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爱校爱家爱国

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爱校爱家爱国

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爱校爱家爱国

  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爱国爱校爱家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2)班的王甜,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爱校爱家》。

  当新的一天开始,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内心便无比激动与自豪。在风中飘扬的不仅仅是一面简单的五星红旗,它凝聚着全体中国人的尊敬与爱意,骄傲与自豪。它诠释着每一个中国人对祖国的守护,它包含着每一个中国人深情的爱意--爱我祖国。

  爱是什么?爱是对人或物有深厚真挚的感情,爱意味着责任,意味着付出。我们每一个同学都爱家,爱自己的亲人,这就是对家庭和父母的责任。在有些同学心里,认为家只有一个,却不能多想想,一年里有多少个日子是在另一个家里度过--那就是我们的校园。我们有更多的日子是在这里度过的,我们在这里生活、学习、成长,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可是我们有些同学,却总是去破坏我们的家,例如随地乱扔垃圾,污染校园环境;用脚踹厕所的门,让校园公共财物受到损坏;用了水却不随手关掉水龙头。我想问问,这就是我们爱家的表现吗?

  这就是我们对家所负的责任吗?我认为,我们作为明德民衡的学子,从进入校园那一刻起,就注定要共享明德民衡的苦乐,共创明德民衡的辉煌,因为热爱学校是每一个人必备的情感,我们应该为学校浓墨重彩,把热爱学校倾注于求知若渴、勤学苦练的探索中,把热爱学校看作成热爱家园。擦亮一块玻璃,拾起一片被人丢弃的纸屑,关掉教室未灭掉的电灯,认真完成每一次扫除,拧紧在滴水的龙头,爱校服、穿校服,遵守校纪校规······这些都是我们爱校、爱家的有力见证。我想,从这些细小的事情做起,正是我们这一代明德民衡学子应该具备的品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将时刻牢记和遵从“坚苦真诚”的校训,倡导“团结、进取、文明、和谐”的校风,这就是我们队校园这个家的付出与责任,这就是爱的体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爱国、爱校、爱家的明德民衡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民族的振兴而读书,让我们在国旗下勇敢的宣誓:“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热爱自己的家,用自己的青春书写最华丽的生命乐章!”

  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演讲稿:爱校的人爱国的人

  国旗下演讲稿:爱校的人 爱国的人

  老师们,同学们:

  每次升旗,我的心都是异常激动的。因为,我们可以站在国旗下面,可以跟着国旗的旋律,将五星红旗缓缓地升上蓝天。

  今天,我能站在国旗下讲话,我觉得无比幸福,无尚光荣。此时此刻,我想到了我们即将迎来65大庆的伟大的祖国。

  中国,一片屹立于世界东方的神圣土地,中华民族,一个繁衍生息在这片神圣土地上的伟大的祖国。

  我骄傲,我们地大物博,山川壮丽;我骄傲,我们勤劳勇敢,文化灿烂。

  但,我也难忘圆明园的短砖残垣,“9、18”的长枪短炮``````

  难忘,1945年9月2日的抗战胜利,难忘1949年10月1日,*前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激昂地响起`````

  身为这古老民族的传人,我们有责任洗去耻辱,振兴祖国。

  老师们,同学们,热爱祖国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是我们行动中的点点滴滴,学习上的分分秒秒。

  作为一名中学生,要爱祖国,首先要做到爱学校。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还谈什么爱祖国呢?

  热爱祖国,热爱学校,成就英才,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同学们,你们曾经拧紧哗哗流水的笼头吗?你们曾经关上忽忽空转的风扇吗?曾经提醒过插队的同学们?曾经帮助过需要帮助的人吗?

  不要忽视这些小事,它们正检验着我们的品德,证明着我们是否爱校,是否爱国。

  首先做一个爱校的人,才能做好一个爱国的人,而爱校、爱国的人才是一个完整的人。

  老师们,同学们,请不要再等了,从现在开始吧!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爱校的人,做一个爱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