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忠诚与背叛》青年教师观后感

《忠诚与背叛》青年教师观后感

《忠诚与背叛》青年教师观后感

  青年教师《忠诚与背叛》观后感

  5月25日下午,学校组织观赏影片《忠诚与背叛》。影片以宏大磅礴的场面以及深刻高远的立意给观者视觉震撼之余引发人们的思考。

  《忠诚与背叛》影片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背叛革命的蒋介石勾结帝国主义势力,背叛孙中山先生的遗志,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无辜民众,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登报脱党者有之,投敌叛变者有之,腐化堕落者亦有之。为了维护党的纪律,纯洁党员队伍,加强党内监督,成为当务之急。当时全国铁路总工会书记的王荷波、*广东区监察委员会的杨匏安以及周恩来等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议案,排除各种困难和干扰,创立了中国共产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影片中那可歌可泣的故事让我们回望历史,在战火纷飞的背景下,王荷波、杨匏安等同志的形象深刻的铭刻在人们的脑海中。

  革命志士为信仰而战的真实场景历历在目,是什么让一位弱女子决然的举起枪口对准自己的恋人?是什么让革命者面对烙铁依然咬紧牙关?是什么让以为年近花甲的老太太毅然在窗外挂起红灯笼,大义灭亲?让我们去思考是什么让人为之奋斗一生?是什么让人甚至宁愿放弃自己的生命?是信仰,信仰源自对革命必胜的信念,对共产主义理想崇高的信仰。信仰让先烈们放弃安逸苟且的生活来投身革命,在死亡面前无所畏惧。是忠诚,忠诚源自共产党人高尚的情怀、坚毅的品格。

  他们用钢铁的意志,点燃了迎接曙光的火炬,举起了用双手一针一线缝制的血染的红旗。还记得那句贯穿影片始终的台词吗?“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古往今来,正是因为这样一种拯救国家民族,拯救人民的共产主义信仰,才有无数大义凛然的共产党员为之前赴后继、矢志不渝。正因为忠诚,铸造了他们比钢铁还要坚硬得铁骨,纵然躯体倒在枪口下,也能达到山一样的高度,挺立起大写的人字;正是因为忠诚,他们用淋漓得鲜血、不屈的灵魂擦亮了黎明的天空。他们虽然大部分都牺牲在敌人无情的屠杀下,但他们得精神激励了其他革命同志,引导他们坚持走革命道路。这种精神就像一面鲜红的光荣旗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为理想和信念奋斗不息。正是有他们得努力,才有共和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和国泰民安!

  列宁同志曾说过,“革命的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在我们的革命队伍中还有一批人,经受不住敌人的摧残折磨,诸如像范阿根为了还赌债而挪用工会订购枪支的款项,为了赌债而出卖革命同志,背叛党和人民,给组织造成了重大的损失。这种人是革命的蛀虫,他们打着革命的旗号,却没有真正的革命勇士们那份坚定的信念,那份顽强不屈,那份虽死不悔的大气凛然。所以,在真正的曲折面前,在残酷的特务分子面前,他们无耻得妥协了,苟延残喘着。两种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时刻激励和警示着当代的人们,特别是共产党员,激励和警示我们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保持自身的先进性,纯洁性,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伟大信念,不断砥砺自己,拒腐防变,自觉抵抗社会中各种糖衣炮弹的袭击,不做党和人民的背叛者。这对现在我们党的组织建设也是非常具有启发意义的。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应该如何做,才能使得历史的光荣传统得以星火相传,如何才能让历史的期望得以实现?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热爱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身正为范、学高为师,矢志奋斗拼搏,在人生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了国家,为了党,为了人民,在权利和利益面前摆正位置,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忠诚于党的事业,并为之奋斗终身,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忠诚与背叛》观后感:忠诚于事业

  《忠诚与背叛》观后感:忠诚于我们的事业

  6月25日下午,学校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了《忠诚与背叛》这部电影。

  影片讲述的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国民大革命时期,背叛革命的蒋介石勾结帝国主义势力,发动四一二政变,大肆屠杀共产党人与无辜民众。在恐怖的屠杀政策下,已经发展到五万多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公开脱党者频频见诸报端,投敌叛变者屡屡出现。维护党的纪律,纯洁党员队伍,加强党内监督,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当务之急。时任中国铁路总工会书记的王荷波、*广东监察委员会的杨匏安等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议案,排除各种困难和干扰,最终创立中国共产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以及第一届十名中央监察委员会忠于职守、为党履职的英勇事迹。

  在看《忠诚与背叛》的过程中,我的一颗心时刻被影片中那惊心动魄的场面所牵动着,感动于敌人枪火严刑下*党人的坚贞不屈;体会到当时形势下党的纯洁性的重要性与紧迫感;佩服于亲情、爱情下*党人和普通民众的大义与大爱。在看到最后一幕的时候,那积蓄了很久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我的感情就像影片一样达到了最高潮。

  看完《忠诚与背叛》,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是什么精神力量支撑一个人,比如王荷波、杨匏安、何梦兰、还有那位老母亲,甘愿放弃个人利益、家庭幸福,无怨无悔为党的事业殚精竭虑、死而后已?我想影片中出现频率高的一句话可以来回答这个问题:“我们的事业并不会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我想这就是一种鲜明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一种忠诚于事业的精神。即使明知我们的事业黯淡无光,道路坎坷,但从始至终都抱着一种革命必将胜利、事业必将辉煌的信念,从而义无反顾地为革命、事业奋斗,甚至献出生命。

  回望历史,特别是对于一个学历史、教历史的青年党员教师来说,中国历史上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而战的真实场景更加的熟悉。秋收起义、红军长征、遵义会议、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等。或许,有人会说,现在是和平年代,已经不需要这种为革命事业献身的英勇精神了,但我认为,那种忠诚于事业、拥有坚定信念的精神,我们时刻都应该具备。

  作为新时代的一位党员青年教师,我想我的事业有两种:一种是我的教学事业,另一种就是我们的党业。我想无论是哪一方面,我们都应该尽职尽守、坚定信念,为我们伟大的事业奉献一生。

  联系到当前我们的形势,在教师行业,面对空前的工作压力与负担、以及社会上对教师的一些偏见,我们有些老师开始埋怨与动摇;在党的事业当中,仍有一些党员同志经受不住糖衣炮弹的袭击而腐败,社会对中国共产党的不良评论屡屡出现等等。面对这些,我想《忠诚与背叛》这部电影给予了我们最好诠释与指导,那就是做一名信念坚定、忠诚于事业的人吧!

  具体的做法,其实我们都知道,关键是能不能坚持做到。如果亲爱的朋友,当你要放松的时候,就想一想我们的革命先烈,坚定自己对事业的信念,然后整装待发,大步前进吧!

  这就是我观看《忠诚与背叛》后的一些感想。

篇3:华兴中学青年教师培养方案

  民衡中学青年教师培养方案

  一、指导思想

  青年教师是我校教师队伍的战略后备队。目前青年教师在我校是教师队伍主体。青年教师的状况关系着我校教师队伍的未来,关系着我校的未来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的整体发展。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大潮,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在教师整体素质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为他们迅速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尽快胜任教育教学岗位,尽快掌握现代化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适应现代教育的教学工作开展实实在在的工作,决定对30岁(含30岁)以下青年教师进行培训。为了更好地最好这项工作,进一步优化青年教师队伍的群体结构,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为我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品位,使学校增强可持续发展力,特制定青年教师培训计划。

  二、培训目标

  1.加强校本培训工作,规范学校培训的组织管理,建立教师培训的长效机制。

  2.以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目的,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素养为核心,以校本培训、以老带新为主要形式,以上课评课为主要形式。促进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快速成长,尽快胜任教育教学任务。

  3.促进教师适应新环境、更新观念、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师应用和驾驭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能力,加强相应信息技术的培训。为教师自觉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奠定基矗

  三、具体措施

  1.学校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落实组织,加强领导。调动和发挥学校各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中高级教师和有经验老教师的指导作用,认真做好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

  2.加强学习,注重转变观念。学习是一种追求,也是一种境界,特别是在以“信息化”为主要特征的“知识经济”时代,学习是一切进步的关键。培养青年教师良好的自学习惯,鼓励青年教师自自我学习、自我提高。培训工作加强过程管理,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着重失效。

  3.通过校本培训,全面开展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训练。首先抓好大练教学基本功的工作。因为教学基本功是完成教学任务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是教学的需要,把教学基本功转化为课堂教学能力,就会有效地提高教学质量。二通过培训,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素质,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课堂教学是一项综合能力的体现,也是教师应具备的主要素质。三是通过信息技术的培训,使老师掌握好基本的教育科研、信息技术和现代化教学手段,对课堂教学起到促进作用。利用信息技术可以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增强课堂教学的科学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丰富课堂教学内容,丰富学生感知,丰富教学手段,增加教学容量,可以为教师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的实践操作能力提供广阔的空间。

  4.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青年教师成长不仅依靠自身的不断努力,而且外部环境将直接制约着他们成长的速度和方向。

  一是为青年教师指派师傅--蓝青工程(具体方案及落实由各教研组完成)。由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及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教师为师傅,着重于本学科、本专业之间便于交流。任务如下:

  (1)如何备课(备教材、备教法、备教学对象等)

  (2)如何写教案(基本内容、书写要求等)

  (3)如何上好课(组织教学、课堂调控、情况应变、讲练结合等)

  (4)如何辅导学生(课内与课外、点与面、主与次、难与易等)

  (5)如何布置、批改作业(及时必要、有针对性、讲究适量;精批细改、面批面改、侧重评改等)

  (6)如何拟定试卷(典型性、覆盖率、难易度等)

  (7)如何讲评作业与试卷(针对性、联系性、代表性等)

  (8)如何制定教学计划(长计划短安排、学科要求、发展要求、实际情况等)

  (9)如何确定教研专题(准确性、必要性、计划性、可行性等)

  (10)如何做好教学经验总结(实践性、理论性、计划性、指导性等)除此之外,还可根据具体情况,增加其他内容。

  二是言传身教、具体指导。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不仅帮助青年教师备课,深入课堂听课,而且还为他们上示范课、领路课。

  三是创造条件让青年教师多上公开课,让他们在教学实践中锻炼成长。

  四是为青年教师开辟外出学习的机会,开阔视野。

  四、培训具体内容

  1、教师基本功的培训。

  (1)教师教学语言的培训。

  (2)教师板书设计及三笔字的培训。

  (3)教学设计及备课方法的培训。

  (4)课堂教学管理的培训。

  (5)如何撰写教学论文。

  (6)如何设计教研课题。

  2、课程改革基本原理与方法的培训。(如何用借基础教育改革的理念与方法指导我们的教学)

  3、信息技术培训:为了使全校教师能够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设备,真正做到计算机辅助教学,提高教学效率,将对教师进行信息技术知识培训:

  五、总结与考核

  培训结束后,每位接受培训的教师认真做出总结。教务处对老师就培训内容进行考核,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民衡中学教务处

  青年教师教育教学三年成长发展规划表

篇4:《高速路上的腐败陷阱》观后感

  《高速路上的腐败陷阱》观后有感

  *同志曾告诫全党同志:“可能有这样一些共产党人,他们是不曾被拿枪的敌人征服过的,他们在敌人面前不愧英雄的称号,但是经不起人们用糖衣裹着的炮弹的攻击,他们在糖弹面前打败仗”。《高速高路上的腐败陷阱》案例中的几位湖南交通领域曾经权高位重的人物腐败,再度证明这一告诫的正确性、重要性和接受告诫的必要性。

  该片主要讲述了以冯伟林、陈明宪、邹和平、李晓希为首的高层领导干部,在随着案件的逐步深入,许多令人瞠目结舌的贪腐和肮脏一点一点的暴露出来,造成塌方式腐败。而这部警示教育片也进一步影响教育着我们:人,要坚守自己的本心--人性本善,使自己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憾和教育。影片中,他们几位曾经是湖南交通行业的领军人物,是高速公路建设和发展的有功之臣,有过崇高的荣誉、辉煌的历史让多少人为敬仰,但他们却倒在金钱美女的糖弹之下,沦为阶下囚,这就不能不让人深思,是什么把荣誉与犯罪勾连在一起,回首他们荣耀的过去,仿佛就在昨天,个人的腐败,不仅断送了自己的前途,而且毁掉了幸福的生活,他们的腐败与堕落再次证明,一个人不能放纵自己,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荣誉不能当作资本,功劳也不能成为安全椅,任何荣誉、功劳只能代表过去,有权不可任性。

  ***曾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同样,这些贪腐人员在最开始的官场生涯中也曾谆谆告诫自己,一定要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好官,一定要守住廉洁奉公的底线,一定要警钟长鸣。可是他们却在金钱和权力面前一步步的沦陷,最终,害人害己。《高速高路上的腐败陷阱》中几位人物的结局来看教训是非常深刻的,也是非常令人反省深思的,人何可为,何不可为,每个人都应当好自为之。

  曾说:“每个领导干部都应慎独慎微,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自觉完善自己,懂得是非明于学习、境界升于自省、名节源于修养、腐败止于正气的道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作为党员,只有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自己坚持经常性的深入学习和钻研,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注重学习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积极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既用宪法和法律约束自己,也用章程和党的纪律规范自己,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

  作为个人,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人生历史中每一道彩虹,每一抹霞光,要珍惜,只能成为事业进步的一种激励,而绝不能当作寻求物质回报的本钱与筹码,要能闯得过金钱物质这个枪林弹雨,千万不可有权就任性的掉入腐败陷阱这个万丈深渊。

  除此之外,要想从有效遏制高速领域中频繁出现的腐败现象,关键还是要在于强化内部权力制约,以及社会民众等各种有效监督,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制约,使其从招投标告示到建设施工的每一个环节和过程都最大程度的规范化制度化和透明化。政府权力要在阳光下运作,不能灯下黑,政府收支都要公开,尤其是加强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监督和制约,交通系统应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全方位防范腐败。

  风雨之后见彩虹,经过这次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的系列腐败案件,我相信中国的不正之风会越来越少,制度的管理也会越来越完善,预祝祖国的明天,越来越辉煌!我们也要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光辉形象靠党员的共同努力来增彩,党的利益需要我们大家来共同维护。

篇5:凯旋二中青年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方案

  金瑞二中青年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搭建学科组内教师交流、探讨、研究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学校决定在本学期第四、第五周开展青年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望各教研组开展宣传和发动工作,动员全体任课教师积极参与组内的初评活动,以本次优质课评比为载体,在全校掀起课堂教学有效性探究的高潮。

  二、评比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各教研组组长;

  语文、数学、英语各备课组组长

  三评比程序

  1、第一阶段:备课组内初评(第2周)

  一线教师人人参与,以组内公开课形式和备课组为单位,组内教师共同探讨,交流和商榷共同上好优质课,然后推荐一位教师参加本教研组内优质课选拔赛。

  2、第二阶段:教研组内评比(第3周)

  各教研组组内开展评比活动,各教研组在各个备课组推荐的优质课中评比产生代表本教研组参赛的优质课。各教研组要组织好本组的优质课选拔赛,并在周五前将选拔人员、地点、科目等信息的名单报教导处,届时教导处将进行统一安排。

  3、第三阶段:校内优质课评比(第4-5周)

  由教研组组长组织本组教师听课后,在本教研组评比的基础上,推选出参加校优质课人员,代表本教研组进行校内的优质课评选。

  推荐人数:语文、数学、英语各备课组推选1人组成语文竞赛组、数学竞赛组、英语竞赛组,其余学科各教研组各推选1人,政治、历史、地理组成文科竞赛组,物理、化学、生物、体育组成理科竞赛组共5组。

  四、参赛课题

  现行教材,具体内容根据教学进度自定。

  五、评分标准及奖励办法

  本次评比将采用评委在教室课堂听课打分,根据《金瑞二中优质课评比细则》,分别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最后根据分数高低确定名次,将给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有机会推荐参加教育局评比。

  奖项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六、要求:

  1.评委必须听组内每位参赛教师的课,根据评比标准,给参赛教师打分

  (上限95分,下限60分)。

  2.评审组长在每位参赛教师上完课后收齐《评分细则》结果,统一交教导处。

  3.在多媒体教室进行参赛的老师要求学生在上课预备前到达多媒体教室,准时上课,准时下课,不准拖堂,以免耽误其他老师(多媒体教室要连续使用)。

  4.学科内成员同时参加听课活动。

  5.各教研组必须进行评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