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读后有感《雷锋日记》

读后有感《雷锋日记》

读后有感《雷锋日记》

  《雷锋日记》读后有感

  雷锋日记中贯穿了许多雷锋叔叔的精神思想,都值得我们中学生去学习、实践,争做新世纪好少年。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言简意赅的八个字--“乐于奉献,不计得失。”日记中说道“我要永远愉快地多给别人,毫不计较个人得失。”雷锋甘当别人眼中的“傻子”。他一个人生活,总是勤俭节约,省下许多钱,捐给灾区,捐给需要帮助的地方,捐给国家。人们都说:“国家那么大,还能缺你那几块钱?”可雷锋却不以为然,总是默默地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做着最大的力所能及的事。平时自己省吃俭用,一遇到人民、社区需要帮助,二话不说立即取出两百元捐给公社。雷锋的所作所为看似平凡,却在现如今这个以自我为中心的社会难能可贵,犹如在万里大海中的一颗珍珠。静静的用自己微弱的光,闪耀在这深不可测的大海中。

  许多人都会认为雷锋的所作所为是很吃亏的,他是名副其实的“傻子”。但现在的社会正是需要这样“乐于奉献,不计得失。”的精神。每当有人受伤,需要帮助时,人们总是冷冰冰地走开,漠视眼前的一切,可他们不知道,那些受伤的人们是多么需要一个人伸出手来帮助他,将他拉出深渊。可人们总是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而放纵自己的良知受到心灵的谴责而无动于衷。现在的世界是纷扰的,沾满尘埃的,每一个人都染上了阴霾,如行尸走肉般行走在这嘈杂的世界,不会有人抹去这尘埃,只会悄无声息的在这世界上留下浅浅的印迹,随风飘荡。

  “乐于奉献,不计得失。”这八个字看似轻柔,却又沉重不堪。其实只要每个人奉献一点自己的真心,这个世界就会变得五彩、透明。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读后感《雷锋日记》

  《雷锋日记》读后感

  翻开一本《雷锋日记》,我不禁陶醉在那一股股书香味中。但更让我着迷的是书中一个个英雄的故事。

  雷锋,一位年轻而伟大的革命英雄。他不像黄继光、董存瑞那样在战场上冲锋陷阵,而是默默地地做着后勤工作,无私地为人们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其中有一则故事写到: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换车的时候,在一处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到吉林去看丈夫,车票和钱全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哪个单位的?”雷锋答道:“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多么温暖,多么朴实的回答。他那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品质也就显而易见了。如今,有几个人能做到做好事不留名,我又何曾不是爱出风头呢?

  小学时有一次我捡到一个钱包,把它放在讲台上。老师看到了问是谁捡的,我连忙举起了手,似乎在担心有人会和我抢功劳。后来做公交车,我也会给老人或小孩让座。但这也许都是为了让自己的虚荣心得到满足罢。当我看到雷锋叔叔的这则故事时,脸不禁涨得通红。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与雷锋叔叔相比,我做的那点儿事简直不堪入耳的,可我却把它当做了炫耀的资本,想想这是多么的可笑!

  还记得曾经听过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如今,我们在做一件好事之前还得掂量着是否会上当受骗。书上竟出现了老人跌倒到底该不该扶这种问题,而很多人答题时也也千方百计地让自己不被骗。当然,这种谨慎的想法有利于我们自卫,可我们阳光的心态去哪了!也许是因为现在很多媒体都处心积虑地传播负面新闻,以此来吸引我们的眼球吧。这让我们觉得生活中充满了陷阱,一不小心就会被骗。若是这样,我们又怎么能放心大胆的去帮助别人,去做好事呢?

  其实生活中的好人好事永远要比黑暗的事多得多,让我们学雷锋做好事,创造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吧!都说做好事容易,可做一辈子的好事就难了。愿学雷锋能成为我们一辈子的好习惯,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