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法律知识讲座发言稿:争做知法守法好少年

法律知识讲座发言稿:争做知法守法好少年

法律知识讲座发言稿:争做知法守法好少年

  法律知识讲座发言稿:人人争做知法、守法好少年

  我是1401班的z,班主任z老师。在3月27日,我们初一年级的全体学生在教育处、年级组的组织下一起参观湖南省未成年管教所,活动过程中,我们认真听取了管教干部所作的法律知识讲座,也聆听了两个少年犯的心路历程。

  当我们进入少管所的大门,看到的是鲜花遍地开,绿树成荫,俨然就像是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在少管所的高墙上就装有十万伏电压的电网,还有六道厚厚的大铁门。而待在里面的人唯有老老实实接受法律的惩罚才有可能尽快重获自由。

  听一位少年犯自述,他曾因为沉迷于网络,结下一帮所谓的朋友,天天出去抽烟喝酒、打架斗殴甚至吸毒.....面对父母的劝告充耳不闻......最后为了所谓的“义气”犯了故意杀人罪,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于是他将要在监狱中度过15年。15年啊,多么美好花样的年华,本可以尽情挥洒青春,施展抱负,可因为犯罪,他失去了自由,失去他绚丽的青春,还有他那永远无法弥补的过失。如今他只有流下忏悔的眼泪,他后悔为什么当初不听父母的劝告,为什么要那么冲动,当自己的爷爷去世时,奶奶病重时,他也未能曾去尽尽自己的一份孝心......

  同学们,这就是一个少年犯的心路历程。他的故事在告诉我们,我们真的要认真听取父母、老师的教导,我们要结交品质良好的朋友,我们要珍惜眼前的幸福。我们要争当知法守法的好少年,千万不要因为一些小利益而去伤害他人,以至于伤害了父母亲人,也让自己一失足成千古恨。

  今后,我们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让自己的脑海中有法律观念、有是非观念。我们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要想清楚会有怎么样的后果,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而毁了自己的一生!

  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