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学雷锋征文:寻雷锋足迹,做守法少年

学雷锋征文:寻雷锋足迹,做守法少年

学雷锋征文:寻雷锋足迹,做守法少年

  学雷锋征文:追寻雷锋足迹,争做守法少年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我边走边哼,相信这首歌大家都耳熟能详。今天是学雷锋日,我们去了几个地方。

  我们的第一站是少管所。通过讲座,我了解到少年犯罪总数逐年增加,他们主要采取暴力的方式作案。犯罪的单位主要为团伙作案,是严厉的打击对象。未成年人犯罪受生理因素、环境的影响,并且犯罪智能化,多采用电脑等高科技作案。未成年人的犯罪也越来越低龄化,抓获的未成年人犯平均年龄在1周5岁。

  在张家界,一团伙一年抢100多次,从初偶犯慢慢变成惯犯。其实未成年人犯罪主要有这几个原因:对自我认识缺乏。未成年人正处于“心理断乳期”,在这一段时间内犯罪几率最高。还有就是受不良环境影响和不良思想侵蚀。64.1%未成年犯结交过违法犯罪分子。对于这些,我们唯一能做得就是注重小节,知错必改;谨慎交友,明辨是非;勇对困难,直面人生;拒绝诱惑,自我保护。

  接下来我们去了雷锋纪念馆。在雷锋故居的一间小房子里,家具很单调,一张床,一张桌子。我还了解到雷锋的母亲在这间房子悬梁自尽,父亲病死在这间房子的床上,雷锋幼小丧失双亲,与哥哥相依为命。长大后的他,一直帮助穷人,攒钱捐款。见义勇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都做过。

  道德的力量在于行动,有千千万万个“雷锋”的共同行动,必定会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彩,凝聚起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力量。我们一定要坚守信仰、无私奉献、锐意进取、节约勤俭,将雷锋精神一代一代自觉的传承下去。

  无论国家怎么强大,社会怎样变迁,总是有需要帮助的人,人类也需要助人为乐。让我们现在开始行动,从一点一滴做起。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文明在身边征文:春风伴我学雷锋

  文明在身边征文:春风伴我学雷锋

  伴着春风,我们迎来了美丽的春天,学雷锋的日子也来了。一个普通的解放军战士能够激励几代人的成长,一个平凡的共产党员能够赢得人民的崇敬,一个普通的群众能够赢得众人的欢迎,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璀璨的明星。

  脸上永远带着迷人的微笑,是那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王阿姨,和雷锋一样,把帮助别人看作一种快乐。我刚学自行车的时候,我不敢自己一个人骑车,好几次还险些摔下来。是我妈妈和王阿姨扶着我的车子,我才有了安全感。她们给了我信心,我很快就学会了骑车,并且非常熟练。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了许多东西,到了楼下,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这时,王阿姨刚从楼上下来,她见我们拿不动,就抢着帮我们拿。到了家门口,尽管王阿姨也已经气喘吁吁了,但脸上始终挂着微笑。我们那时的感激真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就是从那时开始,我也开始把帮助别人看作是一种快乐。

  雷锋叔叔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