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禁毒日的一封禁毒公开信

禁毒日的一封禁毒公开信

禁毒日的一封禁毒公开信

  禁毒日致中小学生的一封禁毒公开信

  同学们:

  20**年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世界各国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把这一封寄托美好祝愿、表达殷切希望、体现禁毒重要责任的公开信,郑重交到你们的手中,期待与你们一起开展一次有深远意义的禁毒宣传教育。

  “毒患猛如虎”,毒品是万恶之源,毒品残害人的身体,蒙蔽人的良知,吞噬人类的文明。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毒品问题往往会成为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落后、社会动荡的重要根源。吸毒不仅严重摧残人们的身心健康,影响家庭和人生幸福,也是诱发刑事犯罪和危害社会治安的重要因素。更令人担忧的是,青少年正在成为毒品的主要受害者。因此,开展以“珍惜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预防教育,已刻不容缓。

  在此,我们倡议:全市中小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禁毒斗争中来,认清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增强禁毒意识,支持配合政府、公安机关,发现涉毒情况积极举报,坚决与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为彻底消灭毒魔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参与,在学校、家庭、全社会开展持久、有效的禁毒预防教育,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禁毒斗争的胜利。

  此致!

  z市禁毒办 z市教育局

编辑:wwW.234f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