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演讲:警钟长鸣禁毒教育

国旗下演讲:警钟长鸣禁毒教育

国旗下演讲:警钟长鸣禁毒教育

  国旗下演讲:禁毒教育,警钟长鸣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禁毒教育,警钟长鸣》。

  上周我校开展了有关禁毒的图片展,内容丰富多彩,感人至深。我只要一有时间去会去观看,那一个个画面、一件件真实的事例令人触目惊心!

  在此之前,我对毒品的认识很模糊,认为它的危害不过就像人们吸烟一样。但在这次图片展之后,我对“毒品”有了新的认识,原来“毒品”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摧残生命的罪魁祸首!

  看着图片上一个个生命悲惨地结束,我开始战栗!我开始厌恶毒品,痛恨生产和销售毒品的人!不禁向世人高呼---为什么世界上要有毒品?

  图片上讲诉着一件件因为父母亲吸毒而将自己的孩子卖给他人来换买毒品的钱的事件,也讲诉着一个个因为吸毒而使身体某部分腐烂的事......因为毒品,那些弱小的孩子要忍受折磨、那些原本快乐健康的人被它所侵蚀着。

  “对于这样的侵蚀难道我们真的束手无策吗?”我不禁这样问道。不,不是的!只要我们能够抵住它的诱惑、用坚强的意志力去战胜它,我们就能阻止它所带来的一切恶果。

  这一周的图片展,让我永远铭记毒品的危害,同时也警告我的同学们----远离毒品!因为它害人不计其数,是人类的公敌。图片上的惨不忍睹的画面,为我们人类敲响了警钟,愿这警钟长鸣!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溪郭一小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