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学生文明节发言稿

国旗下讲话:学生文明节发言稿

国旗下讲话:学生文明节发言稿

  国旗下讲话:文明节学生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我是来自1514班的z,同时也是学生会中平凡的一员。

  我们经常会看到许许多多不文明的现象:有些同学在校园里、街道上一路乱丢乱扔;有些同学在公交车上面对站立的老人置之不理;有些同学在高谈阔论时不时冒出一两句脏话;还有些同学喜欢追赶打闹,或仅仅因为一些小事就大动干戈,恶语相向,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举止严重影响了学校形象和社会正常秩序。

  有些同学可能会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可你知道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只有从生活的点滴做起,才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成为一名文明好少年。是什么让平凡的生活变的不平凡,是什么让普通的人变得不普通呢,是文明!总书记提出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那么作为少年的我们,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者,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中华文明之美在我们身上应得以传承与发扬。

  本次文明节除了常规的礼仪、就餐、就寝等方面的文明建设,卫生习惯养成是本届文明节的重点。校园是我们的家,我们更是学校的主人,让每一寸土地保持原有的干净整洁是我们每一名同学义不容辞的责任。本届文明节将分为四大系列活动,活动一、 “拒绝乱丢乱扔 培养卫生习惯”系列活动;活动二、班级文化建设;活动三、爱心义卖;活动四、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等。其中“拒绝乱丢乱扔 培养卫生习惯”系列活动包括“爱我校园”卫生宣传标语、环卫小报征集,爱卫护卫快闪活动,“拒绝乱丢乱扔 培养卫生习惯”主题班会,“校园卫生我做主”文明劝导等四大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期待大家的踊跃参与。

  同学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借本次文明节之机,共同努力,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向不良卫生习惯大胆说“不”,认真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好少年”,让一切负能量远离我们,拥有更加文明、健康、积极的生活!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