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文明节启动仪式的发言稿

国旗下讲话:文明节启动仪式的发言稿

国旗下讲话:文明节启动仪式的发言稿

  国旗下讲话:文明节启动仪式发言稿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有人说:“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金钱;但是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现在我们身处这座美丽的城市长沙,连续4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那幸福从哪里来呢?这其中就离不开长沙人的文明素养。我们身为明德兴华学子更要做好准备,认真学习,文明待人,将来才能把祖国优秀文化发扬光大。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护公私财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乱扔垃圾,不会乱涂乱画,更不会踢门、浪费水电......而且会及时劝阻这样的行为,维护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遵守纪律的人。他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排队就餐,不会大声喧哗影响别人的学习,更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不迟到早退。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爱身边的人和事,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

  一声谢谢,是一次情感的交流;一声对不起,能化解剑拔弩张的冲突;一个不要紧,像给人吹去一阵温暖的春风;以礼待人,把笑脸常挂,你会发现天变蓝了,人们变友善了,世界变美好了,这就是文明的魅力所在。捡起碎纸,擦去污渍,用语文明,虽然都是小事,但这一切却纯洁了自己的精神,净化了自己的灵魂,改变了自己的陋习,这就是文明的独特之处。

  荀子说过:“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 我们是未来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明德兴华中学校园文明的创造者和维护者。我们热爱学校,维护学校的荣誉与尊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下面请同学们举起右手,和我一起宣誓!

  我宣誓:

  文明学习,遵守纪律。文明考试,杜绝作弊。

  文明交往,自尊自爱。谨守交规,有序排队。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树文明理念、建文明环境、做文明学生。

  宣誓人:贺可心......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采编: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文明节启动仪式学生发言稿

  国旗下讲话:开学典礼暨文明节启动仪式学生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是什么让平凡的生活变的不平凡,是什么让普通的人变得不普通呢,是文明!总书记提出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那么作为少年的我们该何去何从?借用一句话改编“少年文明,则国文明,少年诚信,则国诚信,少年雄于欧洲,则国雄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在这美丽的世界里,文明之花到处开放,那么,我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者,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有些中学生在公交车上面对站立的老人置之不理;有些中学生在高谈阔论时不时冒出一两句脏话;还有些中学生只因为一些小事就大动干戈,恶语相向,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举止严重影响了学校形象和社会正常秩序。有些同学可能会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可你知道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只有从生活的点滴做起,才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成为一名文明好少年。

  不仅在文明节里,在今后的人生,我们都要发扬雷锋同志的“助人为乐”精神,用行动点亮文明,用文明照亮身边每一寸土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每一个词都是我们践行文明的能量支柱。本届文明节将分为6个主题,

  1、养成教育月,将对仪容、寝室、就餐、学习习惯进行监督和检查,并通过线下系列活动来丰富该主题;

  2、启动班级“文明劝导岗”,以班级为单位配合学生会进行加入学校的常规管理,培养主人翁的意识和班级团结协作的能力;

  3、主题黑板报活动评比,围绕“学雷锋、讲文明、唱响核心价值观”进行制作;

  4、班级文化建设,一个温馨、美丽、书香四溢的家是我们新年新的起点,用高尚和审美意识动起手来吧!

  5、爱心义卖活动,希望同学们捐出的家里不再需要之物品进行出售,在义卖中锻炼同学们实践、应变、交际能力的同时,把这些爱心善款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群。

  6、学雷锋日志愿活动,3月5日同学们行动起来,走入社会,走近母亲河,服务于社会,回报于社会,以此为契机,带动更多的同学来“助人为乐”。

  同学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共同努力,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不良习惯,学习雷锋好榜样,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好少年”,让一切负能量远离我们,让我们拥有更加文明、健康、积极的生活,我们的家园才能变得更加美丽。

  最后,让我们携起手来,带上文明之花,活跃在校园里,开放在祖国肥沃的土地上!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篇3:国旗下讲话:学生文明节发言稿

  国旗下讲话:文明节学生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我是来自1514班的z,同时也是学生会中平凡的一员。

  我们经常会看到许许多多不文明的现象:有些同学在校园里、街道上一路乱丢乱扔;有些同学在公交车上面对站立的老人置之不理;有些同学在高谈阔论时不时冒出一两句脏话;还有些同学喜欢追赶打闹,或仅仅因为一些小事就大动干戈,恶语相向,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举止严重影响了学校形象和社会正常秩序。

  有些同学可能会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可你知道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只有从生活的点滴做起,才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成为一名文明好少年。是什么让平凡的生活变的不平凡,是什么让普通的人变得不普通呢,是文明!总书记提出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那么作为少年的我们,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者,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中华文明之美在我们身上应得以传承与发扬。

  本次文明节除了常规的礼仪、就餐、就寝等方面的文明建设,卫生习惯养成是本届文明节的重点。校园是我们的家,我们更是学校的主人,让每一寸土地保持原有的干净整洁是我们每一名同学义不容辞的责任。本届文明节将分为四大系列活动,活动一、 “拒绝乱丢乱扔 培养卫生习惯”系列活动;活动二、班级文化建设;活动三、爱心义卖;活动四、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等。其中“拒绝乱丢乱扔 培养卫生习惯”系列活动包括“爱我校园”卫生宣传标语、环卫小报征集,爱卫护卫快闪活动,“拒绝乱丢乱扔 培养卫生习惯”主题班会,“校园卫生我做主”文明劝导等四大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期待大家的踊跃参与。

  同学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借本次文明节之机,共同努力,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向不良卫生习惯大胆说“不”,认真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好少年”,让一切负能量远离我们,拥有更加文明、健康、积极的生活!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