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东湖小年度教师考核细则

东湖小年度教师考核细则

东湖小年度教师考核细则

  浦南小学年度教师考核细则

  为激励教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促进教师的自我发展,客观全面科学地评价教师的德才表现和工作绩效,使年度考核发挥评价应有的激励和导向作用,促进教师队伍各方面素质的提高,根据《鹿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通知》和鹿城区委组织部、区人事局《关于做好20**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我校有关规章制度,特制定本考核细则。

  一、考核对象

  全校在编在职教职工。

  二、基本原则

  坚持“考核与奖金挂钩,拉开档次,优职优酬,有利于调动积极性”原则。

  三、考核的组织及程序

  1.由考核小组负责年度考核的组织和具体实施工作。

  2.宣传:学校负责传达上级有关年度考核的文件精神。

  3.自评:被考核人填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4.民测:在校区范围内进行民主测评工作。

  5.考核:校考核小组认真了解被考核人的总体情况,严格把关;根据全体教师的工作实际情况,考核小组集体评定等级,以分数从高到低排出名次。

  6.公示:学校将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一周;若教师对考核结果有异议,可以向校考核小组反映。

  7.确认:考核小组将被考核人的考核等次结果通知本人,并经本人签名认可。

  8.上报审定。

  四、各等次的基本标准

  考核分四个等次,分别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各等次基本标准如下:

  1.“优秀”等次: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和职业道德,工作责任心强、勤奋敬业;专业技术能力强或提高快,工作有创新,在科研、教学、业务技术工作中成绩突出。全勤。

  2.“合格”等次: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和职业道德,工作负责,业务熟练,专业技术能力较强或提高较快,能够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无责任事故。出勤率高

  3.“基本合格”:能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作风方面存在明显不足,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专业技术能力只能基本完成本职工作,完成工作任务的质量和效率不高。年缺勤超过3个月。

  4.“不合格”等次:政治、业务素质较低,组织纪律性较差,难以适应本职工作要求,工作责任心不强,履行岗位职责差,不能完成工作任务,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或责任事故。年缺勤超过6个月。

  五、考核指标及量分办法:

  1.考核指标共四项:师德表现(包括出勤情况);工作能力;工作实效;民意测评。

  2.采用“一票否决制”:教师在本年度有带寄读生、体罚学生、出现安全责任事故等情形,年度考核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

  3.指标分量定:考核小组根据教师的实际情况,量定教师个人的指标分。指标分按三个等第给分,分别为a等(90分),b等(80分),c等(60分)。a、b、c三个等第的人数比例按校区在编在职教师数的20%、70%和10%执行。

  4.综合分的量定:师德表现、工作能力、工作实效、民意测评等指标分分别按25%、25%、30%、20%计入综合分。综合分从高到低排列即得出先后名次。

  5.综合分的排名作为确定年度考核等次的最终依据。

  六、几类特殊人员的处理

  1.下列人员,不参加考核,按实际工作月发放:

  (1)当年到龄退休人员;

  (2)区外新调入和试用期人员。

  2.请病假、事假、哺乳假人员:按等次按实际工作月发放奖金。

  3.下列人员不享受年终目标考核奖:

  (1)受党纪、行政处分期间的人员;

  (2)年度考核不合格或没有考核结果的人员;

  (3)在编不在岗人员;

  (4)其他规定应不享受的人员。

  七、考核等次比例与奖金发放系数

  综合分排名前15%确定为“优秀”等次;余下85%根据考核具体情况分别确定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各等次比例之和应为100%。根据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确定我校20**年终目标考核奖人均总额为5000元(具体视考核结果上下浮动)。具体等次比例及奖金发放系数如下:

  考核等次占教职工总数比例奖金发放系数

  优职15%以内1.2

  合格85%以内1

  基本合格0%-5%0.8

  不合格0%-5%0

  浦南小学

采编:www.234fw.cOm

篇2:二中教师考核细则

  二中教师考核细则

  〈一〉师德:20分

  要求:认真学习理论和20**的思想,爱岗敬业,恪守职业道德,发扬五种奉献精神(忠于职守和潜心教育的敬业精神;诲人不倦和热爱学生的园丁精神;不甘人后和敢为人先的拼搏;为人师表和言传身教的自律精神;不计名利和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严格遵守“六条禁令”。

  扣分项:

  1、(1)有意损毁学校团结和声誉 ;(2)拒赶或私自接收学生 ;(3)私收或加收学生费用; (4)体罚学生情节严重; (5)从事第二职业,搞有偿家教;(6)私自征订或授意学生征订资料;(7)有参与赌博等违法行为;(8)酒醉后入课堂;(9)不服从学校或年级工作安排。经学校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并经校委会研究确认有以上情况之一者,师德积分为0。

  2、衣着不整等上班期间有不良行为习惯的(含不戴头盔和乱停放车辆),教务处、德育处、保卫处检查或师生反映一次扣0.5分。

  3、不按时制订并上交材料(学期教学进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试卷分析、每学期一篇教学心得等),一次不交扣3分,迟交1次扣1分;写作质量差扣1分。

  4、发现本职工作范围内问题不积极解决,推脱责任或失职造成不良影响,一次扣3分。

  5、发现学生不良行为,有条件制止和教育而置之不理,发现一次扣2分。

  〈二〉教学常规:30分(备课5分;课堂教学、辅导共10分;作业5分;组织考试5分;听课2分;评教3分)

  1、备课:要用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生主动学习为特征的教学思想指导备课、上课、辅导、作业和第二课堂活动的教学全过程。

  要求:

  A、教授同一版本教材在三年以上者,可备简案;三年以下的,要有完整、详尽的教案。

  B、教案明确体现出怎样教和怎样学的教法和学法。

  (1)备课、课时计划、教案必须明确写出以下七个方面的内容:课题、教学目的(德育和智育)、重难点、主要教法、当堂练习和课外作业,并列有板书提纲、教后反思。

  (2)集体备课:教师每周一次集体备课,两周一次的教研活动。

  扣分项:

  (1)编写教案不认真,照搬教参或辅助资料的,一次扣2分;(2)无单元或章节备课的,一次扣0.5分;无板书设计的,一次扣0.5分;无课后小记或课后反思的,一次扣0.5分。

  (3)同级教师未落实集体备课,发现一次各扣0.5分。

  (4)不进行备课无教案者,发现一次扣5分

  2、课堂教学;

  要求:

  (1)教学的目的性强。

  (2)少讲精练,课堂密度适中,深入浅出,讲求实际效果。

  (3)教学过程完整:明确教学目标、创造性的教学、必要的课堂小结。

  (4)板书认真,整齐规范,重点突出。

  (5)讲课使用普通话。扣分项:

  (1)上课迟到或早退扣0.5分;正课缺一节扣5分;自习辅导缺一节扣

  2分;迟到或早退每次扣0.5分。

  (2)因教学组织不力导致课堂教学混乱失败的,扣3分。

  (3)私自调课的,发现一次扣1分。

  (4)上课接打电话、抽烟、坐讲;浓妆艳抹或穿无袖上衣、超短裙、拖鞋等,一次扣1分。

  3、辅导:

  (1)根据课表及时到班辅导。

  (2)每学期有2-3次第二课堂活动,举行各种形式的竞赛、指导实验或课外阅读等。

  (3)集体辅导与个别辅导相结合。扣分项:

  早晚自习期间做与辅导无关的事情,如不因工作关系离开教室、看小说杂志、走廊聊天、不管纪律等,发现一次扣1分

  4、作业练习:

  (1)精心筛选,充分体现“三性”,即针对性、典型性、启发性。

  (2)不搞题海战术。作业可分必做和选做两种,一般学生完成必做题,优秀学生加做选做题,培养尖子生。

  (3)作业批改量:达到教务处规定。

  (4)作业要及时收交、批改、发还。批后要有日期、提倡写激励性批语,教师的批语要认真、工整,有示范作用。

  (5)作业批改后要有讲评:对各类学生都要适当进行面批;对共性问题,应有集体辅导。

  扣分项:

  (1)作业不批改,每少一次扣3分。

  (2)批改不认真,每次扣3分。

  (3)批改不及时,每次扣1分。

  5、考试:

  扣分项:

  (1)未按学校要求完成单元检测、月考、期中、期末考试的,缺一次扣1 分;

  (2)命题出现重大失误,多处漏洞,错误明显的,扣5分。

  (3)监考迟到、早退、带书报、听MP3等不认真履行职责,每次扣1分。监考无故缺勤或擅离职守,扣5分。

  (4)装订试卷出现漏装、错装等不规范操作,每次扣1分。

  (5)阅卷、登统分出现一般性失误1次扣1分。

  (6)考后不阅卷或不讲评。1次扣1 分。

  6、听课:

  要求每周至少听课一节,学期听课不少于20节(新教师不少于30节),听课后能及时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能作好记录。扣分项:听课每少一节扣0.5分,不听课而杜撰记录的每次扣1分。

  7、学生(家长)评教:5分

  每学期组织各层次学生代表或家长代表对教师工作进行民意测评,然后折算分数。

  〈三〉教绩:40分。按《z二中教学业绩考评细则》结果一学期评定给分。

  〈四〉出勤:10分

  1、出满勤为10分。

  2、迟到、早退1次扣0.5分,每月迟到、早退超过3次,每次扣1 分。查岗无故不到位,1次1分。

  3、教研、集体备课、例会(含年级部门会议)迟到1次扣0.5分,缺勤1次扣1分。

  4、事假1天(天灾人祸等重大或急性事件除外)扣0.5分,旷工1天扣2分。

  〈五〉奖励加分:

  1、工作量明显超重的,学校视具体情况加2分。

  2、教师辅导奖:在z、赣州、省级、国家级(由教育系统组织的正规竞赛)竞赛辅导中获本市同类第一高中依次奖励加分2分、3分、4分、5分,初中依次奖励加分1分、2分、3分、4分(以最高级别加一次分,不累计)。

  3、教师个人发表论文,市、省、国家级(均指国家正规刊物)分别奖励加分2分、3分、5分。课题立项市、省、国家级主持人分别加3分、4分、5分。课题揭题主持人分别加4分、5分、6分。

  4、对学校做出特别贡献奖励2-10分。

  (1)每招收一名择校生加2分。

  (2)教师个人代表学校参加赣州市级以上优质课竞赛或能力竞赛等为学校争得荣誉者,以及参加本市业务考试个人第一、业务考试教研组平均分第一可加5分。

  (3)年级参加市抽考、中考、会考、高考中列同类第一或参加全市性活动受表彰,年级主任和有贡献教师加5分。

  (4)职能部门努力协作为学校争得荣誉(奖牌等),分管领导和处室成员加5分。

  〈六〉特殊扣分:

  1、无故不参加学校或上级组织的业务考试的,每次扣20分。

  2、参加学校或上级组织的业务考试不合格的每次扣10分。

  〈七〉一票否决规定(考核为不合格):

  1、教职工违反计划生育。

  2、教职工因工作失职造成重大安全事故。

  3、教职工因违法犯罪受到司法机关追究。

  说明:1、若某单项分值被扣完,则该项记负分,最后从总分中扣除。

  2、教职工考核同时采取扣分和扣款办法,如果在考勤和执行教学常规等方面还应按学校有关规定在津贴和工资中扣除。

  3、教职工考核评估月扣分和得分应于年级主任和责任部门的分管领导签字及处室主任签字后一式两份,一份自存,一份交校办汇总。

  4、教辅后勤人员于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参照教师考核办法制订考评办法。

  5、本考核办法解释权在校长书记办公会。

  6、本办法于20**年下学期开始试行。

篇3:职业中专教师业务考核细则

  职业中专教师业务考核细则

  一、总则

  为加强和改善学校(本部)教学管理,促进教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益,根据《县学校教学常规》基本要求,结合我校教学工作实际,特制定《职业中专信息艺术部教师业务考核细则》,请各教师自觉遵照执行。《教师业务考核细则》解释权在(信息艺术部)教务处。以后专业部对教师的业务考核依据该细则进行。该细则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1、教学是学校中心工作,学校教务处(本部)将认真抓好教学常规管理,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努力提高质量。学校教务处(专业部)对教师实行业务考核,平时业务考核记入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和教师期末考核总分。根据教师业务考核总分评出品牌教师若干名,作为推荐县以上优秀教师的重要依据。

  2、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辅导是教学过程的基本环节。教师应严格按教学大纲和教材要求环环紧扣、环环落实。

  3、教研活动是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各教研组应认真抓好。

  二、教学计划

  1、学期初任课教师的教学工作计划须于第二周内完成。

  2、任课教师教学计划交教研组长和教研组工作计划一并交本专业部。

  三、备课

  1、任课教师应根据每学期学校教务处(专业部)分定的教学工作量进行认真备课。

  2、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严禁不备课进课堂上课,学校教务处(专业部)随时抽查,发现无教案上课者,给予批评,多次无教案上课者教学业务考核实行一票否决。提倡集体备课、活页备课,备课应具备如下内容:①课题;②教学目的;③教学的重难点;④课的类型教法(含演示实验及实验注意事项);⑤教学过程;⑥小结;⑦作业布置等。

  3、按教学计划备课,备课节数应与上课节数相符,作业试卷讲评都须备课。

  4、每学期由教务处(专业部)安排恰当的时间对各科任教师的教案进行检查并根据按以上细则进行评分。

  四、上课

  1、教师每人每学期上一次公开课,鼓励教师开优质课、精品课,根据级别和质量按学校公开课制度进行考核加分。

  2、上课教师管理好班级纪律,无特殊情况,不得坐着上课,对教师上课情况教务处(专业部)按照学校课堂常规标准打分,并将问题反馈单于检查当日交相关教师。

  3、严格按课程表上课,如有事请假需调课,要经教务处(专业部)同意,并填好调课单并落实好课程安排。擅自停课,私自调课或请假(紧急事件除外)未办好调课手续的,教学业务考核中上课一律按不良情况打分。

  4、学校教务处(专业部)通过随堂听课、学生问卷、检查教师上课情况并记入教师业务考核。

  5、体、音、美教师必须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体育课如遇天气不好,必须上好室内课。

  6、上课迟到扣相应业务考核分数,迟到20分钟以上以旷课处理除扣除该节课津贴外还扣相应业务考核分数。以教务处(专业部)检查结果为准。

  五、辅导

  1、提倡教师利用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课内或课外的无偿辅导,提高整体教学成绩。

  2、严格按晚自修表执行。晚自修按学校规定按月发给补贴,晚自修旷课、迟到、早退按规定在月补贴中扣除,并扣相应业务考核分数。如有事请假需调晚自修,要经教务处(专业部)同意,并登记好。擅自调换晚自修未办好登记手续的,业务考核中晚自修一律按不良情况打分。

  3、鼓励教师辅导课外兴趣小组,职业类教师每3-4人自愿组合辅导兴趣小组,每次活动按一节课计算,凡兴趣小组活动(或选修课)均按超课时计算。凡带兴趣小组教师按教务处(专业部)检查情况在教师业务考核中按等第加分。

  六、作业

  1、教师上课后都必须布置适量的课内课外作业,巩固教学效果。

  2、教师应批改作业量:凡是布置的作业都必须认真批改,对学生作业全批全改,错误的写好“订正”2字,学生“订正”的作业必须批改。

  3、教师布置作业应紧扣教材,难度适中,题量适当。实行5分制评分并签署日期。

  4、与课本配套的各科练习册为学生必须完成的基本作业,教师也应全面检查批改。各科单元测题,也应全批全改。

  5、期中、期末教务处(专业部)组织进行抽查和全面检查教师布置作业的分量和批改作业的数量、质量,记入教师业务考核。

  七、教研

  1、各教研组应抓好教学教研活动,优化课堂教学,着力开展好公开课、观摩课等公开教学活动。教研组长对教师教研活动实行点名制度,期末教研组长对教师教研活动情况进行打分,分数记入教师业务考核。

  2、各教研组每学期教研活动应有不少于二个专题的活动,并有计划分阶段完成本组教研活动不少于4次,教研组长应认真定好活动计划并于每学期开学二周内交教务处。

  3、每次活动,各教研组长都应精心组织,详细记录活动内容。每学期末,对教研组各项活动由学校教务处进行检查和评比,作为先进教研组和教研组长考核依据。

  4、听课。为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教师都应相互听课或集体听课。每位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得少于8节。并记录好听课笔记和听课笔记中的定性分析以及《课堂教学评估表》。

  5、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种优质课评选活动、撰写教学论文以及各种竞赛,凡获奖者到教科室登记备案,以便业务考核加分。

  八、技能竞赛

  1、教师应积极参加各级技能竞赛。对不参加学校组织的师生技能竞赛,不支持配合学校参加县及以上技能竞赛的教师在考核中进行扣分。

  九、工作量

  1、教师正常工作量为每周上课12节(担任教研组长或年级组长按4--6课时计算),晚自修1次,在教师业务考核中按超工作量、满工作量和不满工作量三个档次打分,不满工作量不得分。

  20**年9月11日

  附:教师业务考核标准及量化分数和量化表

  教师业务考核标准及量化分数

  一、教学常规(60分)

  1、按时上交授课计划并按计划执行得5分,不交授课计划不得分,不按计划执行的发现1次扣1分。

  2、每学期检查二次教案记11分,合格每次记4分,优秀记5分,不合格酌情扣分,不按时交教案(无特殊情况)每次扣2分,写课后反思,每个加0.1分。最多加1分。

  3、上课10分,上课迟到、早退、离岗均扣2分,旷一节课扣5分,上课班级学生睡觉每人次扣0.1分,教师不得坐着上课,每发现1次扣1分。公差或因私事请假须落实好课程(公差由部教务处安排,私事请假经部长同意教师自己安排好课程),因教师自己未安排好造成的空课本项不得分。

  4、每位教师每学期至少完成8节听课任务记5分,每少一节2分,听课记录不写定性分析一次扣0.5分(由教研组长检查记录)。

  5、每学期检查二次作业批改记9分,符合要求每次记4.5分,没参加检查扣1分,批改不认真、不规范扣0.5分。

  6、晚自修记5分,晚自修旷课、迟到、早退按规定在考核中扣2分,并扣除晚自修补贴,擅自调换晚自修未办好登记手续的每次扣1分。未按学校统一要求组织学生进行书法美术等,每人次扣0.1分,未批改学生书法的每人次扣0.1分。

  7、教研活动记5分,根据教研组安排积极进行备课、上课、参加教研组活动酌情加1-5分,不参加教研组活动每次扣1分,期末由教研组长打分。

  8、每学期举行一次学生书面评议教师活动记10分,取平均值记入教师量化总分。

  二、公开课(5分)(每学期只记最高分,不重复记分)

  1、承担省、市、县、校级公开课,按4、3、2、1记分。

  2、获优质课证书,按县、市、省级记1.5、3、5分。

  3、承担一次外来客人听课任务,县内1分、县外2分(非教研室组织)。

  三、奖惩(35分)

  1、学期被评为先进教研组,组长奖励2分,组员各奖励1-2分(由教研组长打分)。

  2、音、体、美及专业等教师组织学校*或大型活动按规模加1-2分,宣传窗出刊及时有质量加2分(由教研组长考核)(最多不超过2分)。

  3、在本学科的各类竞赛活动中,指导学生获得前三名好成绩,按县、市、省、国家级酌情加1、2、4、5分(只按最高级别记分)。

  注:(1)一次性辅导,连续参加竞赛按高分计算;

  (2)参加县级以上的竞赛辅导,任课教师为辅导教师的三分之一;

  (3)体育按团体名次计算,奖给教练省、市、县级按5分、3分、2分计算,任课教师(体育)为教练的三分之一,班主任加四分之一;

  (4)以获奖证书为准,而且是学校组织推荐。

  4、凡带兴趣小组或第二课堂、学生会辅导按备课和授课情况酌情加1-3分。

  5、积极承担学校分配的工作加1-5分,此项由专业部和教研组认定。

  6、学期满工作量(每周12节课1--2门课1个晚自修)记6分,若不满工作量则每少一节扣1.5分扣完为止,每超一节课加0.5分,最多加2分。每多一门课加0.5分,最多加2分。

  7、课题研究及论文记3分,按县、市、省、国家级酌情加0.5、1、2、3分,必须是教育系统组织的评比。

  8、参加竞赛5分。凡教师参加各类竞赛加1分,获前三名的按县、市、省、国家级酌情加2、3、4、5分。

  9、在教学上有较大失误,在学生中和社会上造成较坏影响或给学校造成一定损失的,扣当事人5-10分。

  教师业务考核标准量化表

  考核时间:编号:

  说明:

  1、每学期进行一次考核,一人一表。

  2、每项标准的首项记分为最高得分,如有重大扣减分的作出个案记录。

  姓名:

  考核项目 考核记分 得分

  教学常规

  教学计划 5分

  教案11分(查2次,每次5分)

  上课10分

  听课 8分

  作业 9分

  晚自修 5分

  教研活动 5分

  学生评教 10分

  公开课

  公开课 县、市、省、国家级(1-4分)

  优质课 县1.5分、市3分、省5分

  外来听课 1分(县内)、2分(县外)

  奖惩

  先进教研组 组长2分、组员1-2分

  组织*或大型活动 1-2分

  宣传窗 1-2分

  各类竞赛(指导学生) 1-5分

  兴趣小组或第二课堂 1-3分

  额外承担校、部工作 1-5分

  工作量 10分(基本6分)

  课题研究及论文 3分(0.5、1、2、3)

  各类竞赛(教师) 5分(参加1分,获奖2、3、4、5分)

  重大失误 扣5-10分

  考核总分

  扣分个案记录:部门负责人(签名):

篇4:兴宇中学教师考核细则

  兴宇中学教师考核细则

  为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教师管理制度,逐步建立起一种客观、公正、科学的评价考核机制,引导、保护和发挥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考核细则。

  一、师德修养(14分)

  1、政治态度(4分)  责任部门:办公室

  1.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

  1.2: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升旗仪式和其他重大*或外出活动,教师无故缺席的每次扣1分,因私请假每次扣0.2分;

  2、师德规范(10分)  责任部门:工会、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

  2.1: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根据学校《岗位目标奖考核条例》,违反考核条例(二)每条扣1分,违反考核条例(三)每条扣2分,违反考核条例(四)每条扣3分。

  2.2:做好文明处室工作,办公室内爱护公物,做好清洁卫生工作,节约学校资源。工作时间衣着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违反以上情况者,发现一次扣0.2分。

  二、工作态度(19分)

  1、工作量(3分)责任部门:校长室

  服从学校任课任职安排得3分;因不服从学校安排而未满工作量的,该项不得分。

  2、劳动纪律(8分)责任部门: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

  2.1:每学期迟到、早退三次后每次扣0.2分;每月中途因私外出四次后每次扣0.1分;

  2.2:事假每天扣0.3分,病假每天扣0.1分,婚、丧、产、护理假等规定假期不扣分;

  2.3:缺岗发现一次扣1分;

  2.4:学校各部门和教研组组织的会议迟到、早退每次扣0.2分;无故缺席每次扣0.5分;

  2.5:不遵守会场纪律或不按要求做学习笔记的每次扣0.2分;

  3、工作任务(8分)责任部门:办公室、教务处、教科室、政教处、总务处

  3.1:认真完成上级和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不服从安排的每次扣2分,因事因病请假的参照2.2。

  3.2: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每次扣0.2分,工作中造成重大差错的每次扣1分。

  三、业务能力(35分)  责任部门:教务处、教科室

  1.认真备课(5分)

  按教学要求备课,环节完整,节次达到规定要求,期末教案被评为一等奖的得5分,评为二等奖的得4分,评为三等奖的得2分,无教案的不得分。在教务处组织的随堂听课中无教案的一次扣1分,在教务处组织的教案常规检查中不通过的视情况扣1-3分。

  2.认真上课(5分)

  课堂教学认真,能驾驭课堂,用普通话教学,参考期末学生满意度调查,若结果为满意得分为5分,结果为较满意得分为4分,结果为合格得分为3分,结果为不满意该项不得分。

  3.互相听课(5分)

  教师要按学校要求完成听课任务,期末被评为一等奖的得5分,二等奖得4分,三等奖得3分,无听课笔记不得分。若在教务处组织的听课笔记常规检查中不通过的视情况扣1-2分。

  4.承担校级及以上公开课(汇报课)(3分)

  按照学校要求每学年(或学期)承担一节校级公开课(或汇报课)得3分,无故不上公开课的该项不得分。

  5.作业批改(3分)

  作业必须由教师批改,注明批改日期,作文有批注。教务处不定期组织学生作业本检查,对不符要求的视情况扣1-2分。作业由学生代改的一经发现该项为零分。

  6.教研组活动(4分)

  教师要按学校要求认真参加每一次市属大组和本组教研活动,教研组成员应团结协作,积极完成本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分配的任务,无故不完成任务扣1分。

  7.继续教育(5分)

  教师要按上级部门的要求完成每年至少48学分的继续教育任务,不完成的扣除5分。40周岁以下教师不达到合格学历的酌情扣分

  8.教科研要求(5分)

  教师要按学校要求完成基本的教学案例、论文等的撰写,青年教师必须参加基本功比武,不完成的每次扣2分。

  四、教学业绩(12分):      责任部门:教务处

  期末由教务处对各班学生成绩跟踪评定,按各班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三个指标的考核对所任教师加分。具体按以下方法计算。

  1.增量分(9分)

  1.1:三个指标以该班前一学期期末考成绩为基准量:该学科该班级的期末三项指标记为( 0班)与该学科年段的平均指标( 0校)之差。即δ0= 0班- 0校

  1.2:确定每次期末考试的班级各科三项指标的标准差:即δ= 班- 校

  1.3:计算任课教师所任班级的三项指标增量:Δδ=δ-δ0

  1.4:对三项指标增量的评价(每门学科以满分100分计)

  Δδ≥3.0[1.0,3.0)[-1.0,1.0)(-4.0,-1.0)≤-4.0

  得分32.5210

  增量分n为所任班级总数 2.优胜分(3分)

  按期末成绩对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三个指标得分,

  平均分≥2.0(2.0,-2.0)≤-2.0

  及格率≥5%(5%,-5%)≤-5%

  优秀率≥5%(5%,-5%)≤-5%

  得分10.50.2

  优胜分 n为所任班级总数 3.音、体、美及信息技术学科教师考核办法另定。

  五、班主任工作加分(5分)责任部门:政教处

  1.本年度担任班主任的,根据班主任考核情况,分一、二、三等奖,分别加5、3、2分;

  2.获先进班级或先进团支部的班主任,市级加2分,市属级加1分;

  3.班主任年限在10年以上的现任班主任加0.5分;在15年以上的现任班主任加1分。

  六、其他项目加分(仅限上一年度)(15分)

  1、论文类:该项总得分不超过3分。责任部门:教科室

  1.1:省级一等奖3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5分

  1.2:市级一等奖2分,二等奖1.5分,三等奖1分

  1.3:市属级一等奖1.5分,二等奖1分,三等奖0.5分。

  1.4:省级及以上正规教育教学刊物发表的论文加3分,市级加2分。

  1.5:同一篇论文只取最高值。

  2、竞赛类:该项总得分不超过4分。责任部门:教务处

  2.1:由教育部门组织的各项竞赛,在市属同类学校中获团体第一名加3分,团体第二名加2分,团体第三名加1分。

  2.2:担任竞赛辅导工作酌情给予0.5-1分加分。

  3、课题、教学比武、教学案例类:该项总得分不超过3分。责任部门:教科室

  3.1:省级一等奖3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5分

  3.2:市级一等奖2分,二等奖1.5分,三等奖1分

  3.3:市属级一等奖1.5分,二等奖1分,三等奖0.5分。

  3.4:课题申报立项成功,省级加2分,市级加1分,市属级加0.5分

  3.5:校级优质公开课(汇报课)得0.5分。

  4、个人获奖类:该项总得分不超过3分。责任部门: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

  4.1:在各级评优评先活动中,获全国优秀加3分,省级优秀加2.5分,市级优秀加2分,市属级优秀加1分。同一人同项目评比取最高分。

  4.2:被评为市级教坛新秀加2分,市属级教坛新秀加1分,;

  5、贡献类:该项总得分不超过2分。责任部门: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

  5.1:学校全面工作或处室工作中获得市属及以上先进集体,主要负责人加1分;教研组获得市属及以上先进集体,组长加1分,组员加0.5分。

  5.2: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并经学校审定酌情加0.5-2分。

  5.3:连续二年担任毕业班升学考学科教学工作者或非正常接班者加 0.5分。

  5.4:教龄满二十周年的教师加0.5分,教龄满二十五周年的教师加1分。

  5.5:承担学校各部门(组)工作的,酌情加0.2-1分。

  七、教辅人员考核说明责任部门:办公室

  教辅人员德、勤按细则考核,能、绩由学校组织师生用无计名投票方式评出一等、二等、三等。

  八、考核机构

  为做好教师的评价考核工作,学校成立教师工作量化考核领导小组。考核领导小组由校长负责,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考核领导小组设在办公室。考核小组人员要遵守考核纪律,要求做到认真负责,保证评价考核过程公开、公正、公平。教师对考核结果有异议的可向考核领导小组申请复议。

  九、其他

  1、本细则满分为100分,其中基本分为80分,加分为20分;

  2、考评结果是学校评优、评先和岗位晋升的主要依据;如遇学校岗位不足,则考核结果作为学校岗位聘任的参考依据;凡考评结果在65分以下者一票否决。

  3、本考核细则交学校教代会通过后执行。若上级有新精神,作相应修改。

  4、本考核细则解释权属校长室。

  二〇一四年六月

篇5:夏镇一中教师全员育人效果考核细则

  镇夏一中教师全员育人效果考核细则

  (满分200分)

  项目 育人内容 落实部门及赋分依据 分值 A B C D 备注

  团队育人

  根据《学校教师育人效果考核办法》,班级德育50分、团委、总务、年级分别赋分10分。班级团队分的10%为班主任的团队加分,班级团队分的90%为所有任课教师的团队分的得分;教师任教全部班级的班级团队分平均数为该教师个人团队得分。

  校务办统筹安排各部门。根据实际得分计入。

  满分80分

  学生谈话记录

  家长访谈记录

  任课教师根据教育教学情况,及时给学生谈话,根据需要与家长进行访谈,洞察学生情况,并及时进行谈心,教育引导,帮助解决有关问题,做好与班主任的沟通工作,每学期与学生谈话应不少于10次,家长访谈不少于10次,作好详实记录,一般不少于200字。

  德育处负责落实。根据谈话记录本及家访记录本记录次数为依据。

  10 8 6 4

  教育案例

  每学期至少应有两个典型教育转化案例,按照表格要求内容详尽留有记录,包括学生姓名、问题的提出、处理过程、教育方法、转化结果,要求事例典型具体、真实。

  德育处负责安排与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分档赋分

  10 8 6 4

  学生评教

  全体学生每学期对任课教师进行一次全面评教,根据学生评教卡上的ABCD四档分别赋予一定分值,统计求平均分,然后排名,分档赋分。

  校务办负责落实与统计。由高到低排序后分四档赋分。

  20 16 12 8

  班级评价

  由班主任根据教师平时工作的各种表现分别予以赋分。

  年级部负责组织班主任评价与上报

  10 8 6 4

  值班与管理

  对于安排的晚间值班或单周值班能积极认真的完成工作任务,不迟到,不早退。在值班期间严格学生管理,认真负责,学生无严重违纪行为或事件发生。

  校务办根据出勤统计量、工作效果等赋分。

  5 4 3 2

  学生常规管理

  课堂外能积极主动参与学生常规管理,有对学生进行管理教育的意识与行动,对发生在身边的学生违纪行为主动进行制止、教育并进行量化扣分处置,填写量化扣分表,交年级部德育主任处,方为计入统计。

  年级部依据对违纪学生扣分单上报统计的人数为依据,分档赋分。

  20 16 12 8

  学生分包教育

  每一位任课教师参与教学班学生的跟踪式教育与管理,由年级部负责对全体学生进行分层次分包,着力对偏科学生重点倾斜,并力求达到分配均衡。教师要对分包的学生进行多方位、全程式教育与管理,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关注学生的表现与进步,发现问题,及时谈心与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并积极将学生的综合表现记录在《学生成长档案册》。

  年级部组织,班主任负责统计与上报。依据分包学生的综合表现、学习进退步情况、学生的违纪情况、档案册记录次数,及教师的育人表现等进行赋分。

  20 16 12 8

  学校*

  积极参加学校、部门、年级组织的各种会议。

  各部门根据出勤记录统计及参与度等赋分。

  10 8 6 4

  文体卫活动

  积极参与学校、部门、年级、班级组织的各种文体卫活动,如参与打分、参与活动、参与打扫卫生等,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对学生进行安全、方法等教育,有一定的育人效果。

  校务办统筹,各部门统计,根据参与活动的参与度分档赋分。

  5 4 3 2

  课间区域值班

  参与空挡管理时段的管理,近距离进行区域性管理,关注学生的安全及行为表现,严防各种事件发生。

  德育处负责统筹,年级部负责落实与统计,依据参与度赋分。

  10 8 6 4

  加减项

  特殊情况下,育人效果明显或做出突出成绩的教师可进行加分,出现严重违反师德或工作违纪的要给予减分。

  召集部门联席会议,根据实际情况操作。

  说明:

  1、上述细则由各相关落实部门根据相关数据、出勤、效果、数量等实际情况,平时积累数据资料,分期中、期末两次统计,对每一个教师进行育人效果考核计入;

  2、团队育人的班级德育赋分:根据分年级各班学期德育总评从高分到低分排列,第一名50分,以后每降一个名次减一分;团委、总务、年级的赋分,分别按10、8、6、4分,由各部门分档赋分;

  3、有关活动、*、分包、值班、常规管理等项目,不参加则不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