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河海中学二学期总务处工作计划

河海中学二学期总务处工作计划

河海中学二学期总务处工作计划

  江临中学二学期总务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要点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围绕后勤工作为教育教学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强化后勤内部管理,全面提高后勤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努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使后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工作目标

  本学期后勤工作的目标是三个确保、四个力争。三个确保是:确保校园建设、教育教学办公生活用品的维护、维修、采购、保管、供应及时到位;确保学校财务管理规范、精细、帐物相符;确保学校水电、饮食、活动的安全,杜绝事故的发生;四个力争是:力争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力争进一步完备服务项目;力争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力争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益。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卫生意识

  1、经常检查各室及公共场所中的电器线路、装置、设备,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隐患,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触电工作。

  2、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加强食堂工作各环节的管理与监督,办好师生食堂。

  (二)加强校舍、校产管理

  1、进一步完善校产、校舍管理制度,尤其是强化赔偿制度。

  2、严格校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严禁乱拿、乱用、乱丢、乱放等不负责任的行为。

  3、加强用电用水和日常检修管理,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努力为学校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分钱。

  4、倡导良好风气,爱护学校设施、设备,爱护花草、树木,杜绝践踏草坪、折枝摘花现象。

  (三)坚持财务制度,严肃财经纪律

  1、严禁乱收乱付,做到勤俭节约。

  2、按规定收费,任何班级、个人不得擅自收费。

  3、制定财务预算,坚持计划、合理使用经费。

  (四)抓好绿化管理

  1、加强对学生的绿化管理认识教育,教育学生自觉爱护校园绿化。

  2、经常督促检查绿化区的管理工作和绿化管理人员的工作。

  (五)加强学习,提高服务育人质量

  1、加强后勤人员对有关文件、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后勤工作人员的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做好服务育人工作。乐于奉献、能干肯苦,服从安排,积极为师生提供教与学的方便,确保教学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

  2、规范后勤管理,充分发挥后勤人员的智慧和力量,改进服务方式方法,齐心协力,互相配合,提高服务质量。

  3、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及业务能力的培养,更新知识,解放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

  四、工作安排:

  二月份:

  1、配齐本学期所需的办公、清洁用品。配齐插班生的课桌椅。

  2、对全校财产进行大清查。配齐、更换、检修班级、办公室日光灯、插座等基本所需的电器。

  3、做好财务管理工作,做好学生注册的准备工作。

  4、检查各处室办公桌、柜,班级课桌椅情况并记载,实施班主任、班级公物管理结帐兑现工作。

  三月份:

  1、继续完善学校水电维修和其它维修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2、修补校园绿化带,搞好校园绿化,美化、亮化校园环境,争取绿化上一个新台阶。

  3、加强对食堂和小卖部的管理工作,消除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

  四月份:

  1、继续完成绿化尾期工作。

  2、检查前期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3、对校园内水、电进行全面检修

  五、六月份:

  1、配合政教处完成学校艺术节的筹备工作。

  2、配合教导处完成中考的相关工作。

  3、安排暑期各项维修工作和下学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七、八月份

  1、暑期对学校进行全面维修。

  2、下学期所需物品的采购。

  3、教室调整和开学前的准备。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东营实验小学总务处工作计划

  东营实验小学总务处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依照国家节俭办学的精神,本着学校后勤服务师生的原则,本学期总务处将在认真做好各项后勤常规工作、认真履行服务育人宗旨的基础上,把“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列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机制、安全管理预警应急防范机制,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家长放心的“平安校园”,“健康校园”,

  二、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加强后勤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育人的水平

  1.加强后勤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与后勤职工沟通交谈、例会等形式,树立后勤职工主人翁的意识。努力使学校工作要求的落实成为职工的自觉行为。

  2.深化后勤部门人事制度改革。积极利用学校调整寄宿办学思路的契机,进一步规范学校后勤部门的用工制度。按岗设人,优化寄宿部、食堂等工作岗位的人员配置,提高后勤人员的工作效率。进一步缩减后勤人员规模,努力使后勤工作在规范、节俭中高效运转。

  3.加强后勤职工工作的考核。做实后勤管理工作。在明确各自工作职责的基础上,总务处要进一步做好后勤职工工作的常规检查,做到每周一小查,每月一大查;临时性工作有布置就有检查,并把检查结果与每月考核、学期考核挂钩,努力让职工执行工作的要求成为个人工作的自觉行为,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二加强校产管理,厉行节约,提高资产使用率。

  1.物品维修继续实行“24小时服务响应制度”。维修人员应认真及时将损坏物品维修到位,努力减少返修率。同时严格执行学校公物损坏的登记、赔偿制度。特别是对公物损坏较严重的班级将与班主任工作的考核挂钩,进一步用学校管理制度来约束破坏公物的行为,提高学校的财产的使用率。

  2.不断加强提高校产的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现有学校资产的使用效率。加强对校园环境、学生、教师学习办公环境的工作调研,广泛听取教师、学生意见、建议,为下学期校园布局调整,教育教学设施的更新改造提供决策依据。

  3.积极创建绿色学校。在全体师生中倡导绿色行为方式。倡导全体师生不浪费纸张、不乱扔纸屑、爱护花草树木,同时积极开展节水、节电活动,不定期检查并反馈,制定节水节电责任区,把节水、节电的工作纳入班级、教师、职工的考核中。

  4.进一步规范会计财经制度。规范后勤工作程序。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资产的使用效率,规范学校资金的使用,本着“规范管理抓落实,开源节流出效率”的工作思路,学校决定成立实验小学物品采购领导小组,执行市局相关文件精神,学校的一切采购行为必须在校长室领导下进行,坚持逐级签字审批制度,并由学校总务处负责扎口组织实施。总务处要加强对添置、采购物品的全过程管理,要公开、公平地抱着质优、节俭的原则选择商家、客户,对维修的项目、价格、质量、使用、售后要及时跟踪管理,确保校产安全可靠、确保学校利益不受损失。

  三进一步强化食堂的管理工作

  以镇江市A级食堂为标准,以国家《食品安全法》为指导,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食品安全法。食堂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在日常采购工作中,严格把关,所购食物要新鲜,不能有腐烂、变质过期的食品;在以质量为前提的情况下,货比三家,直接降低材料价格。坚持“同等质量比价格,同等价格比质量,最大限度节约成本。

  树立安全第一的原则。坚持“一清二洗三消毒”卫生管理程序,建立以伙委会成员班底的食堂卫生监督小组,每周抽查餐盆,确保食堂提供干净卫生的餐具。同时在保证质量和营养的前提下尽量精打细算,加强食堂的成本核算,节约每一度电和每一吨水。为进一步规范食堂工作,学校成立食堂伙食委员会,由学校伙委会成员每天负责市场调研、称菜,并督查食堂原材料质量、卫生、饭菜质量等工作,把民主管理引入食堂工作,进一步提高食堂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努力使食堂工作让师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四营造安全、和谐的学生公寓

  对寄宿生要强化安全演练,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护、互救能力,突出寄宿生、公寓楼及学校公共卫生、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定期检查各项安全设施,确保正常使用。及早发现、尽快排除各种安全隐患。责任到人,逐级签订安全责任状,严格执行事故上报制度、强化进出校门登记制度,确保师生和校产安全。

  要通过讲座、培训、例会的形式不断提高生活老师素质,树立主人翁的意识,提高她们服务育人的水平。生活老师要把公寓楼当成自己的家,为学生营造安全、卫生、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把每一位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教育,公正、公平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加强家长、学生评生活老师的管理,让精细化的工作、精品化的管理、精致化的环境成为实小服务育人的一道风景。

  五加强安全保卫,提高防范意识

  学校门卫要坚持外来人员、教师、学生进出校门的登记制度。在校学生没有班主任、生活教师签字,没有家长陪同一律不得出校门。同时要加强进出校园的车辆及物品的检查工作;加强校外寄宿生家长接送孩子的车辆的疏导工作;加强节假日的安全保卫工作,坚持并进一步加强每晚巡视校园,确保校园安全不受城西片区改造影响,如遇到突发性事件要随时向分管领导反映。做到万无一失。

  学生日常安全工作实行班主任负责制,班主任对待学生要树立“安全第一”的原则,要经常性地对学生进行安全意识教育,学生活动安全要做到“一事一教育”。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要教师及时向总务处反映,以便总务处在第一时间维修到位。

篇3:新湖小学上学期总务处工作计划

  新湖小学20**年上学期总务处工作计划

  一、“成功”的教育理念,正确引领后勤工作的方向。

  在工作中,我们总务处应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用“成功”的办学理念指导学校后勤工作,不断创新后 勤服务理念,牢固树立积极主动、精致科学的服务态度。始终牢记后勤工作就是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全体师生服 务的意识,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寻求解决的新方法、新举措,把工作做到位。时时、事事、处处 体现后勤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功能,不断提升学校后勤工作的服务质量。

  二、加强常规管理,做好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

  完善和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我校自合并之后,学生人 数增多、人员往来增多,各种不安全的隐患增多。在工作中,要善于发现各种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加强对保安 和门卫的管理,严格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加强教师安全值勤的管理。安全是我们工作的最大成功。

  加强对校舍校产的管理与使用,开学初做好教师教学用品的准备与发放,教学设施的维护与更新,保证教育 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学校开展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做到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校产管 理,提高使用效率,使得物尽其用。不断规范管理制度、及时做好校产的记账和报损调整工作。除了切实做好教 学工作的保障外,还要做好校园和办公室的绿化与美化,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的校园环 境。

  三、狠抓细节管理,不断提高后勤管理服务水平。

  针对教代会中代表们提出的后勤方面的问题,我们将认真对待,逐条解决。尽量满足教育教学的需要。努力 改善学校的办学与教师的办公条件。管理就是服务,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发现管理服务的创新点,发现细节 制胜。后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际就是细节处理不好。一方面,做好学校基础服务工作,及时了解老师们的服 务诉求,在细节上下功夫。另一方面,从个人方面,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对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能看不到细 节或者对细节认识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善于发现细节中存在的问题,如环境的绿化美化、校园卫生、 水电暖的使用与维修、校园安全等等。在细节上下功夫,切实为学校当好家,管好家。

  四、工作安排:

  二月份:

  1、配齐本学期所需的办公、清洁用品。配齐插班生的课桌椅。

  2、对全校财产进行大清查。配齐、更换、检修班级、办公室日光灯、插座等基本所需的电器。

  3、检查各处室办公桌、柜,班级课桌椅情况并记载,实施班主任、班级公物管理结帐兑现工作。

  三月份:

  1、继续完善学校水电维修和其它维修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2、修补校园绿化带,搞好校园绿化,美化、亮化校园环境,争取绿化上一个新台阶。

  3、对安全设施进行检查,消除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

  4、召开一次总务工作会。

  5、安全逃生演习。

  四月份:

  1、继续完成绿化尾期工作。

  2、检查前期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3、对校园内水、电进行全面检修

  五、六月份:

  1、配合德育处完成学校艺术节的筹备工作。

  2、安排暑期各项维修工作和下学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七、八月份

  1、暑期对学校进行全面维修。

  2、下学期所需物品的采购。

  3、教室调整和开学前的准备。

篇4:度市实验小学总务处工作计划

  20**年度市实验小学总务处工作计划

  (20**年度第一学期)

  工作目标:

  以20**为指导,树立实验小学精品管理意识,努力提高后勤职工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理念,不断后勤职工的素质,打造实验小学的服务品牌,为实验小学高品位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工作举措:

  一、加强后勤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育人的水平。

  1、加强后勤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把后勤职工的思想统一到育人的高度上来,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强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多做份外事,勤做份外事。在工作中讲团结、讲奉献,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学校的事不做,提高后勤服务的团队意识,努力形成具有较强战斗力的集体。

  2、深化后勤职工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细化职工的工作职责,执行满工作量工作制度,完善职工的考核制度,把考核中的“责任追究制”“量化考核制”做细做实,使后勤职工“人尽其才”、“人尽其用”、“人尽其能”。制定后勤职工“末位淘汰制度”,使后勤职工做到在岗位上“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克服消极怠工、做事扯皮的不良工作作风。

  3、建立后勤职工的周例会制度和月工作小结制度,开展以思想总结、工作总结、工作布置、业务培训为内容的职工教育活动。

  4、积极开展制度创新活动,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管理,强化制度落实,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对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分析,及时调整管理思路,使各项管理制度更具人文性、可操作性,使制度的落实成为职工的自觉行为,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

  二、加强校产管理,提高使用率。

  1、加强对全校师生进行爱护公物的教育。一方面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要站在学校的立场上旗帜鲜明地维护学校公共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的安全性和完好率;另一方面政教处和班主任要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和渠道,全方位地对学生进行教育,教育学生爱护学校公物,珍惜学校教育教学资源。

  2、物品维修继续实行24小时服务响应制度,实行物品维修网上申报制度。继续加大对学校设施设备的维护力度,建立公物损坏的登记、赔偿制度。特别是对公物损坏较严重的班级将与班主任工作的考核挂钩,进一步用学校管理制度来约束破坏公物的行为,提高学校的财产的使用率。

  3、积极创建绿色学校,在全体师生中倡导绿色行为方式。在学校、家庭中积极开展节水、节电活动,划订学校用水、用电管理的责任区。总务处将加强校园常规巡视的力度,把节水、节电的工作纳入班级、教师的考核中。

  三、进一步强化食堂的管理工作。

  以z市A级食堂为标准,以国家《食品安全法》为指导,树立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进货渠道,严格卫生管理程序,食堂人员要在工作中进一步规范操作程序,对饭菜容器每天要做到“一清二洗三消毒”,对蔬菜要先拣后切,再浸泡清洗。积极做好食堂的环境卫生,实行分工到人负责制每天定位冲洗,每周彻底全面冲洗。司务长要本着对学校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食堂管理工作,做到膳食搭配合理、丰富,学生营养有保证。同时加强食堂的成本核算,做到周周有菜谱、天天有计划、天天有成本核算。在保证质量和营养的前提下尽量精打细算,节约每一度电和每一吨水。继续推行教师用餐评议制度,提高食堂管理的透明度,努力使食堂工作让师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四、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制度。

  进一步规范财务制度,坚持校长室一支笔审批、报销制度。严格执行物价部门的收费政策,按政府采购办要求合理开支有关经费,收好、用好学校的每一分钱。要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在国家政策许可的范围内为学校增收节支做贡献。为校长室的谋划、决策提供依据。

  五、加强安全保卫,提高防范意识。

  学校日常安全工作实行班主任负责制,班主任应对学生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做到“一事一教育”,特别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要在网上及时向生活处反映,以便及时处理。

  学校门卫要坚持教师、学生进出校门的登记制度,在校学生没有班主任、生活教师签字,没有家长陪同一律不得出校门。同时要加强进出校园的车辆及物品的检查工作;加强寄宿生家长接送孩子的车辆的疏导工作;加强节假日的安全保卫工作,坚持每晚巡视校园,关好水电门窗,确保学校财产不受损失。如遇到突发性事件要随时向分管领导反映。做到万无一失。

篇5:ZJ实验学校总务处工作计划

  实验学校总务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围绕学校的工作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育人”的思想,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技能,保证服务质量,规范后勤管理,广开渠道,增收节支,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后勤保障。

  二、工作重点

  1、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意识与质量。

  2、规范校产管理,提高资产利用率。

  3、加强财务管理,提高办学条件。

  4、强化环境管理,美化校园环境。

  5、抓好安全工作,搞好校园安全建设。

  三、工作措施

  (一)更新观念,增强服务意识

  1、全体后勤人员必需树立师生利益 ,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2、严格后勤人员考核制度,保证后勤人员都能自觉对照职责,积极工作奉献。

  (二)精打细算,增收节支

  1、依据教学需求,结合学校财力情况,本着精打细算的原则,制订经费预算,实施经费计划使用。

  2、加强对煤、水电费、打印耗材费等的管理。

  3、严格请购、审批、验收、入库、报销制度。

  4、做好领物审批制度工作。领物原则上由各部门负责人根据实际需要领取。

  5、广开渠道,增收节支。杜绝浪费,减少损失。

  (三)物尽其用,发挥设备功能

  1、为使学校现有校产校具发挥其最大效益,要鼓励、提倡师生们大胆地、经常地去使用,真正发挥设备的“育人”功能,做到物尽其用。

  2、鼓励使用的同时,还需加强管理,对使用情况、设备情况以及借还手续都要实行严格登记,避免不必要的人为损坏、遗失等。

  3、加大校产校舍的定期(期初、期中、期末)及日常的检查力度。严格执行校产保管奖罚和损坏赔偿制度。对发放的电器设备、教学用具等日常用品以及班级设施等实行承包管理,谁损坏谁负责。教室内必须在指定位置布置。

  (四)加强协作,做好环境与卫生工作

  1、加大校舍校产的检查、维修、保养,环境绿化美化等工作,力求为师生创造一个优雅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

  2、协同教导处、政教处利用班会向学生进行爱我校园、爱护公物的教育活动。

  (五)长抓不懈,提高安全防患意识

  1、强化学生饮用水的安全管理,做到饮用干净的水。

  2、加强校园巡视,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校舍、建筑物、体育器材等作及时彻底的维修、排除。

  3、加强门卫、夜班的职能,外来人员来校要登记,同时做到在学生离校期间对校园进行巡视检查,杜绝爬围墙进校打篮球、玩耍等不良现象。

  四、具体安排

  二月份:

  1、做好开学初的常规工作,发放教师基本办公用品。

  2、做好教学、安全、水、电、暖等设施的检修。

  3、按收费文件范围,项目和标准,统一票据,及时公示。

  4、调整部分办公室、教室的办公桌、课桌凳。

  5、校园安全检查,消除隐患。

  三月份:

  1、各办公室、功能室、教室的财产登记,实施承包制。

  2、校园安全大检查。

  3、做好锅炉设备停炉的保养。

  4、上水管网及校园绿化用水的检修工作。

  四月份:

  1、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工作。

  2.财务收支公示,固定财产的清理。财务档案整理。

  五月份:

  1、各办公室、功能室、教室的财产检查。

  2、对学生进行“卫生、爱校园、爱护公物” 宣传。

  3、做好校园花草树木病虫的预防

  六月份:

  1、做好庆“一”后勤保障工作。

  2、对学校财产、安全器材的使用进行检查评比。

  七月分

  1、外借财产回收。

  2、财产验收(各室、班)。

  3、拟定假期维修事宜。

  4、制定假期校园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