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小学讲文明演讲稿

小学讲文明演讲稿

小学讲文明演讲稿

  讲文明小学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非常高兴我们又相聚在这美好的早晨。

  这个学年,这个学期,我们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文明的气氛:学校的教学楼上挂上了“我们都来争做”文明娃“的横幅,门口的黑板上贴上了文明礼仪宣传画。近年来,我们的学校一直在发生着变化,比如:我们的学校的塑胶操场已经正常投入使用。我们以作为溪郭一小的一分子而自豪,更应该为能够成为一名讲文明的溪郭一小的学生而自豪。

  一直以来,我们溪郭一小的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溪郭一小高大、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队员的举止言行展现的正是学校的品味,关系着学校的荣辱。

  在这里,我以少先队队员的名义呼吁:行动以来,少先队员们!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遇到师长、来宾,主动敬礼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右行走,保障畅通;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纸屑随时捡;爱护公共财物,不乱写乱划......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相互监督,共同促进。

  同学们,讲文明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让我们拭目以待,全体行动起来,比一比,谁才是真正的说到做到的讲文明礼仪的好学生。

  同学们,加油吧!相信自己,你一定行!

采编:www.234fw.cOm

篇2:小学生演讲稿:讲文明,树新风

  小学生演讲稿:讲文明,树新风

  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日益优越,更要求我们时时刻刻都要讲文明。有些同学会认为只要不说脏话就是讲文明;有些同学觉得只要不随意摘花践草就是讲文明。其实,讲文明不只是严于律己,还要以己及人,使全社会都充满了文明的气息。

  在本学期,我校举行了一次去苏州的秋游活动,同学们大都只顾着欣赏美景、尽情玩耍,我还在观察着身边同学们的表现。

  活动中,我发现了许多不文明的行为,譬如将零食袋、垃圾袋、外包装纸随意扔在草地上,一些调皮的男孩还会拔下一把草,向“敌友”抛过去,也许他们相信“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而去肆虐的伤害小草的话,再坚强的生命也会被他们所摧毁,其实换个角度想,小草为我们的生活铺上一层绿色的生机,你于心何忍呢?

  每次换一个景点时,老师都会要求我们排好队,其实大家小看了排队,认真排好队就是讲文明。从每个人的排队时候的速度等可以看出他是个什么样的人,缓慢或迅速,安静或吵闹,整齐或弯曲,便可以大概了解他的性格特点和基本素质。排队速度慢,不仅会影响自己,还会拖累整个班级;爱讲话,总不会自言自语吧,还要找个人陪他一起讲,害人害己啊;队伍弯弯曲曲,不能快速整队,影响班级进度,变回成为班级中公认“仇敌”,所以,要讲文明,不仅自己要讲文明,也要感染到他人,使他人也讲文明。

  讲文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身边变得点滴做起,开始讲文明,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讲文明,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丽动人!

篇3:文明礼仪演讲稿:做一个讲文明的好少年

  文明礼仪演讲稿:做一个讲文明的好少年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1)班的(zz)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讲文明的好少年》。

  文明是尊重别人,更是尊重自己。文明是一种美德!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马路上,行人车辆遵守交通秩序的时候,我看到了文明;踏入校园,同学们向老师敬礼问候的时候,我看到了文明;爸爸妈妈善待老人的时候,我看到了文明......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同学们,我们要把文明的阳光撒遍我们美丽的校园,在这里,我以少先队员的名义呼吁:行动起来,少先队员们!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

  遇到老师、同学,主动问好;

  让“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这十字文明礼貌用语常挂嘴边。

  做到得理让人,失理道歉,相互尊重,相互信任。

  爱护公物,不乱写乱画;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

  上下楼梯,注意谦让;不践踏草坪。

  同学们,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一名讲卫生、懂礼貌、爱学习、讲文明的小学生,为我们城埤中心小学争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