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南朗二中打架事件整改报告

南朗二中打架事件整改报告

南朗二中打架事件整改报告

  丰东二中打架事件整改报告

  10月31日星期一,下晚自习后,在世纪广场发生一起二、三中学生打架事件,造成一死四伤,给社会造成严重影响。尽管事件发生在校外,且在放学后,但同时也暴露了学校在教育和管理上的一些疏漏,事件发生后,校领导高度重视,连续召开多次会议、认真查摆问题,制定出一系列整改措施,现具体汇报如下。

  一、召开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事件的具体情况,调查结果,统一思想认识,拿出处理意见。根据校政教管理规定,给予zz开除处分,zz留校查看处分。召开全校师生大会,公布处理结果,通告整个事件的进展,严肃校规校纪。对违反校规且造成重大影响的,一律开除,绝不姑息,同时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取证工作。

  二、召开大会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思想教育,对全校所有班级和宿舍再进行一次集中的收缴管制刀具的行动。

  三、在全校进行一次安全隐患的大排查,重点排查班级学生的矛盾,同时包括年组和学校当中存在的所谓老大。情节轻微的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让家长到校签订保证书,情节严重的直接开除。

  四、要求全校所有班级利用11月7日周一班会时间,召开一次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矛盾的主题班会,进一步认清打架带来的危害,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要求在11月14日再开一次以理想和人生观为主题的团会,让学生把注意力转移到正确的轨道上来,树立远大理想,远离低俗活动。减少和不良人员的接触,学会保护自身安全。

  五、召开全校班主任会议,由学校领导对班主任工作作出具体指示,包括如何利用此次事件结合班级实际对学生进行教育,学生发生矛盾老师如何化解,如何和问题学生交流和家长沟通,如何及时发现学生中的矛盾和情绪变化等。

  六、加强领导带班和值日值宿的管理,每天由三个领导和一个干事,全天24小时负责学校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严格检查值日、值宿老师到岗情况,保证每天,每个楼都有人值班。进一步严格门卫、保安的工作职责,对外来的人员要严格盘查,并进行登记。

  七、进一步加强对住宿生的教育和管理,每天早、晚查寝两次,对夜不归寝的第一时间和学校联系、并告知家长到校。并对学生严肃处分。屡教不改的坚决开除。

  八、近期安排一次全校师生的法制教育讲座,邀请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到校就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如何保护自己生命财产安全进行一次系统的教育。

  九、认真调查整个事件的过程和处理,对事件过程中工作不力的老师和领导追究相应责任,依照学校的管理规定,在班主任评比、考核、教师晋级、评优等方面作出相应的处罚。

  亡羊补牢尤未晚,我们二中全体师生向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保证,更向全县父老乡亲保证,我们一定对此次事件认真反思,吸取教训,坚决从自身找原因,认真查摆问题和自己工作的不足,保证此类事件不再发生,我们也相信,我们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共同努力,用我们的汗水和才智去扞卫二中名校的荣誉,继续书写二中新的辉煌。

  丰东二中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