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海东小学食堂管理员岗位职责

海东小学食堂管理员岗位职责

海东小学食堂管理员岗位职责

  浦南小学食堂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严格把好食堂卫生、食品卫生关:

  1.督促食堂工友,坚持洗净食物、炊具、碗筷、洗碗池等,保持食堂整洁、卫生。

  2.饭菜烧透烧熟,尽量做到色美味香。

  3.禁用腐败变质食物,冷冻、冷藏后的熟食须经重新加工后再食用。

  4.米淘清,菜洗净。

  二、做好购物验收工作:

  1.所买的菜肴一律都要复称,发现短斤缺两的要及时补回,防止经济上受损失。

  2.严肃认真对待购物发票,弄清情况后才签字。

  3.发现购买变质菜肴,坚决退回。

  三、管好膳食帐目:

  1.认真抓好师生膳食帐;坚持每月回审,坚持“月月结清”,坚持“按餐结算”。

  2.每周提前公示菜谱,每日记好食堂伙食帐,按时与有关单位结清帐目。

  3.严格控制食品和大米进货量,防止囤积而造成损失。

  四、加强学生用膳纪律教育:

  1.合理安排食堂分菜工作,教育学生排队进入食堂,对不守纪律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2.教育学生不随便乱丢、乱抛剩饭菜,坚持剩余食品倒入下脚桶内。

  五、组织食堂工友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业务水平:

  1.根据总务处的要求,组织厨工政治学习,提高厨工政治素质。

  2.深入了解厨工的思想动态,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

  3.定期组织厨工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师生伙食。

  4.抓好食堂节约用煤、用电、用水工作。

  六、定期召开膳食会议,征求师生对伙食意见和建议。

  七、因管理不尚造成损失的,管理员要负全责;对玩忽职守者,严惩不殆。

  浦南小学校长室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天台中学食堂管理员岗位职责

  1、督促检查食堂、快餐部承包人及工作人员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卫生方面的政策、法规,办理各种安全、卫生及其它有关证件。

  2、组织安排食堂、快餐部的正常工作,确保师生按时就餐。

  3、负责检查食堂、快餐部执行学校规定的卫生要求,从进菜、贮放、烧菜、卖菜等各方面把好卫生关,督促工作人员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确保师生饮食健康。

  4、注意了解食堂快餐部的饭菜质量和价格。如发现问题应及时指出,并责令改正,情况严重的,向学校汇报。

  5、协助学校保管员做好食堂、快餐部的财产登记及收发工作。教育承包人员要爱护学校财物,保护好食堂、快餐部的学校财产设备管理。

  6、沟通协调食堂、快餐部几者之间的关系,帮助他们开展合理友好的竞争。

  7、及时了解食堂、快餐部的各方面情况,沟通学校承包人和学生之间的联系,积极献计献策,为提高师生员工的生活质量服务。

  8、完成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篇3:搬经中学食堂管理员(司务长)岗位职责

  经搬中学食堂管理员(司务长)岗位职责

  1、主持食堂的全面工作,带领食堂全体人员,坚持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宗旨,努力搞好伙食工作。

  2、在总务处领导下,制订食堂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并认真实施。

  3、严格执行“五·四”卫生制,带领食堂职工搞好食堂内外环境卫生和工人卫生,加强水源管理和食品鉴别。

  4、认真进行成本核算,每月盈余不得超过5%,不得亏损,每日合理配料,注意营养,增加花式品种,减少浪费,提高伙食质量。

  5、定期组织食堂工作人员体检,杜绝传染病的发生。

  6、管好粮食、食品及食堂的器械,冰箱等物资财产,督促工作人员做到日清月结,月底参加盘点,杜绝贪污、盗窃、私分、多占现象,

  7、合理安排食堂人员的工作,组织食堂人员的政治学习和业务技术培训,并做好食堂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