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一小庆元旦冬季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一小庆元旦冬季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一小庆元旦冬季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溪郭一小庆"元旦"冬季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值此元旦之际,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创建文明、健康、活泼、和谐的校园文化。让学生积极投身健康的体育活动中,做一个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小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年12月31日下午

  三、活动地点

  地点:瓯海区溪郭一小操场

  四、活动内容:

  五年级、六年级:拔河50米迎面趣味接力比赛

  三年级、四年级:拔河50米迎面趣味接力比赛

  一年级、二年级:50米迎面趣味接力比赛

  五、参赛人员

  (1)拔河:每班报20人,(男、女各10人)

  (2)50米迎面趣味接力:

  一年级:每班报:40人(男女不限)

  二年级:每班报:40人(男女不限)

  三年级:每班报40人(男22、女18)

  四年级:每班报40人 (男22、女22)

  五年级:每班报44人(男24、女20)

  六年级:每班34人(男18、女生16人)

  六、参赛办法

  1.拔河比赛

  (1)比赛采用循环制,3局2胜。

  (2)赛前抽签决定参赛位置。

  (3)本次拔河比赛地点设在学校篮球场、学校操场两个场地。

  注意事项:

  (1)各班应组织好参赛队员,务必在比赛前清点好人数做好赛前活动准备,让比赛能及时顺利进行(如出现延误比赛队伍场次顺延)。

  (2)比赛时组织好各班未参赛的学生为比赛加油打气,特别强调:非参赛队员不得进入警戒区内,如有违反将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

  (3)为保证比赛的公证性,以第一局比赛的队员为准,不得更换队员。

  2.迎面趣味接力赛

  本次比赛采用迎面接力形式,塑胶跑道长50米,宽1.25米。

  (1)每班面对面站好,每人只跑1次,各队持棒排头向对面跑去,将棒子传交给对面排头,排在队伍后面;接棒者在接棒后迅速向前跑,依次进行,直至各队最后一人。

  (2)各班必须始终跑在本班级的跑道内,跑错跑道取消比赛名次。

  七、录取、计分及奖励:

  1.本次比赛只计团体成绩。

  2.团体名次:各年级组按参加队数量顺减一名录取。

  瓯海区溪郭一小学生工作处、体育组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幼儿园亲子运动会活动方案

  幼儿园亲子运动会活动方案

  三班亲子运动会活动方案

  活动目标:

  1、体验参加集体亲子活动的快乐,增进亲子情感,密切家长与幼儿园之间的关系。

  2、孩子与父母能共同协作配合、克服困难夺得胜利,亲身体验体育竞技活动的魅力。

  活动准备:

  1、篮球(西瓜)若干

  2、幼儿已有一定基础运动经验

  活动过程:

  1、亲子二人行

  游戏玩法:父亲或母亲站在起跑线上,孩子的脚踩在父亲或母亲的脚上(孩子的脚不能落地),听到信号后,二人向终点30米处走过去,谁走得快,先到达终点者为胜。

  规则:比赛中若孩子脚落地,无论远近均需从落地处重新开始。

  2、运西瓜

  游戏玩法:两个小朋友面对面站好,胸部夹一个“西瓜”,两人的双手搭在对方的肩上或放在对方的腰间,学螃蟹走,快者为胜。

  规则:比赛中球若掉下来,拣回球后需从球落地处重新开始。

篇3:镇第二小学运动会活动方案

  镇第二小学运动会活动方案

  根据学校体育工作行事历安排,决定召开z二小第八届田径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日期:二0一四年十一月五日至六日;

  二、竞赛地点:学校体育场;

  三、参赛单位:z二小各班;

  四、竞赛项目:

  1.一、二年级组:60M、100M、立定跳远、4×25M接力、滚地靶;

  2.三到六年级组:60M、100M、200M 、400M、800M 、4×100M接力、跳高、跳远、铅球(三年级1公斤实心球)、垒球;

  五、参加人数:

  领队各班级一人(班主任),运动员一二年级 4男4女,三到六年级6男6女。

  六、竞赛办法:

  1、运动员按1--6年级6个年级组分组进行比赛,排列各单项名次。

  2、运动员每人限报2个单项。(不包括4×100M接力)

  3、规则:除有关规定外,均采用国家体委最新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4、各项目根据实际参加人数,采用预、决赛。

  七、团体名次:

  1、团体:各年级组取前三名,各单位按1--6年级6个年级组的运动员在单项比赛中获得前六名的按7、5、4、3、2、1的分值计分,若破记录再相应的分值加分,总分高的名次列前;如总分相等,单项第一名的多少决定名次,以此类推。

  2、单项:录取前六名,凡参加比赛项目不足六人(含六人)者,则递减一名录取,名次分值不变,只有一人报名的项目由编排组按时通知单位改项。

  3、获团体前三名的运动队发给奖状;

  4、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条件和办法由少先队大队部另定;

  九、报名办法:

  各班级于十月三十一日下午将报名单、送校体育组傅新炎老师处,填写报名单应字迹清楚。(请勿填写编号)

  十、其它事项:本规程未尽事宜,由领队会议商定。

  z二小校长室

  z二小体育组

篇4:职业中专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职业中专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为提高全体教职工体育锻炼的兴趣,增强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互动,培养教职工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教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并能让大家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快乐*建和谐美好的校园,学校工会特组织“职兴杯”教职工开展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一、活动主题 :团结进取、和谐发展

  二、活动宗旨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三、活动方案:

  1.活动时间:20**年10月16 上午 运动会开幕式后

  2.活动地点:田径场

  3.活动参与对象:(1)行政后勤组(2)机电部组一组(3)机电部组二组(4)信息服务部一组(5)信息服务部二组(6)高职预科一组(7)高职预科二组

  4.比赛项目:《踢毽子》、《跳长绳》、《4*100接力赛》

  踢毽子

  参赛者:每组4人

  比赛器材:毽子若干

  比赛规则:(1)在规定范围和时间内以踢的个数多少从高到低排列名次。

  (2)不限定踢毽的姿势

  (3)不区分性别(男女混合赛)

  跳长绳

  参赛者:每组10人(包括甩绳人员)

  比赛器材:长绳2条。

  比赛规则:五人站在长绳中,两人甩起长绳。比赛开始时开始记圈数。一分钟比赛时间。若有人在跳的过程中失误致使摇绳中断,则不计在圈数中。比赛继续。一分钟内圈数最多的为胜。

  4*100接力赛

  参赛者:每组2男2女

  比赛器材:接力棒

  比赛规则:(1)蹲踞式起跑

  (2)交接棒时必须在接力区完成,交接棒时不能影响其他道次的运动员

  (3)以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获得名次

  5.奖励办法:按团体总分高低设奖,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

  获奖组员均获得奖品。

  6.报名组团办法:

  专业部以部为单位报名,由部长负责组员名单并组织好比赛,行政后勤组由沈月红老师负责报名组队。

  7.裁判组成员:

  裁判长:z

  成员:体育教师、工会委员

  8.其他:

  (1)参赛队员应遵守比赛规则,诚实守信,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2)比赛时穿适合运动的服装及运动鞋,不携带尖锐物件,注意赛程安全,防止意外伤害。

  (3)本方案未尽之处另行通知。

  z职业中专工会

篇5:东汉一中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营东一中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为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展示教职工风采,进一步弘扬“竞和”学校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举行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希望老师们积极准备,争取优异成绩。

  一、时间:四月中下旬

  二、地点:学校操场

  三、参加对象:教工组队:参赛队员分甲、乙两个组别

  甲组:六年级级部 七年级级部 八年级级部 九年级级部 综合组(校领导:z,办公室、工会、后勤、财务、图书馆、信息中心)共五个组。注:其他各处室的教职工归属自己的代课级部。

  乙组:一年级级部 二年级级部 三年级级部 四年级级部 五年级级部 共五个组。

  四、比赛项目:

  1.个人项目

  女子组:托球跑跳绳踢毽子足式保龄球

  男子:定点投篮自行车慢骑足球射门投掷飞镖

  2.集体项目

  拔河比赛沙包投准4*50m接力抢收抢种

  要求:教师必须参加个人项目的比赛,个人项目每人限报2项。

  五、报名:

  1.各代表队可报领队一人,教练员一人。

  2.个人项目每人限报两项,可兼报集体项目。

  3.报名表于 4月10 日前报至政教(电子版放ftp中学政教,小学报z处)。

  4.集体项目,每个项目每个代表队限报一组队员参加

  六、录取名次与计分:

  1.单项取前六名,按7、5、4、3、2、1计分。

  2.团体取前三名,以各队在各单项中得分之和计算团体总分,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得分相等,则以获第一名多的队名次列前,余类推。

  七、奖励办法

  每个项目根据竞赛结果,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进行奖励;凡参加人员每人一份纪念品。

  八、参赛须知:

  1.运动员必须服从大会组织安排,遵守竞赛规则。

  2.运动员必须在赛前15分钟到达指定赛场报到,点名不到者,作弃权论处。

  营东区第一中学

  二O一五年四月

  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竞赛项目规则简介

  1.30米托球跑:运动员单手持羽毛球拍后端把手处(不得出把手),网球置于球拍上,站立式起跑,宽度按跑道标准,比赛距离为30米。运动员必须单手持拍到达终点,成绩方有效。途中托球不得用另一只手做扶助动作,途中网球掉地,直接取消比赛资格,退场时不得影响其他选手比赛。

  2.投飞镖:参赛队员站在投掷线距离飞镖环靶3米处,令发后,依次投掷飞镖至靶盘。每人6次机会,环数多者名次列先。

  3.一分钟跳绳:每跳一次摇绳一圈,比赛时间为连续跳跃1分钟。跳跃过程中如有脱绳或者绊脚,取消该次次数,可继续进行,并连续计算次数,次数多者为胜。

  4.踢毽子:各选手在比赛中只有一次机会,均为1分钟。在规定时间内,中断后可以接下去踢并计数。取2次中的合计个数作为个人最终比赛成绩。

  5.足式保龄球:在每边长为0.6米的等边三角形中,按1、2、3、4排列10只矿泉水瓶,三角形顶端指向踢球方向。运动员在距三角形尖端10米处,以踢足球的任何方式,踢到矿泉水瓶,每人踢3次。累计每人3次踢倒瓶数,排列名次。

  6.抢收抢种:每队8人(四男四女)成纵队站在起跑线后面,队员手持装有8个乒乓球的盘子起跑,依次将球放进沿途设置的8个杯子中,跑到折返点后返回,依次将球捡起并放进盘中,跑回起点交给队友,依次进行。所有队员按照规定完成规定动作后,游戏结束。按照完成时间,最快完成的获得第一名。以此类推进行积分。

  要求:

  (1)去时必须把球种进杯中,回时收起。

  (2)兵乓球必需放入杯内,不许抛掷。如未能放入,必需放好后,才能继续向下进行

  7.拔河比赛:甲组男女各6人;乙组8人,比赛采用淘汰制三局两胜,比赛顺序用抽签决定。

  8.沙包掷准:每队由8人(4男4女)组成,每人手持三个沙包站在投掷线后依次将沙包投向3米处的水桶内,八名队员全部投完后数数,桶内沙包个数多的名次列前。

  附: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项目报名表

  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项目报名表

  代表队领队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