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营造书香校园共享美好明天-国旗下讲话

营造书香校园共享美好明天-国旗下讲话

营造书香校园共享美好明天-国旗下讲话

  营造书香校园,共享美好明天-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来自三乙班的班主任徐老师。

  我这次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营造书香校园,共享美好明天”。你可能会想:书怎么会有味道呢?如果有味道,也是苦的,因为学海无涯苦做舟。可如果不是书,我们怎么能滚瓜烂熟地背出“aoeiuv”?如果不是书,我们怎么能信心满满地答出“1+1=2”?如果不是书,我们怎么能非常肯定地告诉别人“书的英文叫做book”呢?所以我觉得书犹如秋天的桂花香,让读的人神清气爽、心情愉悦。

  著名学者朱永新这样谈读书:“一个崇尚读书的民族一定是一个理性的优秀民族,一个崇尚读书的社会一定是一个充满希望的社会,而一个崇尚读书的校园一定是一个健康而充满生机的校园。”因此,我们积极开展读书活动,夯实学校文化底蕴,使我们在书香的浸润中,受到文明的洗礼,受到文化的熏陶,从而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人创造环境,环境影响着人。良好的读书环境对唤醒师生的阅读激情有着重要意义。苏霍姆林斯基也指出:“用环境、用学生创造的周围情景、用丰富的集体精神生活的一切东西进行教育,这是教育过程中最微妙和最有效的领域之一。”你们瞧,早读时校园里处处洋溢著书香的芬芳,充盈着生命的活力。漫步校园,我们可以朗朗诵读、默默吟咏。在语文阅读课期间,我们还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博览群书,增进知识,开阔视野,去了解中华历史的源远流长,去品味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雅言传承文明,书香浸润人生。同学们,我想借此机会郑重地向大家提出倡议:让我们与好书为友,与博览同行,享受读书的快乐,享受生活的快乐。

  老师们,同学们,书是我们永远的朋友,它陪伴我们走过人生的春夏秋冬;书是我们的精神之树,在我们的生命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书中有人类无穷的财富,我们可以从中自由的汲取营养。书是够用一辈子的干粮,是一把解开疑团的万能锁,是一扇窥视世界的窗......书是你的、我的,大家的,书是全人类永恒的朋友!所以,让我们热爱读书吧,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勤读书,让我们期待,蕾培校园,书声永琅琅,书香飘满园;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书香校园,共创美好明天!

  今天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国旗下讲话:营造书香校园,谱写诗意人生

  国旗下讲话:营造书香校园,谱写诗意人生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就是《营造书香校园,谱写诗意人生》。

  读书是一个古老而永恒的话题。提起书,我们一定会倍感亲切。书就像我们的朋友,默默地与我们进行心灵的对话,无言地伴随我们行走人生之路。

  记得曾经读过这样一个故事,据传在犹太民族,当孩子还在吃奶的时候,年轻的父亲就会把书蘸上蜂蜜,让孩子去舔尝,渐渐地,孩子幼小的心灵上便烙下了一个难忘的信念--书是甜的。书是甜的,阅读是甜的,一个多么富有诗意和智慧的信仰,一个多么纯粹而高尚的追求。

  莎士比亚曾经这样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有这样一个故事,二战期间,有一个记者问英国首相丘吉尔:莎士比亚和印度,哪个对你更重要?印度当时是英国最大的殖民地,印度的财富,人口,土地,应该说对英国有足够的诱惑。然而,丘吉尔回答说:“我宁可失去50个印度,也不能失去一个莎士比亚。”此言令人深思。世界上那些生命力强大的民族,几乎都是热爱阅读的民族,善于阅读的民族!

  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而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一所学校的魅力同样来自于这所学校的阅读氛围。我们的学校是一所美丽的窗口学校,我想,她的美应该不仅仅是洁净、通透、精致,更应该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气息。有了书香的薰染,我们老师和学生的人生就充满了诗意,有了书香的飘溢,我们的学校就会美得深刻,美得大气而庄重。

  同学们,让我们自觉地行动起来,到图书馆去吧,那里书香扑面,才气四溢,全世界的名人正等着与你对话交流;到阅览室去吧,那里总有你急需要的东西,那些动人的篇页,思维的花朵,能让你与时俱进、立足前沿、内秀而厚重。

  同学们,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书是我们一辈子的干粮,是一把能解开疑团的万能钥匙,是一扇窥视世界的窗口......让我们亲近书本,喜爱读书,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享受学习的快乐,享受生活的快乐,拥有诗意的人生,愿我们的校园书声永琅琅,书香飘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