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中国梦征文:我的梦中国梦(五)

中国梦征文:我的梦中国梦(五)

中国梦征文:我的梦中国梦(五)

  中国梦征文:我的梦,中国梦

  当历史的点点滴滴化作一粒粒渺小的沙,凌乱地散落在偌大的沙滩上、贝壳里,我走得极其缓慢,时而蹲下来,拾起一捧沙,贪婪地欣赏着它让人为之震撼的美。中国梦,悄然流过。

  我们曾经是否想过:梦想是什么?其实,梦想是人们在梦境中的想象,是一个遥远的目标,不一定会实现,但是每个人都必须拥有的东西,因为那是你活下去的追求。

  春天的花,娇艳动人,梦想是含苞欲放的渴望,夏天的树枝叶婆娑,梦想是生机勃勃的向往。金球的稻子低垂着头,梦想是沉甸甸的等待,严冬的雪漫天飞舞,梦想是晶莹的遐思和畅想。

  就拿我们中国来说吧。古往今来,曾有多少英雄好汉,在历史的变迁中大展鸿图,雄霸一方,用他们丰富的智慧谱写着那永垂不朽的历史,用他们的豪情,谈古论今,激励着千万人。是呀、他们的爱国精神实在令我们佩服。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在这个社会上,也有一些值得我们敬佩和感动的人。唯独......

  孔子自古以来被称为“孔圣人”,但我觉得他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逐梦者。春秋时期,战火纷飞,社会动荡不安,为了实现自己“仁”的思想,为了让国家不再充斥杀戮,他周游列国,开馆收徒,他人的讥讽,墨家高人的排挤,陷入围困,遭人疑心,却不曾让他动摇半分。明知道自己的愿望在这个以法制国的时代里不可能实现,却仍试图力挽狂澜。他虽如丧家之犬一般狼狈,但却在历史上耀眼如日月。

  春秋战国,一个以仁为己任、勇于担当的梦,不仅仅是孔丘的,也是我的。“知其不可而为之”的逐梦精神,激励着我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即使失败又有何悲,又有何悔?即使在失败中前行,也一样可以走向光明!

  梦想照亮人生,梦想改变现实,梦想创造历史!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前行,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一个人、一代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怀揣梦想,不放弃希望,埋头苦干,努力奋斗,终会一步步地让美好的梦想变为动人的现实。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都共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漫着中国梦的味道。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还能轻哼着国歌的旋律,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力创美好未来。

  我也有一个中国梦,我的中国梦是希望祖国富强,每一个老百姓都有一个自己的家。

  我曾看过一篇新闻。一个富翁坐在大街上嚎啕大哭,记者问他:“你怎么了?”他说:“我找不到家了。”记者指着他的住处问道:“难道哪儿不是你的家吗?”他说:“不,那只是一栋房子,不是家。”记者随后又碰到了一位乞丐,他正提着一天的收获。记者问道:“你有家吗?”乞丐指着不远处一座天桥的下面,说:“那儿就是。”记者诧异道:“可是,那儿能算家吗?”乞丐笑得很开心:“那儿有我的老婆孩子,那儿就是我的家。”

  有爱,才是家;有爱,就是家。可是现在,多少人只是拥有一个住处,却不拥有一个家呢?他们的住处,有卧室,有电视,有厨房,有洗手间,所有的生活用品应有尽有,却独独缺少爱。他们只是把那儿当成一个旅馆,因为那儿没有他的家人,没有情。只是一个豪华点的旅馆。

  当夕阳的最后一缕余晖透过云彩照在沙滩上,当最后一只归巢的燕子缓缓。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中国梦征文:那一刻我实现了我的梦

  中国梦征文:那一刻,我实现了我的梦

  从小,我就有一个梦。

  在那一个梦里,我站上了诺贝尔物理学奖的领奖台,一只手紧握着奖杯,另一只手捂住嘴,努力节制着自己不要哭出来,但眼里还是噙满了感动而又喜悦的热泪,我开始用那颤抖的声音表达获奖感言:“得到诺贝尔物理学奖,我很高兴。但真正的获奖者,是生我养我的祖国--中国!是她,在我意志消沉时鼓舞着我;是她,在我骄傲自满时劝诫着我;是她,在我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时给予我安慰;就是她,孕育了我!就像我的母亲!所以,在此我由衷地说一句:‘谢谢你,中国!’”台下的观众无不被我的真情感染了,待我话完,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像在对我赞美,对我肯定。我高高地举起奖杯,向全世界宣布:“我爱你!中国!”

  我很清醒,那是一个梦;我也坚信,那并不是一个梦。

  小时候,我挥舞着我肉乎乎的小手,大眼睛忽闪忽闪地转:“妈妈,为什么我出生在中国啊?”妈妈眼里含着笑意,温柔地回答我:“因为,你是中国人。”语调不高,但却分外坚定,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上学之后,我成绩特别优异,因为爸爸对我说过一句话:“中国人就要有中国人的样子,有中国人的骨气,若无之,则枉为中国人!”我对中国又有了新的见解:中国是一个伟大而又梦幻的国度,是神圣的、不可侵犯的国度。所以,我,因为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而自豪。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中国也有了更深的见解。但当我得知直至现在中国只有一名获得诺贝尔奖的人时,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中国弱小吗?不!中国缺乏人才吗?不!中国落后吗?不!那为什么只有一名拥有中国国籍的人获得鼎鼎大名的诺贝尔奖呢?我义愤填膺,咬住了嘴唇,心里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获得诺贝尔奖!”

  在从前,中国倍受列强的欺凌,若是出国留学,来自于中国的留学生必定会遭受歧视,会遭受旁人的白眼:“你看,他就是东亚病夫!”而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凭借着她的智慧、坚强、努力站起来了!她的经济飞速发展,站在了世界的前列!这真使我欣慰啊!

  然而那一天还没有来临,那就是中国人向外国人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时,外国人能竖起他们的大拇指,发出由衷的赞叹:“哇哦!中国人,了不起!”那就是我们中国人扬眉吐气的时候了!

  我相信,这一天会来临的,总会来临的......

  我有一个梦,它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它就像我智慧的启明星,像我人生之路的指南针,犹如我努力学习动力的无尽之源......怀着这个梦,我奋发向上,洒下拼搏的汗水,播种无限的希望。

  这个梦,我感觉它离我越来越近了,终有一天,我定会实现,我们中国人定会实现。

篇3:中国梦征文:中国梦我的梦(四)

  中国梦征文:中国梦,我的梦

  中国,一个非同凡响的国家,在这个国家中,每个人都有一个值得骄傲的东西--梦。有的人的梦是做一个工程师,有的人想做一位舞蹈家,还有的人想做一位伟大的教师,而这些梦就组成了一个大大的梦,一个美好的未来,一个中国梦。

  很小的时候,有人曾经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含含糊糊地说:“光着脚,走过整个沙漠。”

  几年后,又有人问我:“你的梦是什么?”我会坚定的回答:“冒着险,登上整个太空。”

  其实从小,我就酷爱读书,可是我却不像其他的孩子一样看那些漫画、儿童故事,看的都是有关有太空的书,那些星际的照片贴的满屋子都是。妈妈有时会开玩笑的对我说:“你看的书让我就觉得你不是个小孩子,甚至不像个小女孩。”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家人便慢慢明白了,那是我的梦想在生根发芽啊!

  这便是我的梦想,从小而来的梦想,我时时幻想我能成为第一个登上太空的女子。看着杨利伟,我就想更加努力的学习,杨利伟是一个成功人士,是一个贡献者,是一个幸运者,我的梦并不是为了名声,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不管冒多大的险,不管有多大困难,我只是想简单的完成自己的梦想。在我的脑海中,我认为一个国家的命运是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既然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是一个“炎黄子孙”,我们必须要为祖国做出奉献。

  中国梦,这是一个宏伟的梦想,这个中国梦是由每一个人的小小梦想汇聚而成,由我们中华人民一点一点熔铸而成,中国梦将使我们中华民族历经沧桑而不衰,备经磨难而更强,立足于世界之林中。

  中国梦像是一本书,个人就是里面的一个故事;中国梦是一艘船,我们就是那千千万万的撑船者;中国梦像一副棋,只要少了里面的任何一颗棋,那么它会黯然失色。

  宇航员,中国梦,我的梦!

篇4:中国梦征文:中国梦我的梦(三)

  中国梦征文:中国梦,我的梦

  小的时候,大人们总是喜欢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啊?”我总是毫不犹豫地说“我长大要当科学家。”

  现在的我,不再那样了,因为在我的心里,一直有个梦。而我坚信这个梦不遥远。

  以前的我从未真正想过我的梦想是什么,难道仅仅只是丰衣足食的过完一生就够了吗?那那些大人们所说的中国梦的实现者又有谁来当?难道要靠着早已年迈却还雄心壮志的老一辈吗?那我们又有什么用呢?我们真正的梦又是什么呢?

  今天,我停下寻找的脚步,遥望远方,那一个属于我的梦。

  我的梦,看长江波浪翻滚,看黄河孕育生命,看长城永坚不催。让我们中国的象征成为世界的象征,让我们中国的代表成为世界的代表,让我们中国的汉字成为世界的文字。我们要让所有人看看我们的气度和风采,看看我们这个历经沧桑而不衰,备经磨难而更强的国家是如何豪迈的立足于世界之林。

  我的梦,看高楼大厦一座座拔地而起,看科技人员一个个喜笑颜开,看交通要道一条条畅通无阻。让我们中国成为让世界各国刮目相看的国家,让我们中国成为让世界各国羡慕的国家,让我们中国成为让世界各国学习的国家。我们要让所有人看看我们的进步与成功,看看我们这个过去的弱者,过去受他国欺压的国家是如何自信的成为明日的强者。

  我的梦,看人们个个丰衣足食,看人们个个相互帮助,看人们个个信任彼此。让我们中国为自己骄傲,让我们中国为自己高兴,让我们中国为自己自豪。我们要让所有人看看我们的和平与友好,看看我们这个文化古国,世界文化史上的一颗明珠是如何在无尽尘埃中散发出它耀眼的光芒。

  中国梦就是我的梦。我为中国而生,我为中国而存,我为中国而拼。中国梦将不再是梦,它将是我们即将看到的未来!

  中国梦,我的梦。

篇5:中国梦征文:拥有纯净家园

  中国梦征文:我想拥有一个纯净的家园

  曾今,我做过这样一个梦......

  一天早上,我因为迟到,所以拿着早餐匆忙往学校跑,快到校门时,我把早餐随手扔到了地上,马上跑进了教室。这时,一位阿姨走了过来:“这里什么时候有了个垃圾场?”说完,阿姨把手中的那一袋垃圾扔在了那。有一位阿姨走了过来,她同样把垃圾扔在了那。一位环卫工人,也以为这里是垃圾站,把一车的垃圾都倒在了这。接下来,又有好多市民,好多环卫工人,还有很多垃圾车,都把垃圾扔在了这里......我下课了,想起早上自己的无心之举,懊恼不已,我准备为自己的过错去进行弥补--去把那儿扫干净。

  可那里已经很多很多垃圾了,我被吓到了。“怎么......怎么会......这样?”眼看着又有很多很多人把垃圾扔在这,我在一旁也无能为力,只能大声说:“这里不是垃圾站,不要把垃圾扔在这里!”有的人看到就把我当成神经病人,投来冷淡的目光,还有的人干脆就回答我一句:“这里这么多垃圾,不是垃圾站是什么?”垃圾越来越多,堆得越来越高。还有的垃圾已经入侵到学校里面去了。就两节课的时间,垃圾已经占据了学校的操场,垃圾堆的有两层楼高。我们下课,也只能拿着梯子爬下来。就这事,还有著名的电视台来采访我们校长。

  电视台的支持人问:“你们学校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我也不知道啊。”校长也不知道为何会成这个样子。“那我们一起去那边探究探究吧!”主持人说完,拿了一张纸巾擦汗,擦完,她也顺手把纸巾扔在了地上。站在一旁的我,看到主持人的行为,为祖国捏了一把汗,同时,我也感到非常惭愧,因为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的一个小举动......

  突然,我被吓醒了,幸亏这只是一个梦!这种情况在真实的生活中并不是没有,只是这个梦夸张了一点。可是,我们如果总是不爱护环境,说不定我们也有这样的一天。我希望大家快点醒悟过来,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祖国!

  我想拥有一个纯净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