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中国梦征文:我的中国梦(七)

中国梦征文:我的中国梦(七)

中国梦征文:我的中国梦(七)

  中国梦征文:我的中国梦

  每一个民族都有一个传奇,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祖国的梦。虽然我才12岁,但我就好像是七八点钟的太阳,希望正照射在我们身上,中国的未来在我们身上。

  梦想,是希望的归宿,也是心灵的起航。中国梦,伟大的梦,宏观的梦,这个伟大而又宏观的梦,需要无数个微观的梦来撑起它。

  我现在还是一名青少年,正是人们说的“爱做梦的年纪”。是的,我有太多的梦想,而每一个梦,都怀揣着我对祖国欣欣向荣的向往。

  当我看见地震一次次伤害着我们祖国的身躯时,我多想当一名科学家,发明出能提早预知地震的仪器,更好更尽力的为祖国为人民减少伤害。

  当我得知许许多多的人因为各种各样的疾病而丧失自己的性命时,我又想当一名医生,在人们伤痛时,及时的奔赴现场,及时的医疗救治,少一分痛苦,多一分生机,多为祖国填一份力。

  当我知道许多孩子满足不了对知识的渴望,我更想去当一名教师,我想为同学们讲解文化,布道解惑,为他们播撒“中国梦”的种子。

  所以,现在的我,正怀揣着梦在前进。

  有时,我真想立即长大,去实现我的梦想,可是,我又有什么来做我坚实的根基呢?我想,我该从现在做起,我必须安下心来,好好学习,遵从老师的教导,学习各种知识,掌握各种能力,为将来实现梦想打下根基。

  我坐在教室里,外面正阳光明媚,所有的生命都变得生机勃勃,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我沐浴着gg开放的春风,享受着国家发展的阳光,老师正在课堂上播撒着希望的种子,知识的种子,我有什么理由不去听呢?我有什么理由不去茁壮的成长。

  梦想,是一座灯塔,为我们大开光明之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有梦想就有希望,有梦想就有期待,有梦想,才能踏实做好该做的事,有梦想才能创造辉煌。

  我将会在今后的日子里,一步一步充实我的梦想,一步一步走的更坚定,更辉煌!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中国梦优秀征文:我的中国航天梦

  中国梦优秀征文:我的中国航天梦

  “2024年3月3日 今天我乘着飞船飞行了5000光年,离银河系越来越远,不知何时才能到达P-23行星”

  我躺在中国制造的神舟20号飞船里,在日记本中写下一段话。

  我是中国最有声望的宇航员,两年前,我驾驶神舟18号飞船在太阳登陆,已经有了一墙的荣誉勋章。这次,中国发现了一颗名叫“P-23”的行星,气候环境和地球非常相似,适宜人类居住。然而“P-23”距地球有15000光年,我是全世界唯一会驾驶神舟20号极速飞船的人,所以这次,祖国派我前往“P-23”调查......

  想到这里,我想到了10年前,我的那个梦想,那个中国航天梦:

  十年前的我说:长大后我一定要成为一名宇航员,代表祖国翱翔在宇宙。如果能再有一个地球,我一定要第一个到达那里,为中国乃至地球作出贡献。

  我现在要到达“P-23”了,我的梦是真的要实现了吗?

  突然,我接收到了飞船发出的红色警报,我急忙冲到驾驶室,机器上显示:距离“P-23”只有1千米,请减速!

  我熟练地让飞船减速,最终稳稳当当的降落在“P-23”行星上。

  我的心砰砰直跳,我的梦是真的要实现了吗?

  我走下飞船,在“P-23”上留下了人类的第一个脚印,我小心翼翼的把中国的国旗插在这土地上,任由它在风中飘扬。

  我的梦想真的实现了。

  我在也无法掩饰自己内心的激动,摘下头盔,大口呼吸着空气,张开双臂,拥抱着这生机勃勃的土地。

  我的中国航天梦在幻想中实现了......

  梁启超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是啊,国家强大是要看未来的我们是否强大。作为少年少年的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学好本领。也只有这样,我们的梦才会实现,中国梦才会成为现实。中国梦,我们每个人的梦。

篇3:中国梦优秀征文:我是一名钢琴家

  中国梦优秀征文:我是一名钢琴家

  转眼间,到了2024年,我们都长大了十岁。

  我现在是一名钢琴家,正从美国回家。一下飞机,就打上了车,真是方便多了。出租车和以前的大不相同,车上都装上了太阳能电池板,晚上工作到什么时候也没问题。

  在路上,我看到车少了许多,到处都是骑自行车的人。书上说丹麦大多数人都骑自行车出行,看来我们很快就是丹麦第二了。

  不一会儿,我就到了家。小区里的变化也很大,灯上都装上了太阳能电池板,晚上灯一直开着也不怕耗电。楼下的门也很先进:主人只要输入自己的名字便可以开门,陌生人需要输入拜访人的名字,然后再问问拜访人让不让这个人进才可以。如果你不知道拜访人住几零几,门可以通过查询告诉你。

  户主的门也很厉害,如果是户主自己的话,只需要按一个指纹确认一下,如果是陌生人的话,那就需要门拍一张照片给户主看看,确认了之后才让进。回家时我就被这两扇门弄晕了头。

  回了家,爸爸妈妈早就做好了饭,等着我回家一起吃。因为这天刚好是除夕,我回来又是早上,就给亲戚们带了好多东西,发完东西,吃完饭,已经是下午两点多钟了。爸爸和妈妈都在家里看5D电视,我无聊得很,就出去散了散步。

  在散步的路上,我看到了厉岩,她现在是一名画家。我和她聊了好久,突然想去看看我们的母校- -金海岸小学,她也同意了。

  金海岸小学的变化不大,但是多了一个分校--金海岸中学。在校园里转了一圈,我看到了刘晓老师,她还是班主任;还教语文;也还是个大美女。我先后又看到了:胡青老师、李桂花老师、刘祥龙老师......虽然有的老师我没看见,但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晚上,我们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导演还是冯小刚。这是第一次我们一直看到了结尾。

  大年初一那天,我要走了。收拾好东西,我恋恋不舍地和爸爸妈妈说再见,坐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

  希望我们的人民更加和谐友爱,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篇4:我和我的中国梦征文:让岁月在三尺讲台上闪光

  我和我的中国梦征文:让岁月在三尺讲台上闪光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来惊天动地。”歌声激荡着青春飞扬的我,那时的我就仰慕神圣的教师,希冀成为歌词中那美丽的角色。不知不觉间,我已经走过了22年的教学历程,蓦然回首,点点滴滴犹历历在目,仿佛如在昨日。在现如今这个人人谈改革和创新的年代,作为老师,我们虽然不能给予自己的学生经济上的富足,但是却可以给予他们一种自强不息、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

  尽管在学习文化知识上不能奢望他们学一知十,举一反三,但是我仍然坚信有老师的日积月累的付出,他们也可以创造出让老师意想不到的惊喜。从乡村小学到县城中学,漫长而又短暂的22年,我始终在平凡的教育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工作着,思考着,奋斗着......如今,我早已过了做梦的年纪,可是身处这个国人追梦的时代,提及梦想,身为教师的我,脑海中始终镌刻着“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八个大字,我浮想联翩、感慨万端......

  1992年秋,自己刚走出师范学校的大门又走进了一所乡村小学,要由一位十八岁多的学生开始踏上三尺讲台,带着对新生活的憧憬和对工作的茫然开始了我不知所措的教学生涯。初为人师迎接我的不仅有工作的困难,更有生活的不适。学校当时有四个年级和一个学前班共一百多名学生,五位年纪五十多岁的老师对于我这位不足十九岁初出校门的青年老师的热情欢迎和关爱有加才让我略感温暖和安慰。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很快承担了两个年级的数学课教学,兼带一个班的班主任。或许是年轻的激情和对工作的新鲜感,我很快抛却了诸多的烦恼和不快,每天都精神抖擞的忙着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可现实的困难却接踵而至。

  每天除了要上课,还要自己洗衣、做饭,还有那重复不休的家访、劝学......那段日子里我最害怕的有两件事:周末和家访。土屋房子,空荡荡的大屋加上年久失修,老鼠和虫子也特别多。周末,各位老师都要回家,而如果轮上我值周时就得一个人留守校园。晚上面对空旷的屋子常常老早就上床以逃避一个人的孤独和害怕。曾多次在漆黑的半夜被头顶老鼠奔跑声、吱叫声,以及不知名的声响惊吓得蒙头和一身冷汗。

  家访也是那时的经常性工作。时值“普九”验收前的当口,一方面家访劝学,一个孩子不能少;另一方面由此而带来的就是艰难的清收欠费。农村人穷,但是孩子得上学。学校没办法,只能让孩子先上学,欠下的学费由老师工资垫付。很多时候垫付的学费无法清收,在我的笔记本上至今还记载有好几笔欠费成为了那段时光的印记,也清晰的记下了家访时自己奔走在路上的风风雨雨。工作尽管如此艰苦,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我爱上了我的学生,每天和他们在一起我很快乐。

  又过了几年,因为自己的不断努力,也因为一次难得的机遇,我终于进入了县城最大的一所中学继续从事心爱的语文教学工作及班主任工作。如果说在农村小学拼的是一种激情和狂热,那么在城区中学我则多了一份平淡和从容。面对两个绝然不同的教育群体,更需要一种理性的教育智慧。县城的教学环境更为优越,学生也大多数知识面广,求知的欲望似乎更为强烈。教学中,我一点也不敢大意,精心选择每一段文字、每一个故事、每一幅画面、每一曲乐音......设计成有效课堂,引领他们快乐、轻松学习;我把学生尚且幼稚的习作,加以修改、张贴以培养他们对语言文字的兴趣;我让学生饱读诗书、苦练书法,传承中华民族的文明精髓......我带领学生走出课堂,让他们打扫街道、亲近自然,让他们体验劳动、学会创造、热爱生活!我始终秉持着“人人成才”的教育宗旨,在教育人生的舞台上指点迷津,激扬文字。我对教育的敬畏,犹如对生命的敬畏。

  我把生命的分分秒秒移交给时代,求知创新,爱满天下。工作中我心中始终装着学生,即使是那些在常人眼里调皮捣蛋、成绩落后的孩子,我也着力于长善救失,对症下药,因势利导,点燃学生的学习热情。我坚信每一颗种子都能发芽。我用进取的人生讴歌师爱的力量,我用创造的人生迎接教育征程中的困顿。逆境中,我百折不挠,激流而上;挫折中,我挺直腰杆,坚硬如钢。闲暇时,上网聆听语文大师们的精彩讲课,让教育智慧的光芒照亮心间。期间,虽然我也有过几次跳出教育行业的机会,但都因为对于教育那份难以割舍的情愫,我依然坚持了下来。

  时代选择了我,我选择了教师。就注定要超越世俗的追求,不畏清贫、不甘平庸;严谨笃学、志存高远、淡泊名利;含蓄内敛,耐得住寂寞,孜孜不倦地在学术领域刻苦钻研,不知疲倦。我怀着滚烫的教育情怀,坚持不懈地在教育园地寻求精神生命的成长,对教育的执着贯穿我生命成长的每个历程。三尺讲台苦耕耘,电子白板乐播种。教师的工作是辛苦的,三点一线生活模式是机械的,每月的薪资也不高。可是默默无闻的付出,换来的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成就。每每收到学生的贺年卡,我是欣喜的;每每听到“老师,祝您生日快乐”我是激动的;每每看到展翅的雏鹰凌空搏击,我是愉悦的。

  学生的拥戴,家长的赞许,社会的满意是我今生收获的最大的财富啊!岁月如梭,一转眼,又十五年过去了。在一次家长会上,当我偶然发现,坐在台下的家长,或者跟我同龄,或者比我还小。比我大的,已经不多了。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已不再年轻,我太懂下面各位家长的焦虑和期盼,因为,我的孩子跟他们的孩子几乎同龄。我不能让他们失望,我必须要加倍努力。有付出就有回报,22年来自己所带过的学生少说也突破千人大关了吧!他们里面不少人已经为人父、为人母,也走上了各自的工作岗位施展着自己的才华。而对于自身而言,我也一直不断成长和强大着,也取得了一些微不足道的成绩,终于在年届不惑之前,侥幸破格跻身于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的行列。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讲话,充满感情和感召力,听来让我们每个中国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中国梦里写满未来,未来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手中。为了让梦想成真,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做好眼前的事,用一点一滴的努力去铺平理想的大道,同时,用具有前瞻性的目标来引领自己努力的方向。“九层高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决定从细节做起,让细节之流汇就成功之河。

  在日常生活中我在努力践行教学相长的理念,为了更好的给学生讲解知识,我经常站在更高的高度去挖掘自己在学科知识上的盲点,让自己在教中学,在学中教。我努力尝试将自己接触过的新观念与教学实际结合,在教学流程上,我积极尝试运用洋思理念,在课堂互动中我试着最大限度的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们通过合作交流探究的模式自己摸索得知真理。

  当我送走了一届羽翼渐丰的学生,又迎来新的一批充满稚气的孩子时,我知道我应当做最好的教师!因为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我也在塑造着孩子们的梦。我的梦想承载着孩子们的未来,承载着家长的期盼,更承载着国家的希望!看着一个又一个充满希望与梦想的花朵在我的细心呵护下嫣然绽放,我感受到了播撒希望,实现梦想的幸福!著名教育家罗杰说过这样一句话“教师就像是一支蜡烛,不断的燃烧,消耗着自己照亮别人前进的道路;教师像一支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把知识传播给别人,而渐渐的耗损自己;教师又像是一把梯子,让学生踏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在知识的高峰上采摘科学的果实”。我愿意做这样的蜡烛,做这样的粉笔,做这样的梯子......一直努力下去,与时俱进,教好书、做好人,为圆中国梦中的教育梦贡献绵薄之力。

篇5:与中国梦同行征文:我的梦想像太阳

  与中国梦同行征文:我的梦想像太阳

  无论哪个时代,无论身在世界何方,每个中国人,都怀揣着自己的中国梦。这不是不切实际的梦想,而是宝贵的品质,每个中国人应有的素养。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个家。中国梦属于亿万个中国家庭,属于十三亿中国人,属于56个民族。无论城市还是乡村,每个人都心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因为有中国梦,才创造出了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

  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翻开历史的长河,回忆古老的国度,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世上最美丽的画卷,描绘的是中华的大好河山;世上最动人的诗篇,歌颂的是中华的永恒;世上最神圣的情感,油然而生的是对中华真挚的爱恋。”自古至今,无数英雄儿女用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贡献。他们都有着美丽的复兴梦、强国梦。

  今天,时代的接力棒将由我们焊接,一段段激动人心的传奇将由我们续写,我们将有一个个属于自己的“梦”。我曾在电视上看到一位老奶奶的追梦故事:她从小到大,除了为家人着想,就是为别人着想,自己唯一的梦就是站在舞台上跳一段完整的舞蹈。她一生的坎坷是三言两语说不清的,种种因素使她不得不放弃,到了50岁大寿那天,她到舞蹈班门口看着告示走了进去,从此迈开了追梦的第一步。由于年龄的不便,许多动作她都不能完成,加上老人有心脏病,有时为了排练一个难度较大的舞,竟然要花费了两年的时间。因为她锲而不舍的执着追求,直到62岁她才有机会在“中国梦想秀”这个舞台上完成自己的梦。

  这个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真切地感悟到“梦想”这两个飘渺的字眼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却有着沉甸甸的分量。只要拥有梦想,执着地追求梦想,锲而不舍地奋斗,梦想总有一天会变成美好的现实。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女医生。生活中我常常亲眼目睹病患的痛苦:班上有个同学因患进行肌萎缩症,仅仅几年功夫,这位花季少年逐渐丧失行走能力,一天天变得羸弱,上厕所也得由同学搀扶着行走;前街的那位叔叔正值青壮年,仅三十九岁患肝癌去世;后街的那位阿姨也身患重病徘徊在生死的边缘......病魔的黑手真是无孔不入,我亲爱的外婆也因为心脏病突发而与世长辞,永远离开了我们。亲眼目睹外婆猝然长逝时痛苦的表情,回想着外婆平日里对我们的慈爱,我的眼泪夺眶而出,禁不住嚎啕大哭起来。如果有医生在身边,如果有能治疗心脏病的医生及时诊治,外婆就不会这么无奈地离开我们,离开这个世界。这时候,我的心中滋生出了一个强烈的念头--长大我要当医生,当一名能减轻病人痛苦、挽救病人生命的白衣天使!

  怀揣着这份梦想,我开始踏上了我的追梦之旅。作为一个小学生,我也正在为圆梦作准备。

  每一次失败,

  都是成功的伏笔;

  每一次考验,

  都有宝贵的收获;

  每一次泪水,

  都有一次新的醒悟。

  即使我跌倒了,

  我也要站起来再哭......

  这就是我的誓言。

  不管年龄的大小,

  不管你是谁,

  有梦就有希望,

  有梦就有动力。

  我的梦,

  像初升的太阳,

  正徐徐向上升起;

  像展翅的雄鹰,

  在蓝天上挥动着有力的翅膀;

  像春天的树叶,

  在努力地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