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高考国旗下讲话:百日铸辉煌十年磨一剑

高考国旗下讲话:百日铸辉煌十年磨一剑

高考国旗下讲话:百日铸辉煌十年磨一剑

  国旗下讲话:十年磨一剑,百日铸辉煌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无限向往,我们又回到了可爱的校园,寂静了一个多月的二中因为我们3500百名师生的汇聚,又呈现出一派盎然蓬勃的景象,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领导向全体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我们每一位老师与同学经过寒假短暂休息与调整,又满怀信心与斗志地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全身心投入,努力奋斗。此时此刻,在庄严的国旗下,我谨代表学校及全体老师,热情欢迎同学们回到丰东二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热烈祝贺同学们在过去一年文明守纪、勤奋学习,踏上了人生的又一个台阶;衷心感谢各位老师过去一年为学校发展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20**年2月27日,它注定会让我们每一个人刻骨铭心。再过一百天,高三的同学们就要整装上阵,踏上神圣庄严的高考战场了。著名作家柳青曾经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走好了这关键的几步,人生道路才能够更加平坦。是的,高考,是人生征途中最激动人心的驿站之一,它对翻开我们生命中崭新的一页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它可能会让你的人生如诗如歌,可能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虹;可能会让你拥有更大的施展雄心壮志的舞台,可能会让你登上一座座风光无限的山峰......而实现这一切的“可能”,都要从今日的百日冲刺做起!亲爱的同学们,面对这近在咫尺的挑战,你将何去何从呢?你是否已经做好了打一场硬仗的准备了呢?作为一名曾经的高三学生、如今的学校校长,作为一名有着近20年高考备考经验的高中教师,我只想重点对大家提出如下告诫:

  1、调整心态,充满自信。

  心态决定一切,自信心是高考取胜的精神支柱。用“我能行,我和别人不一样,我能主宰我的命运,我能实现我的目标!”这些富有激情的话,时刻提醒自己,自我鼓励和鞭策。让迷茫和彷徨走开,让青春的烦恼走开,用坚韧顽强的恒心毅力,冷静理智的平和心胸,战胜一切的英雄气概和永不言败的壮志豪情,在紧张的复习中,把自己的身心调整到临阵的最佳状态。

  2、细致、高效、合理地利用时间!

  100天,像流星,稍纵即逝,你可以选择碌碌无为,但也可以创造奇迹。重视今天,把握好这最后的一百天,不要让时间悄悄地从身边溜走,重视每一堂课的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有计划的搞好复习,做有心人,不做马大哈,杜绝不良习惯,暂时告别你的小说、游戏和你那不成熟的爱情,将最宝贵的时间留给自己,绝不浪费一分一秒在其他人、其他事上。讲求学习最大效率。请记住我的这句话:“抓住学习的每一分钟比抓住每一分钟学习更重要”。

  在这个世界上,在成功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很聪明,在失败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愚笨。其实,有一样东西比聪明的头脑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程度上是心灵的贫穷,一个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一段路往往是最为艰苦难行的,除了信心和汗水,你还需要咬紧牙关,背水一战;踏上这条路途之后,你更需要勇往直前,一刻不停。

  长路漫漫,前尘如歌;往岁春去,今又春来。我想最美的春天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人们心中,只要我们满怀希望,我们就总能与春天相伴。同学们,光阴似箭,三年即将逝去;斗转星移,百日就在眼前。又是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起点,风雨拼搏十二年,厉兵秣马在今天,春秋十二度,披肝沥胆,苦炼十八般武艺,只为一展雄风,过关斩将夺桂冠!寒暑十几载,披星戴月,涉过茫茫学海,誓要金榜题名,回首一笑慰平生!让我们携起手来,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信心,变誓词为行动,以必胜的信念,扎实的作风,辛勤的汗水,坚韧的毅力,共同抒写人生的新篇章,共同铸就丰东二中20**年高考的新辉煌!

  让丰东二中的一砖一瓦为我们见证,我们青春无悔!

  让丰东二中的一草一木为我们见证,我们定会成功!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副校长中考、高考动员讲话稿

  副校长中考、高考动员讲话稿

  经过近7年的奋斗和努力,我校终于通过了广州市一级学校的督导评估,被广州市教育局批准为广州市一级学校。我谨代表学校向省实附中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谢意!让我们用掌声向我们自己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我们还要感谢曾经在这里工作和学习过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还要感谢一直帮助和支持我们的领导、朋友,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评估刚过,考试又来。借此机会,我送给毕业班的同学们六颗心。

  1、潇洒之心。既然注定中考、高考要走过、路过,还不能错过。何不让我们潇洒走一回!

  2、淡定之心。中考、高考是什么?中考、高考就是尽力把自己会做的题目做对,仅此而已。至于考试以后发生的事情,不用多想,考试之后自然会知道。

  3、自信之心。有人说,高考如战场。准备充分,我们打漂亮的歼灭战;准备不充分,我们就打突然的遭遇战!狭路相逢勇者胜!遥想公瑾当年,三万对八十万,谈笑间,不也樯橹灰飞烟灭吗!今数风流人物,还看省实附中!

  4、坚毅之心。卷在手,奋笔疾书,你写的不是答案,是坚持。不到结束铃声响起,绝不放下手中钢笔。

  5、精细之心。做好中考、高考每一件简单的小事,你的中考、高考成绩就一定不简单!

  6、放下之心。考完总会有结果,何必立即知对错。放下上一科,才能拥有下一科。

  六心归一,六六大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让我们再一次用掌声祝福初三、高三的同学:三年不飞,一飞冲天;三年不鸣,一鸣惊人!

篇3:校长高考300天誓师动员大会讲话稿

  校长高考300天誓师动员大会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隆重召开高考300天誓师动员大会,这次会议将拉开我校迎战高考的序幕。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总支、校长室,向高三全体同学致以美好的祝愿!向奋战在教学第一线的高三年级全体教师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谢意!

  今年高考,我们z实验中学再创佳绩:本科录取人数达155个。明年高考,我们的基本目标是:本二以上录取人数超刁铺,平四中,毕业生合格率达100%,三星级高中名次“保二争一”。我认为,本届高三有三大优势:一是学风优势,班风正,学风浓,从未出现过一起打架斗殴事件;二是基础优势,本届高三的生源是最近几年最好的;三是师资优势,学校配备了最优秀的教师执教高三,并且大多数教师是从高一带班上来的,很好地保持了教学的一致性和连续性。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本学期起,我校启动了“四大工程”,即主体参与课堂模式的推进,校本化,教学案一体化,综合实践研究课程,这在全市市直学校属于首创,对当前高三教学和高考复习无疑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在这方面,我们高三应当走在全校其他年级前面,应当做得最好。

  各位老师,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为了创造高考的辉煌,我们度过了多少难眠的夜晚,我们流过了多少辛勤的汗水。现在曙光就在前方,胜利即将到来,我们更要以百倍的信心、满腔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去迎接挑战、争创佳绩。这里我向你们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发扬务实苦干的拼搏精神。老师是辛苦的,高三老师尤其辛苦。但,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的事业。老师的人生价值就是要甘为人梯,帮助学生去实现美好的理想。我们学校的高三老师向来能吃苦、能打硬仗,我们曾经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在这300天里,我们要继续发扬这种埋头苦干、务实拼搏的优良传统,拼出一片新天地,再铸一个新辉煌。

  二是要继续发扬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高考备考是一场集体智慧的协同战,只有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才能产生最大合力,取得最佳效果。各学科组要充分发挥集体力量,积极开展教研活动,把握高考新动向,分析高考新信息,统筹安排,统一步调。各班主任要和科任老师密切保持联系,确定本班本二边缘生目标,尽快拿出培优措施,着力创建优良班风、学风。各班科任老师要团结一致,相互协调,认真研究班情、学情,加强交流和沟通,强化薄弱学科的补救,把抓差培优落到实处,保证每个学生在明年高考发挥出最佳水平。

  三是要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每位老师要针对后期复习的教学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苦干、实干加巧干。强化过程跟踪,精化教学内容,细化解题思路,实化教学结果。要以最优化的教学取得最大的效率,要以最科学的方法取得最令人满意的成绩。力求严谨,力求高效,力戒浮躁,力争上游。

  四是要继续发扬辛勤耕耘的奉献精神。在这300天里,我们高三教师要把全部精力集中到教学上来。关心每一位学生的生活,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学习、进步。心系高考,心系学生,倾注热情创造高考的辉煌,竭尽全力奉献我们的爱心,去托起每一个学生的梦想。

  各位同学,这300天,对于你们来说,无疑将会是高中阶段最忙碌、最艰难、最关键,也是最难忘的日子。所以,这300天,对你们意义非凡。你们渴望着成功,因为你们肩负着太多的期待和厚望。能否把握住这最后的300天至关重要,意义深远。为此,这里我也向你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有坚定的信心。我们全体高三同学都要树立坚定的信心。信心是动力的源泉,信心是成功的保证。凡事只有敢想,才能有做到的可能。为了帮助同学们实现自己的理想,学校将尽最大的力量为你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学校将把高三这300天的工作放在首位,为高三的复习迎考开放绿灯。学校把大批骨干教师配备在高三,他们有能力把你们培养成才,把你们送入高等学府。你们对自己要有信心。只要老师的执着与同学的信心相结合,老师的勤奋与同学的刻苦相统一,同学有信心,家长有信心,老师有信心,众志成城,形成强大的合力,我们就完全有能力实现预定目标,完全有能力打赢这一仗。

  二是要有科学的方法。高考备考是一项艰巨的个人脑力劳动,更是一场智慧的竞争。在这300天里,同学们要讲究科学的复习方法,要虚心听取各科老师的意见,要以查漏补缺的方式,巩固基础知识;要以反思总结为手段,构建知识体系;要以培养习惯为目的,增强规范意识;要以强化练习为重点,训练解题能力。大家在后期的复习当中,要找准学科的重点和难点,突破知识的盲区和误区,合理地安排时间,既要争分夺秒,又要科学有效。

  三是要有顽强的毅力。人的一生紧要关头只有几步,现在到了同学们迈向辉煌未来的关键一步。在这300天时间里,我们要以顽强的毅力、拼搏的精神,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高考要考五门学科,每门学科都有那么多的知识点和能力点,确实不是轻而易举就能掌握的。如果怕苦畏难,只能永远原地踏步。但是,只要我们在老师的指点下认真刻苦地学习,就一定能很好地掌握。高考攻坚,是艰苦的硬仗。在未来的300天里,只要坚定信念,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创造辉煌。

  四要有健康的心态。在这300天里,我们要不断调适自己的心理,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创造有利于自己发展的外部环境。高考冲刺时间紧,任务重,300天除去考试和考前准备时间,一门学科不到60天,这么短的时间,必须要求高效率、高质量,需要同学们具备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要克服一切私心杂念,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高考复习中来。冲刺高考是我们当前人生中最主要的目标,它将决定着你一生的发展方向。我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一百天里不会迷失方向,更不会因小失大。只要你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鼓足干劲,奋力苦战,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美好的人生理想。

  老师们,高考冲刺的钟声已经敲响;同学们,高考冲锋的号角催人奋进。让我们用拼搏铸就高考新辉煌,用行动谱写人生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高三全体同学在明年高考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谢谢大家!

篇4:一中高考百日动员会讲话

  20**年一中高考百日动员会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距离20**年高考还有整整100天,对于全体高三同学而言,十多年的寒窗苦读,马上就要云开日出了。当你们奔向金色的六月,品味人生的盛宴后,你们将翻开生命中崭新的一页。

  寒来暑往,冬去春来,作为与你们朝夕相伴的老师,我十分高兴和你们一同走过,走过你们人生中最灿烂的青春花季。在你们即将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征途之际,在你们人生中最伟大的一场战斗即将打响的关键时刻,有三句话想送给大家,是迎考的动员,也是为同学们走向高考擂鼓助威。首先不谈高考,因为几个月后,大家将离开清纯的中学校园,步入社会,就先和大家谈谈未来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

  一、未来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

  1、未来社会需要胸怀祖国,天下己任的人。

  一个人,无论你有多伟大,多有成就,如果没有国家,你就失去了根本。德国诗人海涅说过:“谁不属于自己的祖国,那么他也就不属于人类。”胸怀祖国是一种高尚而卓然的境界。未来社会的人,不仅要具有聪慧的头脑、广博的知识、睿智的心灵和火一般的激情,更需要具有胸怀祖国,天下己任的襟怀。

  对于一个人来说,祖国是一种魂,是擎天巨树上的落叶飘向大地母亲怀抱时的那种殷殷深情;是一种使一个人虽然饱经沧桑,却仍能焕发出生命光泽的力量支柱;是一种使自己的儿女无论走到哪里身处何方,都能日牵夜挂魂牵梦绕的精神召唤;更是一种流淌在我们每个人血液里生生不息的民族精魂!

  2、未来社会需要心系亲人,学会感恩的人。

  幼时,我们心中确信--母亲是全天下最美丽的天使,父亲是最伟大的英雄和巨人。而今,匆匆而过的岁月,让我们在不经意间忽视了与亲人相处的温情和关切,似水流年中的琐碎细节往往被我们遗忘在记忆的角落。同学们,很快你就会明白一位大学生说过的话,上了高校之后,故乡只有了冬与夏。

  感恩,可以使心灵愈益温厚,可以使灵魂不断纯净。我们应该感激我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因为他们扶持我们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因为他们为我们编织着五彩的世界,因为他们让我们体会到人生的温暖。父母为了儿女,宁愿让霜雪染白满头的青丝,宁愿让岁月剥去昔日的容颜,宁愿让沧桑压弯挺直的脊梁......当我们回溯岁月的长河时,有了父母的遮蔽与呵护,才使我们远离孤独与无助。现在,我们即将远离他们而迈入大学的殿堂,但儿女们的脚步走得再远,也走不出父母的目光。还有我们的老师,与大家朝夕相伴,牺牲了多少休息时间,有时饭都顾不上,只能在办公室里吃盒饭,有时晚上自己的孩子没处放,只好带到办公室里,你们有了挫折,他比你们更揪心,你们有了长进,他比你们更高兴。当然,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情,对他们来说是天经地义的,但对你们,这是恩泽。

  懂得感恩,才有谦虚之德,才有敬畏之心。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接受别人的感动,再去感动别人,你的心灵天空定会盈满幸福的芬芳。

  3、未来社会需要勇于担当,懂得责任的人。

  人不断成长,就意味着要肩负更多的责任,只有勇于承担责任的人才是“站立”的人。

  什么是责任呢?简单的说就是“应该去做的”。一个人一生应该做的事很多,这就是责任,我们不能逃脱,必须面对。只要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应该努力地去做应该做的事情,因为我们必须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对人类负责。

  责任是一份成年的礼物,不知不觉地卸落在每个同学的肩上。它给予每我们的,往往是灵魂与肉体上的痛苦。这样的一个十字架,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因为它最终带给你的是人格的伟大,是精神的超越。

  责任不是义务,责任是应该,是必须。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因为责任中包含有压力、困难、挫折和风险。一个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回避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勇于承担责任是一个人大气魄大胸怀的体现,敢于承担责任是赢得社会尊重的关键。责任是一种使命,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伴随着每一个生命的伟大而艰巨的使命。

  4、未来社会需要善于交流,能够合作的人。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当今社会每一项成果都是集体的结晶,每一次成功都是合作的结果,交流与合作已成为时代的必然要求,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已成为个人事业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美国科学史研究者朱克曼,在对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研究方式进行调查时发现,在诺贝尔奖设立的头25年,合作研究获奖人数占41%;在第二个25年,这一比例上升到65%;而在第三个25年,这一比例更高达75%。上述数据说明了一个道理,随着社会的发展,团队合作越来越重要,对于智商高的人来说也是如此。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合作是一个人生存的需要,团队精神、合作能力是现代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西点军校的教官们也会告诉每一位学员,沟通带来理解,理解带来合作。如果不能很好地沟通,就无法理解对方的意图,而不理解对方的意图,就不可能进行有效的合作。

  冰心说:“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作为一种重要的心理品质和发展能力,交流可以增进了解,开阔视野,丰富自己;合作可以相互提高,创新发展,实现共赢。

  5、未来社会需要充满希望,勇于挑战的人。

  未来社会需要充满希望的人。只有永远充满希望的人,才会有阳光的心态,才会为未来而不懈地努力,才能不断取得进步,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勇于挑战也是未来社会需要人的一个优秀品质。

  勇于挑战的人,能够挑战自身的现状,超越自己,成就自我生命的辉煌,改变自己的命运;

  勇于挑战的人,不会迷信权威,能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与思考,能在自己从事的领域有创新。但凡在各个领域有所成就的人,都是勇于挑战的人。

  二、怎样才能成为未来社会所需要的人

  最近,有两条迎考励志标语在网上引起热议:一条是“没有高考,你拼得过‘富二代’吗?”,还有一条是“高吗?富吗?帅吗?否!滚去学习吧!”,当然,这些话有些偏激,但却有着极其深刻的道理。今天在场的各位,其家庭背景大多属于社会的较低阶层,那我们只有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实现人生的抱负。

  三百六十行,固然行行可以出状元,通过自学固然也可成才。但那里面要付出的艰辛是难以想像的。对于你们,有一条更为捷径的路,就是通过高考,进入理想高校,一个可以实现自己人生抱负的平台,有这样一条捷径,为什么我们不走?

  大学不仅是职业培训所,也不只是传授知识的地方,它是一个人心灵成长、品格砥砺、人格健全的殿堂,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创造性思想的发源地。大学作为传承人类文化,维护社会价值准则,培育社会精英的社会组织机构,已经越来越成为一个社会不可或缺的部分。每年,世界各地有那么多的年轻人对大学无限向往,即使是要经过极为艰难的种种考试也要不懈追求,就是因为大学教育已经成为当代年轻人未来发展的通行证。

  大学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还在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公民。大学还培养我们活跃的创造能力和建设性的批评精神,培养我们鉴别和获取有用知识的能力,理解及欣赏不同文化艺术及其他人类文明的遗产的能力。

  所以,同学们要珍惜今天学时机会,最大程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让高中不留遗憾。自然大家选择了通过高考去实现人生抱负这条路,那余下的100天就显得尤为重要。

  三、怎样过好这100天

  我知道,走过这 100天很艰难:书,要一页一页的读;题,要一道一道的做;试,要一场一场的考;心灵,要承受一次又一次的煎熬。可是,不经过痛苦的蜕变,又何来破茧而出的美丽?不经过漫长的严冬,又何来璀璨烂漫的阳春?

  100天,绝对可以创造奇迹;100天,绝对可以改变命运!

  作为长年从事毕业班工作的老师,有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1、了解自我,正视现实。

  高考前的复习是为了解决你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的,这些问题有知识上的、能力上的、技术上的,也有心理方面的。所以,你目前学习中存在一些问题是正常的。正视问题有两个含义:一是要自我认识自己的问题所在,不能糊涂,二是发现问题要重视它,并想办法解决它。

  从目前的学习状态(这是我每天从你的窗前经过观察到的,有同学说我没看见,这就对了,说明你很投入,不抬头)和已有的6次统考成绩来看,我们总体感觉不错(我们与一些学校进行了比较),这也是我们对20**高考充满信心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已有的成绩不等于你高考的成绩,而100天后的那次考试,目前的名次一定会有不小的变化,这就看各位的努力程度了,从现在起,我们每个人都给自己确定一个目标,在心中填好一个志愿,估计离这个志愿的差距还有多大,把它分解到各个学科中去,逐步填补和超越这些差距(50分如果分解到每个学科的话也并不多,也就一两个选择题,而且,你算过没有,每次考试,你本可不丢的分数又有多少?)。

  2、放下包袱,专心投入。

  你爱阅读是吗?到大学去吧,大学里有规范宏大的图书馆,有你想看的所有书籍;你爱电脑是吗?到大学去吧,上了大学你才会发现,你现在所玩的游戏、聊天是多么原始和无聊;你爱打球是吗?到大学去吧,大学里有的是设施一流的运动场馆,而且有的是时间,打得好还可以增加你的学分;你对某同学有好感了是吗?到大学去吧,你只有上了大学才有希望和可能,而且到了大学你又会豁然开朗,原来大学有这么大,人有那么多,如果在这个时候你就急于去表达你的感情,一定是损人不利已。马上要进行的自主招生考试的笔试和面试,这是给你开辟了另一条通往心仪高校的通道,没这个,你也一定能直接进入,因此,它应该是一种动力,而不是一种包袱和负担。所以,放下一切影响你复习的包袱,专心致志投入到学习中来,为将来所想要的一切先创造好条件。

  3、刻苦努力,科学安排。

  就是要确保复习的效率与效果。复习对我们来说可能有很多方法,但勤奋刻苦是最根本的方法,今天你多看了一页书,多做了一道题,就可能在明天的考试中成为你解决问题的重要的信息源。谁在今天贮存的信息点多,谁就能在未来的考试中更加自如。

  高考复习是一项系统工程,其效率与效果与科学合理的安排,正确方法的运用是分不开的。从大的方面来说,学校已经给大家作了周密的安排,我们每位同学要能认识到这种安排的科学性,并努力遵照这个安排进行复习。如月考和周练,月考是让大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其密度具有合理性,周练的目的是让大家加强训练,提高答题能力的,我们认为,科学的训练是提高成绩最有效的手段,有一句话很有道理,要学会象考试一样地学习,这样的机会你要学会珍惜,如果在这样的练习中,你去做假,你去应付,或许是为了你的一点点面子,那你必然会在未来的挑战中丢大面子(下次月考,我们将参加江南十校组织的考试,参加人数有十六万多,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当然,每个人的情况不尽相同,所以,你还要针对你自身的特点,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包括学习时间、学科平衡、心理调节等)。但复习中一些共性的东西还是要认识到,比如要弄懂每个知识点、要掌握答题的规范和技巧(答题卷不可以折叠,试题不要做到题框外面去),要及时总结每次检测出现的问题(你要找老师问清楚,他为什么会扣你的分),要进行行之有效的训练等等。

  4、坚韧意志,调节心理。

  高考不仅仅是知识和能力的考核,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意志的比拼。只有基础扎实、知识全面、能力过硬的强者才能捷足先登。而要成为这样的强者,就必须始终保持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就要有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三、四月份是复习最不好过的时段,容易出现疲软、倦怠,也容易出现高原现象,另外,最后的冲刺阶段,学习的要求将进一步提高,知识的容量将进一步增大,练习考试将更加频繁,这是对你的考验,我们要有顽强的意志和毅力来应对这段时间的磨炼和压力。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遭受什么挫折,不管哪次考试成绩好还是不好,我们都要以积极的态度正确对待,高考未了,奋斗不止,永不放弃,永不言败。

  冷静、平静是非常重要的心理品质。急躁、浮躁、焦躁、烦躁的情绪状态,会使你的潜能发挥大打折扣,备考需要我们保持一颗平常心。何为“平常心”,所谓“平常心”就是物我两忘,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荣辱不惊,处变不乱,胜不骄不喜,败不馁不悲;把自己变得简单一些、单纯一些、透明一些。

  面对高考这关系人生前途和命运的重要拼搏,有些同学情绪亢奋,心态紧张,食不甘味,睡不香甜,上课精神难以集中,自习不知该复习哪科,考试怯场,无法充分发挥。这种状况不改变,势必影响复习效率,影响自已实力和能力的充分展示。你应该这样想,高考仅仅是一次规模宏大、有众多同龄人共同参与的活动,能进入其中,是一种幸运。要坚信,天道酬勤,一份汗水自有一份收获。

  历经数载寒冬酷暑,经历无数千锤百炼。20**年高考大战的帷幕已经徐徐拉开,同学们,希望你们用你们的胆量,用你们的勇气,用你们的实力,用你们的智慧,去书写人生的答卷,去谱写无悔的青春,去创造金色的六月。请你坚信,今年的六月初夏,注定是一个笑语盈盈充满活力的季节,一个承前启后通向未来的季节,一个放飞梦想播种希望的季节,一个装满绿色阳光灿烂的季节。

  让我们张开双臂,去拥抱这个充满激情、挑战和机遇的六月!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烁光芒。

  最后,请让我把著名诗人汪国真一首诗中的几句送给你们--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

  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

  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谢谢大家!

篇5:校长高考百日誓师大会讲话:厉兵百日,决胜六月

  校长高考百日誓师大会讲话:厉兵百日,决胜六月

  高三的全体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

  春雨潇潇,大地争绿;旌旗猎猎,战意凌天!今天,我们莞城中学在这里隆重举行20**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首先我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同学们,高考是展现实力的战场,是拼搏人生的舞台。为了这次高考,你们在求知的路上跋涉了十几年,翻越了一道道学习难关,攻克了一座座知识堡垒,为的是实现家长的重托、老师的期望和青春的梦想。

  今天,宝剑要出炉,蝶蛹要破茧,你们要决胜高考实现梦想!一百天,利剑锋寒逼日月;一百天,蝶翅曼舞醉百花;一百天,莞城学子占鳌头!

  同学们,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在这催人奋进的战鼓声中,我向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和建议:

  第一,明确奋斗目标,落实复习计划

  复习过程中,同学们要科学安排,忙而不乱,咬定目标,心无旁骛。为此,我要求全体同学,既要有梦想,又要有行动;既要有想法,又要有做法。高考是实力之竞争,要一科一科拼,一题一题搏,一分一分争,我们不相信眼泪,只期待六月的成功!

  同时,我也要求全体教师精诚团结,凝心聚力,打好这场攻坚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潜心研究,方法得当;精讲精练,提高能效;全力以赴,分秒必争。苦干100天,再攀我校高考新峰!

  第二、积极调整心态,坚定必胜信念

  同学们一定要记住: “如果你坚信你能行,你就一定能行。”。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有耕耘就会有收获。只要你心中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充满激情,充满信念,谁也挡不住你迈向成功!

  同学们,为了二本的目标,起步吧!为了一本的理想,拼搏吧!为了211的荣耀,冲锋吧!为了985的辉煌,腾飞吧!为了前十名的大学,亮剑吧!为了六月的明珠--清华北大,展现智慧和力量吧!

  百日努力,创造奇迹!拼搏成就梦想,一切皆有可能!

  同学们,今日的誓师,就是出征的号角,拼搏的号角,冲刺的号角。为了硕果飘香的六月,为了花好月圆的金秋,用拼搏扼住命运的咽喉,用自信铸就高考的辉煌!

  加油吧!高三学子们,奋战一百天,拼搏一百天!凌云战意侵六月,汗湿金甲我为雄!最后的胜利和荣耀一定属于你们,属于我们,属于光荣的百年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