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新桥中学上学期初二英语教学计划

新桥中学上学期初二英语教学计划

新桥中学上学期初二英语教学计划

  田稻中学上学期初二英语教学计划

  指导思想:

  以九年制义务教育教材及《新课程标准》为指导,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能力,获得英语基础知识和为交际初步运用英语的能力,形成良好积极的学习习惯。

  工作目标:

  强化英语学科整体知识的综合、运用和应试水平。提高学生在交际活动中运用语言的能力。

  教学要求

  1.课前预习,找出问题所在。2.课后复习,精熟所学内容。3.制定作业务必确实如期完成。4.上课专心听讲,乐于参与活动。5.具有积极的学习态度。6.能认识英语是生活的一部分,并能学以致用。

  工作措施:

  1)充分运用多媒体课件等充分展示数码技术在英语教学中的作用,引导学生兴趣。采取集体备课等形式,对新版教材认真研究,让学生充分思考、讨论,注重能力的培养。

  2)具体的英语教学中,为学生积极创设情景,尽量让学生在较为逼真的情景中渗透文化,了解文化,设置任务,完成任务。

  评测方式

  1.听力测试2.笔试3.口语练习4.角色扮演5.作业情况6.学习态度

  学生自我要求与家长配合事宜1.能认识到英语在现今社会中已是不可或缺的必备能力之一,学生应主动提升自己的英语实力,家长也请多给予督促和鼓励。2.英语学习基础尚弱者,应确实做好课堂要求,并按部就班扎实学习。3.英语学习已有良好基础者,除课内所学,可以多增加进修课外知识,如收听英语广播、阅读报纸与青少年小说等,来充实自身英语能力。4.时时留意生活中接触到的英语,随时为自己的生活环境创造使用英语的机会。

编辑:wwW.234fw.Com

篇2:中心小学英语第三册教学计划

  20**年中心小学英语第三册教学计划

  一、班级情况分析:

  本学期四年级只任教自己的班级403,从一二年级的牛津到三年级的PEP都是自己任教,再加上一直担任该班班主任,所以对学生的情况比较了解,这对我的英语教学工作有很大帮助。403的大部分学生对英语有着较浓厚的学习兴趣,但也有少数学生由于遇到困难,学习兴趣会随之减弱。尤其从这学期开始,对学生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培养听、说、读、写的技能。所以教师应该面向全体学生,以学生的发展为宗旨,始终把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放在首位,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二、本册教材分析:

  本学期使用教材是《九年义务教育六年制小学教科书英语(第四册)》(PEP PRIMARY ENGLISH STUDENTS’ BOOK 4),本册教材分为六个单元,两个复习单元。本册教材强调语言的运用,注重能力的培养,突出了兴趣的激发,重视双向交流,融合学科内容,重视灵活扩展,实现整体设计。

  三、教学目标:

  1、能按四会、三会的要求掌握所学单词。

  2、能按四会要求掌握所学句型。

  3、能使用日常交际用语,活用四会句型,进行简单的交流, 做到大胆开口,发音正确。

  4、能在图片、手势、情境等非语言提示的帮助下,听懂清晰的话语和录音。

  5、初步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能做到书写整洁、规范。

  6、养成响亮清晰读英语、说英语的习惯,认真模仿语音、语调,以培养语感。

  7、能在完成某个任务(如涂色,小制作)的过程中学会相关的词句,并且培养动手能力。

  8、能演唱已学过的英语歌曲,诵读已学过的歌谣。

  四、教学措施

  1、以活动为课堂教学的主要形式,设计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让学生在乐中学、学中用,从而保证学生英语学习的可持续性发展。

  2. 通过听、说、读、写、唱、游、演、画、做等形式,进行大量的语言操练和练习。

  3、将直观教具和电教手段,多媒体课件相结合,培养学生良好的朗读习惯,打下良好的语音语调基础。

  4、设计全面、高效的课外作业,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做到整洁、规范、正确地书写。

  五、教学进度表

  单元 课题 课时 周

  Unit 1My classroom 6 2

  Unit 2My schoolbag 6 2

  Unit3My friends 6 2

  Recycle 13 1

  Unit4My home 6 2

  Unit5Dinner's ready 6 2

  Unit6Meet my family 6 2

  Recycle 2 3 1

  机动复习 6 2

篇3:信安小学上半年六年级英语教学计划

  信安小学20**上半年六年级英语教学计划

  一、指导思想

  小学阶段英语课程的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态度,使他们建立初步的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培养学生一定的语感和良好的语音、语调基础;使他们形成初步用英语进行简单日常交流的能力。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观察、记忆、思维、想象和创造能力。适当介绍中西文化,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世界意识,为进一步学习打下基础。

  二、学情分析

  六年级有两个班,每班学生数均在50左右。其中六(1)班总体情况稍好,学生学习习惯较好,学习兴趣相对较高。六(2)班部分学生学习习惯欠佳,课堂上时常出现不专心听讲,交头接耳,做小动作等现象。他们经过三年多时间的学习,已经有了一定的英语基础,大部分学生对英语仍有着较浓厚的学习兴趣,但也有少数学生由于基础差,学习兴趣会随之减弱。这学期开始,对学生又提出了新的要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树立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培养学生的语感,打下良好的语音、语调、书写基础,初步具备用英语进行简单日常交流的能力。所以教师应该面向全体学生,以学生的发展为宗旨,始终把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放在首位,注意分层教学,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教材分析

  本学期使用教材是《九年义务教育六年制小学教科书英语(第八册),本册教材分为四个单元,两个复习单元。内容安排:

  单元 题目 话题

  Unit1 Howtallareyou? Height;length;weight

  Unit2 What’sthematter,Mike? Illness;feelings

  Unit3 Lastweekend Weekendactivities

  Unit4 Myholiday Holidayactivities

  Recycle1 Let’stakeatrip Trip

  Recycle2 Afarewellparty Party

  本册教材强调语言的运用,注重能力的培养,突出了兴趣的激发,重视双向交流,融合学科内容,重视灵活扩展,实现整体设计。在五年级的对话的基础上,增加了阅读的内容和难度。本册中所涉及的一般现在时、一般将来时、过去时等句型中对人称、be动词的变化、行为动词的运用对小学生都是难点,要打好此部分的基础,为六年级的毕业考试打好基础。

  四、学期教学目标

  1.能听、说、读、写61个单词或短语以及7组句子和4个单句。(包括长度、重量、高度、看病、情感、周末和假期活动、旅行、晚会等几个话题)。要求能在真实语境中正确运用并能读懂简短语篇。

  2.能完成1个手工制作。

  3.能听懂、会唱6首歌曲。

  4.能听懂、会吟唱6首歌谣。

  5.能完成4个自我评价活动。

  6.能理解6个幽默小故事。

  7.能了解6项简单的中西方文化知识。

  五、教学重点难点

  1.能按四会、三会的要求掌握所学单词。

  2.能按四会要求掌握所学句型。

  3.能使用日常交际用语,活用四会句型,进行简单的交流,做到大胆开口,发音正确。

  4.能在图片、手势、情境等非语言提示的帮助下,听懂清晰的话语和录音。

  5.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等几个小学阶段所学句型中对人称、be动词的变化、行为动词的运用。

  6.对要求四会掌握的所学句型的灵活运用:对话、写作、阅读。

  7.教学内容与学生的生活经验、知识层次的有机结合。

篇4:信安小学上半年三年级英语教学计划

  信安小学20**上半年三年级英语教学计划

  一、学生基本情况分析

  我所执教的三年级学生人数为一百多人,大部分学生基本能适应英语课堂教学,基本掌握所学内容,有大约四分之一的同学较为突出,能适应高一层次的教学要求,有少数几位男同学的基础不扎实;学生的学习态度也呈两极分化,部分孩子已养成较好的听说英语进行复习预习的习惯,也有两三位同学学习态度不端正,听课习惯差。

  二、 教材分析

  全册教材从内容形式方法插图及装祯设计等方面都以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和兴趣为宗旨。教学内容紧密联系小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实际,选择话题充分考虑到小学生的需求,本册书共6个单元,2个复习单元,每单元分ABC三个部分,共10页。复习单元为6页。共分为以下几个话题。

  单元 题目 话题

  Unit 1 Welcome back to school Classmates

  Unit2 My family Family members

  Unit3 How many? Numbers

  Recycle1

  Unit4 Do you like pears? Fruits

  Unit5 Where is my ruler? Location

  Unit6 At the zoo Animals

  Recycle2

  三、教学要求

  (一)思想品德方面

  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学生学会与他人自然交往,善于合作。

  (二)知识技能方面

  1.能听懂会说12组对话,并能进行简单的交流。

  2. 能听说认读50个单词和听说读写26个字母,并能简单运用。

  3.能听做6个TPR活动

  4. 能学会小制作。

  5. 能唱8首歌曲。

  6.能听说唱7首歌谣。

  7.能完成8个自我评价活动。

  8.能听懂6个幽默小故事。

  9.能了解6项简单的中西方文化知识。

  (三)学习态度及习惯方面

  激发学生的学习英语的兴趣,对英语学习具有积极的学习态度,有学习的信心,具备良好的语音语调书写基础,具有认真听大声说仔细读正确写的习惯。

  四、主要的教学措施

  本册教材的重点为字母教学,会话教学和词汇教学,其中字母教学是重中之重,因为它是英语学习的基础,对学生今后的发音拼读和记忆单词都至关重要。每单元均出现5-6个字母,每个字母均配有两个以该字母为首的例词。本教材的难点在于字母的读音和书写,要让学生分辨易于混淆的发音和学会用正确的书写体形式来书写字母;教材的会话教学也是难点之要使学生能在相应的情景下学会说相应的话来进行简单的交流。

篇5:堰十一中高一英语下学期教学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尤其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我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试行“导学合练”的课堂教学模式。作为高一英语备课组,是学校主学科中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在本学期内需坚决认真落实学校的决议,进一步加强备课组内各教师之间的合作,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优势,力争进一步提高课堂效率,使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得到进一步培养和增强。作为高一英语组,我们计划从以下几个主要方面去落实和努力:

  一:认真,扎实编写导学案练案:

  每单元导学案练案分5部分,即:热身与阅读导学案,词汇导学案,综合能力导学案,语法导学案,词汇和语法练案。 每一次导学案的编写,需赶在当天课次之前呈现给每一位学生,达到导学,自主学习的目的。 导学案的编写,提前小组内碰头讨论,以我本人为核心,共同商讨,尽量得出最佳的一致意见,在着手编写。本学期共12位英语教师,分4个小组,共同承担任务,充分发挥每一位老师的智慧。 学案练案编写,问题呈现,以及任务安排,需体现分层教学的思路,区分难易度,逐步深入,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学有所得。

  呈现给学生的导学案练案,力求精炼。不东拼西凑,不贪多求杂。必须是充分考虑学生基础和学情基础,立足教材,立足课程标准和学科教学要求的基础上而得出的集体智慧。 同老师们共同商讨,充分落实备课组会议,使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学案练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对学案练案的使用上,理清顺序,及时发放,及时批改,在此基础上整顿问题,反思问题,精讲到位。 词汇语法练案的编写,需立足教材和学生基础,高一学情。同时,立足高考考纲词汇和考纲要求,密切关注近些年来高考出现频率较高的重点词汇和重点语法,以及没有出现的重点词汇和语法,并预测可能出现的出题设题方式和可能的考法,逐步呈现给学生,达到有备无妨的目的。

二:反思、改进,落实基础,狠抓基础

  结果高一上学期的本组教学,在方方面面存在着不同层次的不足和欠缺,本学期须加以改进:

  ① 在教学进度上,开始太慢,最后过快,影响了最后的复习时间,因此,本学期须加强老师们注意速度,合理安排。我本人大概作出的一个进度安排如下:每单元10-11节课时,除去月考考试时间和高考时间,最后能留出两周复习时间,时间刚够。为达到这样一个预期目的,平时常常提醒老师们的进度安排,共同推进。

  ② 高一是一个绝对抓学生基础的重要阶段,按高一上的方式,继续落实听写,让尽可能少的学生掉队,让尽可能多的学生学有长进。

  ③ 对于好的学案、练案,统一要求学生粘贴在本单元相应的课本上,并要求当天或早自习及时跟踪复习、巩固。同时,要作一个长期的打算,待高一开始总复习阶段,学生有东西可读,可复习,最主要的是有有价值的东西可复习。

  三:合理安排好、选好篇章练习

  篇章练习是英语学科学习中最主要的大头,鉴于高一学生目前的词汇基础和理解能力、层次,在安排、选择篇章时,须充分考虑以上两个方面。

  ① 每周一次专门的篇章练习时间(选好、批改好、精讲好)

  ② 分两个层次,由不同老师负责,平行班篇章的选择和快班的选择上,须有一定区分度,分层练习,各取所需。

  ③ 适量选择一些较为基础的高考篇章,有必要时须作适度修改,让高一学生逐步认识高考题,接触高考题,认识高考的考法和试题模式,增强学生的理解和认识能力。

  四、方方面面的改进和提高,有赖于老师们的合作和配合,有赖于老师、学生的尽心尽力,本人将以身作则,注重细节,常学习,常反思,常改进,努力将高一英语教学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