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英才小学二学期工会工作计划

英才小学二学期工会工作计划

英才小学二学期工会工作计划

  设建小学二学期工会工作计划

  20** 年我校的工会工作要坚持以***理论和“20**”重要思想为指 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大、十六届五中全会及省市区各级全委会精神,以 突出工会维护职能、不断推进学校的民主管理为重点,以开展形式多样的工会 活动为载体,以做“阳光教师”为主题,按照区教育工会 20** 年的工作要求 ,在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会职能, 充分调动教职工投身教育 改革和发展的积极性,真正起到党组织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我校 的工会组织办成“民主、文明、温暖”的“教工之家”。

  一、加强民主管理,强化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意识。

  1、坚持教代会制度,实行民主办学。强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进一步完 善教代会制度,努力提高教代会质量,充分调动教职工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创 造性,确保教职工群众当家作主的主人翁地位。鼓励教职工为学校发展、促进 学校管理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开展“我为学校发展作贡献”金点子征集活 动。三月份,我们将召开一年一度的教代会。

  2、以教代会为载体,积极推进校务公开。制定切实可行的校务公开方案, 充分利用教工大会和校务公开栏等形式,将学校的政务、财务和职务评聘等教 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有争议的焦点问题、与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全面公 开,增加工作的透明度。定期召开座谈会,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使教 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真正落到实处。在今年的教代会上,我们 将审议通过完整规范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规范学校的办学和教师的教育教学 行为,保障教师学生的合法权益,促进我校教育事业的科学的、可持续的优质 的发展。

  二、发挥工会的教育职能,提高教职工的整体素质。

  通过开展“阳光教师”主题系列活动、“三个对待”故事会、工会干部学 习会、会员野外休闲等系列活动,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树立教师的阳光心态 ,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教育热情、激情,提高教师的学习力、创造力,从而 打造真正和谐教师队伍,为设建小学“和谐教育”作出最大的贡献。

  1、加强理论学习。配合党支部抓好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板报 、网络等宣传媒体,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地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全面提高教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同时,通过学习有针对性的解决工作中的实 际问题。

  2、加强教职工的师德设建。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 ,以诚实守信为重点,不断加强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在全校教职工中继续 开展“三个对待”教育活动,学校将举行教师“三个对待”故事会。

  3、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指导能力。加强现代教育理论和课程改革新理念的 学习,树立终身学习思想,积极参加信息技术培训和外语培训,用现代教育思 想和教育理论指导教育工作。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满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1、三月份组织教职工开展庆“三 · 八”节活动。

  2、四月份举行教职工“三个对待”故事会。

  3、五月份开展“阳光教师”沙龙活动。

  4、六月份开展教师“野外休闲”活动。

  四、开展“阳光教师”主题活动,把工会真正建成“教工之家”。

  1、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认真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切实解决困难教职工的 实际问题,并定期走访、慰问。

  2、搞好教师的心理健康辅导和体检工作,保证教师的身心健康,克服教师 的职业倦怠感。

  3、实施送“温暖工程”,帮助解决教师子女入幼难问题;定期走访、慰问 有病的教师和离退休老教师。继续实行教职工住院、直系亲属去世探望慰问制 度。

  五、加强工会组织设建,提高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

  1、工会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学理论、学业务、学信息技术等,要用科学 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工会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 。

  2、坚持工会干部培训制度。要求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工会工作理论,进一步 增强工会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

  3、按要求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议、工会小组长会议,做到工作有长计划和 短安排,干部胸中有数,岗位责任落实。

  附:行事历

  周次日期内容

  102.26 - 03.041、开学初校舍全面巡查整理;

  2、周四食堂开火

  203.05 - 03.111、平安校园检查(一);

  2、庆“三八”

  303.12 - 03.18教师办公环境评比

  403.19 - 03.25 “我为学校发展作贡献”金点子评选

  503.26 - 04.01教代会

  604.02 - 04.081、平安校园检查(二);

  2、教师体检

  704.09 - 04.15教师“三个对待”师德故事会暨“阳光教师”主题沙龙

  804.16 - 04.22

  904.23 - 04.29

  1004.30 - 05.06庆“五一”

  1105.07 - 05.13平安校园检查(三);

  1205.14 - 05.20开展“阳光教师”心灵俱乐部活动

  (邀请心理专家指导活动)

  1305.21 - 05.27工会骨干学习培训活动

  1405.28 - 06.03教师子女入幼摸底调查、独生子女慰问

  1506.04 - 06.101、平安校园检查(四)

  2、办公环境评比

  1606.11 - 06.17“阳光教师”野外休闲活动

  1706.18 - 06.24

  1806.25 - 07.01

  1907.02 - 07.081、安排教师子女入幼

  2、调查困难教师情况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机关幼儿园工会工作计划

  机关幼儿园20**年工会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大”重要思想和20**为指导,我们将按照幼儿园的要求,以省级示范幼儿园复评为重点工作,狠抓规范,推动发展,力求创新,以促进幼儿发展为目的,以确保师生安全为前提。在幼儿园党支部的领导下,履行好工会各项职能,带领全体教职工为提高教育质量,构建和谐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主要工作

  (一)配合幼儿园加强队伍建设

  1、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配合党政做好教职工思想教育工作。紧密配合幼儿园党政领导,发挥工会的特色和优势。以师德建设为核心,认真组织全体会员深入学习“**大”重要精神,切实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学习贯彻《三-六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教师法》、《劳动法》等有关文件,提高教职员工依法执教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提高人文素养和开拓创新能力。

  2、鼓励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提高学历层次和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多种基本技能,积极投身于幼儿园的各项教改实验中,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新途径。

  3、积极配合幼儿园行政,开展学习型校园建设。在幼儿园支部的领导下,以师德为核心,以青年教师为重点,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为他们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使更多的青年教师能脱颖而出,塑造学习型、知识型、创造型的教职工群体,提升幼儿园声誉。

  (二)落实教代会制度,推进幼儿园民主管理。

  1、参与幼儿园民主管理,加强教代会制度的实施。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全体教职工的作用,开好教代会例会。定期组织教职工学习理论,提高教职工参政、议政的能力,并为构建和谐健康的校园发挥工会应有作用。

  2、健全园务公开工作制度,积极推进园务公开。发挥工会在推进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中的积极作用,为幼儿园的发展多作贡献。幼儿园工会要努力做好协调和监督工作,确保园务公开内容的真实性、时效性,拓展园务公开领域,进一步提高实效。

  (三)抓好维护工作,构建和谐校园

  1、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及时反映教职工在工作、生活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2、关心教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继续开展对生病或有困难的教职工做好慰问帮扶工作;有计划地组织文体活动,鼓励教工利用业余时间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丰富业余生活。

  3、进一步做好妇女工作。充分发挥女教职工的作用,鼓励她们立足本职岗位,争创先进。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权益,关心

  她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积极争创“合格教工之家”。

  4、继续做好“献爱心、送温暖”工作。深入了解每位教职工的家庭等情况,使他们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关心离退休教职工,每学期坚持召开一次退休教师座谈会;继续做好“服务群众结亲友,共建和谐新家园”的帮扶活动,重大节日组织好有关活动及慰问工作。

  (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1、定期组织召开工会干部会议,学习有关理论,探讨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自身素质,增强依法治会和依法维权的自觉性,努力提高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

  2、充分发挥工会在幼儿园各项工作中的作用。积极开展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各类活动,把工会组织办成教职工满意的“家”。

  3、认真做好工会各项常规工作,做好资料的积累工作。

  4、加强工会宣传、信息工作。

  三、各月工作安排

  二月份:

  1、 制定20**年春季工会工作计划。

  2、申报“三八红旗集体”和“优秀妇女干部”的相关申报材料。

  三月份:

  1、组织教师“三八”健康体检。

  2、召开教代会工作会议,学习相关的教代会内容。

  3、

  四月份:

  1、协助前勤组织教研活动。

  2、准备“五一”远足活动方案。

  五月份:

  1、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五一”远足活动。

  2、收集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解答。

  六月份:

  1、 协助“六一”庆祝活动。

  2、 组织教代会进行财务清理。

  3、 完成工会工作总结。

篇3:科技大学工会工作计划

  科技大学工会20**年工作计划

  20**年校工会总体工作思路是:以党的**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断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推进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教师队伍建设,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以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为主题,以加强“职工之家”建设为主线,以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关注民生、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重点,以开展职工培训和技能竞赛、活跃教职工业余文体生活为载体,团结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开拓进取。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开展“三服务”活动。

  1.举办以学习贯彻**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各级工会干部学习培训活动,筑牢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基础。

  2.积极开展工会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3.结合学校工作计划和上级工会工作安排,大力开展“三服务”(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活动。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统领工会全面工作。

  二、全力推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

  4.根据学校20**年工作安排,召开学校五届五次教代会,协助做好提案收集、整理和答复工作。

  5.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作,修改学校“教代会工作条例”,深入推进和规范二级教代会的建设和工作开展。

  6.8月下旬,认真组织开好每年一次的暑期党政工研讨会。

  三、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

  7.认真准备、积极备战,选拔组织我校青年教师参加陕西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8. 联合教务处开展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

  9.与后勤中心一起组织开展后勤职工“烹饪”技能竞赛,提高后勤职工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

  10.组织开展学校第八届“师德标兵”、第三届“青年教师标兵”和第六届“教坛新秀”的评比表彰活动。认真做好陕西省20**年“师德先进集体”和“师德先进个人”的选拔推荐工作。

  11.切实关注青年教职工的成长,举办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开展庆教师节暨欢迎新教工系列活动。

  四、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12.会同校医院,认真组织教职工年度体检工作,针对教职工不同群体,优化体检项目。

  13.暑假前夕在广泛征求广大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做好暑期教职工休息休养工作。

  14.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雁塔校区青年教师公寓建设和租住分配工作。积极协助工程指挥部做好草堂校区教职工住宅建设。

  15.关注低收入和长期患病职工生活及就医问题,完善困难职工档案和帮扶措施,开展困难教职工送温暖活动。

  16.严格招标程序,做好年终福利品等物资采购和发放工作。

  五、大力开展教职工业余文体活动。

  17.结合女性教职工的特点,组织开展“庆三八、展风采”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并推荐参加陕西省教育工会庆祝“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运动会。

  18.充分调动和发挥二级分工会及教职工文体协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

  19.积极筹备、组织开好第51届教职工田径运动会,吸引更多的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职工参与到阳光体育活动中来。

  20.10月,举办z科技大学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由校工会主办,乒乓球协会承办)。

  21.在春季和秋季分别开展一次教职工“健步行”活动。

  22.年底与校团委共同举办“迎新年”师生联谊晚会。

  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23.加强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完成1-2篇较高质量的论文或报告。

  24.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进一步推进二级分工会“职工小家”建设和会员评家活动。逐步吸收更多的外聘员工加入工会组织。

  25.召开教职工文体协会工作研讨会,总结经验,创新思路,进一步促进教职工文体协会规范、健康发展。

  26.加强财务管理和审计工作,进一步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27.加强和改进工会宣传工作,办好校工会网。积极争取资源和利用先进宣传手段,切实增强校工会影响力。

  z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篇4:技术学院工会度工作计划

  技术学院工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20**"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大"精神,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迎接国家教育部对我院教学评估为载体,充分发挥党政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进我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开创我院工作的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二、主要工作:

  1、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认真组织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办学指导思想大讨论,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群众意识,提高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一支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行职责,服务大局,能够担当重任,赢得教职工信赖,充满生机活力的群众组织。

  2、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努力做好工会的各项工作。

  ⑴进一步完善民主管理制度。进一步协助学院实行校务公开,建立和完善以教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学院民主管理制度,广开言路,畅通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的渠道。进一步提高对开好教代会的重要意义的认识,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认真做好教代会的筹备、宣传、组织工作,以确保大会的召开。

  ⑵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狠抓师德师风建设。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院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办学指导思想大讨论,积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改进和创新,采用有效的途径,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活动中注意培养教职工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增强从事教育事业的光荣感、责任感。特别是在迎评促建工作中,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迎评工作上来,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把思想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上来,形成整体合力,并通过开展评先选优等活动,促进教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努力营造"我为评估做贡献"的浓厚氛围。

  ⑶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认真遵循"支持改革、依法维权推进公开、保持稳定"的原则,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认真履行好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坚持以服务为主线,以维权为重点,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建立女职工档案和困难职工档案,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

  ⑷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年是我院发展的关键年,是迎接评估的冲刺年。教职工将面临巨大的压力。工会将结合学院工作的实际,积极组织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积极鼓励教职工参加各种文体协会。通过系列活动,活跃学院工作、学习氛围。

  三、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负责人

  20**年9月 工会 教代会的换届工作z

  10月 ⑴组织召开第二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 ⑵教职工礼仪培训zz

  11月 ⑴完成各分工会的选举工作 ⑵组织教职工运动会zz

  12月 ⑴工会开展办学指导思想大讨论 ⑵教职工礼仪比赛zz

  20**年1月z⑴工会学期工作总结会z⑵召开教代会主席团会议z⑶困难职工补助zz

  2月z工会下半年工作计划zz

  3月z⑴庆祝三八节 ⑵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zz

  4月 ⑴清明节 ⑵教职工广播操比赛 各分工会主席zz

  5月 ⑴庆祝五一节 ⑵工会评先选优活动 ⑶“事业 家庭 我”讲演比赛 各分工会主席 院工会委员 分工会主席zz

  6月z⑴端午节 ⑵“庆祝六一儿童节” ⑶“教职工风采展示”比赛 各分工会主席z

  7月 工会工作总结 z

  四、其他:

  ⒈看望生病住院的教职工

  ⒉慰问本年度正式退休的教职工

  ⒊祝贺本年度新婚的教职工

  ⒋职工或直系亲属去世慰问

  学院工会委员会

篇5:年第二学期工会工作计划

  20**学年第二学期工会工作计划

  20**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校工会工作要以理论、“20**”的思想为指导,践行20**,贯彻执行全总会和上级工会的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的作用,引导全校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创先争优,积极落实教代会的各项任务,将学校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为学校的快速发展作出较大贡献。

  一、认真学习,加强工会领导班子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发挥工会职能。

  1.工会委员要坚持政治学习,理论联系实际,重点学习党建理论和上级工会的相关文件,明确本年度工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统一思想,在学校党总支校长室领导下,依照法律法规和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开展工作,让工会工作始终服从于学校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形成“党总支领导、校长室支持、工会运作、各方配合”的工会工作格局。

  2.引领职工参加各种学习,协助学校党总支校长室加强广大教职工的师德建设,规范言行,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创建文明校园。

  二、开展各种教育教学活动,再现教科研风采。

  1.与学校教务处、教科室、政教处联手在教职工中开展各种教学教研活动。开展赛课、研讨课活动,争当教学能手、教坛新秀,创建优秀教研组、备课组、文明示范岗、优秀工会小组,争当优秀职工,走“教科研兴校”之路,把我校主体参与课堂教学模式推向纵深。

  2.鼓励职工参加各种技能培训,邀请专家模范作报告,举办讲座培训教育教学的相关技能,鼓励年轻人读研,发挥各人特长,搞“传帮带”,提高教职工教育教学业务的整体水平。

  三、发挥教代会和工会作用,开展各项活动。

  1.计划20**年暑假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四次全会,商讨学校发展中的问题,提出和讨论相关议题,加大学校的民主建设和民主管理,进一步落实“十二五”规划中相关项目,完善绩效工资考核方案,继续履行学校领导向教代会回报工作,工会向学校党政领导回报工作制度,继续推动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进程。

  2.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开展教工的体育比赛,廉洁文化活动和各种文体竞赛活动,开展教职工旅游活动,愉悦身心。

  3.关注教职工健康和生活。协助学校做好教工思想工作,关注他们的生活,及时看望老弱病残伤残人员,给他们及时送温暖献爱心。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座谈会,了解问题,听取意见,化解矛盾,解决纠纷,提高教职工幸福指数,建立和谐校园。

  4.重视离退休教职工慰问工作。经常了解退休教工生活,关心他们,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充分发挥离退休教师协会的纽带作用,协助学校解决他们的问题,并适当开展他们力所能及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