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城北小学党支部议事制度

城北小学党支部议事制度

城北小学党支部议事制度

  浦南小学党支部议事制度

  一、议事总则

  1.党支部会议要围绕教育为经济建设服务,坚持改革开放,按照“党要管党”的 原则,管大事、议要事,所研究的问题要严格遵守章程规定精神。

  2.党支部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二、议事内容

  1.传达学习上级党委召开的会议精神、文件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通报重要党务工作情况,研究各党小的思想组织建设,做好发展新党员

  及预备党员的转正、党内评比、党纪处等工作。

  3.分析干部教师队伍的思想状况,研究决定相应措施,研究决定各层干部

  的任免、考核、奖惩等。

  4.讨论全校重大改革和事业发展方案等。

  5.研究和审定需要提请党员代表大会决定的其他重要事项。

  三、议事规程

  1.党支部会议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遇特殊情况可临时召集。

  2.党支部会议由副书记召集并主持。

  3.党支部成员因故不能出席党支部会议的须向主持人请假,党支部会议须有党支 部组成人员三分之二到会,方能召开。

  4.根据议题需要,可由党支部主持人确定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5.在党支部会议召开的前一天由组织委员通知与会人员,并告知会议的主

  要议题;对列入党支部会议的议题,提议人和分管同志事先须准备好意见,汇报要简 明扼要。

  6.党支部会议讨论的议题经多数成员同意即形成决议。如有重大分歧,可

  暂缓决定,待进一步调查论证后在下次会议再作决定。

  7.党支部会议由宣传委员做好会议记录,与会同志不得泄露会议规定的机密事项 。

  四、党支部会议决定的执行和反馈

  1.党支部会议集中作出的决定,每个成员都必须坚决执行;个人如有不同意见, 允许保留,但不能在言论和行动上有任何反对的表示

  2.党支部成员对未经讨论的重大原则问题不能随意拍板,不能随意以组织名义表 态;临时处理的问题要及时向党支部汇报。

  3.须由有关部门科室执行的党支部会议决议,由分管委员负责告知,副书记负责 督查落实,一般情况下,应半个月内将贯彻执行情况向书记反馈;在执行过程中遇有 一般问题,由分管委员或副书记负责处理,遇到重大原则问题,则要提交党支部会议 复议。

  浦南小学党支部

编辑:wwW.234fw.Com

篇2:英才小学二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

  设建小学二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学校党支部继续以“20**”重要思想和“构筑和谐社会”主要精神为 指导,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主题,围绕学校中 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设建、作风设建和党风廉政设建,加强对广大党员 和全体教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增强党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在新形势下 的先锋作用,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二、主要工作

  (一)抓学习教育,加强学校的政治思想工作。

  1、在全体老师中,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系列学习教育,通过“ 孝、礼、勤、诚、耻”五个方面的内容学习,提升教师道德素质。树立社会主 义荣辱观,成为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2、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新《义务教育法》,通过听报告、专题讲座等多种形 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教师的事业心,提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 以人为本,加强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教育,倡导“敬业爱生”的师 德风范,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现象的出现。

  (二)按照“20**”要求,认真抓好党建工作。

  1、本学期党支部要开展“党员形象工程”活动。努力设建一支能带头的党 员队伍,继续在党员中开展“党员爱心结对帮扶”送课下乡活动。加大对设建 小学分校的帮扶力度。

  2、加强对党员在新形势下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宗旨和党的优良传统教 育,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支部 成为人文教育、师德教育和科学教育的核心。

  3、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党员发展的“十六字”方针,严格把好入 口关。把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的中青年教师重点加以培训,今年计划发展新党 员1-2名。

  4、结合建党节日,开展“我为党旗增光彩”系列活动。下半年组织党员赴 外地参观考察,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不 断增强组织观念,努力为教育事业服务,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加强学习,建立监督工作机制,促进党风廉政设建

  1、领导班子坚持每月2次政治理论和防腐倡廉文章的学习(结合在行政会 议上),不断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带头讲奉献,勤政 并廉政。

  2、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认真实施中纪委关于《建立健全教育 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设建责 任制,深入开展勤政廉洁教育活动。

  3、进一步完善校务公开,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等制度,自觉接受党内外监 督。严格执行重大物品政府采购制度和基建项目招标制度。

  四、加强对群团组织领导,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

  1、工会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教职工主人翁精神,结合教育教 学、校园设建、学校发展规划等问题,进一言,献一计,努力为学校的发展献 计献策。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活动,关心教职工的生活,身心健康。 对特困教师要体现组织的温暖。

  2、认真筹备开好本年度的教代会。进一步完善学校考核奖惩制度,落实广 大教师对学校发展以及切身利益等方面的知情权、参与权、决定权、监督权, 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在教书育人,学校管理和改革发展中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

  3、要关心团员青年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在政治上关心他们,在业务上指 导他们,在工作上压担子,在生活上照顾他们,让青年同志们充分享受学校大 家庭的温暖。

  4、继续做好退管工作。要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丰 富他们的退休生活,尽力为他们排优解难,多办实事。

篇3:望湖中学党支部书记职责

  山天中学党支部书记职责

  党支部书记要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 员会决议,全面负责主持党支部日常工作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政治 核心作用、保障监督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1.积极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认真完成上 级党委和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的各项任务。

  2.组织安排好党员、干部及支部委员会的学习,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坚 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3.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党的凝结 力和战斗力,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工作中 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委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4.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 作;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增强党性,提高党的战斗力,发挥党支部的核心作 用。

  5.加强党政工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努力建设一个坚持原则,廉政勤政,团结合作,群众信赖的领导集体。

  6.主动参与学校行政工作重大问题的决策,支持和监督校长依法依章履行 职责;协调单位内部党、政、工、团的关系,进一步深化学校凝聚力工程建设 ,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合力,配合学校行政抓好学校各项工作。

  7.负责领导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深入群众,善于听 取群众意见,为教职工排忧解难;积极配合学校行政,做好文明组室和文明单 位的创建工作。

  8.负责干部的推荐、考察、培养、教育工作,认真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及 时吸收优秀积极分子加入党的组织。

  9.领导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支持他们根据各自章程,独立开展工作 ;坚持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加强校内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做好统 战、关工委、老干部等工作。

  10.组织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委 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篇4:东湖小学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浦南小学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党支部书记在上级党委和党支部委员会集体领导下,主要负责全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支部工作。

  1.积极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上级党委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在本校贯彻执行。

  2.组织教职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加强思想政治领导,了解掌握教职工的基本情况和动态,培养骨干,抓好典型,表扬先进,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抓好“两会一课”(支委会、支部会、党课),领导和组织党员努力学政治,学好章程及党内的有关文件等,积极慎重地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抓好共青团、工会、妇女、少先队等组织、充分发挥各群众组织的作用。

  5.管理好学校的人事工作,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和健康。

  6.做好干部的选拔培养和考察工作,发扬党的实事求是、群众路线、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教学第一线,认真调查研究,善于听取群众意见,及时总结交流经验,不断改进工作。

  7.加强廉政建设,教育全体党员廉洁奉公,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侵袭。

篇5:六十一中党支部书记安全责任书

  州温六十一中党支部书记安全责任书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具体部署,我校安全管理实行谁主管谁负责、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校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特制定党支部书记安全工作责任书。

  1、 协助校长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支持校长实行行政领导负责制,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并在校长不在期间代行安全工作责职。

  2、主持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或支委会,督促、检查学校安全管理及创建工作,传达相关部门有关学校安全工作的政策法规、会议精神等。加强师德建设,做好教职工政治思想工作,掌握教职员中的不稳定因素,并及时提出解决办法。

  3、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对安全工作实施监督管理,发挥党员、干部在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组织有关部门检查学校情况,提出改进意见,检查落实后的工作,并视实际情况向上级领导提出书面报告。

  4、督促学校档案室做好安全工作材料归档工作。

  5、因忽视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或因工作不负责任、玩忽职守而造成安全事故或重大影响的,学校将根据相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6、本责任书一式两份,限期一年,即20**学年。

  校长签字:党支部书记签字:

  年月日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