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中学天中杯评优活动方案

中学天中杯评优活动方案

中学天中杯评优活动方案

  山天中学“天中杯”评优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师的可持续发展,学校以“天中杯”命名,将教育、教学、科 研评优相整合,逐步使学校各项评优活动系列化。通过每年一次的评优活动,为教师搭建 教育教学经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的专业发展。

  二、组织管理

  1.“天中杯”评优活动由校长室牵头,相关处室协力负责具体实施。

  2.“天中杯”评优活动由学校外聘市区有关专家组成的学校学术委员会进行评选,评 选结果交校务会审定。

  三、具体实施

  1.“天中杯”评优活动,每年一次,围绕当年区的教学年、德育年、科研年所确定的 主题以及学校发展规划的实施内容开展活动,每三年轮转一次。

  2.评优的形式,以学科教学展示课、班级主题教育活动以及教育教学论文、活动案例 、课例等为主。

  3.评优活动设一、二、三等奖,优胜者由学校推荐参加区的“长教杯”,“希望杯” 或市、区其他教育教学评优活动、教育教学论文与案例的评选活动。

采编:www.234fw.cOm

篇2:鸡岭小学青年教师评优课活动方案

  鸡岭小学青年教师评优课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学校拥有一流的教师,才能办成一流的学校。为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和教师的课堂教学效率,提升青年教师自身业务能力和运用现代化教育手段的能力。我校将继续加强以校本教研的形式及通过丰富多样的途径,持续推动教师专业成长步伐。经研究决定,于本学期开展校青年教师评优课活动。

  二、活动主题:

  打造真实有效的课堂教学。

  三、参赛对象:

  本校35周岁以内的青年教师。

  四、参赛内容:

  参赛教师本年级段相应的课题(由教导处统一定课题)。

  五、活动安排:

  (1)时间:语文第十一周;数学、英语及语、数、英以外的科目待定。

  (2)分组(见安排表)

  六、评优课要求及评奖方法:

  (1)参赛教师要认真研读教材,精心备课,力求体现新课程理念,突现青年教师个人的教学风格、特色,课堂上能真正地让学生学有所获。

  (2)评优课结束后,参赛教师将教案、教学后记打印后上交教导处。

  (3)评委将本着公开、公正的原则,认真严谨、实事求是的态度,根据各位参赛老师的教案设计、上课和课后反思的情况,设立一、二、三等奖。

  (4)评委名单:

  语文组: 低年级:z

  中年级:z

  高年级:z

  数学组:一至三年级:z

  四至六年级:z

  英语组:z

  其它组:z

  七、备注:

  希望每位参赛教师能认真对待本次比赛,做好充分的参赛准备,努力赛出自己的水平。在评优课期间,请参赛老师和评委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课务,也欢迎其他空课老师前往听课。

  鸡岭小学教导处

篇3:南亭中学评优活动方案

  山天中学评优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师的可持续发展,学校以“天中杯”命名,将教育、教学、科研评优相整合,逐步使学校各项评优活动系列化。通过每年一次的评优活动,为教师搭建教育教学经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的专业发展。

  二、组织管理

  1.“天中杯”评优活动由校长室牵头,相关处室协力负责具体实施。

  2.“天中杯”评优活动由学校外聘市区有关专家组成的学校学术委员会进行评选,评选结果交校务会审定。

  三、具体实施

  1.“天中杯”评优活动,每年一次,围绕当年区的教学年、德育年、科研年所确定的主题以及学校发展规划的实施内容开展活动,每三年轮转一次。

  2.评优的形式,以学科教学展示课、班级主题教育活动以及教育教学论文、活动案例、课例等为主。

  3.评优活动设一、二、三等奖,优胜者由学校推荐参加区的“长教杯”,“希望杯”或市、区其他教育教学评优活动、教育教学论文与案例的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