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城北小学班级财产管理制度

城北小学班级财产管理制度

城北小学班级财产管理制度

  浦南小学班级财产管理制度

  班级财产是学校财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教学一线服务的。为了加强班级财产 的管理,最大限度提高办及财产的利用率,最大限度地降低班级财产的损失率,特制 定以下措施:

  1.每学期初各班如实填写《班级财产登记册》,一式两份,一份上报总务处,一 份班级留底。

  2.班主任应组织本班学生进行爱护公物教育,并落实好班级财产保管的责任和措 施,做到财产无损、清洁、无灰尘,墙壁无字、画、墨的痕迹。

  3.畚斗、扫把、地拖每学期一次性发给,在规定的时间内损缺的,由班级自行负 责补足。

  4.课桌椅、门、窗等公物,开学初由班主任验收后供班级使用,期末学校组织检 查。期间如发现损坏,班主任应及时上报总务处,由学校酌情要求赔偿。

  5.电视机、录音机、幻灯机和多媒体小平台等电教设备,应有专人负责管理,严 格按照规范操作,做好使用记录。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偷盗事件的发生。如有损 坏,班主任应及时报总务处要求修缮,并协助学校查明原因,做出适当处理。

  浦南小学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小学学校财产管理制度

  小学学校财产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学校财产管理,勤俭办学,反对浪费,特制订本制度。

  1、学校的财产、物资是保证教育工作顺利进行的必要的物质条件。管好、用好财产是贯彻勤俭办事业,节省财政支出的重要内容。全校教职工必须认真对待,树立人人爱护校产的良好风气,认真执行本制度。

  2、财产实行归口管理,加强维护。按照财产物资的类别和使用情况,分别由各年级组(班级)、教研组(室)等有关职能部门专管专用,按使用和管理的权责结合。(附各室责任人及财物管理范围)

  3、校财自我批评管理部门,使用部门和财务部门要共同配合,健全核算制度和管理制度,经考核详细记载。每学年六月上旬核对全校财产,发现溢、缺要及时查明原因,根据情节进行批评教育、赔偿(详见赔偿制度),并相应调整帐务,做到帐帐相符,帐物相符,帐据相符,家底清楚。

  4、新添财产(包括赠送、调拨等物)必须先办理入库手续后交专人保管,方可报销。

  5、私人或外单位需借用财物,需凭借条或介绍信经管理责任人同意并报总务处批准备案才能出借,并在限期内由责任人督促归还。贵重物品如电脑、摄录音像设备、高级乐器等或教室场地出借必须经校长或分管校长同意才能借用。

  6、集体宿舍根据学校财产库存适当配备少量家具,使用时必须办理借用登记手续,不得擅自挪用。必须增减使用时先要报校总务处办理借退手续。

  7、低值易耗品中的卫生用品(扫帚、拖把),各班级实行经费包干,一、二年级每学期定为20.00元,三~六年级每学期定为40.00元,超支不计,节约可补充班会费。各室卫生用品限量配备,使用期限不得少于一年。

  8、确系使用年久,无法修复的财产物品由管理责任人填写报废单办理报废手续,报废手续、权限按有关规定执行。

  9、教工调离学校必须办理清退校产手续,向借用物品管理部门责任管理人办理清退手续(填写财物清理单),由各物品管理部门责任人签字确认后才能办理离校手续。

  10、各室组责任管理人员必须对库存财产物品经常进行核查,对易燃、易爆、剧毒的危险物品必须建立安全措施,领用必须专人审批,限量发放。

  11、要克服重钱轻物的思想,努力挖掘现有财产物资的潜力,做到物尽其中用,科学保养,修旧利废,综合利用。提倡自己动手修理两机一幕、门窗玻璃、开关电器等简单设施,严禁无专业技术资格人员随意拆修电脑、音像摄录等贵重设施。

  12、本制度由二○一四年十月一日起实施。

篇3:汉东小学班组财产管理制度

  汉东小学班组财产管理制度

  学校分配给班组使用的财产是保证开展教育、教学、生活活动的重要物质条件。它对教育质量的提高、教学任务的完成,起着保证作用。为贯彻“双增双节”方针,减少和避免公物的损失和损坏,维护财产安全,延长财产使用期,特制定班组财产管理制度。

  一、班组财产管理责任人是班主任。

  二、班组财产包括教室内的门、窗、桌、椅、日光灯、电扇、电源插座、黑板、讲台、门扣、门锁、风钩、插销、清洁用具。

  三、班级财产在每学年开学之前由校产管理员班主任,由班主任签字验收后开始使用保管,同时造一班级财产号码与学生姓名对应的清单册交财产保管员。

  四、班主任要经常对学生进行爱护公物的道德教育,传授管理知识和技能,培养良好的作用习惯,若发现班级财产损坏应及时报告校财产管理员,校管理员根据损坏情况及责任,酌情要求当事人或班级赔偿或罚款,并及时更换或修理损坏财产。

  五、校产管理员每学期期中、期末对班级财产进行两次检查,并作好记录,作为班级财产保管的依据,作为班主任考核的依据之一。

  六、每次检查后张榜公告结果,提出表彰名单。对财产管理好的班级给予奖励(每一个年级评选二个班)人民币30元。

  七、桌、椅临时借用须先征得负责人同意。

  八、学期结束,校产管理员将各班教室钥匙收回,财产入库。一学年中途如遇班主任调换,校产管理员与交接班主任做好交接工作和班级财产赔偿价格表。

  九、班级财产评比条例:

  ①由学校分管总务的校长和总务主任组织有关人员在期中考试后进行期中初查,期末考试后进行验收,按财产的使用完好率分类实行民主评分。

  ②总分是100分,10个类别分别是:锁、门扣10分;撮箕1个10分;水桶1个10分;插座1个5分;玻璃10分;门窗销10分;日光灯10分;风钩10分;课桌椅15分。

篇4:百豪幼儿园财产管理制度

  百豪幼儿园财产管理制度

  1、固定资产管理必须有专人保管。

  2、凡属园里的资产均要入帐,做到帐物相符。

  3、财产的增加、或减少必须有保管人员填单,园领导签字。

  4、贵重仪器、专用设备必须有专人保管,发现有损坏应及时维修,上报园领导。

  5、幼儿园一切物品如果外借,必须凭借用人的借条或单位的介绍信。写明物品名称,归还日期。经园领导同意后签字方可。如有损坏或遗失,借用人负责修理或照价赔偿。

  6、每学期开学、结束时保管人员要核对固定资产。

  7、财产保管人员有变动、要及时办理交结手续。

篇5:巩林中学学校财产管理制度

  巩林中学学校财产管理制度

  一、采购制度

  1、学校采购物品一般情况下,由外勤同志办理.

  2、采购物品须有购物申请单,并注明名称、品种、规格、数量、用途。

  3.购物申请单须有申请人、部门负责人、学校财产(管理员)三人的签名。

  4、除特殊情况,一般购物在五天内完成。

  5、采购的物品一定要和购物申请单相同。

  6、所购物品质量有问题或未经批准购买的物品一律不予报销。

  二、验收入库制度

  1、外勤同志按购物申请单购物,仓库保管员负责验收入库,再由个人或组室领用。

  2、验收入库时所购物品、购物申请单、购物发票三者缺一不可。

  3、入库时要区分物品性质、危险品、易腐物品、易爆物品,区别对待、妥善处理。

  4、验收入库后应开二联单,三联单通知有关个人或部门前来领取,以利于教学急需。

  5、根据勤俭办学原则,仓库内积压物品应尽量减少,但教学所需物品要保证供应。

  6、学校财产负责人应定期检查验收入库执行情况。

  7、财产保管员和相关领导及相关组室必须每一年度对全校财产作一次盘点清查。

  三、造册登记制度

  1、学校所有物品的造册登记工作有仓库保管员负责。

  2、仓库保管员根据物品的归类分别列入校产的帐册或组室、个人帐册。三天内及时登帐,半年及时结帐。

  3、登记造册的物品名称数量应和记录相符合。

  4、按时完成上级部门的校产统计表格。

  5、人员调动一定要做好个人物品借用归还工作。

  6、学校校产负责人应定期检查造册登记情况。

  四、领用制度

  1、物品仓库存放,有仓库保管员统一管理。

  2、个人在征得保管员同志同意下,办理领用物品手续才能领用物品。

  3、教学物品不能挪作他用。

  4、教学的物品借用物品须按时归还。每学期结束时,仓库保管员要及时收回,统一管理。

  5、领用物品若有多余,需归还仓库.

  五、财产报废制度

  1、根据勤俭办校原则,教学仪器一定要做到物尽其用爱惜使用。

  2、报废的物品要加以区别,对不正常的损坏要找出原因,人为损坏的要酌情赔偿。

  3、报废的物品有仓库管理员统一登记,及时销帐,累计金额在50000元以上上报计财科仪器设备办公室备案,在统一的前提下合理处理。

  4、报废单要学校负责人,财务主管和财产保管员签字、说明。

  5、报废物品处理后的回收资金,要统一进请购基金帐。

  六、出借赔偿制度

  1、教学物品和器材专供本校教学使用,在不影响教学前提下,经领导同意方可出借。

  2、贵重物品原则上不借。

  3、出借的物品须填写出借单、出门单。

  4、出借的物品要按期收回。

  5、归还物品是要当面验收,如有损坏或遗失,按赔偿制度执行。

  6、赔偿办法由设备管理人员填写赔偿单,经学校分管领导批准再由损坏者凭赔偿单到财务部门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