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教师节师恩难忘小学生征文(6)

教师节师恩难忘小学生征文(6)

教师节师恩难忘小学生征文(6)

  小学生教师节师恩难忘征文(6)

  师恩难忘

  六年级,小学的末期,六年,小学的最后的一次旅程,一年后我即将开始另一次旅程。我舍不得大同二小,更舍不得我的班主任--李老师。

  李老师在学校只来了两年(读五年级的时候),但是,从一天,一周,一个月,一年来看,我们的进步还是很大的。比如说:我们的成绩明显上升,从八十分到九十分,是一个多么漫长的事啊,可是李老师把成绩神奇般的提了上去,因此我对李老师还是非常感激的,我的思想也进步了,这就是李老师教出的学生。

  有一次,在作业中,我把'摘'中间字写成了'口'字,第二天改作业的时候发现了,在本子上画了一个圈,在语文课上还特地讲了一下。那时我只顾着和同桌讲话,根本没听,李老师提醒我,我还是没反映过来,您就点我答问,我没听,当然答不出来,您就让我站起来听。下课后您又叫我到办公室来,我当时是愤愤不平,上课叫我站,下棵还叫我干吗?来到办公室,您也没批评我,只是叫我过来,说:"周威迪,昨天的作业摘字写错了。过来看看,回去更正几遍,还有上课要专心啊。"这几句话让我回忆深刻,学习是自己的事,老师指点出来,我应该及时更正,而不是逃避。

  李老师,虽然您直教我两年,但是,师恩的感情,终生难忘。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教师节师恩难忘小学生征文(5)

  小学生教师节师恩难忘征文(5)

  师恩难忘

  老师,是知识的传授人,老师,是心灵的引导者,老师就像拥有神奇的魔棒,在我们不断成长的同时,将做人的道理注入我们的脑海中。教师节就要到了,现在,我又想起了我以前从一年级就开始教我的启蒙老师,潘立强老师。

  初次见到她的情景我终生难忘,那还是一年级的时候,我们都是刚刚入学的一个个"小不懂"。一个也和我那时一样进入望月湖二小的小学生正在号啕大哭,潘老师悄悄地走过去,抚摸着这个学生的头,告诉他:"不哭不哭。"并且还帮他唱歌。第一次的见面,就让我感受到了潘老师的和蔼可亲。

  后来的学习中,我们全班都是带着愉快与幸福度过的,三年中的每一节课都仿佛就是在享受,享受着我们班这一个大家庭中的无限乐趣,而且"妈妈"也为我们带来了一节节轻松的课堂。

  鼓励,是促使成功的因素之一。潘老师对我们的鼓励是数不胜数,记得有一次,是冬天,我的手冻得写不了字了,潘老师抓着我的手让我的手暖和了起来,并且让我试着写一写,不断地给我努力,我终于又可以写字了,我的心也不知不觉地暖和了起来。潘老师对我们的帮助也是数不胜数,记得还有一次,我们班有一个同学长了水痘,在学校潘老师才发现,潘老师马上打了一个电话给那一个孩子的家长,然后又急急匆匆地抱起他,把他从4楼抱到了1楼的医务室里。

  潘老师!此时此刻,我只想对你说:"--谢谢您!"

篇3:教师节师恩难忘小学生征文(4)

  小学生教师节师恩难忘征文(4)

  师恩难忘

  老师,像红烛,照亮了知识的路程;老师像春雨,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撒在我们心里;老师像园丁,把幼小的我们培育成一个懂得知识的大数。虽然我转学了,但把我从一年级带到五年级的谢老师,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每当我遇到难题,总会有谢老师的鼓励和帮助。她至今让我难忘。

  有一次,我有一道奥赛题不会做,问同学,可她们也不会做,我当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直挠头。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一双大手落在了我的肩膀,是谢老师,她微笑着问我:"又有什么难题啦?"于是我把那道题拿给谢老师看,老师看了看题,便说:"是有点难,你们还没学到这里,就让我来教你吧!"说完,就一把一把的教起我来。后来,考试中也出现了不少类似的题,由于老师的指点,我拿到了99分的高分。同学羡慕我,老师夸奖我,那时,我心里甜滋滋,别提有多高兴了。还真要好好谢谢老师呢!

  虽然谢老师表扬了我很多次,但是老师也批评过我。

  记得三年级时,老师经常说我是尖子生,同学也这样说我。有一次老师让我带着同学们读书,她去开会。我用尽全力,带着大家读书,可不管我怎么带读,同学们就是不读书,我生气极了。赌气坐回座位一个人读起书来,过了一会儿,教室更热闹了,就在我气得快要崩溃时,谢老师突然站在了门口。她一看见班里这副模样,便绷起脸问:"教室里怎么这么乱?""是何沁轩不管!"那几个捣蛋鬼恶人先告状。还没等我解释,老师就把我叫到讲台前狠狠得批评了我一顿。下课后,那些捣蛋鬼嬉皮笑脸的对我说:"尖子生,你也有今天啊,哈哈!"说完,便走了。我当时气暴了,真想大哭一场。后来,老师和我谈心,还跟我道歉了,说是她太无理了,不应该不分青红皂白的批评我。谈完心后,我心里好受多了。

  记得在四年级的一天,快下课时突然下起了暴风雨同学们都带了雨伞,惟独我没带雨伞。下课后,同学们都走了,只有我一人独自缩在教室里面。就在我决定冒雨回家的时候,谢老师走进了教室,把雨伞给了我,还说了一句:"快回家把!"说完,便冲进雨中消失了......第二天,当我得知谢老师得了重感冒时,我的泪花顿时聚满了眼眶,我知道老师是因为我才得了重感冒,当时我心里冲满了愧疚,不知如何是好。最后我决定去看望一下谢老师,当我提到这件事时,老师却说这事不怪我,要怪就怪天气,听到这里,我的心里顿时涌了激动,同时,也有愧疚。一直到现在,这件时事还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

  谢老师是一个很温柔的老师,由于和她在一起很久了,我很了解她,她也了解我。我和她一般高。谢老师很喜欢我,我也喜欢她。在我心里,她是最好的老师!

  如今,教师节到了,我忠心祝愿谢老师和天下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节日快乐!

篇4:教师节师恩难忘小学生征文(3)

  小学生教师节师恩难忘征文(3)

  师恩难忘

  教师节来了!教师节来了!我盼望已久的教师节终于来了。正所谓:"师恩难忘",为了让李老师看到我好的表现,我决定要好好表现,不忘师恩。

  记得我刚上五年级时,字写得不是很好,文章写得不精彩,思想也不太好。但在李老师一个学期的精心教育下,现在我字写得好看了,文章更是一绝,用语滔滔不绝,而且我还积累了许多优美令人依恋不舍的句子,现在我的作文真是多姿多彩,如虎添翼。还有我的思想也有了极大的进步。比如:我再也不生气了.........

  你说,这样的师恩能忘吗?

  还记得原来我和同学打架,李老师把我叫到她的办公室,起初李老师没罚我,而是让我自己先思考。开始我觉得自己是对的,是同学先动手,可后来我仔细一想,打架有什么用,还不是为了争口气,为了那口不值得的气而与同学伤了和气多不好。最后我想通了,打架是不对的,任何时候都应该以和为贵,所以我向那位同学道歉了,也写了一篇反思交给了李老师,并保证再也没下次了。李老师原谅了我并表扬了我是个好孩子,知错就改。

  你说,这样的师恩能忘吗?

  现在李老师对我更是关心致致,她不但推荐我做了班里的中队长,还让我当了大队部的值日生,当然我也不负众望,天天认真的负责。

  你说,这样的师恩能忘吗?

  虽然师恩不如母爱,但也不输于母爱,师恩伟大。因为是老师教我知识,所以师恩难忘,我一定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一切!

篇5:教师节师恩难忘小学生征文(2)

  小学生教师节师恩难忘征文(2)

  师恩难忘

  李老师是我的老师,我非常感激她,因为她为了我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可是,我们有一些同学总是觉得,李老师对我们的期望过高,给了我们一双沉重的翅膀,让我们像一只孤独的大雁,疲惫的飞翔。但你忘了,李老师对你的期望,就是对我们的信任与希望,就是认为我们会成才,"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李老师信任我们,我们应该更积极地学习才是。

  他们总是觉得,老师总拿"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等一大堆大道理像麻雀一样唧唧喳喳地教训我们。有句话叫"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有没有为李老师想过,李老师教导我们,是关心我们的表现,是敬业的表现。在烦言碎语中,无不饱含着李老师至上的爱心。这难道不值得我们肯定吗?

  他们总是觉得,老师老是在课堂上一遍遍要我们做那些老掉牙的题目,课后还经常布置如山的作业,使我们苦不堪言,喘不过气来。其实,李老师何尝不知道学生对巨大作业量的反感。"业精与勤,荒于嬉",老师只是想让我们学得更勤奋些,更扎实些,老师宁愿被我们厌恶,也不想让我们在考场上丢分,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去赞颂吗?

  记得有一次,学校举办校园集体舞比赛,李老师为了让我们得第一,每天要我们过关,反复的练习,当时我们甚至有点憎恨李老师,因为每天练,练不好还要留校,结果最终我们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才知道老师得用心良苦。

  尽管你有些讨厌老师,但我想说的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老师的写照!老师在很多时候是为了学生而不得已的,请你换个角度,好好审视自己与老师的关系吧!"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老师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能忘记教师节,我们能不在教师节里送老师一束美丽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