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星河中学科学仪器室管理制度

星河中学科学仪器室管理制度

星河中学科学仪器室管理制度

  江临中学科学仪器室管理制度

  1、仪器室各种仪器都要分类、编号、登记造册,做到帐目、实物和标签三统一。

  2、各种仪器、标本、模型、药品等应根据不同性质、性能和要求,分科、分类编号,分橱存放,存放要整齐、直观,取用方便,用后复原。

  3、贵重仪器和易爆、易燃、剧毒药品,设专厨保管,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4、一切仪器的领用、借出和归还均须办理手续,并检查仪器的完好情况。

  5、教职工借用非教学用仪器及外单位借用仪器,需校主管领导批准,并办理手续,不超过一周;不论何种仪器,任何人不得长期占用。

  6、新到仪器须熟悉其性能和操作方法后才能使用,并及时登记入册。

  7、实验所用仪器,应由教师提前向仪器室管理人员交“实验通知单”,管理人员备好仪器后,由教师签名领出。实验完毕归还时,应办理注销手续。

  8、仪器损坏时应由当事人填写“仪器损失报告单”,报请有关领导处理。违反操作规程,不遵守实验规则引起的损坏,原则上应由当事人赔偿。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中心小学仪器室管理制度

  中心小学仪器室管理制度

  一、室内要保持清洁干燥,经常通风,冬季做好保温工作,保证仪器、药品、标本,模型等不潮、不霉、不腐、不锈、不冻。

  二、仪器设备存放,要做到入厨上架、标志鲜明、科类分明,摆放科学、合理、整齐。

  三、化学药品要单室存放,切实防止挥发和腐蚀;易燃、易爆、剧毒药品要专库存放,并严格管理和领用手续。

  四、仪器说明书要分类型装订,建立技术档案,专架存放。

  五、仪器室要设仪器分类帐,悬挂仪器管理、领用、借用、维修制度,备有领用、借用、维修仪器记录簿和演示、分组实验安排表、记录单。

  六、加强防盗、防火措施,保障安全。

篇3:南浦中学仪器室管理制度

  沙南中学仪器室管理制度

  l、仪器室仪器设备均须有清册、按品名、数量分类编号并放置,以便查点。

  2、各种仪器的购入、消耗应有记载,破损有记载,并写明原因和处理办法。

  3、易燃、易爆、剧毒等药品及贵重仪器要按有关规定做好防护工作,确保仪器室安全。

  4、实验员要做好仪器的保管、收发和维修工作,并保持仪器设备和仪器室的整洁。

  5、教师教学所需要的仪器、标本、药品应提前两天通知实验室人员。学生实验最迟在使用前三天交上书面通知单,生物解剖、理、化课本外实验,应提前七天以上时间,以便作好准备。

  6、各科示教设备,使用结束后应立即归还仪器室。如有损环无论是教师还是实验员都要说明原因,并登记签名。

  7、实验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做到能维修仪器、自制教具。根据课本和教师要求安排好学生实验,协助教好示范实验,努力做到进教室辅导学生实验。

  7、管理员要经常向教师介绍仪器室的设备和器材情况,做好购销工作。

  8、每学期末对仪器财产清查核实。

篇4:江南小学仪器室管理制度

  南江小学仪器室管理制度

  一、仪器的存放要定室、定柜、定位,有标签,仪器柜有存放卡,标明品名编号,做到分类存放,排列整齐,取用方便。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的存放、保管、使用、处理应按公安部门的规定严格管理。室内要有防盗、防火、防中毒等安全措施,做好通风、防潮、防尘、防蛀和保洁工作,不得堆放公、私杂物。

  二、建立健全仪器管理的明细分类账本、实物流水账和总账,定期核对,做到账、册、表、物相符。新购仪器要及时入账,及时上架。人员调动时要办理严格的接交手续。

  三、仪器的借用、报废要办理登记和审批手续。外借仪器要及时收回,并做好验收和清点工作。仪器借用时间最长以学期为限,期末所有外借仪器必须催收入库。贵重仪器外借,须经学校领导批准。

  四、任课教师使用仪器和药品进行实验教学前,应填写“实验通知单”,实验教师应努力做好实验准备。实验结束后将仪器完好归还仪器室。如有损坏或丢失应及时登记、查找并做好处理工作。

  五、仪器使用后应及时进行清洁、保养并归柜,同时要根据各类仪器的特点,定期的、有计划的进行维护与保养,使所有仪器经常处于完好状态。

  六、每学期结束前,对实验室的全部财产进行一次全面清查核对,处理好有关事项,及时完成各种统计工作,并按要求上报和存档。

  七、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任何人不得进入仪器室。未办理借用手续、任何人不得把仪器、药品拿出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