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中学生态环保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

中学生态环保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

中学生态环保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

  江临中学生态环保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

  为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落实20**,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生态环保意识,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主题教育,我校师生积极响应,抓住创建生态学校契机,开展文明志愿者行动、文明保洁队活动。全校师生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学文明讲文明用文明”,并将文明之风由校园拓展到家庭、社区。

  一、活动主题

  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文明

  二、活动时间

  20**年12月11日至20**年1月20日

  三、参加对象

  全体师生

  四、活动阵地

  学校、及周边社区、乡村

  五、活动的内容

  以班主任、团委、班干部为主力,以系列活动为载体,以学校、家庭、社区、乡村为基地,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创建活动,为争创生态学校积极努力。

  1、开好一堂主题班会。

  以“绿色、生态、文明”为主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上好一堂生态课,传授生态环保知识,对学生进行一次直接的生态环保教育和科普宣传。

  2、出好环保主题黑板报。

  以“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一次黑板报比赛。通过学习环保知识,我们利用收集到的资料轮流出刊主题黑板报,让师生们充分关注环保,利用这个阵地宣传环保的任务和意义。

  3、布置班级环境。

  我们以班级大扫除为手段引导学生明白:整洁宁静的环境有利于学习和生活,绿色清香的环境更有益于身心的健康发展。师生们通过自制小作品,自带盆栽等形式装扮教室,使学习环境达到既严肃又活泼。

  4、开展一次作文竞赛。

  让学生谈谈对生态文明的理解和认识、参与活动的收获和体会。

  5、开展环保体验活动

  保护环境,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空间,需要你我伸出手来共同去实践。以“保护环境”为行动核心,组织广大学生和开展好“节约一滴水、节约一粒米、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爱我绿色家园,共建生态文明”、“让爸爸妈妈少开一天车”、“扮靓美丽的家园”等绿色行动,学习环保知识,增强生态道德观念,提高生态文明素养。

  环保志愿者负责到校园周围等地打扫街道,清理草坪中的纸屑、烟头、果皮。组织志愿者巡逻在校门口大街,禁止不文明行为,定期清理校门口卫生。班级护绿队更是坚持每日一次的大扫除,每节课前的卫生自查。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创造了优美的社会环境和氛围,感召他人,影响社会,并以此增强同学们的生态环保意识和绿色文明意识。

  6、开展“垃圾回收”行动。

  各班要积极组织学生深入校园、社区、乡村、大街小巷、河道等部位,开展“你丢我捡”、“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向民众宣传生态环保知识和理念,逐步消除乱扔垃圾、乱贴乱画等现象,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开展“分类处理垃圾”、“变废为宝”等活动,向村民宣传节能降耗意识,所得资金作为班级活动经费。

  7、创建“生态家庭”行动。

  以“倡导绿色出行,共创园林社区,共建洁净校园”为主题,以校为单位,向学生家长发一份倡议书,动员学生家长人人支持参与创建园林社区。各班要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家访等形式,向家长宣传生态环保和创建园林社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爸爸妈妈少开一天车、少丢一包垃圾”,共同开展创建“生态家庭”,为创建走进低碳生活、生态环保江临作出贡献。

234范文网-www.234F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