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中学广播稿-交通安全

中学广播稿-交通安全

中学广播稿-交通安全

  中学广播稿:交通安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早上好!

  我是大队委z,今天我想和大家一起谈谈交通安全。

  大家一定听说过前阶段网上热议的“中国式过马路”,其实这只是网友对部分中国人集体闯红灯现象的一种调侃,即“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虽是调侃,但却引起我们对交通、国民素质和安全意识的讨论和深思。出现这种现象大概是大家受法不责众的“从众”心理影响和交通安全知识的缺乏。

  交通安全一直以来都是被我们所重视的,因为它关乎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危。从小到大,我们都听老师,家长一遍一遍地强调“红灯停,绿灯行”,这甚至成为了常挂在嘴边的顺口溜。可是,我们真的做到这样了吗?答案或许是“不”。如果我们做到了,何来红绿灯,斑马线的形同虚设?何来地下通道的空荡及许多横穿马路的“冒险者”?何来许多人对救护车的熟视无睹?何来对应急车道的占用?因为这种现象,我们应该感到羞愧,我们应该做点什么,我们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

  路上行走要走在人行道上,没有人行道的要靠路边行走;群体行进要列队。行路时要注意各种信号灯的指示。不要穿越、攀登或跨越隔离设施。骑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不能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行驶。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到的,不,是必须要做到的。作为初中生,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而不是什么“举手之劳”。这些都要从我们做起。不光我们要做到,我们更应该呼吁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个人小小的力量,这种现象就会有大大的改变。对芸芸众生而言,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分子,个人的所作所为都对社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当我们在马路上行走或驾车的时候,更应该好好地想一想,自己是不是“中国式过马路”那群人中的一员?

  但愿在我们长大之后,“中国式过马路”不再会受到热议,不再会出现这种现象。但愿以后,在中国街道上,也能看见交通井然有序的场景。

  这一切都在我们肩上。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交通安全广播稿: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交通安全广播稿: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生命至高无上,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个人的生命,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关爱生命,注意交通安全,必须引起社会、学校、家庭的高度重视。头海高中地处新旧204国道之间,来往车辆频繁;头海高中学生遍布全县各乡镇;再加上县“天籁琴岛填海工程”已经实施,大批重型车辆来往于204国道,这样就给学生的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为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身安全,每个人必须掌握安全出行的三大本领:一会行走、二会骑车、三会乘车。特就这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如下要求:

  1、在道路上行走时要走人行道;横过道路时,要走人行道;在没有人行道的地方横过道路应先看看马路左右是否有机动车来往,没有来车或确认安全后才能通过车行道。不要在公路上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不要边走边看书报或做其他事情。

  2、在乘坐公共汽车时应该遵守公共秩序,讲究社会公德。候车时,应站在道路边或站台上依次排队等候,不要拥护在车道上。上车时,要等汽车靠站停稳后,在前门按秩序上车,下车后,应随即走上人行道。千万不能在车前车尾急穿。

  3、骑自行车应在右侧而机动车车道内顺序行驶,严禁驶入机动车道。在没有划分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行驶,应靠右边1.5米的范围内行驶。不要数车并行,逆向行驶。

  4、骑车至路口,应主动避让机动车先行。左转弯要靠路口中心点的右侧转弯。遇红灯时,应停在停止线外,不越线、不绕行。骑车转弯前应当减速慢行,要提前伸手示意,切不可突然急转猛拐,争道抢行。

  5、驾驶自行车时不准带人。驾驶自行车不准在道路上互相追逐、曲折竞驶、扶身并行、双手脱把。

  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行路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强化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保障我们自身的生命安全。关爱生命,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