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实中副校长校园之星颁奖仪式讲话

实中副校长校园之星颁奖仪式讲话

实中副校长校园之星颁奖仪式讲话

  西鸡实中副校长校园之星颁奖仪式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塞北五月,春意盎然。杨柳滴翠,杏花点点。在这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季节里,今天,我们高中部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第四届校园之星颁奖仪式。首先,让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高中部的全体师生员工,向荣获第四届校园之星光荣称号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校园之星的评选活动,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行为养成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德育工作的一条新途径、新方法。通过校园之星的评选活动,同学们可以更好的寻找身边的榜样,在校园之星身上学优点,找差距,进而使自己做到自尊自爱、自强自立。使全校形成人人争做讲文明、懂礼貌、知荣辱、守纪律的新时代合格中学生。荣获校园之星的同学们,你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非凡举动,但你们用平凡的事迹和自己坚实的脚步,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的青春风采,给了大家心灵的洗礼,给了同学们前进的力量。学校希望你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再创辉煌。

  亲爱的同学们,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的校园之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全校学生树立了“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榜样,我们要见贤思齐,向校园之星学习,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言行,进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成才观,人人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老师们、同学们,“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我们的校园之星以其规范的行为、良好的习惯和优秀的品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让我们在全校掀起一个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校风与学风,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朝阳中学庆祝教师节暨智慧老师颁奖仪式校长讲话

  阳朝中学庆祝教师节暨智慧老师颁奖仪式校长讲话

  各位老师:下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一起庆祝第31个教师节,刚才举行了气氛热烈、令人感动的智慧老师颁奖仪式,接着又宣布了校第三批优秀教师评选结果,最后还举行了隆重的中国式的师徒结对仪式。

  今年学校举行的庆祝教师节活动创意新颖,主题明确,意义深刻。在筹备和组织本次活动的过程中,许多老师、同学为此付出辛勤劳动,也奉献了智慧,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校行政党支部向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我还要向这次评出的5位智慧教师和17位优秀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

  下面,我就智慧教师的评选和颁奖谈一点感悟。

  智慧教师这一命题是学校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中提出的,是学校新的办学理念“根植生命,唤醒智慧”的衍生,把生命还给教育、让教育充满智慧是阳朝中学师生共同的追求和愿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创造型人才,而培养创造型人才的重任在学校。学校要注重启迪学生的智慧,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学生也就是智慧学生。唯有智慧教师才能培养出智慧学生,知识经济时代呼唤更多的智慧教师。什么样教师才是智慧教师,智慧教师的标准是什么,我想必须具备以下物质要素。

  第一,智慧教师必须是具有浓厚的生命意识和智慧意识,以尊重学生生命发展的内在需求、提升人的生命价值、启迪和唤醒人的智慧为教育的目的。第二,智慧教师必须是学校教科研的积极参与者,创设智慧课堂的先行者和减负增效的成功者。第三,智慧教师必须是懂得生活、珍爱生命、追求幸福,在培养学生的同时也充实自己、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也提升自身价值的智者。第四,智慧教师还必须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是深受学生欢迎和爱戴的引领者。

  学校在教师节举行智慧教师颂奖仪式,就是激励更多的教师朝着智慧教师的目标而努力。这次学校评选出的首批五位智慧教师,是我校优秀教师群体中的佼佼者和典型,我期待着学校涌现出更多更多高质量的智慧教师。

  各位老师,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发展为本。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没有教师的发展,就不可能有学校的发展。因此,促进教师发展,带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有智慧、特别会教书的教师队伍是校长最大的政绩,这也是我为之努力、为之奋斗的目标。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全校教师教师节愉快,祝大家身体健康、合家欢乐、心想事成。谢谢大家!

篇3:元旦联欢会暨感动年度人物颁奖仪式校长讲话稿

  元旦联欢会暨“感动年度人物”颁奖仪式校长讲话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辞旧岁,蓦回首,枝头累硕果;迎新年,瞻前程,花簇似锦绣。值此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欢聚一堂,用我们的歌喉,用我们的舞姿,用我们的欢笑,告别难忘的20**,迎接充满希望的20**。在这里,我谨代表校长室、党总支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年来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作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的莘莘学子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了令人自傲的成绩。

  20**年是我校的高考创了六项记录的一年:一是高考二本以上达线618人;二是本科录取803人;三是艺体类本科录取85人;四是获重点大学自主招生加分、提前录取23人;五是保优率93.2%,二本以上推进人数170人,均名列全市第一;六是姚远同学在复旦大学自主招生千分考中,以800分夺得全国第一名,并以高分通过清华、北大自主招生笔试。

  学校因高考成绩优秀,自1999年以来连续十三年获淮安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奖”。并先后荣获“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信息学奥赛培训基地”、“江苏省教学科研实验基地”等称号,以高分通过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复评,荣获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素质教育优秀学校。外国语学校获江苏省优秀家长学校,省网络读书活动先进集体。我校还成功承办了国际中学生篮球友谊赛、江苏省信息学奥赛夏令营、江苏省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等重大活动,广受好评。

  20**年,是我校青年教师茁壮成长,优秀名师脱颖而出的一年。柏传松、孙怀平等十位老师获市级以上表彰;华占英、卢卫国等八位老师获“县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欣向宏、王树森等22位教享受县政府特殊津贴。王月香、黄媛媛等15位教师获“县学科带头人”称号;雷重阳老师获省优课评比一等奖,邹秀莲、黎虎、姚慧娟等老师获省二、三等奖,叶华波、欣向宏、李梅、伍树春等老师获市优课评比一等奖。全校有61位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有56位教师在国家级论文比赛中获一、二等奖,100多人在省级论文比赛中获奖。

  20**年是我校学子星光灿烂,璀璨夺目的一年。有200多名同学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摘金夺银,再创省金中学科竞赛成绩的新辉煌!高三学子丁文隽一人独得数、理、化奥赛三个省一等奖,其中化学奥赛荣获全国一等奖,获得北京大学保送生考试资格;文科班张宇同学继去年荣获省作文大赛特等奖后,今年又在夺得省作文大赛第一名,并获省“时代英语杯”特等奖、省数学奥赛一等奖。杨姝同学也夺得省作文大赛特等奖,和z同学同时取得赴澳大利亚修学旅行资格。卢远、刘z同学获江苏省“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一等奖。z等3位同学获全国创新英语大赛省一等奖;费雪获省“时代英语杯”特等奖。在数、理、化、生、信息学五大学科奥赛中,获国家、省一等奖31人,获省二等奖101人,获省三等奖225人。闵正红、杨玉慧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曹艺舰、崔越荣获省中学生情景剧大赛优秀奖。

  老师们、同学们,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年将是我们传承光荣、追求梦想的一年;也是继往开来、抢抓机遇的一年;更是奋力拼搏、大展宏图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共同携手、团结一致,坚定信念、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以更加广阔的视野和更加执着的努力,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稳步迈进,共同绘就湖金中学发展的美好蓝图!

  再次衷心祝愿大家新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预祝今天的联欢会暨颁奖仪式圆满成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