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火炬小学法制安全教育倡议书

火炬小学法制安全教育倡议书

火炬小学法制安全教育倡议书

  星五小学“法制安全教育”倡议书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防止校园内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推进健康校园促进校创建工作,提高学生的法制和安全防范意识,倡导大家一起学习法制和安全知识。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尊敬师长,按时上课,不迟到早退,不旷课,保证良好的课堂秩序;

  二、爱护环境,讲究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垃圾,不毁坏绿色植物;

  三、诚实守信,以健康的心态对待作业、考试;

  四、科学上网,不痴迷网络。合理利用时间,争做网络道德模范、文明使者和安全卫士。

  五、遵规守纪,严格要求自己。不吸烟、喝酒;不进网吧、游戏厅、酒吧、舞厅等营业性娱乐场所;不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器材;不带手机进校园;不结交不良朋友;远离黄赌毒和***。

  六、保持心理健康。平时有什么不顺心的事经常向父母、老师以及知心朋友交流倾诉;与同学和睦相处,不欺负小同学,坚决避免以打架、斗殴等违法手段解决矛盾纠纷的做法。

  七、举止文明。待人接物有礼貌,不讲脏话;校园内和公共场所不你追我赶、大声喧哗;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物,不在公共设施和公共场所乱涂乱画。

  八、讲究饮食卫生。不到流动摊点购买零食,不吃卫生无保障的食品。就餐有秩序,不浪费粮食。

  九、注意交通安全。放学后不逗留,有序乘车;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超载车辆;不闯红灯;不在马路上玩耍追逐。

  同学们,让我们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自觉维护社会法制环境,为建设健康校园,法治校园,担负起我们的责任与使命,让公平、正义、和谐构成校园文明的强音;让法治的火种,点燃我们成长的信念。让我们携手同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把安全法制要求内化为自身成长的需要,让法律长留我心,让安全常伴你我。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雨花二中拒绝路边油炸食品绿色行动倡议书

  阳罗二中“拒绝路边油炸食品”绿色行动倡议书

  近期在我校大门前出现了好几家流动油炸食品摊点,主要顾客是我校学生。为创建绿色、文明、健康的校园,经学校研究决定,由我校政教处、团委、学生会联合开展“拒绝路边油炸食品”绿色行动。

  路边油炸食品摊点均为无证商贩的非法经营,饮食非常不卫生、不安全。油炸食品会致癌,学术界早就有定论。油炸、烧烤等种类食物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远远大于近来为人们所熟知的苏丹红。路边油炸摊点的食品原料大多以伪劣充真,如羊肉串、牛肉条等很可能就是劣质的肉制品,或是用豆制品、面筋等冒充的;还有不法者使用病死畜禽肉加工,严重危害消费者健康;在检查中还发现个别摊点将用后竹签、塑料袋、一次性饭盒等回收再用的现象;同学也出现在两个校门乱丢乱仍等不文明现象,严重影响了校园周边的环境卫生,影响我校学生在市民特别是小区居民中的学生形象,不符合我校绿色学校的环保要求。

  由此,学校政教处、团委、学生会发出倡议:“拒绝路边油炸食品、节约使用零花钱”,继续加强团员、少先队员的健康良好的习惯的培养,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实际行动中来。为建设校园周边环境和培养同学的良好行为习惯作出努力,为我校构筑和谐校园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另外学生会将派出干部加强对放学时间学校大门的监督,如发现在学校周围的无证商贩食品摊附近逗留或购买的行为,学校将对这些同学作出严肃处理。

  各班团支部近期要利用主题团队会时间开展“拒绝油炸食品”的相关讨论,并积极参与到“拒绝路边油炸食品”绿色行动来。

  阳罗二中政教处、团委、学生会

篇3:校园安全警示标语标志设计大赛倡议书

  校园安全警示标语标志设计大赛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安全是我们生存的前提条件,没有安全做任何事都无从谈起。然而我们的生活、学习中可能存在着隐患和潜在的意外,我们是否做好了准备加以防范呢?自然灾害给我们带来的威胁,我们暂且不论,但我们必须看到,在我们周围许多事故灾难的发生,都是因为我们的无知和疏忽大意。真正的安全来自于我们每个人的自知、自护、自救,更需要我们大家的互相提醒、互相援助。

  本月文明礼仪教育的主题是“文明交通,注意安全”,为了我们能有一个舒心、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现我初一(7)班发出以下倡议:

  一、加强自我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校园安全的使者。

  二、提高个人的思想素质。团结同学,善于化解同学们之间的矛盾。

  三、严格规范操作。体育活动、社会实践以及其他户外活动要严格服从老师指挥,防止意外发生。

  四、学会自护自救,提高防御能力。学会简易的防护自救方法,遇到突发事件要冷静对待,要做维护校园安全的主人。

  为此,我班倡议开展校园安全警示标语标志设计大赛,无论你是几年级几班,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有一份对身边同学的关心,让你的创意飞跃起来,让你的巧手行动起来。获奖作品将会在校园中正式投入使用,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注意校园安全。大赛详情参见校园网和食堂一楼海报。

  Come on!一起行动起来吧!用我们的双手来维护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家!

篇4:小学做好烟花爆竹双禁工作倡议书

  山巍小学做好烟花爆竹“双禁”工作倡议书

  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

  近日,市政府作出了从20**年1月1日起实施禁售、禁放烟花爆竹(以下简称“双禁”)的决定。为积极响应市政府的号召,全面落实我市“双禁”工作,营造全面促“双禁”的良好氛围。为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1.带头执行市政府“双禁”规定,自觉不在“双禁”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

  2.开展“小手拉大手”宣教活动,向亲朋好友、邻居等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努力减少燃放总量和污染物排放。

  3.对燃放烟花爆竹的不文明行为说“不”,劝阻那些污染环境的人们放弃自己的行为。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让我们点燃文明之火,培育礼仪之花,共同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过一个清新、环保、舒适的“低碳”春节。

  守护蓝天碧水,从我们大家每个人做起!

  建设宜居东阳,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

篇5:虹桥实中女教工建功立业倡议书

  西鸡实中女教工建功立业倡议书

  为了用实际行动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充分发挥女教工在创建人民满意教育中的突出作用,西鸡实验中学工会女工部向全校女教工发出建功立业倡议:

  一、争创巾帼佳绩,展示女性风采

  我校女教工占全校教工总数的一半,是实验中学的半边天,在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为了圆满完成我校首届三次教代会上提出的目标,我们全校女教工要树雄心、立壮志,在各项工作中都要争先锋,当骨干、做贡献。用实际行动争创巾帼佳绩,展示女性风采。

  二、提升整体素质,实现自我发展

  为了实验中学的可持续发展,全校女教工要认清形势,自定目标,自我加压,自强不息,在政治思想、道德情操、科技文化、业务技能等方面积极提高自身素质,以便适应新课程和素质教育的需要,要在学校给我们搭建的施展才华的平台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功立业。

  三、发扬“四自”精神,争做“九好”女工

  我们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争做教书育人的好老师,爱生如子的好班主任,教研教改的好专家,管理育人的好干部,服务育人的好职工,孝敬父母的好女儿,教子有方的好母亲,孝敬公婆的好媳妇,支持丈夫的贤内助。要为自己是实验中学人而感到骄傲,要用实际行动树立实验中学女教工的新形象。

  四、增强法律意识,维护自身权益

  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是女性维权的基础,学会用法是妇女素质提高的重要标志之一。我们要认真学习与女工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知法、懂法和守法的观念,强化依法办事、依法维权意识,提高自我维护的能力,做新时代讲文明、懂礼貌、知荣辱的知识女性。

  全校女教工要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拼搏,开拓进取,为圆满完成我校今年的“一二三四五工程”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