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培蕾中学门卫人员工作职责

培蕾中学门卫人员工作职责

培蕾中学门卫人员工作职责

  花雨中学门卫人员工作职责

  1、门卫须按规定的班次准时交接班,不迟到、不早退、不中途离岗。因故请人代班,必须事先得到有关领导批准。

  2、负责学校门户的管理,按规定时间开放。负责传达室及校门内外的卫生三包工作,做到每天上下午各清扫一次。

  3、严守岗位,忠于职守,文明待客,态度热情。凡出入校门的外来人员车辆要认真检查并作好登记查询工作。来客要办理会客手续。无事人员一律不得放进校内。严禁个体商贩进校出售物品及在校门口做买卖。一旦发现或发生情况及时向保卫干部和领导报告

  4、负责检查进出物品,发现可疑或非法物品有权扣留。凡携带公物出校门都须持有总务处开具的证明才能放行,私物带进校内必须登记。

  5、晚上值班随时加强校内巡视和观察,并按规定填写值勤情况记录。负责保管并使用好灭火器材和防盗警报器。息灯前关好校门和大楼的铁门,检查厕所漏水、关灯。

  6、负责本校师生报刊、杂志、书信的收发工作,遇有急件及时传送,做到不遗失,不发生差错。

  7、负责按作息时问调整、使用好电铃。

  8、负责外线电话的转接工作,做到及时、准确、热情、礼貌。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河海中学门卫人员工作职责

  江临中学门卫人员工作职责

  1、贯彻上级部门有关治安保卫的指示,具体负责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2、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学校的综合治理工作。

  3、密切和当地派出所的联系,负责学校治安等意外事故与涉及校外人员半斗殴对学校的干扰冲击等偶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4、坚守岗位,做好学校的重点保卫部门的巡查和安全监督工作。

  5、落实值日职责,并做好督促检查交接班工作,写好值日记录。

  6、分发文件、信函,做好准确及时。

  7、做好门卫工作,制止闲人进校玩耍,禁止校外人员在校内存放东西。校内物品出门,凭“出校单”放行。对外来人员主动询问,热情接待,并做好登记。

  8、及时传呼教职工电话。

  9、做好夜间值勤工作。

  10、节假日应加强安全措施,负责督促各教室、寝室、办公室落锁。

  11、协助值周(日)执勤教师处理偶发事件。

  12、负责传达室内及周围的清洁卫生工作。

  13、完成好学校委派的临时性工作。

篇3:滩八二小门卫人员工作职责

  滩八二小门卫人员工作职责

  一、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认真负责,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服从学校的领导和管理。

  二、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1、要按时交接班,不能脱岗、空岗,擅自离岗,不能酒后上岗,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2、门卫值班室内的一切物品(含学生假条、来客登记簿),要交接清楚。

  3、进入校园(尚未离开)的一切外来人员、车辆及是否有在校门口寻衅滋事等情况要特别交待清楚。

  三、认真执行出入门制度

  1、学生出入校门须佩带学生证,若因学生证丢失暂时未补办的,须出示班主任或大队部的证明,否则,不准其出入校门。

  2、上课期间,严禁学生随便出入校门,学生因事、因病外出,必须持有班主任、大队部或值班老师签名的假条,否则,不准其出入校门。

  3、中午、下午放学后,不准学生再次进入校门。

  4、认真做好外来人员、车辆的登记工作。要登记好外来人员的姓名、职业、进出校时间、找何人、事由以及车辆的牌号。

  5、严禁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校门。若社会闲散人员不听劝阻,要立即报告学校保卫人员,并协同保卫人员将其赶走。

  6、严禁小商小贩在校门口摆摊或进入学校,废品收购人员和资料征订者须经有关部门允许,方可准其进入校园,并做好其进入、离开学校时间的登记。

  四、严禁学生到门卫值班室逗留。

  五、搞好门卫值班室及校门口的卫生工作。

篇4:珠海一中门卫工作职责

  为加强校园管理,确保安全,创设和谐美好校园,制定本职责。

  相关人和物的出入管理方面:

  1.对外来人员:实行严格的门卫查验制度。要求询问、核实、记录。有预约的及时通知相关领导、老师或被访者;没有预约的必须经由相关领导或老师核实确认,方可进入校园;没有预约又没有确认的,一律不得进入。门卫要严格按照《海珠一中进出人员登记表》将情况记录。每周一次将记录表格交学校档案室。

  2.对出入车辆:学校车(指领导车、学校接送车和老师私车),做到牌号熟悉,及时确认放行。外来车(指非本校车,如饭堂、小卖部、校园建设工程车等),进、出前后必须检查、问询,经确认有业务关联或无学校财物携带后方可进出。其他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以上两类车辆进出必须有登记。

  3.对学校财物:进、出必须检查、问询和登记,以防公物丢失。对学生、学生家长、教师寄存或领取物品要做好登记。

  校园内外的巡防方面:

  1.对校内各主要功能楼:必须定时和不定时结合24小时巡防。要有明确的巡防计划安排表(含时间、人员和范围等要求)。

  2.对学校外围周边环境:主要指校门周边环境,含有无乱摆卖、乱停车、聚众打架闹事等干扰教育教学秩序情形。门卫必须定时或不定时巡防并维护好秩序。

  学生的出入校门管理方面:

  1.学校实行严格的学生出入管理制度,必须加强学生进出校门的检查、登记、反馈,共同维护好制度的执行和教育教学秩序。

  2.进出必须检查学生证、走读卡、半走读卡和请假条。时段及要求为:早上7:30分和晚上19:00之前学生回校时段,检查学生证、走读卡、半走读卡和请假条。中午12点--下午2点20分,检查学生证、走读卡和请假条,全走读生该时段可以回家吃饭,但半走读生和住宿生不得外出。下午5点20分--7:00,为学生自由出入校园时间,走读、半走读学生回家,住宿学生可以出去,此时段学生出去可以不查,但进校要查,晚上7:00--10:00期间,学生不得无故外出,需外出要检查是否有请假条,对进校的学生要检查是否违纪。10:00以后要检查离校学生是否为走读学生。周末进入校园要检查学生证。以上检查及违纪情况须有登记。

  3.学生违纪信息反馈:门卫当日报告学生处,学生处印发年级组作相关处理。

  校园单车、汽车管理方面:

  1、对学校东、西门学生单车存放必须有专人看、管,主要是指挥学生有序集中摆放。

  2、校园内不得通行汽车,门卫要做好管理、引导工作,并要及时查验交通墩摆放情况是否正常。

  门卫工作时礼仪状态要求方面:

  1、工作时间必须在办公室外立正、站岗。不得坐在值班室或来回过多走动。

  2、遇学校老师、外来嘉宾必须敬礼(正礼)。

  协助学校开展相关活动方面:

  1、协助学校开展相关活动或处理突发事件。

  其他方面:其他需要配合事宜。

篇5:阳益市一中门卫工作职责

  1、门卫必须认真学习有关的治安保卫常识,服从学校安排,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维护校内秩序,做好保卫工作。

  2、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按时上、下班,上班着装整洁,佩戴好胸牌,不早退、不缺席、不闲聊、不擅离职守,因故调换班次,必须事先征得相关领导的批准。

  3、定时启闭校门,把好学生出入关,搞好校门的封闭管理工作。

  4、热情、文明接待外来人员,查看有关证件,办理登记入校手续,严防有人进校滋扰、盗窃。严禁个体商贩入校蔸售商品、作广告宣传。严禁在校门口摆摊设点。

  5、外来车辆禁止入校,食堂、小卖部送货车辆定时入校(早晨8:10以前,中午12:30-13:40,下午5:30以后)。

  6、严把学校物资出校关,凡学校物资出校必须履行相关手续,手续不齐,则不准出校。

  7、值班时搞好校门的“门前三包”工作,,保持传达室的整洁卫生。

  8、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