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军训心得:高一(5)班

军训心得:高一(5)班

军训心得:高一(5)班

  军训心得:高一(5)

  阴沉沉的天,湿漉漉的地面,教官器宇轩昂的一声吼,无奈的叹气声,无处不充斥着我们军训环境的艰苦。我们坚持四天了,剩余的三天又有什么呢,固然要二话不说坚持下去!

  早上七点钟,再次准时集合在篮球场。虽然说是阴天,但站一会儿军姿的我就汗流浃背。今天我们又练习起正步,来来回回,有时参差不齐,有时又受到教官的表扬。偶尔抱怨两句,下课了又听到教官讲故事,玩游戏,无话不说无话不谈。我们一开始的腼腆的初中生变成好同学好朋友,友谊升华精神升级,每个人都在别人身上学到了优点,改变了自己的缺点,想必快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经过不同的成长,却要相聚在八高,相识相知,共同努力去往同一个方向。我们的目标?是高考?是大学?是什么?在往后的军训中,学习中,但愿自己能够收获人生新的思考和新的方向。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军训心得:军训中学会坚强

  军训心得:军训中我学会了坚强

  坚强,不一定要长成仙人掌的模样,也可以是一株小草,在萧瑟的秋风中由黄转青。

  --题记

  有许多同学因身体不适而坐在医务室门口,有许多人抱怨军训太累太苦,但是这都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只有在辛苦的环境中,我们这些“小树苗”的根,才能伸展的更多更远。我的眼前是大罗山,山上的树木多的像海水上的泡沫,这些苍天大树,也一定是在风吹雨打后才挺拔高大,不可摇撼。

  而我们只有坚强,才能走过日后的困难与坎坷,只有坚强,才能在人生的旅程中扬起自己的风帆。而军训,是锻炼自我的最好机会,在太阳的熏热下,我们静静地站在大罗山脚下的土地上,不骄不躁,学会忍耐与团结,看太阳的温度,让坚强的火烧遍了旷野。

  云白的多余,蓝咸的无际,天空的深邃又遥远。在这片苍穹之下,我们在军训中感受坚强、学会坚强。我相信,终有一日,我们会以一种坚强的姿态,去读那些树木根基深处的更为坚强的隐秘的遐想。

篇3:军训心得:军训有点不和谐

  军训心得:军训,有点不和谐

  早上军训前,老师在台上批评许多同学昨天晚上看完电影后毫无道德地将垃圾扔到了地上,也因为我们遇到老师、教官并没有问好的缘故,老师让教官罚我们高一全段新生多站十五分钟的军姿。大约站了一个多小时的军姿,期间我一度有种想放弃直接倒下的冲动,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正步走,齐步走,敬礼,我们学到的动作越来越多,虽然大家做得并不是非常好,但教官始终耐心地教我们,一点一点纠正我们的错误之处。

  一声哨响之后,大家集体休息。教官和我们一起玩了一个名叫“一只青蛙的故事”的游戏。大家有说有笑,输了的人站起来表演一个节目。在一片欢声笑语以及热烈的掌声中,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十分愉快的休息时间。

  下午上完物理课后,在雨中我们继续接着上午的训练。雨并不大,空气很清新,但是穿着迷彩服的我们感觉十分闷热。上午的训练令教官不是特别满意,然而下午的练习更不如上午,连我们自己都觉得大家非常不在状态。我们反反复复练习着起步正步走,却始终走不好,大家走不到一起去,排面很不整齐。期间我也有一些走神了,所以教官下令后做错了动作,但教官并没有训斥我。在军训快结束的时候,教官终于无奈了,最后点评时,他在我们面前跟我们说了声不好意思,是他能力有限不能教好我们。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是我们没有配合好教官,虽然不是故意的,但我们并没有尽力。

  今天的军训,对教官而言是非常糟糕的,对我们而言更是一次提醒,让我们醒悟在接下来的军训日子中尽自己的能力配合好教官,给教官一丝安慰,用我们的成功回报教官的辛苦付出,而不是在教官的脸上看到对我们的无奈。

篇4:军训心得-蜕变

  军训心得:蜕变

  这两天中时光匆匆,我也许渐渐习惯了军训与住校生活。

  昨天教官加大了立正的难度与时间,所幸天气不错,说站军姿不累是假的,但对于教官我们却没有怨气,因为从一次次的高强度训练中,班级的水平不断提高,远超前面的七班。狠狠地在他们面前炫耀了一番,也是格外有成就感。

  教官说踢正步是三大行进步伐中最难练的一个,而踢正步的定性地的定型也名不虚传,至今一想起单脚独立时脚掌传来的痛苦,那种感觉更疼于长时间的站姿和蹲姿,脚掌中痛觉神经的每一个神经元都活跃了起来,大腿长久抬着的疲惫反在其次,显得微小而不可闻,只能用背后的手死抓着自己的手臂来缓解。回想起来仍心悸于那种痛苦,然而更强烈的是在一片落脚声中仍屹立不倒的自豪。班级的同学从起初的嬉笑怒骂也有了不可思议的转变,在休息时间讨论如何走得更齐,这在之前的军训中是完全无法想象的,而所有人也在尽力做好本分。

  然而今天与昨天相比,就显得沉重如闷热的乌云。空气中完完全全充斥着潮湿的气味,仿佛将下暴雨而仍未落,时间都粘稠起来,想全力拧一拧空气,而又拧不出一滴水。一小时军姿不多说,只是旧伤有一些复发的趋势,所幸尚无大碍。下午阴雨蒙蒙,齐步与正步的切换更是难上加难,练了一天也不见多大起色。教官似是焦急,似是愤怒,半小时的休息时间内我们的步伐也未停止过。同学之间出奇的没有抱怨于教官,倒是教官忽然间显得有点愧疚,更是让大家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怀疑是幻觉。

  而我也想对教官说,谢谢,毕竟我们都尽力了,无憾,况且时间还充足,热情尚饱满,何愁达不到最好?坚信,十一班,最棒!

  作为同龄人的兵哥哥

  像昨天一样一如既往地来到操场集合。

  立在烈日底下,苍穹之下,我用余光四处瞟向同学,大家的眉头似乎不像昨日那般紧皱了。四十三个人的军姿,始终如一。教官的批评,也似乎少了些许。

  休息期间,我们与教官闲聊了起来。教官整整比我们大六岁,算起来也是一个新一代“九龄后”,“原装九零后”不是应该花着父母的钱,享受青年人的生活吗?而我们眼前的兵哥哥,如此吃苦耐劳,那正直坚定的眼神,容不得一丝不专心钻过。教官还说他背井离乡好多年,却在部队中为人民服务。原本的冷面教官一下子烟消云散了,坐在我们面前的,是令人敬佩的兵哥哥。算起来,教官也是我们的同龄人,他担当着国家的责任,人民的责任。他承受着同龄人很难承受的一切。他再也不是冷面教官,他是咱的兵哥哥。

  一首歌骤然间在我耳畔回荡:“听吧新政将号角吹响······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

篇5:军训心得:军训第一天(二)

  军训心得:军训第一天

  想着今日军训,昨夜竟是迟迟才入睡。

  清晨醒来,看着天花板,有紧张,有好奇,经过昨日新环境的洗礼,忐忑不安的情绪已烟消云散。

  橘色的光携着艳红,朝气蓬勃的色彩,我愣愣地看着耀眼的颜色布满对着窗户的墙壁,在白雪里浮动着,一种迷离的梦幻感。

  突然想起,我已很久不见日出,也很久未体会过万物复苏的磅礴,很久未听见清晨的鸟叫,很久未见那第一缕阳光落在树叶上那颤动的欣喜。我的心慢慢地静下来。

  穿戴好军装,对着镜子整整衣领,迎着阳光,我点点头。

  好了,出发。

  清一色的军装,隐隐显出几分肃穆。随着队伍来到篮球场,一切进行的有条不紊。

  太阳已渐渐爬高,等开始正式站军姿,额头上以沁出了一层薄薄的汗。

  阳光贴在脸上缓缓地挪动,汗水顺着前胸后背直流。训练场上,教官的喊叫声和脚步声在回荡。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似乎是很难熬的,连呼吸进的空气都是灼热的。脚跟与脚尖有些酸疼,我努力挺直背,把手贴贴好。期间有片刻的休息,去依然很累。

  终于到了解散之时,大大地呼了一口气,身心俱惫。

  下午的训练也是更累人的,熬着熬着,坚持到了结束。学会了向左、向右转,摆手等基本动作。

  虽说很疲惫的,但得到了意志身体的磨练。

  这,仅仅是第一天。

  The First Day

  The idea of being fearless warrior always fascinates me. A hero who fights my idol. I want to say that, I’m passionate about the military training, for it seems to be a dream come-true for me. As my first day as a solder is finished, I want to write a diary to remember it.

  When we were walking to the playground--like walking to a oven, the sun was bright shining. And so, we were standing in rows, waiting our military training to begin.Our officer seemed to be younger than the one I supposed, but ihe isindeed,a true determined soilder. His young face is filled with courage and I was deeply impressed.

  The hard training really developed my power.Whiie the sun was burning on my face, I felt like e*pericening a real battle in a hard erea. I also learned the important of obedience--a virtue that a true soilder must acquire.Although it is difficult to immediately follow what the officer has said, I try my best to increase my speed.

  Hope I will overcome the following days’training smooth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