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嘉咸二中二学期团委工作计划及行事历

嘉咸二中二学期团委工作计划及行事历

嘉咸二中二学期团委工作计划及行事历

  田梧二中二学期团委工作计划及行事历

  一、指导思想

  结合我校本学期的工作安排,从实际出发切实开展我校团的工作,以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增强团员意识,调动团干部积极性,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促进团组织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进步创造良好的空间。

  二、工作思路

  1、做好校党支部的助手,抓好团员的行为规范要求。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增强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

  2、坚持以青少年思想教育为核心,加强团组织的育人功能。利用学校各级宣传阵地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导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认真实行评比考核制度,严格管理,加强学生团干部的培训,是他们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发挥榜样的作用。同时规范学生会工作,加强指导,使其在学生中真正起到管理和自我管理的作用。

  4、加强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

  三、具体工作

  (一)队伍建设

  1、工作踏实,作风扎实,分工负责。

  2、学生干部团结友爱,相互合作,积极进取。

  3、科学地管理学生干部,不断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素质,提高他们的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创新能力。

  (二)组织建设

  1、继续做好团员档案的整理。

  2、落实团干部例会和团干部培训制度,做到二周一次团干部会,使团的工作落实到实处。

  3、根据学校和学生工作处的安排,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团队活动。

  (三)主题活动

  1、继续开展常规的主题教育活动:五项循环竞赛、班刊评比、温馨教室评比等。

  2、结合节日纪念日开展活动:爱心慈善义卖、清明节扫墓、端午节活动。“五四”青年节发展新团员,评选优秀团干部。

  ****年3月

  ****学年第二学期团委行事历

  周次 日期 内容

  1 3月2日-3月8日

  学生注册,始业教育

  2 3月9日-3月15日

  五项循环竞赛启动;在校团员统计、注册,吸收七年级学生参加学生会;团干部例会、学生会干部会议;安全及卫生大检查及温馨教室评比(一);区艺术节活动准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

  3 3月16日-3月22日

  班刊评比(一);仪表检查(一)

  4 3月23日-3月29日

  团员活动:爱心义卖;上报“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团干部例会、学生会干部例会

  5 3月30日-4月5日

  清明节组织学生扫墓、网上祭先烈活动;五项循环月统计

  6 4月6日-4月12日

  入团积极分子上报;团干部例会、学生会干部例会

  7 4月13日-4月19日

  区艺术节比赛开始;主题班刊评比(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仪表检查(二);团知识讲座(入团积极分子学习)

  8 4月20日-4月26日

  团知识讲座(入团积极分子学习);团干部例会、学生会干部例会;

  9 4月27日-5月3日

  确定预备团员及组织填写入团志愿书;班务日志检查(一);五项循环月统计

  10 5月4日-5月10日

  新团员入团宣誓;期中考试;填写团员证、电子团籍入册

  11 5月11日-5月17日

  安全及卫生大检查及温馨教室评比(二);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征文、演讲比赛;班刊评比(三);仪表检查(三)

  12 5月18日-5月24日

  团干部例会、学生会干部例会

  13 5月25日-5月31日

  五项循环月统计

  14 6月1日-6月7日

  感恩教育活动;“6.5”世界环境日,开展环保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团干部例会、学生会干部例会

  15 6月8日-6月14日

  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

  16 6月15日-6月21日

  端午节团员活动;九年级团员关系转出;团干部例会、学生会干部例会;班刊评比(四)

  17 6月22日-6月28日

  学生会干事评优;开展“6.26”世界禁毒日“十个一”系列教育活动;五项循环月统计

  18 6月29日-7月5日

  期末考试;团委工作总结

  19 7月6日-7月12日

  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