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屯东十三中业余党校建设计划

屯东十三中业余党校建设计划

屯东十三中业余党校建设计划

  南淮十三中业余党校建设计划

  根据市教育局党委的要求,我校积极行动筹备建立业余党校,列入学期工作计划。在学校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下,定于****年七月份开班、开课,现已制定完整的教学计划。

  一、教学目标:

  1、通过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的教学,使学员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纲领、指导思想,了解党员应尽的义务和享受的权利,端正入党动机,帮助青年学员自觉树立共产主义信念,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2、通过***理论、“20**”和20**的教学和学习,使学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有一个基本了解,培养学员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头脑,提高学员思想认识,掌握本领,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之中。

  3、通过*党史和中国革命史的教学和学习,使学员了解党在各个时期所建立的丰功伟业,了解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回顾中国革命的历史,展望祖国未来,使学员懂得中国共产党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从而激发和培养学员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感情。

  4、通过讲座、报告会、观看录像片等教育,使学员了解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自学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帮助学员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问题,明辨是非,坚定坚持社会主义制度、走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5、通过青年修养有关理论的教学与学习,使学员正确认识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坚持集体主义价值取向,选择崇高的共产主义人生目标,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确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二、教学内容

  (一)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

  1、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她是以中国工人阶级为阶级基础,由工人阶级先进分子组成的,以先进理论--马列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起来的,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保持共产党的阶级性、先进性。

  2、中国共产党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除了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的利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的历史。

  3、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领导是我国gg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4、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

  (二)***理论、“20**”重要思想、20**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1、***理论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第一次比较系统地初步回答了中国这样的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国家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如何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这一理论的主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理论开拓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新境界,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了新的科学水平,必须高举***理论伟大旗帜。

  2、“20**”重要思想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创造性地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20**”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20**”重要思想是我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3、20**,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和“20**”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理论、“20**”重要思想以及20**等重大战略思想,是gg开放以来我们党形成并逐步丰富和发展起来的科学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三)党的历史

  1、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是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

  2、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

  3、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4、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四)青年修养

  1、正确认识个人和社会关系,把握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

  2、坚持集体主义价值取向,正确处理市场经济条件下个人、集体、国家三者关系。

  3、树立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确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价值观。

  三、教学时间

  业余党校以一学年为一期,每月集中学习两次,每次两课时,总学时数为60课时左右。理论讲座20课时,理论自学30课时,实践活动10课时。

  南淮第十三中学党总支

编辑:wwW.234f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