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鸡西小学校长岗位职责

鸡西小学校长岗位职责

鸡西小学校长岗位职责

  市瓦小学校长岗位职责

  1.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支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团结和依靠教职工,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保证教师学习政治,组织教师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思想、职业道德、文化业务水平及教育教教学能力,注意培养班主任、中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依靠学校党组织和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共同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校民主制度建设,以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基本形式,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3.在国家和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所允许的范围内,对本校的教育教学和行政工作进行决策和统一指导。对学校行政的工作全面计划,统一安排,负责制定与组织实施全校的工作计划,定期检查总结工作,并向教育主管部门及全体教职工报告。

  (1)领导和组织教育工作。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首位,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原则,制定德育工作计划,建设德育工作骨干队伍,采取切实措施,坚持不懈地加强和改进学校的德育工作。

  (2)领导和组织教学工作,坚持学校工作以教学为主,认真执行国家规定的课程标准。遵循教学规律组织教学,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搞好教学常规管理,深入教学第一线,正确指导教师进行教学活动,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3)领导和组织体育、卫生、美育、劳动教育及课外教育活动,确保这些教育和活动生动活泼、有成效地开展。

  (4)领导和组织总务工作,贯彻勤俭办学原则,坚持总务工作为教育教学和师生生活服务,保护他们的健康;做好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和计划生育工作;逐步改善办学条件和教职工福利。

  (5)配合党组织。支持和指导学校的群众组织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少先队等群众组织在办学育人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4.在认真听取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经与学校党组织共同考察、讨论后,任免学校中层行政管理干部,并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5.根据工作需要和“任人为贤、择优聘任”的原则,实行中层干部、教职工聘用制、校内结构工资制等学校内部劳动、人事、分配制度的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改革方案和措施,经教代会审议,并报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组织实施。

  6.对教职工实行奖惩。对工作成绩显著的教职工给予奖励;对违背教育教学规律、违法乱纪、给学校工作造成损失的教职工给予批评教育或处分,直至向上级行政部门提出行政处分建议或解聘。对教职工的重大奖励、行政处分或解聘,应听取学校党组织和工会的意见,按有关规定执行。

  7.按国家有关政策和规定合理支配、使用学校预算内外经费、校舍和仪器设备。

  8.发挥学校教育主导作用,加强与社区的交往合作,努力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的协调一致,共同配合,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

  9.行使国家和教育主管部门授予的其它职责和权限。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长乐中学分管后勤副校长岗位职责

  寿长中学分管后勤副校长岗位职责

  一.协助校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执行上级有关指示和学校各项决议,保障后勤供应。

  二.负责抓好制定后勤工作的计划和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总结。

  三.认真执行上级有关部门颁布的财务政策,健全财务制度,协助校长编制学校经费预算方案,并负责实施和管理。理好财、管好财。审核有关收费标准,组织做好学生注册、收费工作。

  四.执行购物、用物审批制度,依据采购有关规定,组织抓好大宗物资采购,并做好校务公开工作。

  五.负责调研和制订学校基本建设统一规划,负责审核基建合同和预决算,安排好平时修缮,组织安排好寄宿生后勤供应。

  六.规划校园绿化工作,优化校园环境。

  七.负责学校固有资产的保护与安全。组织制订学校防火安全制度,定期组织检查消防设施,依法督促整改。保障各类设备安全运行。

  八.加强对后勤服务人员的教育和培训,树立良好的服务育人形象。负责抓好学校教职工、学生的伙食、住宿、医疗等方面的工作,严防食物中毒,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九.负责抓好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检查督促工作。

  十.完成校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3:长乐中学分管德育副校长岗位职责

  寿长中学分管德育副校长岗位职责

  在校长的领导下,分管全校的德育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执行教育方针及各项政策法规,组织实施依法治校工作。

  二.指导德育处及时按岗位责任制规定,草拟学校德育工作计划、总结,提交校务会讨论,负责德育方面的大型活动或大型材料的把关工作。

  三.组织实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

  四.审定处室制定的教育工作计划,审定团支部、少先队、学生会的工作计划,并督促实施。

  五.领导班主任工作,对班主任工作进行考核与评定,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

  六.负责学校家长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协会的工作,管理教育宣传工作。

  七.负责校园文化建设及其他临时性工作。

  八、完成校长委托的其他工作。

篇4:长乐中学分管教学副校长岗位职责

  寿长中学分管教学副校长岗位职责

  协助管理全校的教学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校长贯彻实施国家教学计划、课程标准、教学目标及上级的指示、决定。

  二.制定和贯彻学校教学计划,指导教务处主任制定和实施本处工作计划,审查计划、总结,保证学校计划的实施。

  三.指导教务处及时按岗位责任制规定,完成学生学习上的常规管理,为学校的目标管理考核、奖惩工作打好基础。

  四.负责学校课改工作、教科研工作、教研组工作。指导教科室制定和实施学校教育科研工作计划。

  五.经常深入教学第一线,坚持听课,定期检查教师教案、学生作业,召开学生、家长和教师座谈会。

  六.协助校长管理教务行政工作。

  七.协助校长作好教学的管理及教务处人员的思想工作,团结教务教学人员,努力做到管理育人、教书育人。

  八.完成校长委托的其他工作。

篇5:长乐中学校长岗位职责

  寿长中学校长岗位职责

  一.校长必须团结全体职工,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决定,保证学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保证国家教育计划的实现。

  二.校长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明确办学目标,制订学校发展规划,制订每学年的工作计划,并积极组织实施;审批教导处、总务处、大队部等部门的工作计划;定期检查、总结工作情况,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三.校长要组织制订和实施学校各部门的岗位职责、教职工全员聘任制和考核奖惩条例;加强和改善学校行政管理,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四.校长要努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思想、业务等素质。

  五.校长要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教育教学以及体育、卫生等工作,加强宏观指导,按教育规律办事,深入调查研究,抓典型指导面上工作。

  六.校长主管学校的校舍、经费和设备的管理工作,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关心师生员工的生活和身心健康,逐步改善教职工的福利。

  七.校长应保障教代会和工会行使其职权,要支持妇女、团队、退协等群众组织工作。

  八.校长用人必须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学校中层干部经考察后由校长任命。

  九.校长在核定编制范围内聘任教职工。

  十.校长有权按有关规定实施对教职工奖金分配和校长基金的分配方案,对违纪者有权按有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十一.校长应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认真参加岗位培训,重视自身的提高。

  十二.校长必须保持同党支部、教代会关系协调,团结一致,同心同德,积极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