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立达实中班主任常规工作量化考核细则

立达实中班主任常规工作量化考核细则

立达实中班主任常规工作量化考核细则

  陆安实中班主任常规工作量化考核细则

  一、学生有迟到、早退、溜堂现象,每人次扣1分;

  二、学生不讲文明、说脏话、骂人、穿奇装异服、佩戴首饰、留长发、染发、抽烟、喝酒每人次扣1分,做有影响的好人好事每人次加5分,影响大、事迹突出每人次加10分;

  三、随便给学生停课停学每人次扣5分,学生流失每月每人次扣10分;期末按《实验初中学生流失处理意见》考核;

  四、学生聚众打架斗殴、违法乱纪,班主任未管或处理不及时、不得当,一次扣10分;

  五、学生损坏公共财产要督促学生赔偿,如不能及时赔偿每次扣5分;

  六、学生骑车带人、骑飞车、滥停乱放、出入不下车,每人次扣1分;

  七、集合跟班不及时或未跟班每次扣1分,升旗、*、做操纪律差,每次扣1分,外出活动不跟班每次扣4分,早自习前到班每次加1分;

  八、清洁卫生值周或值日按要求完成,未清扫或清扫不彻底每次扣1-10分,不能保持常清常洁,每发现一处垃圾扣1分,学生乱吐、乱扔、乱倒每人次扣1-5分,每周流动红旗竞赛获得者加5分,值周期间当天完成任务出色的,另加1分;

  九、不节约用电,不按时熄灯、关电扇等每次扣1分;

  十、班上投稿数量不足,每少一篇扣1分,对优秀广播稿每篇加1分;

  十一、班会改上其它课程每次扣4分,空堂每次扣10分,每月未举行主题班会扣4分,举行但无记载作未举行处理;

  十二、班务日志未抽查或未签字或迟交或未交扣1-4分,未家访或无小结各扣4分;班主任工作手册迟交或未交扣1-4分,无记载作未交处理;

  十三、学校布置的临时性任务,比规定的时间每迟一天扣1分,提前完成每早一天加1分。

  说明:1、班主任每月基本津贴为130元,另加20元为基本考核津贴,考核总分中每扣1分扣1元,扣完20元为止,每加1分另加1元。

  2、实际津贴=基本津贴+浮动津贴。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某小学班主任考核细则

  z小学班主任考核细则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组织、教育、指导作用,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班级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细则。

  一、考核办法

  班主任考核分为“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和“班级工作成绩考核”两部分。

  二、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内容

  1、班主任会议出勤(10分)

  能按时参加学校组织召开的班主任会议,迟到或早退一次扣0.5分,缺席一次扣1分。(以会议考勤记录为依据)

  2、班级工作计划、总结(10分)

  能及时制订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学期末做好班主任工作总结,按时上交分别得10分,不按时上交扣2分,不交扣10分。(上交时间学校自定)

  3、家校联系(10分)

  班主任每学期进行十次家访,并填写好家访记录,按要求完成得2.5分,没少一次扣0.25分;使用好家校联系卡,按要求完成得2.5分,没少一次扣0.25分;学生发展手册5分,比班级人数少3本不减分,少3本以上每少1本扣0.1分;随机抽查5本,一处空项扣0.1分。

  4、各项服务性代收费(10分)

  上级组织的各项代收费,完成规定指标计10分,其他按完成百分比乘10分计分,取全年平均分计入班主任工作成绩。

  5、学校活动(30分)

  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集体活动,每次活动按100分计分,取一学期的各项活动平均分*30%计入班主任工作成绩。

  6、主题班会(10分)

  根据班会计划与学校要求,认真组织展开主题班会,板书课题,活动效果好,班会备课书写认真详实计10分,侵占主题班会、班会备课不按时上交、不认真、内容少每次扣0.5分,扣完10分为止。

  7、班级材料(20分)

  政务处要求的其他班级工作材料,按要求按时上交的10分,迟交、不符合要求、过于简单扣2分,取一学期的所有材料的平均分*200%计入班主任工作成绩。

  三、班级工作成绩考核内容

  1、常规检查(50分)

  政务处组织校园小卫士对班级常规工作进行检查,日检查,周汇总,月小结,计算出一学期的平均分,乘50%计入班级工作成绩。班级参加义务劳动,根据具体劳动量按1分、2分计入当天的常规检查成绩。

  2、卫生大扫除(20分)

  每周一下午卫生与保健时间进行卫生大扫除,政务处从教室、灯门棱、瓷砖及上棱、窗台、楼道地面、楼梯扶手、楼梯窗户、地面、消防栓、课桌排放等10个方面进行检查评分,每次满分20分,取一学期的平均分计入班级工作成绩。

  3、班级文化(10)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围绕主题出好期黑板报,更新班级文化。由政务处组织评比,满分10分,取全学期平均分计入班级工作成绩。(以学校评比结果为依据)

  4、班级财产管理(20分)

  学期初政务处、总务处落实班级财产,与班主任签订《班级财产管理责任书》,期末对照《班级财产管理责任书》对班级财产进行验收,讲桌、课桌、凳子有划痕、破损,宣传版面有污点破损,教室、环境区玻璃出现破损,根据情况酌情扣分,出现人为损坏,须按价赔偿,发现一件扣1分,扣满20分为止。

  5、奖惩分

  政务处抓到的违规违纪学生,按每人次-0.3分计入班主任工作成绩。班级学生代表学校参加重要大型活动并取得兰山区一等奖及以上成绩,经学校研究,按贡献分1分、2分、3分三等计入班主任工作成绩。

  四、班主任的奖惩

  1、根据班主任工作考核实绩,学校每学期组织一次优秀班主任的评比,年级组第一名(各村小第一名)视为优秀班主任人选。一学年总评第一名的班主任作为候选人,参加兰山区优秀班主任推荐。

  2、班主任的工作量按每周6课时计入工作量。

  3、在晋升职称、评选各项先进中,出现相同情况,班主任第一优先。

  4、班主任如有下列情况之一,不得参加任何评优。

  (1)班级中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

  (2)体罚、变相体罚学生影响恶劣的。

  (3)私自组织学生购买教辅资料、乱摊派教辅资料的。

  (4)班级一学年成绩位于年级组(或村小学)倒数第一,且成绩差距特别大的。

  此细则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出现未涉及到的问题,提请校长办公会研究解决。

  z小学

篇3:小学班主任绩效工资考核细则

  小学班主任绩效工资考核细则

  一、班主任工作是班级管理的主体,是学校工作落实的主导力量,影响到班风、学风、校风,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中坚。班主任应认真履行职责,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二、班主任每月按120分折算,全期五个月共计600分计发、期末按得分转换为绩效得分。班主任考核分出勤(10分)、纪律(20分)、卫生(20分)、安全(20分)、综合评价(50分)五大类。

  三、每月严格按照《班主任考核表》量化考核,奖优惩劣、按月考核,期末兑现,扣出的部分按相关条例处理。

  四、负责部门:校长室、教导处、德育处、大队部【责任人:王刚】

  附:班主任考核细则

  (一)、出勤(10分)

  1、升旗:班主任不带队的扣3分,迟到的扣1分。

  2、课间操:班主任不带队的扣3分,迟到的扣1分。

  3、大课间:班级没有组织好的,扣2分。

  4、跑操:班级没有组织好的,扣2分。

  (二)、纪律(20分):

  1、学生不讲秩序、乱挤队列、校内疯跑、疯打、乱叫现象,有一件每人次扣0.2分;

  2、学生有到网吧上网、打游戏、逃学、不请假私自离校等现象每人次扣2分;

  3、学生有喝酒、谈恋爱、吸烟、赌博等现象,情节较轻的,扣1分,情节特别严重的,造成影响,由学校研究扣分。

  4、住校生有违规违纪,不讲卫生,铺张浪费现象的发现一次扣0.1分。

  5、班级有学生骑自行车上学,每人次扣2分。

  6、在校时间没佩带红领巾或是佩带不规范,有一人扣1分。

  7、学生在校门口买零食,吃零食有一人扣1分

  (三)、卫生(20分):

  1、地面:无纸屑、果皮、包装袋、痰迹、以及其他垃圾,有一件扣0.5分;

  2、墙面:无乱写乱画乱刻、球印、足印、灰尘、蜘蛛网、杂草,有一件扣0.1分;

  3、屋顶:无灰尘、蜘蛛网,有一件扣0.1分;

  4、教室:桌凳、窗户、玻璃等处无灰尘、无乱写乱画,有一件扣0.1分;

  5、教室内外:垃圾及时清理,无遗留,扫帚、拖把等卫生工具班级有明确使用、放置要求,摆放有序,美观。物品摆设不凌乱,有一件扣0.1分;

  6、寝室:生活用品摆放合理、有序,方向一致,成一条直线;物品干净、整洁;清洁工具内无垃圾;床上无杂物,床下鞋子鞋跟向外,按皮胶布凉拖顺序摆成一条直线;室内文化布置合理;地面、墙面、屋顶要求同上;有一件不符扣0.1分;

  (四)、安全(20分):

  1、学生上下楼梯,靠右慢行、礼让,不得在楼道上追逐、跑跳、打球、推拉,否则每次扣0.1分;

  2、学生不得攀爬栏杆、爬窗户、翻越院墙、翻校门、踩踏花台,否则每次扣0.1分;

  3、学生不得打架、携带管制刀具、抢偷他们财物、私自下河洗澡等,一旦查实,情节特别轻的,扣班级1分。造成影响,由学校研究扣分。

  4、班级发生流血事件被送往县级以上医院就诊的扣5分

  5、本班级有一名学生有违规违纪被立案查处;或在“九条免责”之外学生发生意外,造成不良影响的班主任取消当年绩效工资。

  6、班级学生犯罪率为零加5分。

  五、综合评价、(50分)

  1、班级发生好人好事,被省、市、县通报表扬的,加15、10、5分;

  2、学校临时安排的公务活动,班级参与人数达到5人以上,时间在1小时以上,奖励1分,10人以上,3小时以上,奖励2分;如有故意拖延,不积极的班级,予以0.5以上的适当扣分,并予以通报批评;

  4、班级学生数超过班额平均数,多一人奖励1分。

  5、各班板报每月要按德育处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办好相关内容的黑板报。每月评比,缺办一次扣5分,质量差扣1分,评为“优”加1分。

  6、班主任对班队活动,做到亲自督促或讲评,每月有一个德育活动主题,无记录扣2分。

  7、不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扣1分,缺席扣5分。

  8、班主任每月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各类表册,迟交扣2分,未交扣3分,如表册上要求的相关内容未填,每一处扣1分,质量极差,扣0.5分,并需补齐。

  9、参加班主任会议,有迟到、早退(5分钟后)扣2分,缺席扣5分;

  10、每学期必须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未进行评价,未写评价结论,未写评语的,扣10分。

  11、校园广播每星期投稿被采用2篇以上,多一篇加0.2分;

  12、班级学生参与大型活动获省、市、县、校级一等奖,分别加15、12、8、3分,二等奖分别加12、9、5、2分;获得校流动红旗每次加1分;获校文明寝室每次加2分;被评为文明班级每次加2分。此项加分均纳入学期考核。

  13、班主任要积极配合完成各项参赛任务。如:上交的各级各类作品。每少完成任务的20%扣0.5分.40%扣1分......,有一项不参与的扣5分。

  14、班主任撰写德育论文或班主任经验交流文章,获省、市、县级一等奖分别加12、9、6分,二等奖分别加9、6、3分;在校内班主任会议上交流发言的加2分;此项加分均纳入学期考核。【以拿到证为准凭】

  15、班级创新管理受到省、市、县以上表彰的分别加30、20、10分。

  16、每学期至少到班级50%学生家庭走访1次。少1人次扣0.2分.(查看班主任手册记录).

  17、学生家长开通学校校信通达50%以上,每周达三次以上与学生家长交流的加3分。每学期一次不开通的扣5分。

  本细则解释权归校长室。

篇4:七斗中学青年班主任三年达标考核细则

  七斗中学青年班主任三年达标考核细则

  一、第一年入门要求:

  1、热爱班主任工作,热爱学生。

  2、熟悉各项学校常规管理制度,懂得班主任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地位、作用。

  3、会制定班级工作计划。

  4、能虚心向辅导老师学习,经常主动地与辅导老师商讨班级工作。

  5、遵纪守法,严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处处以身作则。

  6、会做班主任常规工作。

  ①基本了解班主任工作职责;

  ②基本掌握班级工作的原则与一般方法;

  ③建立起健全的班委会和正常的班级秩序;

  ④基本了解本班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及教育重点,按计划开好主题班会,对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⑤协调各任课教师上好文化课,督促学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⑥会正确处理班内的偶发事件,能耐心开展差生转化工作;

  ⑦能指导学生特别是住宿生的生活,组织学生完成值日卫生和规定的劳动任务;

  ⑧上好两操(广播操、眼保健操),正常开展课外活动;

  ⑨会写班主任工作总结,初步掌握评定学生操行的原则与方法,比较认真地写出恰当的品德评语。

  二、第二年过关要求:

  1、熟悉《中学生德育大纲》、《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根据《大纲》精神,独立进行班级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班级工作计划,独立设计主题班会,正常开展班级各项活动。

  2、熟悉本班学生思想情况,熟悉学生家庭情况,熟悉学生交友情况,针对学生实际,进行有说服力的思想政治教育,效果明显。

  3、能有效地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班级初步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主动总结推广优秀的学习经验,鼓励绝大部分学生较好地完成学习任务。

  4、正常开展课外活动,教育学生自觉完成劳动任务。

  5、对班级工作有设想有研究,每学期写出一份有质量的设想报告或专题总结。

  6、在学生心目中已树立一定的威信,已具有较好思想修养、心理修养、业务素质和组织能力。

  7、能培养学生自治自理的能力。

  三、第三年达标要求:

  1、有较强的思想政治教育能力。

  ①能为人师表,通过言传身教,热情地引导全班学生提高思想道德素质。

  ②热爱学生,以民主平等耐心细致的态度对待学生,教育时循循善诱、诲人不倦。

  ③有效地对学生进行革命理想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劳动教育、遵纪守法教育。

  2、有较强的组织能力。

  ①能启发、指导和培养学生干部独立开展班级工作。

  ②善于协调师生之间、班级之间、同学之间的关系。

  ③能协调班级、家庭、社会三者关系,形成教育合力,共同教育学生。

  ④有转化后进生的能力。热情对待每一个后进生的点滴进步,善于针对后进生心理特点,采用多种教育方法,鼓励他们努力上进。

  ⑤有运用多种形式开展班级活动的能力,如组织主题班会、团队活动、演讲会、报告会、书评、影评、开展社会实践、劳动、文体等活动,使班级活动丰富多彩,寓教育于活动之中。

  ⑥认真进行优秀班集体建设的探索和研究。

  ⑦构建以班级为主体的立体教育网络。

  ⑧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重视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创优良的班级特色。

  3、形成班主任工作的某些特色,使实践的经验体会上升到理论高度,写出有一定质量的总结性、经验性论文。

篇5:小学德育班主任职责与考核细则

  小学德育班主任职责与考核细则

  职责

  全面负责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工作。

  1、制订切实可行的班队工作计划,并按计划进行日常的品德教育和德育管理。

  2、培养健全的班集体组织,有计划进行小干部培养,指导小干部开展班级工作。

  3、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每学年至少举行一次德育活动观摩,并作好记载。

  4、组织带领学生参加学校活动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5、全面负责学生的安全、健康教育,有详实的安全教育记载。

  6、带领学生班级值周。

  7、协调各科任教师关系。

  8、进行班队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调整工作方案,撰写班队工作总结。填写和整理《班队工作手册》。

  9、做好家校联系工作。

  10、协助生活班主任管理班级卫生工作,参与每周一次大扫除。

  11、经常学习德育经典文章,不断提高自身德育管理水平。

  12、认真进行日常管理工作,到位到岗有成效:早自学3天/周,升旗仪式1次/周,早操2次/周,晨间谈话5次/周,午膳管理5天/周,课间、午间管理3天/周。

  13、完成学校布置的临时性任务。

  待遇

  1、每月补贴40+70元,一、二年级普通班另加20元。

  2、参加班主任考核,享受考核奖励。

  3、作为学校年度考核优秀奖条件之一。

  4、参加有关班级管理方面先进的评选。

  5、连续两年未被聘为班主任者,取消学校年度考核评优资格;连续三年未聘者,扣除学校年度考核合格奖。(本条款后勤人员除外)

  6、鼓励德育班主任和生活班主任兼任,同时享受两种职务待遇。

  考核细则

  一、考核细则

  类别内容自评校评

  日常工作1、每周一节班队课(围绕德育)

  2、每天一次晨谈

  3、每月一次大扫除

  4、班级值周到岗尽职

  5、上交资料及时

  6、班级无重大事故

  7、《班队工作手册》记录及时认真,加5至10分

  8、论文、案例、报告(获奖、发表、交流)校级每次加5分,街道及以上每次加10分

  9、家长满意率家长满意率97%,非常满意率90%,加10分;满意率97%,非常满意率85%,加5分;满意率不到85%,扣10分。

  10、学生参加团队、个人街道及以上获奖每人次1分;集体校级及以上获奖每次3分。(此条最高20分)

  (其中1至6款每发现一次扣5至10分。)

  学生常规1、会排队

  2、会扫地

  3、会问好

  4、会孝敬

  (每周常规检查脚印数累计×2记分)

  德育特色(自主申报,学校审核。每次优100分,良40分,合格10分)

  总分:

  综合评定:

  二、考核说明

  1、依据本《制度》,分年段考核,每学年考核一次。考核工作由校长室、政教处、大队部具体负责。

  2、若班主任中途变动,则对前后班主任实行综合评定。

  3、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考核成绩为“一般”和“较差”的教师,当年度考核不得评优。

  4、“先进班级”、“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等有关班级管理先进的评比中,本学年考核成绩为“优秀”的班主任为第一候选人。

  5、本《制度》说明权归政教处。

  政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