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长郡一幼感恩节家长代表讲话稿

长郡一幼感恩节家长代表讲话稿

长郡一幼感恩节家长代表讲话稿

  州温一幼感恩节家长代表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小朋友:

  今天,我很高兴,市一幼站前园区能在这秋风送爽的大好时光里举办感恩活动,这一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尊老爱幼传统美德。使这一美德在下一代幼小的心灵里深深扎下根、发芽、生长。通过这一活动使我们的孩子早早学会关爱、孝心、爱心和责任心。

  在此我对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发起者--市一幼的领导与全体教职员工深表忠心的感谢。

  教育青少年不仅是教师、家长的责任,而是全社会的责任。因为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国家未来的昌盛繁荣、富强就需要孩子们来承担重任。现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就需要我们每个人来努力。

  市一幼站前园区虽然刚刚创办,但一开始就开了个好头,常言道:“一个好的开头,就是成功的一半”,我相信市一幼站前园区的善举必会带来丰硕的成果。

  我是一位退休的教师,几十年来的教育工作使我深深体会到,对孩子的教育必须从小开始,从善开始,从行开始。我们的这次活动恰恰印证了这一教育原则。

  最后,我预祝市一幼感恩活动周圆满成功!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雨花八中新生入学纪律教育讲话稿

  溪安八中新生入学纪律教育讲话稿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首先我真诚的祝贺我们新同学光荣地成为溪安八中的学生,但是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不会像转变称谓一样简单,而是一种转折。为了让同学们迈好中学生活每一步,让同学们明白作为一名中学生,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现就同学们进入中学一些纪律要求做一些说明:

  第一方面:遵守课堂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1.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如有事不能到校上课或因事需离开校园,应向班主任请假。学校每学期都会对旷课节数较多的同学进行纪律处分,并记录学生学籍档案。

  2.三分钟预备铃响后,必须迅速进入教室,按座位表就坐,把所需课本及有关用品准备好,静候老师上课。

  3.上课时要尊敬老师,注意力集中,认真做好课堂笔记,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严禁任何同学在课堂上趴着睡觉。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要积极思考,做好回答准备;不要随意打断老师的讲话,有事课后再与老师交流;认真聆听同学的发言,不要随意打断同学的发言;同学有疑难问题要问老师,须先举手,经老师同意后,起立提出问题,以免影响课堂秩序。

  4.上课时,不随便离开教室,如遇有特殊情况须离开时,须得到科任老师许可。

  5.按时完成作业,不准抄袭作业,有疑问找老师或同学帮助。要诚实守信,考试不作弊。在学校组织的各种考试中,如有抄袭、夹带资料或利用手机作弊等行为,一经发现,将给予纪律处分,并记录学生学籍档案。

  第二方面: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1.校园环境卫生方面:教室和卫生区实行一天三打扫制度即早读、中午、下午放学。卫生区要求做到干净、整洁、无杂物、无杂草、无污渍、无蜘蛛丝,要注意水沟杂物和垃圾桶垃圾的清理;教室要求做到窗明几净,无杂物、无污渍、无积水,桌椅、书柜书籍、劳动工具要摆放整齐。政教处每天将于7:20,13:55,17:30组织人员对公共卫生区进行检查评比,每周将组织团委会老师随机抽查教室卫生,评比结果将直接公布在育贤楼通道,列入文明班级量化考核。严禁同学边走边吃零食、随手乱丢垃圾,凡被发现者将利用升旗仪式进行全校通报批评,并将组织这部分同学参加“清洁家园”活动。

  2.寄宿生宿舍卫生及内务整理方面:要严格遵守学校寄宿生管理制度,遵守作息时间。不得在外留宿,不得留宿非本寝室人员;上课期间不得在宿舍内滞留,因病需外出就诊或待在宿舍休息应及时向班主任或生管人员请假。寄宿生必须按指定床位就寝,不得窜寝,不能两人睡一个床位。不得随意移动宿舍内设施,不得把床铺都拼凑在一起。遵守社会公德,不向窗外、走廊、楼梯倒污水,扔果皮、垃圾等,节约用水,爱护公共财物,不在墙、柜、床、桌、凳、门、窗上乱写乱画,不在走廊、宿舍打球,不抽烟、不酗酒、不玩牌。宿舍地板实行早、中、晚三次打扫制度,每天至少要用拖把拖洗一次,做到无污渍、无垃圾、无积水,确保不留卫生死角,要随时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劳动工具要摆放整齐,不得放在前走廊,不得影响舍容;宿舍的垃圾每天应清理干净,要统一拿到学校的垃圾坑倒掉,不得随意扔到其他班级卫生区的垃圾桶里。门窗、玻璃、窗台、墙壁、天花板干净整洁,无乱张贴,无乱拉绳索,衣物应放入衣柜,门窗、床上不得悬挂鞋袜、衣服、毛巾等物品。床上用品摆放有序,被褥要折叠成方块状并统一朝向,不在床上乱堆放其他物品;鞋要整齐划一摆放在床底下。牙杯、牙膏、牙刷、脸盆应整齐摆放在脸盆架上,毛巾统一悬挂在后走廊上面的晾衣架上,尽量把能摆放在床底的学习、生活用品(如行李箱)整齐摆放在床底。宿舍内的空床位原则上不能摆放任何物品,桌、凳摆放整齐,桌面干净、整洁,书籍无乱放现象。每一位宿舍值日生应认真打扫好卫生并整理好本宿舍的内务。每天的值日生早读时必须留在宿舍等待检查人员检查完后方可离开宿舍。每天按年段分别评出文明宿舍、不合格宿舍各两个。不合格学生宿舍,由学校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改正。屡教不改者,将追究宿舍长、值日生及整理不到位那位同学的责任,并根据校规校纪给予纪律处分。

  3.仪容仪表方面:学校严禁男生留长发、染发烫发、怪发、戴耳环、手饰,严禁女生染发、烫发、穿高跟鞋、戴耳环、手饰,不准穿拖鞋、奇装异服进校园,上课期间要求学生配带校徽进校园。学校每天都有安排行政值日进行检查,每月政教处、团委会的老师也将深入班级全面检查。凡被检查不合格者,将严令整改,穿拖鞋的将给予没收,同时每人次将扣文明班级量化分1分,列入文明班级评比。开学伊始,学校将重点整治长头发、染烫发、穿拖鞋、不配带校徽等现象,请班主任务必落实好自查自纠工作,并把仪容仪表检查常态化,写进班级文明公约,安排班干部每天进行检查。

  4.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活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和以劳创新。主动帮父母做家务,保持居家环境的清洁卫生,饭后主动洗碗刷筷,自己的衣物自己洗;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公益活动,增强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

  第三方面:遵纪守法,行为文明。

  1.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谨言慎行,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少年。

  2.课间要有秩序地休息,不追逐打闹,不搞剧烈活动,禁止在教室周围打球、踢球、摔跤或追赶嬉闹,不得用力击拍教室门板或用力开关窗户。上下楼梯不快速奔跑,不互相推挤,遇见老师应礼让先行。

  3.准时参加跑操,集合要做到快、静、齐,跑操时要注意安全,不得相互推挤。认真做好眼保健操,做到穴位准确,手法对头,用力适当,坐姿端正。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活动,不断增强体质,学校有许多体育社团活动,欢迎广大同学们积极参加。

  4.准时参加升旗仪式。

  每周周一学校都会组织升旗仪式,升旗仪式时间一般为早读或课间操时间。9月份因天气炎热,升旗仪式时间为早读时间,同学们应在6:55分准时到位参加升旗仪式。打扫卫生区的同学和负责周一大英楼宿舍值日的同学因需留在宿舍等待检查人员检查可不必参加。请班主任务必把好关,避免部分同学浑水摸鱼,下年段行政也将随机抽查各班出勤情况。

  5.严禁学生带手机进校园,不得在课堂上使用手机,不得利用手机等通迅设备进行考试作弊;严禁在教室或宿舍对手机电池进行充电。凡是违反学校有关规定,手机将给予没收,并按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6.要远离暴力伤害。

  从自身做起,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用法律保护自己合法权益意识,遇事冷静、勇敢沉稳;要处理好与他人的关系,和睦相处,不伤害他人利益,不以大欺小,不以众欺寡,不没事闹事,要与人为善;不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不打架斗殴,时刻保持警惕。发现危险,要机智勇敢、果断沉着地保护自己。对于校园内出现的打架斗殴、敲诈勒索等行为,学校将会给予严厉的打击,根据情节给予纪律处分,并记录学生学籍档案。若屡教不改,将延长撤消处分的期限。情节特别严重的,将扭送公安机关法办。

  7.勤俭节约,爱护公物。

  不比吃喝穿戴,节粮节水节电,不浪费饭菜,不乱倒饭菜,放学后随手关闭教室、公共场合等各种电源,爱护校园内的水笼头,不乱拧乱拽,用完水后随手关闭水源。爱惜花草树木,不随意进出草坪,不攀折花木。爱护校园墙体门窗桌椅,不用小刀等乱刻乱画,不踢踩墙壁、楼梯扶手、门窗,不在墙体上拍球,不留下任何污迹。凡是损坏公物,应照价赔偿,并列入每学期最后一个月文明班级量化考评。有故意、恶意情节,将从严从重处罚。

  8.学会求知,学会做人。

  奥斯特洛夫斯基有一句名言:“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懊悔,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我希望同学们以这种勇于献身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和鼓舞自己,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勤俭节约,乐于奉献的好品德。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一个学会做人的人。

  第四方面:安全第一,防范意外。

  1.防止溺水事故。

  学校要求全体同学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习掌握相关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时刻牢记并切实做到“七不两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的途中下江河、湖海、山塘、水库、水坑等危险水域玩耍嬉戏,不盲目下水施救;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2.注意交通安全。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文明交通行为,做到“六不”、“三项严禁”。“六不”是指:(1)不无证驾驶摩托车、超标电动车、助力车。(2)不骑车载人。(3)不乘坐无牌无证、非法运营、超速超员等不安全车辆(包括无刹车装置的自行车)。(4)未满12周岁不骑车上路。(5)不闯红灯、跨越道路隔离护栏或在铁路上逗留。(6)不在道路上追车嬉戏或抛物击车。“三项严禁”是指:(1)严禁无证驾驶机动车辆。(2)严禁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速及“死飞”等不安全交通工具。(3)严禁12周岁以下儿童骑车上路。

  3.注意饮食卫生。

  熟悉掌握食品卫生安全知识,讲究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买“三无”食品,预防食物中毒,严防高温中暑,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4.注意汛期安全和防范灾害性天气安全。

  不到易发生山洪、山体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等危险区域或危房里活动停留。遭遇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时,尽量不外出,已出门在外的要寻找安全地带避灾自护。途中遇险时,不必惊慌失措,应迅速进行避险自救或寻找求助的办法,不能冒险行事。

  5.注意防火安全。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掌握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懂得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方法措施,不吸烟,不玩火,不在危险的地方燃放烟花、爆竹,不违章使用电器,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不损坏各种消防器材、设施。

  6.注意网络安全。

  不单独与网上认识的人会面;不利用网络煽动闹事、造谣生事;不在网络上冒名顶替、诬蔑欺骗;不泄露国家秘密;学会“信息节食”,善于利用网络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增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不轻易泄露个人资料,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做网络文明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扞卫者。

  最后,送几句话和同学们共勉: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篇3:开学第一课学生纪律教育讲话稿

  开学第一课学生纪律教育讲话稿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相信每个同学心中都有自己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将努力拼搏,勤奋进取,然而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纪律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都知道,良好的纪律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保障。“孟母三迁”环境塑造人,在一个有良好的班风环境中,必然会受到良好学风的熏陶。一个纪律涣散的集体,不可能有良好的学风,学习也就得不到保证。而好的环境,好的秩序,必须靠健全严明的规章制度和纪律来维持。

  目前,在我们学校存在的违纪现象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应坚决制止。

  1、上课接下言;课间追、打、闹、楼道堆集;自习课说话,乱糟糟。且这些现象比较严重。

  2、部分学生学习态度极不端正,表现在:课上不听,不写,不做,甚至有的学生还讲话,捣乱,故意气老师,不完成作业,或抄写、应付作业等。这部分学生思想状态非常懒散,一切要靠监督过日子。学习目的不明确,学习态度及其不端正,虽表面没有违反纪律但思想开小差,学习不用心,最终导致学习成绩没有提高。个别男生对待某些学科老师的批评教育显得不耐烦,甚至在公开场合顶撞老师或故意气老师。学习上克服困难的毅力不够,不想下大力气,缺乏竞争力。除此之外,还有少数同学不遵守纪律,上课迟到早退,上课睡觉,考试作弊等现象。

  3、有的同学出言不逊,动手打人;以大欺小,倚强凌弱,强讨恶要,强霸恶占。对于此类事情,学校一经发现,一律给予记过以上处分,屡教不改者,一律勒令退学,并记入档案。

  4、拉帮结派,内外勾结。一些同学勾结一些社会青年到学校向在校学生强要钱物,强讨恶要;与同学发生矛盾时,纠集团伙参与打架斗殴。今后此类事情一经发现,凡是参与者一律作勒令退学处理,并移交公安机关法办。

  5、有的同学违反学校管理规定,上网吧,彻夜不归。此种现象一经发现,一律给予记过以上处分,屡教不改者,一律勒令退学,并记入学生成长档案。

  6、男女生之间非正常交往。有的男女生上课不学习,不注意听讲,而是写书信,递条子,整天不思上进,不务正业,出现早恋现象。此类事情一经发现,由班主任或学校教育,经教育不改的,通知其家长,今后一经发现,做留校察看以上处分。

  7、不注意仪容仪表,男生蓄长发、烫发、染发;女生戴首饰、扎耳眼、梳怪发型;留长指甲,穿奇装异服,严重影响了中学生的形象。此类事情一经发现,全校通报批评。屡教不改者,让家长领回家整改。

  8、学生故意犯的十几种错误:(1)、旷课(2)、上网(3)、夜不归宿(4)、吹口哨、起哄等不文明行为(5)、乱扔乱抛(6)、无证、无条外出(7)、顶撞老师、(8)、吸烟(9)、喝酒(11)、男女生非正常交往(12)、使用手机(13)、考试作弊(14)、过早到校,街上闲逛(15)、住宿休息铃响后仍然说话(16)、打架斗殴(17)、将食物带入教室(18)、偷盗(19)、侮辱同学。

  以上种种违纪现象,都是我们应当注意的。希望我们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自觉遵守纪律的习惯,同时全年级同学之间相互监督,对违反学校纪律的行为及时检举揭发,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前阶段,公布了对部分违纪学生的处理意见,希望受处分的学生要吸取教训,及时改正错误,要深刻反思自己违纪的原因,好好表现,争取早日解除处分。全体学生要以这些同学的违纪行为为戒,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树立好的竞争意识,培养爱学校,爱班级的精神。讲文明、懂礼貌、树新风,人人争当文明学生。

  势服人,心不然;理服人,方无言。

  我们八年级的学生,正处于心理和生理向成年人过渡的关键时期。自己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具有好面子、好表现、好强、好交往等强烈的自我意识,但同时又具有感情脆弱、依赖性强、自控力差、不稳定等特点。校内的打架事件多发生在我们八年级,有的同学不讲道理,动不动就用武力解决问题,动不动就想欺负人。粗鲁、野蛮的一面凸显。你这样做能解决问题吗?不但问题没解决,反而增加了同学之间的矛盾。

  凡是人,皆须爱,天同覆,地同载。

  有的同学,只想占便宜,不想吃亏;把别人打了,心里就舒服些。你有没有想过,人家也是人,也是爹妈父母养的。

  我觉得作为一名学生,首先应学会做人。我记得蒙牛公司的老总曾说过用人的原则,有德有才重用,有德无才培养,有才无德不用,无才无德坚决不用。假如你是公司老总,

  斗闹场,绝勿近;邪僻事,绝勿问。

  善相劝,德皆建,过不规,道两亏。

  无心非,名为错;有心非,名为恶。

  提几点要求:

  要严格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尊师爱友,自强自律;诚实守法,文明礼貌;遵守公德,爱护公物。

  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篇4:立达实中暑假教师集训讲话稿

  陆安实中暑假教师集训讲话稿

  老师们、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又一个暑假过去了,在开学之前,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从今天起,我们将进行为期6天的暑期集训。本次集训既是对过去一学期工作的总结反思会,又是新学期工作鼓劲的誓师会。时间紧,任务重,同志们务必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扎扎实实参加集训,以期收到应有的成效。下面,我首先对过去一学期的工作做一总结汇报:

  刚刚过去的一学期,经过不懈努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在过去的一年,我们着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一年来我们全体教职工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作执行有力,学风、班风、校风逐步好转。同时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班级管理者。他们甘愿为学校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默默地工作着,为学校的发展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值得我们每个教职工学习。如我们的老教师可谓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我们还有一批经验丰富、治班有术、深受学生爱戴的班主任,她们用爱心、细心、耐心管理班级,工作有声有色。同时还涌现出了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师,备、讲、批、辅、考五环节工作扎实、严谨,所带学科成绩突出;对学生认真负责,善于将管与教巧妙结合,课堂效率高,工作勤奋、业绩突出。除此以外我们还有一批优秀的临时代课教师,她们不怕苦、不嫌累,更不在乎待遇高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为实验初中教育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后勤、教辅人员工作积极性高,工作责任心强。

  在今年九年级升学考试中我校在陆安市仍独占鳌头,升入重点高中248人。陆安一中五分之一的学生来自于陆安市实验初中。实验初中三分之一的学生考取重点高中。但是站在一定的高度思考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我们的路还很长,担子还很重。

  今年是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此次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城区中心学校布置的“开展思想整顿,清理思想灰尘,保持纯洁性”的学习教育活动,我们全体教职工在集训期间认真对待、认真学习,在各个方面严格检查自己,拟定好下半年的计划,努力工作,再立新功。

  各位老师,同志们,在炎炎烈日中我们开始了新的征程。在新的一学年里,让我们团结起来,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学校的生存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懈进取,为做大做强我校作出更大贡献。

篇5:幼儿园外公毕业典礼讲话稿

  外公幼儿园毕业典礼讲话稿

  尊敬的幼儿园领导:

  尊敬的各位老师、阿姨们:

  尊敬的各位家长:

  可爱的孩子们:

  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孩子们愿你们带着幼儿园的爱离开幼儿园,别忘记常回来看看》

  三年前,我们把这群幼稚而天真活泼的孩子,交给了《杨浦区第二艺术幼儿园》的老师和阿姨们,三年了。三年来,孩子们生活学习在这所幼儿园里,你们是幸运的!这里的老师给你们创造了优美的学习环境,老师的爱给你们带来了梦想。“当孩子们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孩子们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地给予,这是好园丁的技艺。”老师,这正是您们的教育艺术: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就是你们敬爱的老师崇高劳动!回忆起三年来,孩子们走过的路,让我们家长感到十分欣慰!孩子们从原来的天真、幼稚,是老师们用一颗温暖的心,教会了孩子们:穿衣、吃饭、看书、画画、唱歌跳舞、弹琴说唱、做游戏、......;让孩子们懂得了怎样做一个好孩子的道理、做一个有骨气的中国人!老师们,是您们用爱心加耐心尊重对待每一个孩子。为了孩子,用您们自己的言行教会了孩子们做人的道理;教会了孩子们生存的本领;教会了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让孩子一起做家务,从小培养家庭责任感。三年来,我们从孩子身上渐渐看到了成熟的面孔。

  今天的毕业典礼,意味着孩子们:你们将结束幼儿园的学习和生活,你们将进入小学阶段的学习生活。我衷心地希望你们牢记幼儿园老师们给你们的童年快乐时光。俗话说得好:“娘家永远是女儿的牵挂”,孩子们幼儿园是你们启蒙成长的地方,亦是你们的“娘家”。我愿你们今后无论在什么地方,何时何地,学业、事业有了成就,千万别忘记经常回幼儿园这个“娘家”看看!看看你们敬爱的老师!

  孩子们:尊师,感恩,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师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最后:我衷心祝愿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祝愿各位老师们继续发扬,用您们对待孩子们的一颗真诚的心:“恩师掬取天池水,洒向人间育新苗。”

  祝愿各位家长家庭美满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