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教研组综合能力评比活动方案

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教研组综合能力评比活动方案

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教研组综合能力评比活动方案

  溪三中学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教研组综合能力评比活动方案

  为夯实我校广大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激励教师钻研业务、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研组建设与发展,经学校研究决定,举行溪三中学第九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教研组综合能力评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以教研组为单位,各环节参赛人员由教研组自行统筹安排,并于第6周内上交组内成员参赛分工表。

  二、要求:

  1、第一环节--课堂教学评比:各教研组选派老师开出一堂基于课堂有效教学为主题的公开课并于课后三日内上交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时间:第14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第二环节--考试能力评比:各教研组选派2位老师参加市一模考试。(时间:与市一模考试时间一致)

  3、第三环节--学案评比:各教研组学科备课组整理编辑学案,学案要求内容完整,切实可行。(时间:****年5月底上交定稿)

  三、比赛步骤和规则:

  各教研组长做好各比赛环节的组内成员分工,三个比赛环节的分数比例按1:1:1计算,课堂教学环节分数由评审小组现场打分得出,一模考试环节的分数依据市一模科目平均分及科目在高考总分的权重折算得出,学案竞赛的分数由评审小组依据学案编排质量和学案在实际教学中的执行和效果情况得出。

  四、组织:

  教研组统筹安排,教务处参与评价。根据三个环节量化评出优胜教研组,并由学校给予一定物质奖励作为教研组活动经费,并在学校评优评先中给予重要参考。

  五、评选:

  学校成立评审小组,由学校评审小组对比赛的各项要素进行量化评价。

  溪三中学教学科研处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