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枫山中学五四行动季系列活动总方案

枫山中学五四行动季系列活动总方案

枫山中学五四行动季系列活动总方案

  溪三中学“五四行动季”系列活动方案

  97年前,也就是在1919年5月4日这一天,北京青年学生为了反对北洋军阀政府的代表在卖国条约上签字,他们率先点燃了反帝反军阀的火焰,发动了彪炳史册的五四爱国运动。如今,虽说五四爱国运动已经过去,但作为当代高中生的我们应当铭记这份爱国热情,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继续在神州大地上传承下去。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我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学生所好,认真筹备并开展“五四行动季”系列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活力的青年节。

  “五四活动季“系列活动一:溪三中学社团第四届文化节

  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织,各类社团的汇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广泛的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因此,我们团委学生联合会将以社团文化节这个契机为我校渲染一种弘扬“五四”精神的强烈氛围。借此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认真参加社团活动,更在活动中彰显人格魅力,弘扬“五四”青春精神。

  活动全称:“疯狂四月”之溪三中学第四届社团文化节

  主办单位:温州溪三中学团委学生联合会

  活动对象:温州溪三中学全体师生

  活动时间:****年4月

  活动地点:创新楼一楼大厅

  活动主题:缤纷社团,七彩生活

  活动形式:活动将在四月份各星期的课后开展,每个星期会随机举办1~2个节目;时间一个小时内。活动以社团展示为主,辅以各种社团活动(游戏)等。

  活动内容:1)社团表演

  2)参加的社团表演自己准备好的节目;

  3)社团活动环节(游戏)

  宣传工作:由宣传部负责活动前期、后期宣传工作,具体工作由团委学生联合会灵活调度。具体宣传方案如下:

  1.在社团文化节开始的前几天,在学校的大厅,楼道等各个显眼的地方贴海报的形式进行宣传;

  2.在活动开始的前一周,各个团委学生联合会的成员利用网络资源,通过LED屏幕贴吧,QQ,微信,微博等进行宣传;

  3.在社团文化节当天,通过LED屏幕、校广播将消息公告。

  资源需要:

  1.人力资源(包括组织人员、活动工作人员、演出人员)等,由团委学生联合会主席与主席团召集。

  2.物质资源(包括活动场地,活动所需物品)等,场地由团委学生联合会主席联系,已有物品(如桌椅)等,由团委学生联合会成员联系借取。

  活动中应注意的事项:

  1.由纪检部人员维持活动期间的纪律

  2.活动结束后,团委学生联合会的全体成员清理地点,把借来的物品搬回原位

  “五四活动季”系列活动二:举办溪三中学第十四届红五月大合唱比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观念,纪念建团97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同时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我校举行第十四届红五月歌咏比赛。

  一、参赛对象:高一、高二全体学生。

  二、比赛时间:五月中旬

  三、比赛地点:体育馆三楼

  四、比赛规则:

  1、曲目要求:

  每班必唱歌曲一首选唱歌曲一首,高一段必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高二段必唱《团结就是力量》。每班班主任根据自己抽选到的序号,按从小到大的顺序,依次抽取选唱歌曲。选唱歌曲的曲目是在30首歌曲中进行选择,工作人员会将曲目表统一发给各班班主任,由班主任进行选择。

  各班提前一个星期将报名表上交。

  2、比赛要求:

  (1)演唱形式可根据歌曲内容适当变化,如二部、三部、领唱、轮唱等演唱形式,可配朗诵。

  (2)参赛班级上下场保持安静,遵守纪律,精神饱满;服装整齐统一,美观大方。

  (3)能准确把握歌曲旋律,演唱声音、节奏、准确,声情并茂,音色明亮。

  (4)各班可根据歌曲内容自行设计动作和准备道具,力求表演有创意,体现本班特色为最好。

  (5)合唱歌曲必须每班有一名指挥,指挥手势要到位,节拍感强。

  3、比赛顺序:各班按抽签顺序为比赛顺序,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准时上场。

  五、合唱评分基本标准:(10分)

  1、声音宏亮,节奏准确,吐字清晰,技术处理得当。(6分)

  2、有创意,能够体现班级特色。(1分)

  3、演唱时精神饱满,着装统一美观。(1分)

  4、指挥准确,富有激情。(1分)

  5、合唱人数符合规定,队员站位整齐合理,进、退场速度快秩序好。(未到一人,扣0.5分)

  六、奖励办法:各段取前三名。评选学校最佳指挥。

  七、评委老师由音乐老师担任。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如同流星划破夜空,如同火炬穿透黑暗。97年前的1919年5月4日,北京的青年学生为了反对在卖国条约上签字,火烧赵家楼,痛殴卖国贼,率先点燃了反帝爱国的火焰,发动了彪炳史册的五四爱国运动。五四,从此成为中华人民特别是中国青年的一面旗帜。岁月如烟,流年似水。五四运动所包含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火炬,经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的接力传递,正由当代青年高擎着迈向新世纪。预祝我校“五四行动季”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溪三中学团委

编辑:wwW.234fw.Com

篇2:海东中学庆五四唱响中国梦歌咏比赛活动方案

  民衡中学“庆五四·唱响中国梦”歌咏比赛活动方案

  为深化学生思想道德建设,通过组织学生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唱响中国梦的优秀歌曲,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展示我校学生艺术风采和艺术教育成果。

  一、活动目的

  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深入开展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唱响中国梦的优秀歌曲活动为载体,通过教唱、学唱、演唱,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制度、爱学校的深厚情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讴歌、赞美伟大的祖国,进一步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形成共同的理想、良好的道德风尚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活动时间:初赛4月28日下午,决赛5月6日下午(暂定)

  三、参加年级:高一、高二

  四、具体安排

  1、4月17-5月5日各班按照活动要求,排练合唱节目。

  2、团委负责音箱设备的准备、舞台的搭建、活动方案的制定、主持人筛选。

  3、体育组负责各班场地划分、政教处负责学生入场、退场秩序和活动纪律。

  4、5月5日各班在政教处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5、5月6日下午进行比赛。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分别加文明班级评比分8分、6分、4分,并发锦旗。

  六、有关要求

  1、本次活动属于全校性大型活动,各班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参与,以保证活动的质量及实现活动的教育意义。

  2、歌曲必须为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唱响中国梦的优秀歌曲。可根据歌曲内容,进行演唱艺术加工和创新。如:加入简单动作、领唱、声部分唱等,力求形式新颖。

  3、演唱者表情自然、大方、着装要求统一、整洁、美观。

  4、合唱指挥节奏准确,有表现力和感染力。

  5、每班全体学生都要参加。

  6、精神风貌良好,保持会场纪律与卫生。

  7、各班比赛队形由班主任编排好,注意进出场顺序。

  政教处校团委

篇3:吉首一中五四青年教师活动方案

  首吉一中“五四”青年教师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为了丰富年轻教师的课余生活,活跃我校集体氛围,激发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1周年之际,校领导委托校团支部开展 “五四”青年教师活动。

  二、活动领导小组与参与人员:

  组长:z(校长)

  副组长:z(副校长、活动总指挥)、z(工会主席)

  成员:zz

  参与人员:我校30岁以下(含30岁)的年轻教师:

  三、活动时间:20**年5月3日--20**年5月5日

  四、活动地点:张家界市桑植县

  五、活动程序:

  (1)5月3日:出发到张家界市桑植县洪家关村,观摩伟人故居,感受伟人艰苦朴素的作风。

  (2)5月4日:上午与贺龙中学进行学术交流,下午攀登天子山。

  (3)5月5日:返校,做好下周上课准备。

  六、相关人员安排:

  ①:请教务处主任负责安排调课。

  ②:z书记负责安排教师在贺龙中学听课 ,活动资金的管理与报账。

  ③:z老师负责整个活动过程的饮水供应。

  ④:z老师(人员签到统计)、吴轻舟老师负责采集活动相片。

  ⑤:z老师负责教师在张家界期间的安全工作(安全小组人员安排:zz)。

  ⑥:zz老师负责此次活动的宣传和制作展板。

  七、相关要求:

  ①: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年教师于5月3日准时出发,逾期不候。

  ②:听从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不得自作主张离开队伍,如有特殊情况须向带队领导请假,做到去哪有人知晓,有人做伴。

  ③:在张家界时要注意安全,尤其在山顶注意防滑防寒。

  ④:听课的老师写好听课笔记与听课心得体会(下周一上交到z老师处)。

  ⑤:本次活动未尽事宜,由活动小组成员协商而定。

  首吉一中

篇4:沙洲中学红五月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

  洲沙中学“红五月”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

  今年是“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美丽沙中”,实现美丽“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学校德育处决定开展洲沙中学“红五月”青年节系列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承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

  二、组织机构

  德育处、总务处、体育组、艺术组、各班班主任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五四”青年精神宣传

  (1)各班完成一期以“承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的黑板报。学生会5月9日前检查。

  (2)各班以“承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时间:5月7日)

  (3)国旗下宣讲:《立志、修身、博学、报国》(时间:5月6日)。

  2、举行班级三人制篮球比赛

  活动目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和拼搏竞争意识。

  活动内容:各班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三人制”篮球赛。

  负责部门:体育组zz老师牵头实施

  活动时间:5月份的每周活动课时间(具体通知另发)

  3、举行“红五月”大合唱比赛

  活动目的:火红五月,火红青春,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展现当代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继承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弘扬团结合作的时代精神;也为了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开展廉政歌曲大家唱,丰富校园文化,活跃校园生活,陶冶学生情操,提升师生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

  活动内容:高一、高二举行大合唱比赛

  负责部门:艺术组zz老师牵头、各班主任

  活动时间:各班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比赛时间为高一年级5月16日晚,高二年级5月17日晚。(暂定,具体通知另发)

  4、举行“美丽校园”摄影比赛

  活动目的: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学生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让学生根据自己的观察和体会,展现我校美丽校园的大好风景,从学生的视角用照片的形式展现校园(或班级)的人、物和事。

  活动内容:高一高二各班组织学生拍摄“美丽校园”照片

  负责老师:摄影社zz老师(1号楼五楼)

  上交时间:各班请于17日前至少上交3张照片到丁鸿炜老师处。

  5、举行社团活动展示活动

  活动目的:展现我校学生社团一学年来活动的过程和成果,进一步培养学生自主管理,自我发展,让学生能力进一步提高。

  活动时间:5月23-24日(具体活动内容另发通知)

  负责部门:总务处、校社团指导中心、艺术组

  6、举行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活动目的:“5.25” 取谐音“我爱我”,表达着珍爱自我的主题。活动借助5月25日心理健康日为平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和教师关注自己的心理,学习和了解心理健康的知识,使广大同学都能够悦纳自己,体验到自己的存在价值,乐观自信,为铸就自己美好的人生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氛围,进一步推进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活动时间:5月6日--5月30日(具体活动内容另发通知)

  负责部门: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李燕老师牵头

  7、举办20**张家港市校园电视优秀节目评奖活动

  活动目的:进一步提高学校校园电视制作水平,努力提升校园电视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利用校园电视的优势,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

  活动时间:5月6日--6月6日

  负责部门:电教组zz老师、校园微电影社陈海军老师牵头。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红五月青年节活动是展示班级形象和青年风采的重要契机,各班班主任、各班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确保活动质量。

  2、注重效果,转变作风。要把开展活动与丰富团员青年生活、繁荣校园文化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要按照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坚持简朴热烈的原则,厉行节俭,防止铺张浪费。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班团支部要打好宣传工作“主动仗”,在全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洲沙中学德育处

篇5:大湾中学青春榜样明天五四文艺汇演方案

  湾大中学“青春 榜样 明天”五四文艺汇演方案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倡导和谐的新校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艺术细胞,同时也是向社会展示我校素质教育的成果和学生团结奋进、立志成才的良好精神面貌,我校拟举办 “青春﹒榜样﹒明天” 五四文艺汇演,现将汇演方案安排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师生

  二、时间安排:

  1.节目筛选时间:第七周

  *按声乐类、舞蹈类和语言类分别进行筛选,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2.彩排时间:第十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演出时间:20**年4月30日上午(暂定)

  三、演出地点

  1.节目彩排地点:广场舞台

  2.正式演出地点:广场舞台

  四、节目要求

  1.参演节目内容必须健康、积极向上,具有校园特色,融时代性、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体现当代中学生的青春活力和艺术才华。

  2.参演人数不限,但演员必须为我校在校学生。

  3.演员精神饱满,服装整洁、得体、美观。

  4.表演形式力求灵活多样、丰富多彩,主要是声乐类(独唱或重唱)、语言类(相声或小品)、舞蹈类(民族舞、现代舞)等。

  5.每个节目表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语言类节目不超过10分钟)。

  6.参演节目必须自行准备好演出服装、音像资料和道具等。

  7.各班委会和团支部要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组织本次活动,保证节目质量。

  五、参赛办法

  1.报名要求

  (1)以班为单位,七、八年级每班必须上报至少3个节目(即声乐类1个,舞蹈类1个,语言类1个)参加。九年级以自愿为原则。

  (2)以自愿、自由组合的形式参加。即可根据自己的愿意跨班或跨级自由组合拍档排练节目报名参加。

  2.各节目代表填好节目登记表、备好音乐资料(MP3格式)于20**年3月21日(即第五周星期五)前报送团委办公室,节目上报后不得随意更改。

  *自由组合节目可自行到团委办公室领取报名表。

  3.节目顺序按节目类别电脑抽签排定,并提前公布给各班。

  4.欢迎广大教职工踊跃参与。

  六、奖项及奖励办法:

  (一)本次汇演分别设最佳表演奖和最佳组织奖两个奖项:

  1.最佳表演奖:以节目为单位进行评比,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3名。

  2.最佳组织奖:以班为单位,按参与汇演的积极性,上报节目的质量,会场的纪律和卫生情况等,评出10名最佳组织奖。

  (二)奖励方案:以奖金及文明班评比加分为主

  1. 最佳表演奖:一等奖100元、二等奖80元、三等奖50元;文明班评比分别加10、8、6分(自由组合节目按参演人员情况分别加分)。

  2.最佳组织奖:每名奖励50元;文明班评比加10分。

  七、演出纪律及要求

  1.全体学生应严格遵守演出现场纪律,到指定区域就座,严禁喧哗、随意走动。

  2.全体学生必须着装整洁,仪表端庄,讲文明礼貌。

  3.参赛选手需提前二十分钟到场进行准备工作,比赛期间在指定区域内准备,不得随意走动;其余学生需提前十分钟入场。

  4.各班主任要按时到场参加,认真组织好本班学生,维持好本班纪律。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英德市大湾中学

  20**年3月6日

  附1:

  评分标准

  一、评分原则

  评委必须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一个节目进行客观、正确地评价。

  二、评分细则

  项目评分细则分值总分

  节目内容  100分

  节目思想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具有时代气息;节目构思新颖,富有创意,编排合理;能展现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

  30分

  表演状态

  表演动作到位、恰当、得体;演员情绪饱满,精神抖擞,表情自然、大方、感染力强;演唱吐字清晰,声调准确、语言流畅;音量控制适中;表演有活力,朝气蓬勃。

  30分

  演出效果

  服装美观大方、协调统一,化妆得体到位,能够充分展示当代中学生的精神风貌,给人以美感;和谐完美,观众反应强烈。

  30分

  组织情况

  上下场迅速、组织有序,对观众有礼貌;节目完整、流畅。

  10分

  三、成绩统计

  1、本次比赛采用百分制,最高分100分。

  2、记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中间评分的平均分。

  3、节目表演时间不得超过规定时间,每超1秒扣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