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枫山中学业余党校培训学习计划表

枫山中学业余党校培训学习计划表

枫山中学业余党校培训学习计划表

  溪三中学业余党校培训、学习计划表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理论、20**和党的**大思想为指针,以《章程》为学习重点,健全组织,丰富载体,努力培养和造就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二、培训对象

  溪三中学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计划

  时间内容主讲/主持

  10月31日开学典礼、思想品德教育校长/z

  11月7日党史教育z

  11月21日如何做一个好党员z

  11月28日入党教育(如何写入党申请书、入党程度、条件等)z

  每次学习之后交流讨论各小组长

  11月29日-

  12月8日实践活动小组组长

  12月12日结业考试(时间另定)z

  12月19日结业典礼z

  学员须知:

  1.培训时间:16:00-16:40。(要求15:55之前全部到齐)

  2.上课地点:实验楼阶梯教室。

  3.社会实践活动由各组自行组织,实践内容包括各种形式的志愿者活动、参观访问等。活动要总结成书面材料,要求提供照片。

  4.课程计划、时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5.各组的交流讨论要做记录,讨论内容包括每次上课的内容和《党员手册》中的一个主题。

  四、培训要求及考核办法

  1、态度端正,学习认真,活动积极,遵守课堂纪律,课堂上随便说话达到三次以上(包括三次)取消结业资格。

  2、严格遵守溪三中学业余党校考勤制度,无故缺勤一次者取消评选优秀学员资格,缺勤两次或两次以上者不予结业。

  3、党校学习结束时进行“党的基本知识”考试,每位学员须交听课笔记以及学习心得。任何一项不符要求均不予结业,考试作弊者不予结业,并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对考试作弊者进行处理。

  4、学习结束后,党校学员登记表将交送学校党校办公室存档。

  五.第六期校委会成员:

  学生业余党校校长:溪三中学党支部书记 z

  学生业余党校副校长:溪三中学党支部副书记 z

  学生业余党校班主任:溪三中学团委书记 z

  学生业余党校后勤:溪三中学总务处 z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振东中学教师业务培训学习计划

  东振中学教师业务培训学习计划

  学习是充满思想的劳动,真正意义上的学习必定能更新观念、促进反思、修正行为、增强底蕴。在实施课程改革的今天,每一个教师都应该自觉地将学习视作自己职业生命的第一需求,让学习成为自己教学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课程改革的意识,提高课程改革的能力。为进一步推行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提高教师专业理论水平,以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需要,特制定本学年的业务学习计划。

  一、大力营造学习之风,建设书香校园。

  教育改革进行到今天,遇到了不少新情况和新困难,需要教师科学规范有序地进行实验研究,所有这些都必须以强大的理论给予支撑。要强化学习的意识,学校提倡“一个优秀的教育者首先是优秀的受教育者”的思想。

  1.本年度,学校将继续组织全校教师广泛深入地学习教育科学理论,特别是学习有关主体教育、创新教育、国家正在实施的新课程标准等新的教育理念,把我校的青年教师培养成学者型、专家型的教师,确立现代教育的基本理念:以学生的主体性发展为核心,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构建基础教育素质教育的实践体系。

  2.继续组织全校教师广泛深入地学习新课程改革理论,普及教育科研理论和方法。没有科学理论和方法的指导,就没有教育实践的创新和发展,也谈不上教育科研的科学有效。作为教育科研第一线的实践者,尤其需要提高理论修养,才能避免实践的盲目性和研究的低层次、低效率。因此,必须继续认真学习新课程改革理论和现代教学理论,并指导教学实践,要把理论学习视作自身内在的需要,不断充电,吸收能量的需要,是适应新的教育形势的需要,既要注重教学方法的先进性和教学手段的现代化,又要注重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的统一,关注学生潜力的发展。要关注学科前沿信息,追踪课改热点,围绕职教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强学习研究,找出符合我校实际的对策和方法。

  二、学习内容方法和要求:

  学习内容:学习的内容重点是课改理论、教科理论以及学科教学理论;

  ①课程改革理论;②计算机与网络教学基本知识;③与课程研究相关的理论。

  学习方法:学习的方法是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进行充分的反思。学习的方式以自学为主,以攻读教育专着和教育杂志为主。有以教师自主学习为主的校本培训;参与教科研学术报告活动,组织专题讲座;举办教师论坛等活动。同时采用广泛学习和专题学习相结合、个人学习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分散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三结合”办法,结合教育局组织的学习活动,认真写好学习心得体会文章以期收到学习、工作互相促进的良好效果。

  学习要求:

  1.每位教师要定好学习的计划,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做到“三有”,即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有学习心得(体会)。

  2.要写好教育随笔,确保质量。期末学校将开展相关的读书笔记、教育随笔的展评活动,从而营造浓郁的读书学习氛围,建设一个富有特色的书香校园;

  3.每人每学期完成一篇案例分析、一篇教学设计和一篇教育教学论文。学习的成效列为教科研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篇3:中心学校年度校本培训学习计划

  镇固中心学校年度校本培训学习计划

  根据《安徽省20**~20**年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实施方案》和六安市继续教育的要求,努力提高个人课堂教学技能,就备好课这一主题特安排如下学习计划:

  一 20**年8月~20**年10月,学习如何认识备课与酝酿备课。

  随着时代的进步,新的教育理念不断涌现,备课这一古老的课题也发生了重大变化,这就需要我们了解备课的新内涵,新趋势,新突破,只有充分认识到备课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意义,才能更好地酝酿好备课,通过学习我知道备课前应未雨绸缪,知“彼”知“已”,统揽全局,整体把握,量“体”裁“衣”,寓情于景。

  二 20**年11月~20**年1月,学习如何深度备课与反思备课。

  教学内容中最基本,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教材内容”,其掌握熟练程度直接影响到教师把握学科知识结构,呈现学科整体面貌的程度。因此,教师在备课时应深度建构教学内容,深度生成教学过程,重视关注教学艺术。诚然,仅做好上述还是不够的,我们还要不断反思我们的备课,审视环境,及时调整,追求有效教学,理清运作思路,保持必要的弹性,写好设计的文本。只有做好深度备课和反思备课,都会使我们更了解学科特点,更贴近课堂,更尊重学生。

  三 20**年2月~20**年6月,学习如何完善备课。

  在新课程的教学改革中,在备课的新形势下,集体备课已成为教师们的共识,个体-集体-个集的备课模式是值得思考与借鉴的。这种形式可以使我们的备课更加完善。当然要完善备课仅采用这种形式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应该(一)融会贯通,处理好各种关系。比如:课程与教材,预设与生成,个体备课与集体备课等。(二)超越自我,要有吃苦的精神,忠贞不渝的精神和追求完善的精神。(三)预约精彩,设计弹性化教案,使师生关系更加融洽。

  四 20**年7月,完成学习总结和心得体会。

  在充分学习如何备好课的前提下,完成自己各个阶段的学习任务,达到学习目标,不断地总结,找到自己的不足,然后再深入研究,以求更加完善,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使自己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更加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