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屯东中学《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

屯东中学《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

屯东中学《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

  达立中学《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

  初一(11)班z

  在政治课上,我们收看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今年的主题是:幸福。幸福是什么?随着一个个人物的出场,一个个事例的展开,总结出许多的“幸福”。看完后,我的眼睛湿润润的,深受感动。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幸福”这个话题。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问过我幸福是什么?我开玩笑地告诉他们,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其实幸福就是这样简简单单,隐藏在我们身边。

  幸福绝大多数是朴素的,它不会像信号弹似的,在很高的天际中闪烁红色的光芒。它披着本色外衣亲切温暖地包裹起我们。大家仔细想一想,幸福是不是很多呢?

  幸福对于陶渊明来说,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幸福对于范仲淹来说,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幸福对于于谦来说,是“千锤万击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幸福对于塞缪来说,就是“青春”;幸福对于比尔盖茨来说是“钱”。当然还有很多很多.......

  我们的生活也不缺少幸福,宁静的夜空般地生活里,有如那皎洁的月光般的父母的幸福,为徘徊在黑暗中的我带来光明;又如那镶嵌在天幕中北极星般的被恩师关心的幸福,为我的人生指引方向;有像那划过天际的流星般朋友互助的幸福,在我的前进之路上伴随着我,放射出耀眼的光辉。

  所以,幸福常常是朦胧的,很有节制地向我们喷洒甘霖。你不要总希翼轰轰烈烈的幸福,它多半只是悄悄地扑面而来。你也不要企图把水龙头拧得更大,使幸福很快地流失。而需静静地以平和之心体验幸福的真谛。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开学第一课的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初一(11)z

  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感触颇深。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节目中同学们做的一个游戏,那就是每个人拿着一把很长的勺子,勺子里都放有一个球,大家都要拿到这个球。但是由于勺子很长,手是够不到不到球的,所以,如果每个人都想自顾自拿的话,是拿不到球的,所以这个游戏就必须需要合作才能完成。这令我想到了立达的校训:“立己达人”。

  这一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幸福,每一个人对幸福的理解都不同,对于我们来说,幸福就是身体健康、快乐学习。而那些生活艰苦的人,对幸福的要求就是一本书、一支笔。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幸福,并乐于帮助他人。

篇3:观后感《开学第一课》(3)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梦想是灯,照亮我们人生的路;梦想是金,让人生变得更加辉煌;梦想是太阳,照耀着一代又一代怀揣着梦想的人。

  怀揣梦想的人不一定才高八斗,学富五车。但有梦想的人一定是乐观的人。这些乐观的人怀着梦想,怀着对未来的期望,向目标前进。

  怀揣着梦想的人不一定满腹经纶,饱读诗书。但有梦想,敢追求梦想的人一定是勇敢的。找我自我勇敢的人不管人生路上的艰难险阻,不管人生路上的满地荆棘,他们顽强执着地走在梦想的道路上。

  我的朋友们,请允许我套用几个有梦想的才者的歌词吧!我的明天正如歌词描绘的今天一般,绚丽多彩!

篇4:《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爱,这个最美的字眼,流露出多少人真挚的感情。爱,这个最纯洁的字眼,足以让人肝肠寸断,魂牵梦绕。爱,这个最真实的字眼,散发着玫瑰花般醉人的芬芳。

  时间在毫无察觉中悄然飞逝。童年旧事却依然历历在目,清晰如昨日。记得童年的我。一直生活在妈妈严厉的面孔之下。自从我记忆起,她就开始向我开启知识的源泉,做人的道理以及基本的做人礼貌。每当放学后,其他的小朋友都在高高兴兴的玩耍,而我,只能站在窗外独自哀叹,痛恨自己有个不懂自己的妈妈,现在回想起来却觉得自己是那么幸福,随着年龄的慢慢增长,我渐渐地学会理解妈妈。其实,她也有和蔼善良的一面。每当我不开心或心情郁闷时她就会一个劲的哄我开心,这时,我便想起著名大诗人孟郊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在我的家庭中,我的爸爸一直扮演慈父的角色。虽然它的文化水平不是很高,但当我在学习的时候,他也会拿著书在一旁坐着。当我问他有关这本书的内容时,他却全然不知,但我心里依然感到燃烧火焰般的温暖。

  记得《开学第一课》中的秦勇,本来是红遍中国的摇滚歌手,但却为了他的儿子而放弃自己的前途与梦想,在家照顾了儿子十年左右。这个故事触动了很多人的心灵。但我相信每一位父母都会为了他们的孩子而放弃一切的,这就是‘爱’的伟大与魔力。

  古人曰:孝,乐其心,不愿违其志。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个启蒙老师,父母是教会我们扣第一颗扣子的人,父母是教会我们说第一句话的人。父母对我们的恩,我们只有用‘孝’来回报他们。世界上对每一位父母最宝贵的东西莫过于自己孩子的一声“爸爸妈妈”他们对我们的爱犹如滚滚长江,连绵不绝,犹如滴滴甘露,甘甜纯净,犹如阵阵春雨,柔和绵长。看到《开学第一课》中的一位叔叔为帮他的父亲圆梦,废了许多心思。当时,我就被他感动了。我回想十四年来的阳光,记忆中妈妈为我付出的,我连一句‘谢谢’也只是藏在心底。而我,每做一件小事,妈妈都为我感到骄傲,我却没有理解她,体谅他,觉得自己根本没有一个真正好孩子的资格。

  对父母的爱也是孝,让我们用自己的爱来孝顺父母。这样,他们会变得很幸福。

篇5:《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时间都去哪儿了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时间都去哪儿了

  “门前老树张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

  在这婉转的歌声里,我们看完了《开学第一课》“爱”的一课。听着秦勇与儿子的种种经历后,我也想起了自己。

  10年中,每天我都被幸福所包围着,也没有什么不幸或太大的痛苦。可我却还是有些不知满足,仍然向父母索取着。仔细想想,10多年来,父母从未向我们索取什么,只是叮嘱我们要好好学习。他们却给予了我们生命和许多许多的东西,其中最多的就是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是的,我们无法将父母所给予我们的一切全部一点一滴换回去,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行动和语言去告诉他们:“我爱你们!”

  也许尽管这样说,可有些人还是无法体会到父母的爱。尽管父母有时会严厉的批评,可那也是为了我们好。如果不是在乎你、爱你的话,他们是不会那样做的,可能理都不会理你。所以,不要误会了父母的爱!

  “子欲养而亲不待。”

  等到那个时候再后悔已经太迟了,爱过自己的人已不在,这,恐怕是最痛苦的事。

  既然想爱,那么就不要再拖了。现在,就用行动说话:“爸爸妈妈--”

  不,应该说:“父亲母亲,我爱你们!”

  因为,父亲母亲,不仅仅是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