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期末考试动员发言稿:充分准备收获硕果

期末考试动员发言稿:充分准备收获硕果

期末考试动员发言稿:充分准备收获硕果

  期末考试动员发言稿:充分准备、收获硕果

  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充分准备、收获硕果”。

  同学们!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此次考试安排已经通过“告家长书”的形式通知到每位同学。

  请注意,现在安排有所调整:初一初二的地理、政治原定考试时间为14:20-15:20现改为14:30-15:30,其余不变。而考试形式:1月28、29日初一、初二的期末考试仍实行“三自考试”,和期中考试一样,每班将有学号小到大19位同学到下一个班级参加考试。其余的考查、初三期末考试都是全程有教师监考,每位同学在自已班级参加。

  同学们,期末考查、期末考试都是检测同学们一学期的学习成果,考试考查成绩是对同学们一学期学习情况的鉴定,所以希望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在紧张的复习迎考中,要积极准备,做到目的明确、思想集中、积极思考、情绪放松。在此建议大家做到以下三点:

  1.有效复习,查漏补缺

  要想取得优异成绩,自然离不开平时的努力,这些都为考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期末的复习,就像赛跑时的最后冲刺,显得格外重要。复习课上,老师会对整个学期知识的全面梳理,同学们一定要认真重视,利用这个机会将思绪梳理清晰;并且将一些可能淡忘的内容重新激活、牢牢掌握。此外,同学们还需要结合平时的练习,找出自己学习的漏洞与不足,查漏补缺、全面突击。值得提醒的是,同学们在最后阶段务必为自己制定一个复习计划,明确重点。遇到不理解的问题,记在笔记本上,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直到弄懂为止。

  2.劳逸结合,科学用脑

  学习时间长,并不代表成绩一定好,关键在于会学习、有效率。所以,同学们在这个阶段尤其要注意劳逸结合,科学用脑。如果只是长时间看书,不注意休息,不参加体育活动,就会导致疲乏无力、思考迟缓、记忆力下降,最后事倍功半。所以同学们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精神饱满,科学安排复习时间,争取事半功倍!

  3.放松心情,严守考纪

  同学们身经百战,自然熟知临场发挥的重要性。如果思想负担过重,即使平时学得再好,复习再充分,也会影响正常水平的发挥。所以考试时,不要过于紧张,不要总想着成绩的好坏,应该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其次,要正确对待考试。考试,是对同学们平时学习情况的一种必要检测,是同学们学习情况的真实反映。这就要求同学们在考试中独立、认真去答卷。

  此外,对待考试的态度和行为,也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考风和学风。学校规定要严肃考风、考纪,是对每一位同学负责,而三自考试正是对同学们人品的考验。

  前国务院总理朱熔基在辞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的告别会上谆谆告诫在场的师生:“每个清华人都负有责任,建设这个国家。为学,要扎扎实实,不可沽名钓誉;做事,要公正廉洁,不要落身后骂名。”

  我想我们达立师生同样负有这样的责任,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树立和发扬达立学生的光辉形象。

  最后祝同学们充分准备、收获硕果。谢谢!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发言稿期末考试动员会

  国旗下讲话:期末考试动员会发言稿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时间过得可真快。不久前,初二的学子们还在忙碌地备战生地会考、我们全体同学还在为初三学长们中考呐喊助威,可时间不会为你停留,就在四天前,6月19日中午11:30我们召开了初三年级的毕业典礼,满含热泪地送别了初三的学子们,6月19日下午5:30,我们初二年级的同学也参加完了紧张的生地会考。“光景不待人,须叟发成丝。”过去再难舍,我们的脚步也无法为其停留,我希望大家继续奋发努力,甚至用更多的汗水,迎接新的挑战,换取更好的成绩,更大的收获。

  今天是6月23日,再过11天,也就在7月5、6日,我们将迎来本学期期末考试。对我们来说,考试是一种磨练、考试也是一面镜子、考试更是一次自我认识。

  此时此刻,我想对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首先,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能够重视这次考试。期末考试是对你们一个学期以来所学知识的一次大检验,你们要通过考试,对自己学习情况有一个理性的认识,及时获得信息,调整自己今后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本次考试成败也将成为你反思学习过程,进而改进和调整学习策略,提高学习质量的重要手段。因此,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应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本次期未考试。

  第二、从现在就开始行动,全身心地投入到复习当中去。期末考试与我们距离将越来越近,同学们要在心中竖立一块倒计时牌,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因此,请同学们抓紧点滴时间,劳逸结合,静心进行考前复习。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把老师所整理、归类的基础知识夯实,老师所归纳总结的学习方法和解题技巧都能牢记在心,做到活学活用。

  第三,要有好的成绩,就必须拥有好的复习方法及策略,下面对同学们今后的复习提几点意见:

  1、要克服急于求成的思想倾向,重视基础、重视课本,做好基本题,练好基本功,拿到基本分。

  2、要重视归纳总结,对做错的题目要及时纠正。我想复习时大家都应该已经有了一个错题记录本,把学习中遇到的一些有价值的知识点记下来,养成反思自我、分析错误、提高自己的好习惯。

  3、要努力培养自己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在老师的统一安排下,强化专题训练,提高解题能力。

  4、要突出“五练”,这“五练”是练规范、练速度、练重点、练技巧、练能力。练规范是指在解答计算题、实验题、问答题、论述题时,要坚决做到审题规范、解答规范,做到思路明确、书写认真、步骤清晰;练速度就是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定量的题目,而且一定要保证会做的题目要拿满分;练重点就是要加大重点题型、重点专题、重点知识点的练习力度,熟练掌握这些内容的基本的解题思路和解题规律;练技巧是指在练习的过程中要分析各类题型的隐含条件,巧妙选择解题方法,掌握常见题型的解题技巧,提高考试技术;练能力就是要通过练习逐步培养自己的应变能力,能够沉着冷静地解答好每一个题目。

  5、要锻炼良好的心理素质。有人说,考试三分靠水平,七分靠心理素质。这句话是有一定的道理的,谁的心理素质好,谁就肯定会发挥出高水平,肯定能取得好成绩。希望同学对待考试要做到“不烦恼、不害怕、不着急、不骄傲”,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成绩和名次。

  同学们,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是不现实的!祝福大家在期末考试中都能取得好成绩。期末考试结束后,我们全体同学都将进入新的学期,荣升一级,特别是我们初二年级的同学,从昨天晚上开始,你们就已经搬进了初三的教室,意味着你们已提前进入了初三年级,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初三的学生,即将走向中考的战场,愿大家带着一往无前的豪迈和破釜沉舟的决心,勇往直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