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六(2)班我的中国梦主题班队方案

六(2)班我的中国梦主题班队方案

六(2)班我的中国梦主题班队方案

  六(2)我的中国梦主题班队方案

  我的中国梦

  背景资料

  **大前夕,美国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以《中国需要自己的梦想》为题专门撰文解读“中国梦”,寄望中国“将人民的致富憧憬与更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一时间,“中国梦”成为海内外舆论关注的热点话题。“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20**年11月29日,总书记的讲话,鲜明阐述了“中国梦”的含义,对世界作出了鲜明回应。孩子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梦想,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每个孩子的梦想聚集起来,就汇成了明天的中国梦。

  中国梦的最新解读

  主席在演讲里再次论述了中国梦,此次表述中国梦的新意在于,中国梦不仅造福中华人民,而且造福各国人民。既表明了中国政府和中华人民所持有的态度,又向世界发出强声,中国的发展壮大不仅不会给世界带来威胁,而且会给世界带来更多的机遇。事实已经证明,中国的国门大开,给世界各国企业带来了建设与发展机会,特别是面对金融危机,中国的经济建设稳定给世界经济提增了信心!

  期待之一:中国信念

  是实现中国崛起和民族复兴伟大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意志;

  “中国的崛起”成为过去10年中的世界头号新闻,中国声音、中国力量、中国形象正日益凸显。“中国威胁论”“中国崩溃论”“中国怀疑论”等时而风起云涌,赞扬、捧杀、批评、指责、诽谤各种声音交织混响;

  以为总书记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是“中国信念”更加坚定的领导者,他们将更为自信。

  期待之二:中国特色

  总依据--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总布局--五位一体;

  经济建设--根本;

  政治建设--保障;

  文化建设--灵魂;

  社会建设--条件;

  生态建设--基础;

  第六大建设:党的建设--关键。

  总任务--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四大特色: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

  期待之三:中国道路

  旗帜是方向,旗帜是形象;

  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关乎党的命运,关乎国家发展,关乎人民幸福;

  30多年一以贯之的接力探索中,我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期待之四:中国作风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人民群众共命运;

  **大报告不念全文,只集中讲要点,展现出一个大党不断“解放思想”、转作风、改会风的魄力;

  *中央政治局12月4日召开会议,作出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

  祝:

  在此真心祝愿同学们的梦想能成真,我们祖国的中国梦实现,祖国的未来靠我们,我们是新生代,一个班级,一个集体,一个家,由我们千万个温馨的家组成我们伟大的国家!让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复兴!!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