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感恩老师(四)

国旗下讲话:感恩老师(四)

国旗下讲话:感恩老师(四)

  国旗下讲话:感恩老师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

  教师是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人永志不忘。您讲课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又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尊师重教是中国人一直津津乐道的优良传统。

  在今年的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感谢所有陪伴我成长的老师,谢谢你们!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感恩母校

  国旗下讲话:感恩母校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年6月8日,本学期第15周星期一。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恩母校。

  同学们,再过几天,我们六年级的孩子将离开母校,告别你们天真烂漫的童年和充满回味的小学生活。站在这里,老师和你们一样,心潮澎湃,难舍难分,但老师深深知道你们还有更为广阔的天空等待你们展翅翱翔,还有更深的知识海洋等待你们去畅游探秘。

  小学的六年是人生的启蒙阶段,知识的积累从这里开始,习惯的养成从这里关注,人格的塑造从这里起步,快乐的童年在这里流淌,矫健的羽翼在这里丰满,七彩的梦想在这里放飞。六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六年,是为一生奠基的六年,是终生难忘的六年。

  同学们,今天站在这里,看见了一双双已被老师点燃的充满向往、渴求知识的眼神,我们从心底里要说一声谢谢各位尊敬的老师。在这六年里,是教师引导你们从一个个从懵懂的幼儿也变成了一个个爱学习,讲文明,有理想的少年。我们忘不了老师为了你们释疑解惑时的不厌其烦,在你们遇到困难时给予无微不致关怀,在你们惊慌失措时带给你的镇定,在你们取得每一点成绩时给予肯定和赞美,在失败面前鼓励你们树起信心,在纠正你们错误时的苦口婆心。六年了,无情的岁月在老师的眼角刻下的皱纹,为老师两鬓新染了缕缕白发,但老师感到欣慰和自豪的是这每一处都记录着同学们的成长进步,收获和喜悦。

  小学生活,是人生的花季,是人生的驿站,小学只是你们求学生涯的开始,就像日落日出一样,今天的毕业就意味着明天你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在成长路上,愿你们心田里能留下老师的影子,那就是老师们播下的求知做人的种子能够早日生根发芽,成为一个终生爱学习爱读书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相信你们会用勤奋和努力书写自己的人生,在山花美丽绽放之时,那里会有老师的微笑相伴!

  最后祝愿你们在这一次的毕业统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因为那是你们升入初中时的第一张脸!第一次印象!

篇3:长郡一幼感恩节家长代表讲话稿

  州温一幼感恩节家长代表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小朋友:

  今天,我很高兴,市一幼站前园区能在这秋风送爽的大好时光里举办感恩活动,这一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尊老爱幼传统美德。使这一美德在下一代幼小的心灵里深深扎下根、发芽、生长。通过这一活动使我们的孩子早早学会关爱、孝心、爱心和责任心。

  在此我对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发起者--市一幼的领导与全体教职员工深表忠心的感谢。

  教育青少年不仅是教师、家长的责任,而是全社会的责任。因为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国家未来的昌盛繁荣、富强就需要孩子们来承担重任。现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就需要我们每个人来努力。

  市一幼站前园区虽然刚刚创办,但一开始就开了个好头,常言道:“一个好的开头,就是成功的一半”,我相信市一幼站前园区的善举必会带来丰硕的成果。

  我是一位退休的教师,几十年来的教育工作使我深深体会到,对孩子的教育必须从小开始,从善开始,从行开始。我们的这次活动恰恰印证了这一教育原则。

  最后,我预祝市一幼感恩活动周圆满成功!

篇4:国旗下讲话:看世界感恩之心

  国旗下讲话:感恩之心看世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八(9)班的徐伊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之心看世界》。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里,处处是欢笑、鲜花和快乐。然而,却有许多人成天怨天尤人,一味抱怨生活的不公,这是为什么?原因便是个人心境不同罢了。

  每天早晨,当你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嗅着花草的芬芳,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您是否感谢这大自然的恩惠?当你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听着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你是否感谢过老师辛勤的付出?当你回到家里,看到父母的笑脸我饭桌上丰盛的饭菜,你是否想过父母之爱深似海?也许你没有。那你是否应该想想,这世间本就充满爱,只是我们少了一颗感恩的心。

  懂得感恩者,拥有世界;晓悲观者,一无所有。一个人的快乐并不取决于拥有的多少,而是看他是否有一颗感恩的心。也许你觉得家境并不宽裕,但你仍然能感恩上天赐予你健全的身体,灵活的头脑;也许你的父母不能常常陪在你身边,但你仍能感恩他们都还健在。你还能感受父母的关爱;也许你的成绩并不好,但你仍能感恩老师始终为你传授毕生所学。感恩可以消解内心的所有积怨,感恩可以涤荡世间的一切尘埃,感恩是一种歌唱方式,感恩是一种处世哲理,感恩便是生活的大智慧。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每个人便都会拥有无尽的幸福和快乐。

  感恩,简单的两个字,会感恩,却并不容易。但今天回到家,你一定要为在家的父母沏上一杯热茶,替他们捶捶背,讲讲学校里的故事,向身在远方的他们打一个电话,也许你并没有什么要紧的事儿,但只要你们真诚的为父母送上一句问候,他们便无比幸福。“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对我们的恩情却比那春晖还要宽厚,深沉,而我们回报的却不过是千分万分之一。“哀哀父母,生我劬劳”,父母不仅将我们带到这世间,更为我们付出了这世间最无私、最永恒、最无微不至的爱。他们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永远的栖息地。在你痛苦时默默为你承担,在你成功时陪你一起欢笑。他们是你这世上最大的幸福。我们应懂得感恩,并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他们。

  我们还要感恩老师的教导,同学的陪伴,感恩世间万物......让我常怀一颗感恩之心,让感恩之花永驻人间!

  谢谢大家!

篇5:国旗下讲话:感恩老师(三)

  国旗下讲话:感恩老师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七(11)班的李思琪,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历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的人,但我最感恩的还是我的老师。

  感恩班主任池老师。是您,每日的守候,伴随我们学习、成长,两个班繁重的英语教学,班级繁杂的工作事务,您在家与学校间穿梭,从未停下自己匆忙的脚步。

  感恩语文赵老师,是您,把我们带进了文字的天堂,带进了美文的世界,带进了人生的美妙境界......

  感恩数学周老师,是您让我们从方程、公式、图形的直觉和逻辑推理中获得一种优美崇高的体验,您就是那根号,让我们这些被开方数茁壮成长。

  感恩政治江老师,是您,把哲学教给我们,让我们的思考加了力度,是您,把做人教给我们,让我们的人生加了色彩。

  感恩历史孙老师,迈向成功的道路是呈螺旋的历史发展走势,倘若没了您的指引,螺旋的圈数不会如此之少,也不会如此之顺。

  感恩地理赵老师,是您,带领我们走遍地世界各地,是您,带领我们了解民族文化,是您带领我们纵观整个世界。

  感恩生物董老师,您循循善诱,像层层演变的进化历程,指引我们探索无穷奥秘。

  感恩体育老师,上篮要领是您所教,健强体魄是您所指引,是您,让我们有了“革命”的本钱,也有了“革命”的信心!

  感恩信息王老师。您是知识的超链接,是我们学习主页,我们这“移动硬盘”有您的教导才丰富。

  感恩音乐董老师,一个个动听的音符一颗颗跳动的心灵,是您,让我们的世界美妙动听。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个轻轻的点头,你在专心听讲,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进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这更是对老师的感恩,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感恩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