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语文教师介绍-运动与传奇

语文教师介绍-运动与传奇

语文教师介绍-运动与传奇

  语文教师介绍:运动与传奇

  入职时间:1995年8月

  入校时间:****年8月

  所属学科:语文

  教育感言:教师付出的是有限的劳动,得到的是无限的精神享受,足可以幸福一生。

  运动与传奇

  在实小,没有什么场面比运动会更波澜壮阔,没有什么声音比为运动员加油呐喊更激荡人心。很荣幸,我和我的45个孩子创造了运动会的一个个传奇,成为绿茵场上最受瞩目的的明星。

  还记得一年级第一次带班参加运动会的当晚,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生怕在这么大的场合无法管理45个叽叽喳喳的“小鬼”。第二天,我黑着眼圈走进体育馆,立即被锣鼓喧天、彩旗飘扬的声势震“活”了,全身的细胞立刻沸腾起来。扯着嗓子组织纪律、为参赛运动员鼓劲呐喊、临场传授运动诀窍;狼吞虎咽地吃中餐,穿着不伦不类的大口袋风衣,就为了那两个大口袋可放两部手机、矿泉水、秩序册、号码簿......来回穿梭,全然不顾老师该有的优雅风范。

  感谢我的学生,奇迹从他们身上接二连三地诞生了--袋鼠跳旗开得胜,障碍接力赛完美上演,个人项目纷纷夺冠......下午,我又和三个运动健将一起将4*100米接力赛的桂冠揽入怀中!难以置信,难以置信的一幕幕啊,当广播里一遍遍地响起一(2)班这个响亮的名字时,我总是情不自禁地向主席台挥舞骄傲的手臂。

  第二年,****北京奥运动会赢得了“无与伦比”的赞誉,而我们班也创造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奇迹。我们包揽了所有集体项目的冠军,团体总分高出第二名一倍多。多少次,我们热血沸腾;多少次,我们振臂高呼。我们自诩,这样的成绩,虽不敢说后无来者,也一定是前无古人吧?!

  三年级,我们班成为实小运动会历史上独一无二的“三连冠”。那份荣耀,流淌在每一个师生的心里,凝聚成一股坚定的班级力量和信念--我们是最棒的!

  当我们为实现“四连冠”的光荣梦想不懈努力时,却遭遇了4*100米接力赛掉棒的灰色瞬间,我以自己的温和与包容稳定住了孩子们的情绪,告诉他们:重要的不是名次,而是我们曾经奋斗过!最终,我们以7分之差屈居团体亚军,孩子们虽受打击但不气馁,虽有不甘但无抱怨。因为掉棒,我们体验失落,我们懂得珍惜,我们更渴望成功--谁说遗憾不是一种美?

  运动会,以它无与伦比的魅力牵扯着实小每一个人的神经,我们为之欢呼,为之呐喊,为之流泪,为之心醉...这样的活动,在实小还有很多很多,只要你实实在在地参与,轰轰烈烈地付出,你就可以成为活动中的主角,书写你生命中的一个个传奇。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小学最美教师语文教师事迹介绍

  小学最美教师语文教师事迹介绍

  人物名片

  叶z,女,1981年4月出生,大学本科,z实验小学一(6)班语文教师兼班主任。

  最美事迹

  叶老师是一个尽责可亲的孩子王。习惯于低下身去和孩子们一起扫地,一起嬉戏,一起看书,一起练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化学生,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吃苦耐劳的品格。她所带领的中队多次被评为“校文明班级”,她本人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镇先进教师”等。

  叶老师也是一位努力进取的青年教师。有多项主持的课题在z市、临海市结题;多篇论文在z市、临海市获奖;在z市书法比赛中获二等奖;在教育技术能力应用大赛中获临海市一等奖,z市二等奖。

  从教箴言

  用欣赏、赞许、发展的眼光看待孩子,和学生成为知心朋友,那样就会赢得学生内心的尊敬,这也是老师最幸福的时刻。

篇3:小学最美教师颁奖词与事迹介绍(语文教师)

  小学最美教师颁奖词与事迹介绍(语文教师)

  最美教师颁奖词

  莫道她娇小玲珑身,分明是昂藏女强人。谈笑时她温婉动人绕指柔,工作时她雷厉风行磐石抖。作为领导,她严字律己,宽字待人,让接触她的人都如沐春风。作为语文老师,她淡泊从容,文雅睿智,把慈母般的爱都传递给学生。顾盼生辉,藏满腹诗书;播撒梦想,书教育华章。她就是......

  最美教师事迹介绍

  她参加工作19年了,当了八年的班主任,她总觉得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在班级管理中,努力炼就:锐利的眼睛,灵敏的耳朵,灵巧的嘴巴,勤劳的双手,金子般的心,勤快的脚,聪明的脑,在色彩斑斓的小学生世界里教学与生活,孩子们亲她、信她,每学期都评上“文明班级”,她也荣获“市优秀班主任”称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在《教育周刊》上刊登了《打开学生心灵之门--记市优秀班主任》一文。

  在教育科研工作中,学校给了她一个锻炼的大舞台。她从1996年始就参与了省市级5个课题,后又主持两个省级课题和一个区级课题。她尽最大的努力,认真对待每一张师生问卷,主持的省级课题《基于教材的课程整合有效性研究》获省第七期教研成果一等奖,科研报告发表在《省教学研究第七期课题成果集萃》上。她组织、指导本课题的三个子课题均被确立为市区级课题并结题。现主持省级课题《基于苏教版教材的“自悟自构式”习作教学实践研究》,努力为师生的习作教学提供有力帮助。理论应用于实践,实践出真知。她撰写的20多篇教学论文(案例)获国家、省、市、区奖项或发表,获“市教科研先进个人”称号。

  在课堂教学中,她坚持让学生快乐学习、自主学习。孩子们喜欢上她的课,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她在区组织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课堂教学评优活动中获一等奖,获“市学科带头人”称号。学生轻负高效,在毕业考试或区抽测中,成绩优异,她也获得“市减负增效优秀教师”称号。

  在分管教育教学工作中,她以上级的精神作为工作指导思想,与广大教师一起执行教学常规,在教师例会上,她都凝练讲话专题,指导教师科学思维,规范践行。由于学校领导有方,全体教师进取精神强,小学始终保持“新北区教学质量优秀奖”,她也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梅花香自苦寒来,路漫漫其修远兮。她将在教育教学这片神圣的绿洲上工作,为托起祖国辉煌的明天奋进!

篇4:小学语文教师事迹自我介绍

  小学语文教师事迹自我介绍

  z,男,1982年1月出生,20**年7月毕业于云连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 年取得江南大学中文 ( 本科 ) 文凭,同年取得文学学士学位。一直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在教学期间工作认真负责,成绩突出。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始终坚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高举***理论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马列著作、*思想、***理论及“20**”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有良好的师德风范和教师素养,遵纪守法,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有极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任现职以来,一直坚持出全勤。工作积极主动,勇挑重担,顾全大局,常常超负荷地工作,始终坚持战斗在教学第一线,做到了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于二OO八、二O一O年获市教育局嘉奖。

  作为一名教师,我始终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作为已任,孜孜追求。任现职以来,我要求自己不断增强业务素养,深入钻研教材,认真进行教学研究,坚持系统性、启发性、研究性的教学方法。教学中,我坚决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始终把学生的“学”放在教学的核心位置上,把学生的个性体验放在语文教学的核心位置上,我相信每个学生都有各自的兴趣、特长。在教学内容和目标的实施上,不强求“齐头并进”,而是正视事实,追求“差异发展”。在教学方法的设计上,我突出落实激发学生的主体意识,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每一节课都要设计学生参与的问题,来引导和训练学生学习。

  主要成果:

  (1)20**年获得青年教师竞赛课二等奖

  (2)20**学获得“校园四十佳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3)20**学获得 “青年教师优质课”一等奖

  (4)20**学获得校作文竞赛、写字比赛指导一等奖

  (5)20**年获得读写大赛省优秀指导奖

  (6)20**年获得校青年教师素养比赛二等奖

  (7)20**年市直属单位六模块展示课获得好评

  2、深入钻研,大胆创新。

  任现职以来,我始终把教研放在重要的位置,把成为一个学者型的教师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鞭策自己,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把握语文学科最新的改革趋势,理解小学语文课程改革的发展方向。积极参加教研组的备课活动,与同科组老师一起钻研教材、教法与学法,共同开发教学研究专题。

  作为教师,我深深意识到,教育的过程是创造性很强,又极富挑战性的过程,不只懂教书不会育人,不是一个合格的教师,我谨记陶行知先生的一句话:“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对待学生坦诚而不鲁莽、关心而不骄纵、信任不包庇,因而在学生当中树立了良好的师长形象,使学生“敬而亲之”。长期的班主任工作,使我在德育管理方面形成了一些独特的方法,管理水平也不断提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所带班级在学校历年举办的活动中都有不错的收获。

  “勤奋努力,奉献爱心”是我当班主任的信条。担任班主任期间,我能够坚持正面教育,大胆从心理素质方面探索德育教育的触发点,关心学生,爱护学生,言传身教。对一些思想上自律性较差、孤僻自卑等缺点的同学,我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工作,从各方面关心他们,使学生觉得教师既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师长,又是一个可以与他们谈心的朋友,引导他们关心集体,确立他们在集体中的进步作用。无论在课堂上,还是在课外,我都一直奉行一个准则,就是在鼓励学生的同时更多地偏爱后进生,给他们以各种捕捉成功与欢乐的机会。因此,在转化差生、扭转班级学风上我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德育工作受到学校领导的肯定。08、09年均被评为校“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20**年下半年开始负责我校小记者活动及《成果报》编辑工作,小记者活动是少先队组织体验教育的基本途径,期间,我配合苍梧晚报社小记者部开展了一系列的小记者活动,策划组织我校学生作品在苍梧晚报近二十个专版,获得了家长和同学们的认可。20**年获得首届苍梧晚报“优秀辅导员称号。《成果报》是我校学生展示才华的舞台,同时也是学校与家长沟通的窗口,根据学校部署,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成果报的编辑及出版工作。

  在自己的实践中,我总结出一条经验:当好一名老师,仅仅靠“嘴”和“手”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用“心”去思考,用“心”去工作,也正是这样,我才能真正体会到工作的高尚和育人的欢乐。我还及时总结德育工作的经验,撰写了《与学生签一份心灵契约-利用心理交流和谐师生关系》一文,获得省“师陶杯”征文比赛二等奖。《我的和谐班级》获得市教研室征文比赛二等奖

  教育科研是教学探索的重要途径,我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进行相关学科的学术探讨,并以此为动力积极撰写论文。善于专研,精于探索能使一名教师不照本宣科,才会让一名教师有深度,有内涵。我深信有了教科研的这个有力抓手,我的教师生涯一定会多姿多彩,有声有色。

  1、论文发表

  工作以来,笔耕不缀,每天把自己工作期间的想法、感受记录在教育博客上,并在相关教育论坛上于同行交流,反思自己的教育得失,促进自己的业务发展。坚持向各级各类刊物投稿,天道酬勤,持之以恒的坚持让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主要成果:

  (1)20** 年《小学语文作业的高端追求》发表于《新课程》

  (2)20**年《教学语言与语文课堂本色》发表于《文教资料》

  (3)20**年教育故事《示爱》发表于《云连港文学》

  (4)20**年《调查问卷巧设疑》发表于《时代学习报》

  2、论文获奖情况

  教育论文评比是于其他教师交流的平台,更是审视自我的一个良好机会。优秀的教育论文不是空中楼阁,必须要以丰富的理论知识和踏实、有效的教学实践为基础。因此在工作之余学习大量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并在工作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坚持少撰写教学教育论文,并积极参加省市各级各类论文评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主要成果:

篇5:语文教师介绍-相信孩子的力量

  语文教师介绍:相信孩子的力量

  入职时间:1987年8月

  进实小时间:****年8月

  任教学科:语文

  我在实小的故事:

  相信孩子的力量

  出操时,六年级王老师告诉我,他们班一个孩子在校门口看到三轮车挡道,请三轮车夫骑开一点,不能在校门口揽客,结果却遭到一顿谩骂。而更伤心的是,就在这时,一位低年级的同学跟着妈妈坐上了那辆三轮车。三轮车夫回头轻蔑一笑,让孩子倍感委屈。他只能在日记里向老师倾诉自己当时的感受。

  想象着当时的情景,我的心也跟着隐隐地疼。

  为了确保校门口文明有序,学校曾在晨会上提倡不要在校门口乘坐三轮车,很多孩子纷纷响应。可一个好心提醒车夫的孩子,却遭此“双重打击”,我的心不禁愤愤然。

  第二天晨会上,我拿着这孩子的写话本,原原本本读给全校同学听。话音刚落,全场自发响起热烈的掌声。我乘机告诉孩子们,校园文明要靠每一个同学,一言一行,人人都有责任。

  许是榜样的力量,校门口经常会看到孩子拒绝坐三轮车,也常常会听到孩子对大人的告诫。渐渐地,校门口的三轮车越来越少......

  相信孩子,相信榜样的力量。午餐,表扬昨天脚步轻轻进入餐厅的班级,今天会有更多的班级加入;爱心活动,因为有了第一把爱之火的点燃,就会星火燎原;合作学习,因为有了最佳拍档的榜样引领,同学之间的配合就会越来越默契......

  相信孩子,相信榜样的力量。洗手间洗手台布置,六年级、二年级的同学先行一步了;放学20分钟快速整理教室,五年级的孩子做得最好;文明路队,三四年级的孩子最有序......

  相信孩子,相信榜样的力量。校园会因为这份信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