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数学教师介绍:有这样一盏为我引路的灯

数学教师介绍:有这样一盏为我引路的灯

数学教师介绍:有这样一盏为我引路的灯

  数学教师介绍:有这样一盏灯为我引路

  入职时间:20**年8月

  入校时间:20**年8月

  所属学科:数学

  教育感言:尊重孩子,因为孩子需要平等;赏识孩子,因为孩子需要自信;相信孩子,因为孩子需要独立;学习孩子,因为孩子的世界是一片纯净的天地!

  有这样一盏灯为我引路

  雨后,校园小路弥漫着桔子花的香气。

  “课准备的怎么样了?”同组的胡剑津老师在问我公开课的事情。毫无头绪的我,一脸的无奈,胡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别有压力,有我们大家呢。”

  接下来的几周里,胡老师把课余时间都放在了我的公开课上。一有时间她就过来跟我探讨教案,反复多次指导我进行修改和试教,以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不断启迪和拓宽着我的思路。教室、操场、餐厅......留下了我们认真讨论问题的身影。一切都在向我们预想的结果有条不紊地推进,我的心情也开始逐渐愉悦起来。

  然而,临近开课时,我却遇到了一个瓶颈--体验有序摆法。体验不是很到位,怎么办?“你别着急,旁观者清,明天我来上,你来听!”胡老师用这样举重若轻地语气又一次稳定了我的情绪。我知道,按课程安排,胡老师第二天有3节课,如果还要为我上一节,会不会很累?我把自己的担心提出来,建议改天等她课不太多的时候再上。但是,胡老师对我淡淡地笑了笑,“没事!”她用这简单的两个字来打消我的疑虑,也让我无可辩驳。

  第二天早上,胡老师淋漓尽致的为我演绎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短短的一节课,她用娴熟的教学技巧搭建起了师生沟通的和谐桥梁。这正是我想要的状态!我“贪婪”地做着笔记,恨不能马上把这些经验和技巧“据为己有”。在反复揣摩观看胡老师的教学录像之后,我的课一下子找到了感觉。

  终于,到了正式开课的时候,我凭着这几周的“积累”,用尽浑身解数,努力地向曾经那遥不可及的目标迈进,得到了同行们的肯定。课后,我兴冲冲地跑去找胡老师,想让她知道她的“徒弟”没有让她失望。当我跨进办公室的时候,我却遽然停住了脚步,因为我发现她正仰靠在坐椅上,一脸的憔悴。我不由地忐忑不安。我知道,这一刻,任何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就让她好好休息吧。冰雪覆盖的时候,我们需要一团火来取暖;暗夜无边的时候,我们需要点点星光来照亮;前途茫茫的时候,我们需要一盏航灯来引航......我是幸福的,因为我在实小的日子里,总有这样一团火,几许的星光、一盏航灯为我们年轻教师的成长保驾护航!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数学教师介绍:聪明的孩子才是最可爱的

  数学教师介绍:聪明的孩子才是最可爱的,比如你!

  入职时间:****年8月

  入校时间:****年8月

  所属学科:数学

  我的教育感言: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

  “聪明的孩子才是最可爱的,比如你!”

  暑假过后,我又一次带毕业班。学生B,眉清目秀,一脸稚气,看上去很可爱,但接下来的表现却让我大失所望。上课时总喜欢搞一些稀奇古怪的动作,弄得同学们哈哈大笑,他竟然还为此得意忘形,当时的课堂气氛“异常活跃”,课堂效率就可想而知。调皮孩子的聪明,如何让他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的身上,关注自己的成长呢?我想,这需要一个契机。

  不久的一次作业,他做得较前几次稍认真了些,而且知道该如何统一单位了。机会来了,我在作业本上写下了“聪明的孩子才是最可爱的,比如你!”接下来的一节课,他显得有点羞涩,这令我非常兴奋!从这以后,他都特别关注我在作业中对他的评价,作业水平逐渐有了长进,课堂上也安稳了许多。

  让学生,特别是后进生,知道自己的可爱之处,才有可能“征服”他的心,从而慢慢给予他们完善自我的力量。

篇3:数学教师介绍:和主任的那些事儿

  数学教师介绍:和主任之间的那些事儿

  入职时间:****年8月

  入校时间:****年8月

  所属学科:数学

  教育感言:用热情拥抱事业,用真诚善待他人,用坦然笑对人生,用信心描绘未来。

  和主任之间的那些事儿

  在实小,一个班级配有正副两个班主任。我们副班都把正班主任戏称为“主任”。这天底下最小的“主任”每天都有大大小小、忙也忙不完的事儿。

  作为副班主任要积极配合才能把班级管理好。正副班主任要像工作中的夫妻,分工不分家。来实小的第一年,我就很幸运地遇到了做事干脆利落、性格豪爽的朴老师。

  记得有一年的开学初,学校安排我去排功课表,当时我挺牵挂班级的,因为开学初,教室需要打扫装饰,琐碎的事情挺多,而朴老师刚生完宝宝才两个多月就坚持来上班,我担心她过于疲劳,于是请求朴老师留一些事情给我做。

  可是等我忙完学校的工作回到班级时,原本又脏又乱的教室已经被收拾得井井有条了,朴老师一个人干完了所有的事情正疲惫地靠在办公桌上。我心里既内疚又感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朴老师笑笑说:“没事儿,我们是一家人嘛!不要见外。你安心地去做学校交代的工作吧。”我想,正因为在实小所有的正副班主任之间都存在着这样的默契,工作上不分份内份外,班级的事就是大家的事,实小才会成就那么多的美丽!

篇4:数学教师介绍-时间的移民

  数学教师介绍:时间的移民

  入职时间:1993年8月

  入校时间:****年8月

  任教学科:数学

  教学感言:数学好玩,与孩子一起同追寻;玩好数学,偕学生一道共品味!

  时间的移民

  ****年8月26日,我第一脚踩上温二外这块土地,有一点点眩晕。眼前的这座钢筋城堡哪里还有欧式建筑的典雅,充其量就是一个“工地学校”。这和九山湖畔的实验小学简直就是两个世界。

  9月6日晚,学生就要入住了,下午工人还在敲敲打打装床。厨房还开不了饭,一个月来一日三餐都是东池便当。家长总是放不下孩子,第一天晚上到十一点半了还“赖”在寝室迟迟不肯离去,以后每晚校门口总少不了一堆探望孩子的家长。

  二外的学生是来自全市各小学名校的“精英”,我们戏称为“小池塘里的大鱼”。经过一段时间,我慢慢发现了两种现象:“小池塘的大鱼”在慢慢习惯环境后开始融入“大池塘”,渐变为“大池塘里的大鱼”;另一些孩子则迟迟适应不了这口池塘,不敢正视现在的挑战,慢慢退化成“小小鱼”。分析这两种现象,学生的心理调节是其关键。在寄宿学校里,学生有更多自由支配时间,“大池塘里的大鱼”有着自我调控能力和整理学业意识,不需要老师和家长的监督也能完成学习。来自实小的孩子在这一点上表现得淋漓尽致,让我这实小的老师充分感受整理课的好,孩子的幸福。

  十来年没担任班主任的我,将“相互尊重,充分信任,大胆放手,正面引导”这十六字带班准则进行到底。尝试小学与中学数学教材重组的我,恶补初中的数学知识,分享初中的教研课......我用尊重赢得学生的信任,给孩子更多的自由空间去找寻潜力;我用刻苦内强自己素质,让学科素养不断提升。

  二外的生活是我值得铭记的一年。因为我明白了:我们只是时间的移民,在任何地方都乐此不疲。

篇5:数学教师介绍:那座山遇见可爱的你

  数学教师介绍:我在那座“山”,遇见可爱的你

  参加工作时间:****年8月

  加盟籀园小学时间:****年8月

  任教学科:数学

  教育感言:教育本身就是礼物。

  我在那座“山”,遇见可爱的你

  在我有限的词汇里,包容和自由是极其美的。生命的常态就是在纷杂的世界里认清自我、寻找自我。教育的常态也是在与一个个独立的生命体反复的对话中,帮助彼此成为更好的自己。

  工作的第一年,我就被拖去当班主任。在成为班主任后,我才真正体会“呕心沥血”这四个字用的深刻含义。

  一年级的这帮熊孩子身上有多少不可能,就能给我们创造出多少种可能。但所有事的存在都能追溯其根源,面对孩子的各种看似不可能的可能,我通常情况能保持一颗平和的心去寻找答案再对症下药。詹宏志有句话特别好,他说,人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多地了解各种偏见,这样才可能成为一个不容易有偏见的人。我想,教育本身就是给我们年轻教育工作者的礼物。在和孩子对话的过程中,各种言语、行为似乎是对我们的挑战但又能让我们真正蹲下身子去了解、理解他们。

  这一年多留给我最深刻的是那个关于的赠书的小故事。之所以深刻是因为我那次难得地泪流满面,是因为孩子给我的“礼物”。他是一个聪明又有自我主张的孩子。一年级快结束的时候他还没进入课堂,中间试过很多方法但上课状态总是不能维持很久。那天中午是数学口算补考和英语口语过关。但他消失了!从吃完后找他去补考,到午休静校(那天英语考试)。我和孩子把他平时会去的地方都去找了个底朝天,其他楼层、小操场、大操场、游乐器械、图书馆、科学馆。天呐,还有游泳馆的女更衣室!最后,午休结束,他出现了。

  我真是说不出一句话来,我把他带到办公室。我烦闷地刚要开口,情绪就决堤了,那天我深深感到无力。放学后,我和家长又一次关于教育问题“促膝长谈”,中间当然还有周老师帮助。最后,我给了孩子再一次补考的特例,我也知道当务之急是点燃孩子的学习兴趣进而端正学习态度。暑假前,我特地去书店给他准备了一本好玩的数学书并在扉页写上期待。开学时,我又和他聊了很久,看他的眼睛我就知道他改变了。不出所料,他每一门课的学习都开始进入状态,在学习上他越来越投入自信。前段时间,他突然和我说要送我一个礼物。我问他是什么啊?他说是自己幼儿园经常看的一本数学绘本。拿着那件“礼物”,我是如此喜悦,尽管他最后补刀说“这本书我看了很多遍,都看厌了”。

  生命中所有的困难都是小土丘,当它们离我们足够近、遮蔽我们全部的视线时,我们会以为它是难以跨越的“山”。其实,再努力再多一点期待多一点等待,或许我们会等来那个与我们同行的你。回首发现,在教育路上我和可爱的你们已经绕过一座座小土丘。

  很多时候我们也会叩问自己,你们给了我们最珍贵的他而我们会还给你们一个怎样的他。回答是没有参考答案的。教育是一段历程,和孩子一起相遇相知的旅途中,我们只能彼此寻找到了那个未知的更包容、从容自由的自己。

  未来的山也不再是山,因为我遇见了可爱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