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长郡艺术学校值周寄语(1)

长郡艺术学校值周寄语(1)

长郡艺术学校值周寄语(1)

  州温艺术学校值周寄语(1)

  值周寄语

  步入初中生活,一切都是新的。新的校园,新的同学,新的老师。在11月,这个学期的第10,11周,我们七年一班还迎来新的工作——值周。

  清早的校门口,站着我们班精神抖擞的礼仪队员,他们身披红绶带,立正站好,一声声老师好情真意切,微笑迎接着同学老师们的到来,迎接着新一天校园生活的到来。

  操场上,两名升旗手配合默契,将五星红旗升起,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迎着清晨的阳光,蓝天的白云,飘扬在空中,装点着我们多姿多彩的校园。

  下午的眼保健操,我们七年一班的同学尽职尽责地检查着每一个班级做眼保健操,用最认真的态度来监督、提醒大家认真做操,维持着校园的做操纪律。

  在这一周多的时间里,我们感悟到了许许多多;感谢这一周多的时间,让我们学会了许许多多。

  高二(3)班值周寄语

  本学期接近期中考,由我们班的同学来值周。在值周的这六天里,同学们算不上辛苦,因为学校的整修,大家都不用扫地了,但我们也依然不能松懈。每天早上的6位同学都早早地来到学校站岗,礼仪队组长响亮的口号和礼仪队队员的精神气是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看着自己班面带微笑的同学们站在门口迎接崭新的一天,心情似乎变的有些妙。令人感动的是,在班级晨会上,班级里的男生们几乎都参与在其中,热情的跳舞,从同学的脸上可以看到他们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希望同学都能从中受益,从头回味值周的快乐。

  初二(2)班值周寄语

  ****年9月28日至9月30日的短短三天,这是我们作为初二(2)班的学生第一次值周。

  这个学期的值周活动不比以前初一时辛苦。因为学校的整修,大家不用扫地了。并且,值周的人员分配也由全班参与变成了分批行动。但我们也丝毫不松懈——因为等待着我们的还有依然严苛的评分标准。

  所幸的是,去年一年的值周体验,已经让同学们有实力去团结合作,也因着熟能生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着。六位礼仪队队员首当其冲,每天在七点钟前就准时站在校门口做好礼仪工作,对所有的师生展现他们挺拔的身姿,阳光的笑容。更令人感动的是,迎着毛毛细雨,不得不要打着伞的队员们不惧怕天气的恶劣;我们班举办的晨会也广受好评。同学们在晨会上慷慨陈词,直抒胸臆,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眼保健操的打分员公私分明,以最公正的态度为同学们眼操评分,自己班也毫不例外;值日组长带领部分同学牺牲中午午休时间,打扫保安亭。虽然中途辛苦,也不求回报,但每一位同学都以勤恳、踏实的态度,为维持校园秩序和保护校园环境做出了贡献,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次收获颇丰的历练与锻炼。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三溪中学校园歌手比赛寄语

  中永中学校园歌手比赛寄语

  中永中学****年校园歌手大赛于12月25日正式拉开了序幕,共有48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认真筛选,有25位同学获得了初赛的资格。他们将参加28日的初赛,从中再选出16名同学竞争最后的校园十大歌手。

  在海选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自己的演唱水平,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特地邀请了三位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演唱做精彩点评。

  王珏老师:本次大赛吸引了全校近50位同学参加,其中许多同学在比赛中表现出相当良好的歌唱素养和技巧。然而也有一部分同学达不到歌唱所必备的基本要求。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准备方面:参加比赛了,首先应精心准备,熟悉歌曲,能一气呵成地完整演唱所选歌曲,避免唱唱停停,支离破碎。

  (二)基本技能方面:首先应把握好音准、节奏;其次,是掌握一些必要的声乐技巧,如呼吸、咬字吐字等。

  (三)表现方面:首先要想好你要表达什么,然后尽可能地投入角色,力求做到声情并茂。这样,你的歌声才能动人。

  曾砚老师:我补充几句。作为校园歌手,我们的选材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歌曲内容:尽量选择符合中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充满青春气息、感情真挚质朴、旋律清新、歌词优美的校园歌曲。

  (二)歌曲演唱难度:歌曲的选择要适合自己的音色特征,音域不要过宽,以免唱得声嘶力竭,破坏歌曲美感。

  (三)歌曲表演:

  1、服装和舞台造型要符合歌曲的内容要求,可适当化妆;

  2、表情和动作要舒展、自然,不矫揉造作;

  (四)参赛心态:心态要乐观、平和。获奖不是比赛的全部,在比赛中,我们更多的是要相互学习、合作交流,正确面对比赛中的成功与失败。

  (五)尝试原创:一段歌词、一句旋律都是音乐的种子。也许今天的柔弱小苗就是明天的参天大树。相信自己的能力,给自己一个机会。试试看!

  孙璐老师:本次全校性的歌唱比赛真是别开生面。有的同学在报名的时候对我说:“终于有机会一展自己美妙的歌喉啦!”这也正是我们的心愿。挑战自我、发掘歌唱潜力、展现青春魅力是我们举办这次校园歌手大赛的宗旨。同学们,加油啊!

  技能组

篇3:枫山中学值周班工作条例

  溪三中学值周班工作条例

  为了培养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增强主人翁意识和服务意识,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学校决定每周以班级为单位,以值周的形式轮流负责校门口礼仪岗,早自修、课间操、眼保健操、环境卫生及行为规范的检查督促工作。

  一、对值周班、值周生的要求

  1、值周班级以“服务、示范、自理”为宗旨,执行校门礼仪岗、早自修、课间操、眼保健操、班级卫生等检查工作,由值周班长负责确定值周人员。

  2、值周生负责检查全校各班校风、校纪,对树立良好的校风责任重大,值周生要做到热心服务,认真负责,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要注意自身模范作用,注意自身的仪表礼仪。

  3、按时到位,戴好值周学生工作证并统一着装(要求穿校服,佩戴校徽、团徽、学生工作证)。

  4、公正打分,不得因熟人故意漏记,不得利用值周工作故意刁难他班,打击报复。

  5、在工作中既要大胆管理,又要注意文明用语,遇有不听劝阻的同学,及时找老师解决。不动手,不使用污秽语言。

  6、课间操时间,没有值周任务的同学应按时做操,不得到处游荡。

  7、每个值周生的工作记录应清楚简明,必须记清事情的具体时间、地点,当事人的班级、姓名。并报告行政值日老师。

  8、值周生在检查工作中,发生分歧意见,立刻找政教处老师调节,不得用非正常方式使矛盾激化。

  9、值周生工作是否负责、到位,将由学生会干部负责督查,并接受学生会干部对本班的检查。

  二、工作职责

  1、校门礼仪岗(共10人,由班长负责安排)

  到岗时间:每天早自修和下午上课前20分钟到岗。

  任务:负责检查学生进校时配戴校徽和下车进校,值周生要注意文明礼貌用语,仪表端正,队伍整齐。

  评分:认真负责得20分,有迟到、不认真管理等情况的酌情扣1~10分,由学生会负责评分。

  2、早自修检查(共10人,每层安排2人)

  任务:检查各班人数、校徽配戴和学生仪表,并将检查结果报告当日行政值日老师。

  评分:认真负责检查的得20分,有迟到、不认真负责的酌情扣1~10分,由学生会负责评分。

  3、课间操检查(共22人,每人负责一个班级的点名工作)

  任务:负责清点各班人数,并将人数汇总报给体育教师。

  评分:认真负责得10分,不认真行使职责酌情扣1~5分,由体育老师负责评分。

  4、眼保健操检查(共10人,每层安排2人)

  任务:上午第四节课预备铃后巡视各班检查眼保健操情况。

  评分:认真负责得10分,不认真行使职责酌情扣1~5分,由政教处负责评分。

  5、班级卫生检查到岗时间:检查组在下午第三节课后进行

  任务:教室卫生检查,负责检查各班教室及班级外走廊、栏杆、窗台等卫生清扫情况和保持情况,并给予打分。

  评分:认真负责得20分,不认真行使职责等行为的酌情1~10分,由学生会负责评分。

  6、负责升降国旗制度(共2人)

  任务:由2位同学负责周一下午的降国旗,周二--周五的升降国旗,周二--周五早上7:00将国旗升起,下午第三节课后将国旗降下,将国旗交于传达室保存。升降国旗规范化按照溪三中学《升降国旗制度规范化条例》。

  评分:认真负责得10分,有迟到、不认真负责升降国旗的酌情扣1~5分,由学生会负责评分。

  7、值周班级班长作好每天工作记录,一周校情小结和值周小结,并于周五下午第三节课后交政教处备案。

  评分:认真做好工作记录得10分,不认真的酌情扣1~5分,由政教处负责评分。

  三、奖励措施根据各项评分,每学期进行一次优秀值周班级和优秀值周生的评比,对工作出色的班级和干部,学校给予表彰;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的班级或值周生,学校将取消当年被评为校级及其以上先进班集体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的资格。

篇4:天心小学校长寄语

  田新园小学校长寄语

  校长寄语:

  在成长的路上,“自信每一天,自信点燃成功的基石”;

  在希望的路上,“梦想每一天,梦想孕育生命的希望”;

  在探索的路上,“创新每一天,创新引领美好的未来”;

  在生活的路上,“担当每一天,担当起公民的责任”。

  让我们共享和谐阳光,健康成长。

  我来了,我自信,世界因我而不同;

  我来了,我创新,世界因我而改变;

  我来了,我担当,世界因我更美丽。

篇5:长郡一幼园长寄语

  州温一幼园长寄语

  现任园长z,本科学历,1969年4月出生,中学高级教师。从教二十六年来,凭着对孩子的一份爱,对工作的一份执着,付出努力,也收获着一份真实的快乐。期间她曾荣获省教坛新秀、市、区级优秀班主任、区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当选市第八届政协委员、市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给孩子们一片蔚蓝的天空,让想象的翅膀自由翱翔;给孩子们一片快乐的天堂,让童年的纯真自由地绽放......”这是园长邓慧敏二十几年一直坚持的工作箴言。她拥有一颗纯真的童心,她用爱心塑造孩子,用真心去拥抱孩子;她坚持正面教育,努力从幼儿的个性和特点出发,因材施教,循循善诱,善于发现、捕捉幼儿身上的闪光点,积极引导,使之健康成长。

  z从第一线的教师到园长领导岗位,都始终如一地痴情于教育、教学实践,大胆改革,勇于尝试,敢于创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担任园长期间,始终不放弃对教育教学的追求,致力于营造良好的教科研氛围,努力以教科研促幼儿园办学质量的提升和发展。04年调任六幼担任园长期间,坚持“以音乐为载体、以特色促发展”的教育理念,开展了创造性音乐教育活动的实践与研究,通过以课题引领、以活动搭台、以专家指导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了六幼的音乐特色教育内涵,为幼儿园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音乐特色教育品牌进一步形成。

  在管理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绿色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致力于营造自然和谐、生机盎然的教育生态园,为团队中的每一位教师和幼儿搭建锻炼和展示的平台,使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同时,充分利用市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身份积极建言献策,为鹿城的学前教育争取更好的发展空间。

  “只有平和的心态才能孕育纯净的教育,只有纯净的教育才能成就多彩的人生”!多年来邓慧敏园长坚守并执着于这样的教育理想,与她的团队一起为孩子们撑起了这片纯净的天空,耕耘并收获着、快乐并享受着教育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