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建兰中学校长寄语

建兰中学校长寄语

建兰中学校长寄语

  兴永中学校长寄语

  兴永中学是一所有着50年办学历史的名校,50年来,从这里走出了数以万计的党政领导、专家教授、各行各业的精英。近些年来,兴永中学更以优异的教育教学质量,一流的师资队伍、优美的育人环境赢得社会、家长的广泛赞誉。

  “中国梦”就是“强国梦”,“兴中梦”就是“强校梦”;作为兴中人,更需要有自己的梦想。让我们怀揣着梦想上路,永不放弃追求的脚步;让我们志存高远、做一个理想远大的兴中人;让我们放飞梦想、用梦想点亮人生。

编辑:wwW.234fw.Com

篇2:校长新春寄语

  校长新春寄语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后举行的第一次升起仪式,首先我代表党总支、校长室祝全校同学新学期生活愉快、学习进步,祝我们的学校兴旺发达,各项工作蒸蒸日上。

  回顾过去的一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在年终市直学校综合考评中列为良好等次,综合考评分数列市直学校11个学校中第5位,同时我校被市局评为教科研先进单位,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归功于市局的正确领导,学校党总支、校长室的科学决策,中层领导、教研组长、班主任的强化管理,全体师生的奋力拼搏。

  上学期期末统考,全校所有班级都取得了新的进步,涌现出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好同学,特别是高三⑾班陈海洋同学、高三⑽班周杰同学分别以语数外三门总分341、340分列高三全年级第一、第二名,校长室号召高三全体同学都要向他们学习。

  根据市局的工作要求,市直学校20**年要做到五个“新”,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教育质量突现新提升、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统筹管理得到新加强、教育为民展现新形象。围绕学校的中长期目标:三年打造高中新洋思,再过三年创四星级高中。近期目标:20**年市局考核力争创“优秀”等次,中考、会考、高考再创佳绩。

  新学期学校具体工作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和谐校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执行力,以良好的形象展现在学生、家长和社会的面前。二是加强德育工作,彰显德育特色,要努力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强化对班主任管理,开展丰富多彩的常规德育活动,重点对学生进行三种能力的培养,即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三是深化素质教育,强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校长室把20**年定为“教学质量提升年”,同学们今年的学习任务非常繁重,初三中考、高二会考、高三高考即将到来,希望全校同学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四是深化教科研工作,把主体参与课堂模式这面大旗继续高高举起。五是强化管理,努力提升师生在校幸福指数。

  同学们:新的一年的目标已经明确,我们要在校长室的统一领导下,坚持20**,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聚精会神抓落实,扎扎实实促跨越,为早日实现教科研兴校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篇3:校长寄语:传承品牌再铸辉煌

  校长寄语:传承品牌 再铸辉煌

  z市新天地z实验中学是20**年5月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在z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对原z市一中领办的国有民办z市z实验中学进行股份制改造而成立的一所民办完全中学。

  学校前身z市z实验中学是1998年创办的,当时的创办者z市一中校长郭z先生、原z市教育局老局长陈z老先生就把学校定位于办z市素质教育的窗口校,把基础教育定位于学生终身教育的序曲,坚持开放式办学,坚持素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全方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全体z人坚守这样的办学理念,孜孜以求,不懈奋斗,取得了不俗的办学实绩,学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将z中学打造成了z市的优质教育品牌。

  z中学从98年创办以来,在z市初中毕业会考综合评价中已获得全市八连冠,每年毕业会考升入z市一中择优生人数都占到市一中当年择优人数的60%以上,04年、05年全市中考状元吴靖、魏梦薇均落户该校,20**年中考再创辉煌,合格率达100%,综合评价居全市第一。学生综合素质高,并且还得到了新加坡教育部们的高度认可,新加坡国家初级学院已经连续几年在学校选拔了zz等11名学生赴新全免费留学。在全省民办教育大会展、全市民办教育文艺汇演、全市民办教育年检评估等活动中,学校多次被评为先进,获得了很多荣誉,办学经验多次在全市推广,这些办学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与关怀,z中学这块优质品牌凝集了z创办以来的历任领导陈z老先生(已仙逝)、郭z先生、陈娟女士、纪群英女士、劳止定先生、张玲女士及全体z教师团队的智慧与心血,借此机会对他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学校改制以后,完全实现了校园、财务、法人、管理四独立办学,学校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者更大的挑战,在办学理念方面,学校将秉承原z中学多年办学积淀所形成的优良办学模式,充分继承和发扬原z中学的优质办学品牌,确保在高起点的平台上办学,我们将坚持为学生一生幸福奠基的教育理念,坚持不求做大,只求做强,办人民满意的民办教育,用过硬的质量赢得良好的信誉,用良好的信誉吸引充足的生源,用充足的生源保障丰富的财源,用丰富的财源支撑更优的发展的办学思路;坚持办可持续发展的学校,培养可持续发展的学生,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教师,办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的办学指导思想;坚持培养高素质、高品味,具备持续发展和终身学习能力的现代文明人的培养目标;坚持“只为成功找出路,不为失败找理由”的工作理念。

  在学校管理方面坚持人性化加制度化的管理理念,在教学工作方面坚持走精品教学道路,在德育方面坚持以各种活动为契机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坚持以德育为首位,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为目标,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教育教学改革,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在硬件建设方面,我们将多方筹措资金,完善办学设施设备,建设精品校园,力争用3-5年时间把z市新天地z实验中学办成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一流学校,成为全市教育改革的实验校和素质教育的示范校,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将为之不懈奋斗!

篇4:校长新年寄语

  20**校长新年寄语

  一、做一名不抱怨的教师

  1、不抱怨自己(相信自己)

  2、不抱怨工作(敬业为常态,改变不了,只好认同)

  3、不抱怨他人(善待他人,赢得尊重)

  4、不抱怨家人(学会理解,爱更悠长)

  5、不抱怨环境(适者生存,青松长于岩石,莲花出自污泥)

  6、不抱怨挫折(阳光对待压力与挫折,没有挫折和挑战,事业生活就会没劲乏味,向前跑,迎着冷风暴雪,生命的广阔不经历磨难怎能感觉得到,没有风雨怎会有彩虹。)

  二、做一名有情趣的教师

  1、琴棋书画,礼乐书数,志趣高雅,兴趣广泛。

  2、寄情山水,写意人生,感悟今天,描绘明天。

  3、学会欣赏生活,美化心境。

  4、远离尘世浮躁,淡泊名利,恬静从容。

  5、幽默风趣,豁达乐观。

  6、丰富情感,寻找激情。

  三、做一名“高效率”的教师

  1、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不断提升自我。

  2、微笑着播撒愉悦教育阳光给课堂,让课堂“温暖”。

  3、愉快合作,联手共赢(集体备课,师生沟通,家校互联,与教师、教干、同学、家长关系融洽,相互信任,共同合作,道路宽畅。)

  4、学会赏识,静心倾听,换位思考,赞美有声。真正让每一片绿叶都感受到“爱”的阳光。

  5、开启智慧,善于思考,内化课程,了解学情,真正找准解决“高效”的灵丹妙药。

  6、规范形成习惯,放手自主生辉,习惯决定命运,习惯成就明天。(放手是一种信任,是一种爱,培养学习自主,发展学生特点,成就学生能力,“雄鹰”才会翱翔于蓝天。)

篇5:胡同小学校长寄语

  胡同小学校长寄语

  当代基础教育是为了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教育。教育要致力于每个孩子秉赋的发挥、个性的舒展和生命的绽放,就要秉承中华五千年文化,携手世界五大洲文明,优化并协调各种教育因素,使学校真正成为孩子成长的乐园。

  孩子成长永远是教育的出发点和归宿点。面对孩子不断发展、持续更新的教育需求,人总是能够将其创造性地转化为和谐育人体系的新的增长点。长期以来,教育强调用和谐的方法培养"全面和谐发展"的人,并把和谐育人具化为"人与人的和谐"、"人与知识的和谐"、"人与自身的和谐"、"人与社会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五个方面。

  当前,学校有效强化基础教育的基础性,把致力于孩子"全面和谐发展"进一步具化为"健康快乐成长"与"身心智趣发展"。并且,在五个和谐关系的基础上逐步生成了"种子计划":即以培养"和谐的人"为目标,凸显五大和谐支柱、强化五大基本意识、培养五大核心能力、完善五大特色课程、打造五大金牌项目、建设五大资源基地,成就一个"和谐的人"。和谐育人体系尤如一粒鲜活饱满的种子,深深植根于每个孩子的幼小心灵中,伴其一生,惠其一生。

  和谐,是一个不断发展、持续深化、全面开放的精神体系。新时期的基础教育向教育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注入了新思想、新方法、新活力。进一步拓展教育的精神空间,进一步发挥和谐的先导、示范和激励作用,已经成为全体人的奋斗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