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长郡二中心理健康活动月策划书

长郡二中心理健康活动月策划书

长郡二中心理健康活动月策划书

  州温二中心理健康活动月策划书

  一、主题:

  美丽心灵,阳光生活

  二、目的:

  丰富校园文化,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中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提升沟通能力,学会宽容,勇于反省,主动关注和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让学生在积极、和谐的心理状态下体验快乐,享受生活,健康成长。

  三、时间:****年12月11日--****年1月10日

  四、地点:州温二中海坛校区

  五、主办: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六、主要活动:

  (一)宣泄心声活动

  活动形式:在心理咨询室门口设置宣泄心声的心理信箱,同学们可以把自己的困惑和烦恼以书信的形式投入到信箱中。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校心理健康中心便于及时了解全校学生的心理状况,通过对所有心理问题的整体分析,可以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宣传和辅导活动,帮助同学们解除心理困惑,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活动时间:12月10日--1月10日

  (二)借助学校网站等宣传途径,开展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形式:通过更新校园网中的心灵驿站内容,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时间:12月10日--1月10日

  (三)各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形式:团体心理拓展训练

  活动时间:12月11日下午班会课

  (四)中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活动主题:成长的路上,总有许多的心动和疑惑。让我们的心灵多一份理解,多一种感动,让我们对生命充满信心,抛掉苦恼,释放悲伤,寄托心情,放飞希望!

  讲座内容:青少年如何应对挫折

  活动时间:12月20日

  活动地点:电教馆

  活动对象:初一段学生

  (五)现场心理测试与心理咨询

  活动主题:每个人都可能面临生命的困惑、成长的烦恼和失败的苦痛等困扰,让我们敞开心扉,让关爱走进心灵,让自己拥有成功,拥有快乐!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在校操场为广大学生做现场心理咨询和心理测试。心理老师在现场耐心的给前来咨询的同学做辅导,广大学生可以预约再次咨询的时间并留下联系方式。学生会部分成员主要负责心理测试,根据上届心理健康活动月现场咨询的反馈信息,很多同学主动要求进行各个方面的心理测试并且希望下次再增添一些新的测试问卷。此次测试问卷主要为:人际关系综合诊断量表、气质类型测验、情绪稳定性测验。

  活动时间:12月26日

  活动地点:校操场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六)活动总结

  第二届心理健康活动月成果展示

  展示时间:1月4日--1月10日

  展示地点:校操场

  州温二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长郡中学心理健康活动日策划方案

  城沙中学心理健康活动日策划方案

  一、活动理念:

  为促进中学生心理健康,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同时也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的重要内容,特开展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日。

  本次活动日的主题为“让心灵呵护心灵”,旨在普及心理健康常识,缓解其在学习、生活和成长中遇到的各种心理困惑和烦恼造成的压力,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并使之学会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为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日,让更多的同学进一步意识到,在认真学好知识的同时,还应积极地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以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

  二、活动地点城沙中学

  三、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一)心灵鸡汤

  活动主题:心灵鸡汤--心理广播

  活动目的:宣传心理学知识,扩大学生视野,使学生走近心理,亲近心理。通过让学生了解心理学基本知识与掌握心理调节方法来达到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促进学生心理素质的提高。

  活动时间:12月24日中午

  活动内容(二)心灵对话

  活动形式:七***年级各班开出一节心理辅导课

  七、八、九年级各班根据本班同学的实际需求,开出一节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公开课。

  主题班会参考内容:H7N9禽流感预防、关于中国食品安全问题(ppt已放在城沙中学德育QQ群共享)。

  另外,各班主任老师也可根据自己班级情况选择主题来上,例如,亲子沟通、师生关系、青春期教育、我的学习生活、考前心理减压等,如需要这些课件请直接与张天津老师联系。(九年级自愿参加)。

  活动地点:各班教室

  活动时间:12月24日下午第三节课

  活动内容(三)感恩行动

  活动内容:各受导学生向自己的辅导老师献上一封感恩的信或自制的贺卡,心理委员给自己的班主任献上全班学生共同创作的感恩贺卡。

  活动时间:12月24日

  活动内容(四)图标设计

  活动目的:通过让同学们自己描绘“心理健康”图标,更加形象地诠释对“心理健康”的理解,提高对心理健康的关注程度。

  活动对象:七、八、九年级学生

  活动要求:所设计的宣传画和图标要与大赛主题符合,采用手绘的方式,黑白彩色均可,在A4纸上作画,并用文字说明设计的图标的含义。活动时间、地点由学生自定。每班初选5份上交。

  作品上交时间:12月25日上午至中午13:20之前上交至求知楼顶楼心理咨询室张天津老师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四、活动备案

  请各班于12月27日(周五下午第三节课前)上交主题班会活动设计、活动成果、活动照片等相关材料至政教处王永和老师处,根据提供的材料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篇3:昆阳五十一中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策划书

  州温五十一中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策划书

  闲暇之余,不免会思考,幸福是什么?小时候,幸福是一件东西,拥有就幸福;长大后,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就幸福;成熟后,发现幸福原来是一种心态,领悟就幸福。寻找幸福,会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积极的阳光,洒满身边的每一个角落。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的幸福感,努力促进同学们身心和谐发展,州温五十一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结合教研处开展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5月7日--21日

  二、活动主题:寻找幸福

  三、活动安排:

  1、专题讲座

  活动时间:5月7日下午四节课

  活动地点:五楼会议室

  主讲人:z

  主讲内容:《寻找幸福》

  活动对象:高一高二每班7人

  2、手抄报评比

  活动主题:寻找幸福

  活动要求:学校会统一分发纸张,手抄报需结合主题,内容新颖,色彩协调,教育意义强。

  截止时间:5月14日

  上交地点:校团委办公室

  3、现场心理咨询

  届时将有州温中学、新疆部、五一十中心理老师及心理实习老师一同为同学针对情感、学业、人际关系等开展现场心理问题解答,并开设趣味心理测试。

  时间:5月15日中午12:30--13:50(暂停)

  地点:校园广场

  器具:6张桌子、12张椅子、纸笔若干,供学生使用。

  4、心理测验

  学校已购买了心理健康测评软件,即将对全校同学予以开放,具体内容会再以书面形式告知同学。

  时间:5月2日--5月21日

  5、团体辅导

  团体辅导越来越受到社会的追捧以及喜爱,对于激发个人的潜力以及团队合作有非常好的实际效果,我们将安排专职心理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培训,使同学在培训中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幸福感。

  主题:寻找幸福

  报名方式:每班1人。

  报名地点:团委办公室

  活动时间:5月16日中午12:30-13:50

  四、活动要求

  1、请有关单位和个人,根据统一部署,做好相关宣传、组织工作,使州温市第五十一中学第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顺利、圆满开展。

  2、相关活动照片、报道,由承办方及时送交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E-mail:zz)

  州温第五十一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