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龙湾二小为白血病患者捐款倡议书

龙湾二小为白血病患者捐款倡议书

龙湾二小为白血病患者捐款倡议书

  阳罗二小为白血病患者捐款倡议书

  --爱,延续生命

  阳罗二小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您可知道,就在我们身边,有一株幼苗正在承受着巨大的不幸,她就是z小朋友。20**年5月18日,z小朋友被温州附二医儿童医院诊断为儿童急性白血病。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疾病,俗称“血癌”,是国内十大高发恶性肿瘤之一,而急性白血病又是白血病中最严重的一种,它的特点是发病时间短、急,如果不得到及时的救助,患者随时有生命危险。让人心痛的是z小朋友现在的病情已向恶化趋势发展,医生说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z同学今年8岁,是阳罗镇第二小学一年级四班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目前正在温州附二医儿童医院接受治疗。她的父母早已离异,现寄居在外婆家,而她的外公外婆身体一直不好--外公,由于小肠长息肉,几乎每年都要到温州做手术;外婆,也需常年服药。从小到大,两老一小的所有负担都是z的母亲--一个单亲妈妈靠打工来维系一家人的生活,日子过得十分艰辛。我们都知道,治疗白血病需要高额的医药费用,而对于这样的家庭来说,那简直就是一场噩梦,此时此刻,她们一家正承受着巨大的悲痛,只得终日以泪洗面,束手无策......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困难的家庭需要您的爱心,在此,我们紧急呼吁全校师生,发扬人道主义和救死扶伤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向迫切需要帮助的z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向她献出我们的一份关爱。

  一分一元,每一分钱都呼唤着人间真情,都憧憬着实现生命的梦想!

  一十一百,每一笔钱都体现着人道慈善,都意味着奉献无私的爱意!

  老师们,同学们,献出您的一片爱心吧!汇聚你们的爱心,让枯萎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让干涸的生命之河永流不息!也许你的一份爱心,就能挽救一条鲜活、可爱、年轻的小生命!

  正在与病魔做斗争的z小朋友及家庭感谢您!

  阳罗镇第二小学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朝阳小学向灾区人民捐款倡议书

  汇南小学向灾区人民捐款倡议书

  --涓涓细流汇成爱河

  同学们:

  当我们沐浴在绵绵春雨中,大地万物向我们展示生命绿色的时候;当我们徜徉在家庭温暖,享受朗朗书声的时候,你可曾想到同在一片蓝天下的旱灾地区、地震灾区的同胞们,他们正忍受着缺水、饥饿的威胁,忍受着失去亲人、家园的痛苦。

  看着新闻里喝着脏水上学的孩子们,看着为给家人找一口水长途跋涉的老人们,看着地震中倒塌的房屋、无家可归的灾民们,我们怎能无动于衷呢?

  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吧!虽然我们的力量很小,但涓涓细流,将汇成爱河,滋润灾民的心田。少一包零食、少一件玩具、少一次玩乐,多一声问候,多一片关怀,多一点爱心。拿出我们的压岁钱、零花钱、私房钱吧,表达我们的一份温暖、一片情!

  捐款时间:4月27日(周二)上午7:30-8:00中午1:00-1:30

  捐款地点:学校大门

  方式:自愿、不记名(备注:我们会将所有款项分成两部分,通过总工会寄往两个灾区,并公示。)

  汇南小学

篇3:三溪中学爱心捐款倡议书

  中永中学爱心捐款倡议书

  当我们享受着衣食无忧甚至衣来张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时,确实很难想象到我们的一些同龄人现在所面临的窘境。在空间的另一侧,相隔的又岂止是几年的时光?贫困占据了他们生活的每个角落,那么狰狞而无情。但他们不会永远在阴霾下孤立无援,因为有我们,有我们的爱心。

  高高兴兴奉献一片我们的一片关怀与祝福吧。也许捐款的钱是你储蓄了好久的零花钱,又或者是你轻而易举能够给予的帮助,如水滴最终聚成浩海瀚波,我们的心意也能聚集在一起,为他们点燃希望,照亮前行的路途。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试想,我们的力所能及的帮助能实实在在改变一些人今后的命运,多么值得激动与回味。在生命向生命发出的关爱的声波中,多少本已湮没的希望与爱如雨后春笋般悄然生长,绽放迷人的光彩?

  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积极参加到爱心捐款的活动中,推动公益事业的勃勃发展!

  中永中学学生会

篇4:筱村中学慈善一日捐有爱就有家捐款倡议书

  雨花中学“慈善一日捐、有爱就有家”捐款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当我们享受天伦之乐时,我们身边,还有部分同胞生活在困难之中,他们迫切需要、也殷切希望社会各界朋友伸出友爱和援助之手,拉他们一把,帮他们一程。

  乐善好施,行善积德,扶危济困,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标志。我们怀着最真挚的心,向全体富有爱心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发出爱的呼唤,希望你们加入到“慈善一日捐”的行动中.用你们的善行,为需要救助者架起生活的桥梁;用你们的爱心,为需要救助者点燃人生的火焰;用你们的力量,为需要救助者托起明天的太阳!

  根据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将于****年11月21日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请各班班主任全面发动,把组织好“慈善一日捐”活动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行动,精心组织。利用班会课,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献零花钱”活动,培养学生的节约意识和助人为乐的良好品德。请各班在11月26日前将捐款交团委z老师处,各年级组将教师捐款在11月26日交校工会。11月27日由学校统一上交慈善基金会。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奉献爱心,携手慈善,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

篇5:二十中结队助学捐款倡议书

  温二十中结队助学捐款倡议书

  煦暖的阳光,拥抱冬日的大地,满载丰收的二十中人,又将迎来一个祥和安宁的岁末。当我们欢呼一年的结束,把希望寄托在另一个充满挑战的新年;当我们彼此祝福,快乐能够常伴我们今后成长的岁月。

  我们是否又想到,在那遥远的山区、贫困地区,我们许多的同龄人中,还有多少人因为没有足够的衣服仍然忍受寒冷的煎熬;还有多少人因为家庭的贫困,而担心失去明年入学的机会;还有多少人,为买不起明年新学期的文具、课外书而忧愁;还有多少人,......他们原本也和我们一样,共沐阳光、充满梦想,但又因为种种原因,而失去了原本属于他们的笑容,拥有与我们同样的天空,却无法享受与我们同样的灿烂阳光。

  同学们,为了帮助生活困难的同学顺利地完成学业;为了弘扬我们二十中人“团结互助,抚危济贫”的优良传统;为了更好地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帮助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

  在这里,我们向全体共青团员、全校同学发出最诚挚的倡议:让我们在这个寒假,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让我们每人少喝几瓶饮料,少逛几次超市,少买几件新衣,少出去几趟消费,千方百计节约我们的压岁钱,来奉献我们的爱心,并把我们的这份爱,在来年春花开放的时候,来年的新学期,传递给我们的兄弟学校、结队学校--泰顺八中。

  同学们,爱心是一股暖流,温暖了人们的心怀;爱心是一束阳光,照亮人们前行的道路。让我们每位同学,伸出爱的双手,拨洒温情的阳光;展开爱的翅膀,做一名幸福的天使;奉献出一份爱,搭一座心灵的桥。让这座桥见证我们的友情,见证我们的善良,见证我们彼此最美好的明天。

  温二十中德育处

  温二十中团委、学生会